cslingjun
V2EX  ›  生活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  
  •   cslingjun · 1 day ago · 10791 views

    我介绍下本人的情况:

    90 年的老登了,结过婚,生过小孩,还是 2 个,然后也离婚了。

    看 V 站每次聊到婚姻话题,都是说不要结婚,不要生小孩,我聊下最近的真实感受吧。

    离婚已经有大半年了,小孩是一人管一个,说实话,这大半年各方面状态是好很多了,不论是身体情绪,再也没有无休止的为鸡毛蒜皮的事去吵架了。

    之前婚姻 7 年,感觉把一辈子的架都要吵完了。

    然后我现在也在思考,一个人把小孩带大呢,还是说再找一个三观一致的,能合得来的一起。

    其实内心很矛盾,确实也很恐婚了,害怕再一次重蹈覆辙。

    但是谁不想要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一起相伴呢,毕竟再过几十年,父母不在了,小孩大了成家了,可能就自己一个人。

    可能那时候会感到有点孤独吧。

    但是如果遇人不淑,一个人孤独可能会更好把。

    但是还是会有所希冀,希望能遇到良人。

    149 replies    2026-06-23 18:15:45 +08:00
    1  2  
    cslingjun
        101
    cslingjun  
    OP
       8h 44m ago
    @6581 她也不是说不爱我女儿,她只是把自己排在第一位的 ,婚内其实我就能感受到,很多事情 ,她都不会太考虑小孩的感受的 。
    defunct9
        102
    defunct9  
       8h 40m ago
    所以说,接个 P 婚啊。一个人,不用迁就任何人,挺好,非常好。
    defunct9
        103
    defunct9  
       8h 35m ago
    对了,小孩。准确的说你不用考虑他的感受,从 7 、8 岁起,就开始讨人嫌了。
    cslingjun
        104
    cslingjun  
    OP
       8h 25m ago
    @defunct9 #103 其实还是挺焦虑的 ,没有给小孩一个完整的家庭 ,感觉已经很愧疚了 ,然后之前有段时间刷守护解放西,里面一些犯事的 ,单亲家庭小孩至少占大半,所以还是得好好管的 ,如果只是说为了带大 2 个小孩,我会毫不犹豫的把两个小孩都留在身边的 ,但是我的内心是不允许我这样做的 ,要带,我肯定就会极可能的做到最好,所以我一个人管两个小孩,会有点力不从心,不管是精力上还是物质上 。
    woodfizky
        105
    woodfizky  
       8h 21m ago
    你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你结婚了,是你决定和错误的女人结婚。难道你前妻结婚后变了吗?
    所以如果你要二婚,那一定要确保自己遇到对的人,要不然就别二婚。其实最开始你结婚就应该应用这个原则。
    很多婚姻不幸都是因为凑合/草率结婚了。
    fengfisher3
        106
    fengfisher3  
       8h 17m ago   ❤️ 1
    @cslingjun #50 "有些什么书籍可以推荐么" 这里,我没有适合的推荐,你自己结合情况,问 AI 给建议吧。
    因为两性方面的,我是自己根据社会见闻,自身阅历和其它书自己感知出来,并没有读过专业相关的书。《为何家会伤人》 --武志红 还有其它一些心理方面的,自我认识方面的,但并不是具体某一本书。
    像育儿方面的:《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布雷恩 《心理抚养》--李玫瑾 《欢迎来到一年级》 --卓立
    《了不起的自驱力》 --何圣君
    然后,你的问题很多,你自己分优先级吧。
    优先完成认识自己,再认识亲密关系,然后,育儿的要一直学习,时间有限推荐 樊登读书,快速了解,不求甚解。
    但还是说一句,你自己把游戏难度变成地狱模式,你想玩好的话,挺难的,我个人对你这种水平的人(不会挑女人)感到悲哀。
    cslingjun
        107
    cslingjun  
    OP
       8h 14m ago
    @woodfizky 是的,婚前是有预料到的 ,但是还是抱有一部分侥幸心理 ,所以我觉得有些家长进行干预我觉得也是挺好的,像我爸妈就完全随我意思,估计也是怕我以后怪他们把 ,不过我小孩长大了 ,如果我觉得很不合适,我肯定会进行干预的 ,就算不被理解,当坏人,至少会好好跟小孩进行一次深度沟通,进行分析
    cslingjun
        108
    cslingjun  
    OP
       8h 11m ago
    @fengfisher3 #106 好的,收藏了。确实个人觉悟挺晚的 ,也可以说开窍,30 岁以前,感觉就是被推着走,没有太多的思考,随波逐流
    fengfisher3
        109
    fengfisher3  
       7h 50m ago   ❤️ 1
    @cslingjun 嗯,我是 89 年的,也是 2 个娃,大的也是 6 岁,今年 9 月上小学。
    《欢迎来到一年级》 这本你应该也适合看,
    但我开窍早很多,很多东西都是自己规划,按自己节奏走。
    你好好加油吧。
    youyouzi
        110
    youyouzi  
       7h 50m ago
    阳痿是男人的福报,自从阳痿之后,每天不会因为下体胀得受难而醒得太早,不会因为不解决一下欲望而难以入睡,睡眠质量变好了,整个人都精神多了。自从阳痿之后,网上冲浪不再因为无孔不入的软色情擦边球而困扰,全部都自动无视了,获取有用信息的效率提高了。自从阳痿过后,脑子突然变得清醒和整个宇宙的联系更加紧密,灵魂得到了升华。阳痿,是男人最好的福报。
    star1
        111
    star1  
       7h 46m ago
    @AIgogo 我和她讨论过这个问题。问题其实很简单,抵不住甜言蜜语的轰炸。觉得一个健身教练崇拜她。她觉她自己能影响改变一个人。

    我感觉大概率就是健身教练演的。

    如果不面对生活的各种琐碎,如果只是想玩玩某个女人,所有的这种都是可以表演出来,因为根本不需要讨论生活的实际情况,不需要面对家庭的琐碎。只要能哄开心,满足欲望即可。
    undefine2020
        112
    undefine2020  
       7h 45m ago
    @jinksw 恰好说反了。要找一个带孩子的。如果找的是没生过孩子的,以后她为了自己的养老也会生一个,到时候本来的孩子在家里就成了个外人。
    cslingjun
        113
    cslingjun  
    OP
       7h 45m ago
    @star1 #111 这种出轨,原则性问题,在我这里,没有第二种选择 。
    star1
        114
    star1  
       7h 45m ago
    其实很多的是向外求,求一种所谓的成就感。
    star1
        115
    star1  
       7h 43m ago
    @cslingjun 我们从大学认识,一起上的研究生,到现在 15 年了。只怪自己高估了人性。
    kelvansun
        116
    kelvansun  
       7h 42m ago
    还在外求,结果却早已注定。
    neuthself
        117
    neuthself  
       7h 38m ago
    @star1 现在他们已经断了吗,老哥真沉得住气啊
    cslingjun
        118
    cslingjun  
    OP
       7h 34m ago
    @star1 #115 这就是一个定时炸弹,有个天堑在了 。还是祝好吧 ,无论何种选择
    travelinglight
        119
    travelinglight  
       7h 27m ago   ❤️ 1
    感觉我的评论可能不太理性,但我依然希望你对生活保有热忱。

    不管是爱自己、爱孩子,还是去投入一段新的感情——我都希望你拥有再次去爱的能力。

    孩子是一生的责任。如果可以,为了不让以后的日子充满遗憾和煎熬,那就趁现在辛苦一点,亲力亲为地陪伴自己的两个孩子成长吧。

    成长环境对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对孩子来说尤其如此。以后他们是不是懂得感恩,我不敢说,但一个正直、有爱的家庭,教出来的孩子,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没有前辈们的经验,有的只是我此刻的认知。
    undefine2020
        120
    undefine2020  
       7h 26m ago
    建议不要再婚了。每一次婚姻都是盲盒。请坚持坚持,机器人不会等很久了。
    婚姻本身是生产力不够发达的时候搭伙过日子的媒介,现如今不再是刚需了。
    你如果精神和肉体层面需要这个,就在外面号称自己是单身然后和别人谈恋爱就行了,没激情了就换一个。
    对你孩子来说,不管你的再婚对象是头婚还是二婚,他很大概率会觉得自己在家是外人,心理会出大问题。
    copperDC
        121
    copperDC  
       7h 25m ago
    二婚我觉得就变成了利益的交换.你能拿出什么,她能拿出什么...
    希望有二婚谈感情的来抽我>_<
    cslingjun
        122
    cslingjun  
    OP
       7h 20m ago
    @travelinglight 读到你的评论 ,有点想哭 ,因为很少有人会让人关注自己本身,大多都是成年人,觉得都应该很强大,但其实并不是。

    对小孩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 ,因为我父母也是吵闹一辈子过来的 ,但是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是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所以这一点上,我觉得已经很愧对小孩了。但是事已至此,只能在以后的决策中,尽量选择到最优解。
    tftNExtLife
        123
    tftNExtLife  
       7h 17m ago
    @cslingjun 你爱的是抽象的角色而非具体的人,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如果是一条狗承担了你老婆的角色你都能爱上它,并不是对人只爱,你的爱苍白而空泛,也许你是不爱了用一个抽象的壳将这个人包装起来,然后强行带入角色扮演罢了
    phpdever
        124
    phpdever  
       7h 15m ago
    感情真复杂啊。

    算了。开 SSH ,让我上去看看
    cslingjun
        125
    cslingjun  
    OP
       7h 13m ago
    @tftNExtLife 不否认,到后面,我都承认不爱了,没有感情了,因为确实各方面都不合,性格,生活习惯等等 ,说不了几句话,就能吵起来 ,到后面,我都懒得吵,怕吵了,你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反正我做好自己该做的 ,尽到自己的责任就行,什么事情都是相互的,我好歹还尽到自己角色的责任了 ,但是对方呢 ,在我看来没尽到自己角色的责任,然后还要求我更多 。确实办不到 ,所以走到这一步
    luckycloves
        126
    luckycloves  
       7h 1m ago
    看到帖子,想说的就是一点
    在婚姻中男女双方都要意识到一点,自己是普通人能力有限,看到朋友圈或抖音上光鲜亮丽的旅游生活或者高品质生活,要知道那是
    luckycloves
        127
    luckycloves  
       6h 52m ago
    消息没发全,直接说重点吧,我自己婚姻的经验,认识到男女双方在认知层面是不同的,认知高的要带动认知低的,层次高的先妥协再想办法提升对方的认知,这样就能家庭和睦了。
    Tarek911
        128
    Tarek911  
       6h 50m ago
    再找对孩子不友好
    不找对自己不友好

    找的标准感觉更应该注重对方家庭氛围,两性关系本质还是直面人心。
    怪鸽有句话说的好,跟任何人近了都是一场灾难,亲朋如此,伴侣如此。
    luckycloves
        129
    luckycloves  
       6h 49m ago
    像 op 这样,我也希望你早点走出来,你们已经放手了对双方都是解脱
    star1
        130
    star1  
       6h 45m ago
    @neuthself 她也知道自己只是玩玩,也告诉我不想离婚。她说曾希望我主动发现,帮他彻底断了。自己一方面愧疚,一方又贪图,觉得能瞒过多久算多久。

    从事发到现在,我没有听到一声真心忏悔,听到只是事情是我干的,有事冲我来。

    我用各种手段,3 天时间,拿到了所有出轨的关键证据。同时也准备了其他更加重磅的证据(非出轨问题的)。要不是为了女儿的未来(无犯罪的父母),真想让她知道一下社会的残酷。
    cslingjun
        131
    cslingjun  
    OP
       6h 42m ago
    @luckycloves #129 其实不存在走不走出来了 ,上段婚姻结束 ,肯定是最好的结果,然后也已经大半年了 ,最近各方面状态其实挺好的,其实生活也没发生太大变化 ,只是女儿没有一直在身边了 ,其他的都好 ,就是思考下未来 到底该如何选择会比较好
    mzsongyan
        132
    mzsongyan  
       6h 34m ago
    @cslingjun 没有不吵的,你看到的只是别人在人前的表现,俩人独处肯定会有争吵,就看双方能否迁就对方。
    tool2dx
        133
    tool2dx  
       6h 29m ago
    @cslingjun "就是思考下未来 到底该如何选择会比较好", 可以试着找一下, 第一你还年轻有正常生理需求, 第二离异带娃本身就是一种筛选机制, 那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女性, 是不可能和你有任何交集的.
    我问过 GPT, 二婚男方满意度调查普遍很高, 别排斥.
    Swimming
        134
    Swimming  
       5h 26m ago
    老夫也是 90 年的,真的是要能当着对方的面放个很响的屁也不脸红,才能结婚
    WashFreshFresh
        135
    WashFreshFresh  
       4h 40m ago
    @cslingjun #36 我老婆也是这么认为。真的无法理解这种脑回路。还有钱花在她身上,她也会说换个老婆也是这样。有时候我也想回一句不太合适的话:你和谁结婚都会生孩子,都会剖腹产,就不要拿这个事情来道德绑架我,说我永远比不上你...永远欠你的。
    left7410
        136
    left7410  
       4h 36m ago
    @star1 哥们,看得我真的替你难受,开个帖子细说一下报复的事情吧
    alleluya
        137
    alleluya  
       3h 46m ago
    别的不说 我感觉婚后要说吵不完的架 这还得是现在人物质上没那么丰裕 但精神上又都相对自私 导致各种矛盾冲突不断 想找一个三观/经济条件相似的人的想法 本质上也是在减少这种冲突 所以我在想 是不是一定程度上得修炼一下让自己"不那么计较"/ 相对"无私"些?
    kafeisemang
        138
    kafeisemang  
       3h 32m ago
    @cslingjun #53 看到你说这个比较极端,我就想起我前女友,吵架的时候她会自己打自己(当然也打我就是了),当时我才 21 岁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虽然她长挺好看的,当时也在社区发了个帖子问各位老哥的意见,后来庆兴是分了,而且是她自己离开我的 https://v2ex.com/t/480803
    shandianx0t
        139
    shandianx0t  
       3h 30m ago
    祝好祝好
    cslingjun
        140
    cslingjun  
    OP
       3h 20m ago
    @kafeisemang 那分开是最明智的,这种把控不好自己情绪的人,极端的人 ,相处起来太难受了 ,不能抱有一丁点侥幸,毕竟这都是自己一辈子的事
    dododada
        141
    dododada  
       3h 2m ago
    现在人员流动太大了,对方的家庭情况根本不了解,反正老话说过的,买猪看种,种不好就不肯吃,长不快
    cslingjun
        142
    cslingjun  
    OP
       2h 57m ago
    @dododada 你这真是话糙理不糙。是这个意思
    LessonOne
        143
    LessonOne  
       2h 43m ago
    @Swimming 本来看博主够悲催的了 看到你这个评论突然想笑 因为我也是那个在我老婆面前放响屁也不脸红的人 🤣
    charlie21
        144
    charlie21  
       2h 5m ago
    @undefine2020 坚持坚持,机器人不会等很久了
    https://x.com/vivilinsv/status/2066254823494988129
    atusss
        145
    atusss  
       1h 22m ago
    我是 gay 我和我男友就过的挺好的已经在一起 10 多年了
    ooolooo
        146
    ooolooo  
       40 mins ago
    对 NPD 的了解有多少,我昨天刚了解,发现是我苦苦找了两年的妻子的人格模型,我受了两年多的折磨,一女半岁,决定离婚。
    如果我之前对这些有了解认识,我不会怀着磨合能好的心态与这种人在一起,只会一直消耗消磨心性
    https://imgur.com/a/aH7xcoM
    ooolooo
        147
    ooolooo  
       32 mins ago
    liubai256
        148
    liubai256  
       17 mins ago
    @cslingjun #44 孩子在的时候俩月就找个男的同居了吗,有点离谱了奥,这种一般情况下也会避讳一点慢慢来吧
    cslingjun
        149
    cslingjun  
    OP
       2 mins ago
    @liubai256 看到有几个哥们提到这个同居这个事,其实刚开始知道的时候 ,我也挺震惊的 ,也觉得很抽象 ,也曾有过怀疑是不是婚内其实就有问题了 ,后面想想 ,就算是这样,也没所谓了 ,因为对她确实不 care 了 ,这段婚姻结束,对我自己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就够了,其他的,她爱怎样怎样。不过确实也是遇人不淑,或者说不会识人吧,感觉认识到结婚也接近 10 年了,这件事下来,感觉从没真正认识过这个人一样。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99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6ms · UTC 10:18 · PVG 18:18 · LAX 03:18 · JFK 06: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