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把任何和邀请码有关的内容发到 NAS 节点。

邀请码相关的内容请使用 /go/in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in,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 同时账号会被降权。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lchkid
V2EX  ›  NAS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  
  •   lchkid · 1 day ago · 19163 views

    这价格,带硬盘,什么水平?

    231 replies    2026-06-25 23:04:29 +08:00
    1  2  3  
    tankown
        201
    tankown  
       18h 16m ago
    @Thorc #182 @Livid 人身攻击
    tankown
        202
    tankown  
       18h 16m ago
    @zinger #189 @Livid 人身攻击
    duanxianze
        203
    duanxianze  
       18h 16m ago
    不看好,内存硬盘太贵了
    xxlsize
        204
    xxlsize  
       18h 6m ago
    数据拿去训练?
    zlkent
        205
    zlkent  
    PRO
       17h 56m ago
    这么说吧,如果真在乎自己的数据,别买。楼上有在为 4T 是 2Tx2 的吵半天。其实这个 4T 空间是没错,但如果不做 RAID1,那么坏一块就等着哭吧。所以其实 4T 就是 2T ,8T 就是 4T 。当然在硬盘疯涨的时候,这个价格也确实不错。但如果不是小米主力产品,投入的资源会很少,而 NAS 又是一个相对庞大的生态,但用户又不多。所以最后会投入产出比不够而砍项目。结局就是常年不更新系统,bug 一堆。看看当年号称要打下 DJI 的无人机项目。
    heganyuliang
        206
    heganyuliang  
       17h 51m ago   ❤️ 10
    @tankown #192 逆风坚持输出了,自己的事实错误还敢转进到立场,真棒👍
    hailaz
        207
    hailaz  
       17h 31m ago
    等一手具体配置,按硬盘价格的话,好像还能接受。
    CNYoki
        208
    CNYoki  
       17h 28m ago
    所以相比 Synology 的优势在哪里呢
    zzutmebwd
        209
    zzutmebwd  
       17h 27m ago
    当前硬盘价格太离谱了,显得这个产品真的有了性价比。然后一群人分析 2tx2 的合理性,前两年配 nas 都是 8tx2 起步,22tx4 也很常见。只能说,忍住别买等降价。
    硬盘之外的配置么,不如电视盒子。
    Tiking
        210
    Tiking  
       17h 25m ago   ❤️ 1
    boringwheat
        211
    boringwheat  
       17h 9m ago
    @ebushicao #165 ...依旧混淆重点,转移话题;讲加工工艺,不说清楚材质 ?用专用名词是为了给懂行的人准确的描述工艺难度;当时说 304 不锈钢,你是不是又要说正常人谁把奥氏体不锈钢说成 304 不锈钢了?
    ashuai
        212
    ashuai  
       16h 44m ago
    没 raid 的话,我觉得他就是个网络硬盘盒,算 NAS 吗?基本的数据安全都没法保障
    Abyss0729
        213
    Abyss0729  
       16h 36m ago
    @wasaibi12345 国外的设备就不泄漏隐私了?棱镜门忘了?还是你觉得隐私还是泄漏给国外好?
    gefangshuai
        214
    gefangshuai  
       16h 21m ago
    这不是净化器吗?
    hhuzz
        215
    hhuzz  
       16h 16m ago
    说是定位就是家用的,不是给极客玩的,不要想这 docker 这些了吧感觉
    ebushicao
        216
    ebushicao  
       15h 11m ago
    @boringwheat 还是你会扯淡,正常人知道 304 不锈钢,专业相关才知道奥氏体不锈钢,这是在宣传普通的手机,不是面向不锈钢行业的手机。“当时说 304 不锈钢,你是不是又要说正常人谁把奥氏体不锈钢说成 304 不锈钢了”,如果你连基本逻辑都不能理解,只会硬杠,那没必要回复了。
    kokutou
        217
    kokutou  
       14h 19m ago
    8t 版本价格看起来很好
    基本是买硬盘送 NAS 了
    估计是作为手机图片备份之类的 或者什么小米换机中转

    其实要是 4 盘位肯定更合适
    m1nm13
        218
    m1nm13  
       13h 23m ago
    @Tiking 这就看懂了, RTD1619BPD ,这看起来是个电视盒子的芯片. 论 soc 性能甚至打不过 3399,别提 3576 了(绿联 DH2300). SATA 少八成还是芯片原生对外接口太少导致的

    不支持 docker 要么是螃蟹菜的抠脚内核版本太低, 要么就是故意恶心人.
    cz5424
        219
    cz5424  
       13h 1m ago
    不是品牌主力产品,容易被抛弃。更新了几个月或者一年后换新款就直接被扔了;企业级就算了,家用可能还可以;
    dode
        220
    dode  
       12h 32m ago
    一个硬盘存储数据,一个硬盘 rsync 定时同步必要的数据怎么样
    cnrting
        221
    cnrting  
       12h 18m ago via iPhone
    一个上市公司玩儿众筹配得上这股价
    boringwheat
        222
    boringwheat  
       11h 42m ago
    @ebushicao #216 那还是比不上你啊: 在宣传《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时是不能提材料学名称的,发布会标注一下专业准确的名词是错的,用“奥氏体 304 不锈钢”来表述是只会营销的。ok 这条后面我不会回复了,你单方面宣布赢就行了
    xiangxiangxiang
        223
    xiangxiangxiang  
       11h 31m ago
    @tankown #5 加油华为 加油 china
    xiangxiangxiang
        224
    xiangxiangxiang  
       11h 26m ago
    @jackOff 刚看了一眼🐶东,8t 的要快 3k 了。。。短期入手 nas 的成本都太高了啊
    xiangxiangxiang
        225
    xiangxiangxiang  
       11h 24m ago
    @laikicka 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不是好事儿么?高价低配的话自然会被淘汰
    litanyue
        226
    litanyue  
       10h 40m ago
    @rayyume arm ,而且很拉
    ysn2233
        227
    ysn2233  
       10h 24m ago
    不会再买小米任何 500 块以上的东西,买了一大堆只有手环算是比较满意的
    FlyToSKy
        228
    FlyToSKy  
       10h 15m ago
    最好看下小米对这款产品的定位再进行评价吧:
    小米 NAS 定位上不会太过极客,主要给消费者普及一下 NAS 的产品品类,目标是打造出最适合小米米家用户的家庭存储产品,将拉通手机、电视、平板、PC 等各个团队,持续打磨手机扩容、AI 相册等功能。
    ynxh
        229
    ynxh  
       9h 54m ago
    这价格感觉很牛逼啊,买盘送 nas ,这玩意不是给那极小部分极客玩家玩的,而是给小白准备的,摆在家里,自动同步一切,搭配小米电视,无缝观看,未来再加上 miclaw 的各种场景,感觉智能程度,其他家望而不及。

    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更开放点,让小部分极客玩家也能自由的玩耍
    hotplato
        230
    hotplato  
       9h 44m ago
    不推荐,电子垃圾一个。

    瑞昱 RTD1619B + 2GB DDR3 + 千兆口,配置丐中丐,蓝光解码都费劲。小米众筹历史大家都懂,管生不管养,过几个月就成孤儿产品了。

    同价位不如买绿联、极空间这些成品 NAS ,至少软件有人持续维护。现在硬盘还在高位,上车更不划算。
    Thorc
        231
    Thorc  
       5h 7m ago
    @tankown #201 小字不说了转进到 2TB*2 了,滚刀有一套的,反正都让你赢就行了哈哈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2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2ms · UTC 20:11 · PVG 04:11 · LAX 13:11 · JFK 16: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