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egeek
V2EX  ›  程序员

技术总监还要用 svn,大家怎么看?

  •  
  •   codegeek · 2015-06-01 14:24:51 +08:00 · 206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33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没有任何历史包袱的新项目,还要用svn来做版本控制,大家怎么看。

    第 1 条附言  ·  2015-06-01 18:24:30 +08:00
    看了大家的回复,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新项目,新团队,为什么不多尝试尝试新技术呢?这样不是更能够激发团队的活力吗?
    简单的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团队的情况吧:
    版本控制还用svn;
    php还用自己写的一个半吊子框架,架构思想是几年前的;
    类库是手动下载放进去的,没有用composer;
    开发用windows;
    沟通用qq,你听的没错是qq。
    226 条回复    2015-06-07 15:42:55 +08:00
    1  2  3  
    taijia
        1
    taijia   2015-06-01 14:26:53 +08:00
    是不是团队中 多数人 都习惯了 svn,而项目又紧张 没时间让大家学着用 git
    21grams
        2
    21grams   2015-06-01 14:28:09 +08:00   ❤️ 1
    技术总监也很难啊,随便做个决定也要被放到网上吐槽。
    kongkongyzt
        3
    kongkongyzt   2015-06-01 14:29:14 +08:00   ❤️ 14
    目测明天v2会有一个新帖:用svn怎么了?我就是那个要用svn的技术总监
    lujiajing1126
        4
    lujiajing1126   2015-06-01 14:29:22 +08:00
    技术总监好蛋疼。。真是躺着也中枪
    jiangzhuo
        5
    jiangzhuo   2015-06-01 14:29:30 +08:00
    svn能解决的话就用svn了嘛
    Ison
        6
    Ison   2015-06-01 14:30:15 +08:00   ❤️ 1
    是不是现在只能用git或其它的
    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呢
    用svn究竟有多大的问题呢lz
    thinkif
        7
    thinkif   2015-06-01 14:30:38 +08:00
    是不是出于权限控制的考虑,比如说某些文件要求只有特定人的查看和操作之类的
    larkifly
        8
    larkifly   2015-06-01 14:30:39 +08:00
    他这么选,至少说明他对svn很熟,出问题能hold住
    randyzhao
        9
    randyzhao   2015-06-01 14:31:10 +08:00
    @taijia =.=!
    fo2w
        10
    fo2w   2015-06-01 14:31:33 +08:00
    这只言片语能看出来什么?
    没上下文, 没相关背景环境
    ibcker
        11
    ibcker   2015-06-01 14:32:59 +08:00
    唉,我做总监容易么···我下午考虑下要不要换dropbox吧··
    lxrmido
        12
    lxrmido   2015-06-01 14:33:11 +08:00
    git跟svn本来就是各有优势……何来的优越感
    loading
        13
    loading   2015-06-01 14:37:37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应该吐槽为什么不用最强语言开发,起码也要 nodejs,go这些啦?
    ibcker
        14
    ibcker   2015-06-01 14:37:59 +08:00
    题主没必要纠结这个,不爽领导就换个团队,不爽svn就用git-svn,结了~
    ibigbug
        15
    ibigbug   2015-06-01 14:39:27 +08:00
    都会用,并不 care。
    Jaylee
        16
    Jaylee   2015-06-01 14:40:33 +08:00
    用svn怎么不行了?
    paulagent
        17
    paulagent   2015-06-01 14:40:37 +08:00
    能怎么看呢,用眼睛看喽。整天想搞个大新闻啊。naive
    chenshaoju
        18
    chenshaoju   2015-06-01 14:42:48 +08:00 via Android
    很多时候都是习惯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
    feimengv
        19
    feimengv   2015-06-01 14:46:04 +08:00
    技术是用来解决问题的,不是用来盲目追求的。SVN也不错,虽然笨拙但也算稳定,使用熟练。git虽然多分支,传输速度快。解决问题就是好东西!
    tabris17
        20
    tabris17   2015-06-01 14:46:25 +08:00
    项目真的有使用GIT的需求么?还是为了赶时髦采用GIT的?没想清楚这个问题的LZ当然当不了技术总监了
    ETiV
        21
    ETiV   2015-06-01 14:46:37 +08:00 via iPhone
    技术总监还在用Windows这么低级的操作系统,居然不用Mac!我搞Windows开发最喜欢用Mac了。

    哎呀不多说了,工作日刷论坛看到了是要被罚款的!六百大洋,整整半个月工资呢!
    mathgl
        22
    mathgl   2015-06-01 14:50:57 +08:00
    如果用git 想必会有人问为什么不用mercurial?
    zhicheng
        23
    zhicheng   2015-06-01 14:52:59 +08:00
    svn 招你惹你了。。。
    uleh
        24
    uleh   2015-06-01 14:53:49 +08:00 via iPhone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b821025551b
        25
    b821025551b   2015-06-01 14:53:51 +08:00   ❤️ 1
    LZ过来钓鱼,你们怎么看?
    XadillaX
        26
    XadillaX   2015-06-01 14:54:13 +08:00
    是不是现在只能用git或其它的
    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呢
    用svn究竟有多大的问题呢lz
    Mutoo
        27
    Mutoo   2015-06-01 14:55:45 +08:00
    上 git-svn
    zhicheng
        28
    zhicheng   2015-06-01 15:00:58 +08:00
    同样作为技术总监,我表示在一个没有历史包袱的系统上:
    数据库用的 MySQL ,是的,没有用 MongoDB 。编程语言用的是 Python ,是的,没有用 NodeJS 。
    bkmi
        29
    bkmi   2015-06-01 15:03:13 +08:00
    看到标题就猜到评论会怎样,真是越来越水了啊 哈哈
    henices
        30
    henices   2015-06-01 15:33:38 +08:00
    估计是考虑到 git 默认的权限管理有问题,主要问题是读权限的控制。
    Mrun
        31
    Mrun   2015-06-01 15:36:46 +08:00
    为什么楼主会产生必须要使用GIT的错觉?
    FrankFang128
        32
    FrankFang128   2015-06-01 15:37:48 +08:00 via Android
    多少人把 git 当 svn 用。
    而且 windows 下明显 svn 更友好
    falcon05
        33
    falcon05   2015-06-01 15:38:18 +08:00 via iPhone
    svn够用就好,何必纠结
    GeekGao
        34
    GeekGao   2015-06-01 15:38:50 +08:00
    代码集中控制,也没啥不好么
    superbear
        35
    superbear   2015-06-01 15:38:50 +08:00
    可以比较下两者,试着和总监聊聊?
    如果把git当svn用,没啥大区别
    williamx
        36
    williamx   2015-06-01 15:41:13 +08:00
    不考虑权限问题的话,肯定要上git啊。让你们技术总监让让,我来!
    Felldeadbird
        37
    Felldeadbird   2015-06-01 15:45:33 +08:00
    技术总监决定用啥,就去执行。你又不用承担项目失败的风险。这没啥好吐槽得。
    holmesabc
        38
    holmesabc   2015-06-01 15:47:23 +08:00
    用就用呗, 多大点事。
    1023400273
        39
    1023400273   2015-06-01 15:48:10 +08:00
    我当然用眼睛看啊?难道用屁股看么?
    zts1993
        40
    zts1993   2015-06-01 15:49:08 +08:00
    等你当总监了就可以用git了。呵呵。
    ob
        41
    ob   2015-06-01 15:49:11 +08:00
    @thinkif
    @williamx
    svn权限很少有细分到那么细的吧?
    用svn总体来说学习成本低一些。或者大部分旧项目都svn,为何新项目就一定要git呢,统一svn不是更好管理吗?
    niboy
        42
    niboy   2015-06-01 15:52:17 +08:00
    用什么都可以啊,这不需要吐槽
    hooluupog
        43
    hooluupog   2015-06-01 15:53:38 +08:00
    我觉得git和svn不冲突,尤其是有些公司内部项目其实svn还是有优势的。
    时髦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
    kiritoalex
        44
    kiritoalex   2015-06-01 15:56:34 +08:00
    svn蛮好用的啊= =
    fxxkgw
        45
    fxxkgw   2015-06-01 16:01:35 +08:00
    非互联网公司SVN用的很多啊 甚至像华为华三这种公司都不给上外网的 本身成熟又开源的SVN就很有优势,无论是win还是Linux端。
    sumhat
        46
    sumhat   2015-06-01 16:04:34 +08:00 via iPhone
    公司要求用 Source Deport / Perforce,大家怎么看
    Wangxf
        47
    Wangxf   2015-06-01 16:07:46 +08:00   ❤️ 7
    程序员之间的风气就是被楼主这种半吊子搞浮躁的
    loryyang
        48
    loryyang   2015-06-01 16:11:01 +08:00
    我是进来看lz被喷的。。。
    svn其实很不错的,不过如果lz能说出10个不用svn的理由的话,就忽略我好了
    leavic
        49
    leavic   2015-06-01 16:14:51 +08:00
    现在还在学python 2.X版本的人是不是该去死?
    lonelygo
        50
    lonelygo   2015-06-01 16:15:26 +08:00
    这个问题,居然是问题?
    SVN没啥不好吧?
    工具,用顺手的就可以了,没必要强求吧。
    我原来公司两个产品团队,两个版本控制,两个bug管理工具,我很不幸的负责管理,也没什么,随他们开心啊。
    等最后大版本出来,你还是要给我svn提交就ok了。
    MyLeoWind
        51
    MyLeoWind   2015-06-01 16:16:53 +08:00 via Android
    @ETiV 我是700。。。
    clino
        52
    clino   2015-06-01 16:17:48 +08:00 via Android   ❤️ 1
    你就用 git-svn 嘛
    wuyuchenshishabi
        53
    wuyuchenshishabi   2015-06-01 16:18:22 +08:00
    能解决问题就好。
    牛逼的项目管理人员只看项目推进情况和风险控制程度,二笔的才看工具
    yksoft1
        54
    yksoft1   2015-06-01 16:19:41 +08:00
    还有很多公司在用VSS呢
    andy1987
        55
    andy1987   2015-06-01 16:25:03 +08:00
    团队一直都是用svn的飘过,虽然现在人动不动都是啥git的,我表示真心没觉得git的优势,至少在很多团队协作的项目中svn已经够用了,而且还做的非常的好~
    z21victor
        56
    z21victor   2015-06-01 16:27:19 +08:00
    一直svn,前几天看找个新入职和主管发帖,惊出一身冷汗,MD,不会git还不能工作了...
    haixiu
        57
    haixiu   2015-06-01 16:30:42 +08:00
    你们赶快在tower上交流吧
    JQ
        58
    JQ   2015-06-01 16:31:15 +08:00
    svn和git都在用,不用在乎用啥。
    jianghu52
        59
    jianghu52   2015-06-01 16:34:51 +08:00   ❤️ 1
    说句不那么客观的话,用git,对于组员要求会比较强,因为他每次更新都得先merge完别人的代码,然后才能提交自己的更新。这无形中就来了一遍review code。最关键的是,你万一merge完别人的代码,结果自己跑不起来了。马上就知道有问题了。这也就是来了一个变相的结合测试。
    用svn的话,对于组长的要求会比较强。很多人经常是只更新自己的一部分代码,导致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常常会出现:我的代码在我机器上跑的好好的。这种话。到了那个时候,再去反推错误,就比较花时间了。
    当然,svn如果配合完备的测试用例,频繁的结合测试,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避免的。
    所以项目总监用svn也好,git也罢,都是可以理解的。事实上你可以问问你周围的同事,他们也不一定赞成用git。
    akstrom
        60
    akstrom   2015-06-01 16:48:27 +08:00
    svn招你惹你了,我们就是svn->git->svn过来的,咋了?
    zhengkai
        61
    zhengkai   2015-06-01 16:52:59 +08:00
    技术总监强制大家用 windows xp,大家怎么看
    cpp255
        62
    cpp255   2015-06-01 16:53:43 +08:00
    windows 下,svn 比 git 好用。
    liruqi
        63
    liruqi   2015-06-01 16:54:13 +08:00
    技术总监还要用 Eclipse,大家怎么看?
    Panic
        64
    Panic   2015-06-01 17:01:14 +08:00
    还有人觉得用的工具niubility自己就niubility了?
    show me your code, not your tools
    love
        65
    love   2015-06-01 17:01:39 +08:00   ❤️ 1
    很多人都把版本控制就当个备份软件,所以认为svn比git好用,不然svn的分支功能你们能忍?
    forcecharlie
        66
    forcecharlie   2015-06-01 17:01:47 +08:00
    这不算个问题,基于git实现svn的接入才是痛苦,好累 不说了.
    Jelen
        67
    Jelen   2015-06-01 17:03:03 +08:00
    何必呢,何苦呢?svn也不错啊,大家都熟悉的就是最好的
    hyzjshwo
        68
    hyzjshwo   2015-06-01 17:04:47 +08:00
    lz牛逼就自己本地用git呗,写好测试完毕 提交svn呗,有冲突吗?都是解决问题 一定要分对错吗?
    vietor
        69
    vietor   2015-06-01 17:05:12 +08:00
    总有一些人认为:“出现时间早的,就是大家熟悉的”。咳,对这些人我只能说:傻不傻?
    befuture
        70
    befuture   2015-06-01 17:08:01 +08:00
    @ETiV
    哎呀,刚刚看你回复笑出声被老大发现,300块大洋没了,半个月工资啊啊啊啊啊。肿么办肿么办,又要吃方便面度日了么?
    neoblackcap
        71
    neoblackcap   2015-06-01 17:08:32 +08:00
    google里面也没有全线git,这个版本控制软件都能批斗一番,为什么不用php来开发,php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
    Heartwork
        72
    Heartwork   2015-06-01 17:09:10 +08:00
    前提是你有管理员权限:
    cd /usr/bin
    sudo ln -s git svn
    wd0g
        73
    wd0g   2015-06-01 17:09:54 +08:00
    @kongkongyzt 是不是还有个T开头的东东
    maxsec
        74
    maxsec   2015-06-01 17:10:42 +08:00
    开了他
    oschina
        75
    oschina   2015-06-01 17:16:30 +08:00
    ad: git.oschina.net 可同时支持 git 和 svn 两种方式访问同一个项目
    CtrlSpace
        76
    CtrlSpace   2015-06-01 17:20:04 +08:00
    LZ宣告装逼失败
    magicdawn
        77
    magicdawn   2015-06-01 17:23:50 +08:00
    由于github的兴起,我这种没接触到svn的只会git
    碰到codeplex、sourceforge、等svn协议不知道咋下,but 很少见到
    neo2015
        78
    neo2015   2015-06-01 17:25:01 +08:00
    用GIT才是好的技术总监?说这种话的人有问题把
    uin57
        79
    uin57   2015-06-01 17:29:25 +08:00
    目测LZ要被喷死.............
    r00tt
        80
    r00tt   2015-06-01 17:33:36 +08:00
    怎么看,用眼睛看,没必要觉得用git就多牛,用svn就多菜,哪种熟悉,顺手就用哪种咯。(当然啦,我用git,逃
    yinheli
        81
    yinheli   2015-06-01 17:36:27 +08:00
    LZ, 在这个社区来找认同感基本是没戏的. 不过好处是能收到一堆回复铜板.

    另外我估计和你一类, 除非是迫不得已, 不会使用 SVN
    pljhonglu
        82
    pljhonglu   2015-06-01 17:43:33 +08:00
    难道这个还要分个 SVN 党和 GIT 党?
    tuimaochang
        83
    tuimaochang   2015-06-01 17:47:36 +08:00
    @kongkongyzt 蛤蛤蛤
    doushiyinweini
        84
    doushiyinweini   2015-06-01 17:59:06 +08:00
    下午要去搬砖,工头却只给了我双粗布手套 ,我不搬!
    ahillgian
        85
    ahillgian   2015-06-01 18:01:35 +08:00
    svn是什么
    zonghua
        86
    zonghua   2015-06-01 18:05:49 +08:00
    你们竟然还写代码?
    KexyBiscuit
        87
    KexyBiscuit   2015-06-01 18:05:51 +08:00 via Android
    我们这边↖( ̄▽ ̄")
    非开源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Online,TFVC 控制,当然就是 SVN 了。可以在客户端用 git-tf 操作。
    开源使用 git 没得说。
    不喜勿喷,给你多个选择了。
    fgwww
        88
    fgwww   2015-06-01 18:07:29 +08:00
    没说让你用vss就好了。
    现在的svn其实据说挺好的
    fugees
        89
    fugees   2015-06-01 18:15:26 +08:00
    svn和git都只是代码管理的方式,我们还用tfs,我还有朋友他们用cvs。适合自身需要就好。就看你们的需求是不是需要用到git了。
    cherrypi
        90
    cherrypi   2015-06-01 18:40:24 +08:00 via Android
    @kongkongyzt 只能说v2让世界突然变小了狠多啊。
    zhengkai
        91
    zhengkai   2015-06-01 18:42:19 +08:00   ❤️ 2
    我真想不到有这么多人觉得 svn 跟 git 用哪个无所谓,那就补个刀吧

    你觉得,不用任何版本控制软件,把代码定期拷到不同文件夹里的方法怎么样?事实上我工作的头几年,也就是 05 年之前,确实是这么干的。研究明白 svn 怎么用之后,我很兴奋,后来我搞明白了 git 怎么用的时候,也很兴奋

    你们觉得拷目录不傻逼,那就不用继续谈了

    如果你们觉得拷目录很傻逼,那我就告诉你们,在我眼里,2015 年了,有 git 了不去研究怎么用,还要坚持用 svn,就跟 07 年的时候有 svn 不去研究怎么用,还在坚持用拷目录的方式,这两者是一样的傻逼

    git 确实比 svn 难多了,因为你要理解的不仅仅是软件使用,还有工作流程上的变化,但你是干这行的,就应该去搞明白

    工具当然很重要,这是人和动物的区别。花时间和钱在这些工具上,回报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大家才会买机械键盘,所以在我和几个同事的申请下,公司给所有开发买了 jetbrains 家的正版,我写招聘JD的时候,其他都是废话,关键就两条,“熟悉 git,知道 rebase 怎么用”“会用各种姿势翻墙”

    如果你不觉得 git 比 svn 好在哪,说明你见识短,就像我没搞明白 svn 之前,在大概是《程序员修炼之道》看到一句话,大意是,“如果你还没用版本控制软件,你应该感到羞愧“。你大可恬不知耻的继续跟我去争论 git 到底有没有比 svn 好很多,但是在我看来,这是常识,我只是告诉你常识,不是跟你讨论的
    MinonHeart
        92
    MinonHeart   2015-06-01 18:46:32 +08:00 via Android
    有好产品,这些工具都不重要。不要钻这些牛角尖
    mx1700
        93
    mx1700   2015-06-01 18:51:21 +08:00
    公司线上php还是5.2,composer 想都不用想
    chmlai
        94
    chmlai   2015-06-01 18:55:22 +08:00
    惊了, 怎么那么人觉得工具不重要?
    digimoon
        95
    digimoon   2015-06-01 18:56:37 +08:00
    能完成任务就行了和新旧有关系吗?
    用windows就不行了吗?
    qq这个宇宙最强聊天软件也不能用?
    kn007
        96
    kn007   2015-06-01 18:58:25 +08:00
    你可以私人使用git,公司使用svn,毕竟你是个上班的,你管那么多干嘛。
    ivanchou
        97
    ivanchou   2015-06-01 18:58:40 +08:00
    too young too simple
    Perry
        98
    Perry   2015-06-01 18:59:08 +08:00 via iPhone
    V 站现在人真多,不是前十楼的还真懒得发。。。
    binux
        99
    binux   2015-06-01 19:10:15 +08:00
    @zhengkai 你怎么知道总监不是对比过 git 和 svn 然后选的 svn ?
    zkd8907
        100
    zkd8907   2015-06-01 19:18:06 +08:00
    感觉现在开发不用OS X,代码管理不用GIT,聊天软件不用Skype就没办法工作了。。。23333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4ms · UTC 12:10 · PVG 20:10 · LAX 05:10 · JFK 08:1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