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华为云
V2EX  ›  问与答

百度还算一线互联网么?

  •  
  •   hecz · 328 天前 · 568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2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今天跟别人聊天,一个已经工作的人跟我说,百度已经不算一线互联网了,甚至没有美团,头条这些公司有认可度,想问问各位大佬,你们都是这样认为的么?
    77 回复  |  直到 2017-12-28 00:45:07 +08:00
        1
    maxxxxx   328 天前 via iPhone
    那个人是美团的吧?
        2
    hecz   328 天前
    @maxxxxx 不是,其他公司的
        3
    em84   328 天前   ♥ 5
    美团已卸载,头条是什么?没用过
        4
    callofmx   328 天前   ♥ 7
    百度的核心部门是中国互联网技术最好的部门
        5
    Patrick95   328 天前 via iPhone
        6
    hecz   328 天前
    从公司发展层面来说呢
        7
    hecz   328 天前
    @em84 哦哦
        8
    JAVAER   328 天前 via Android
    一线广告网
        9
    hecz   328 天前
    @callofmx 百度核心是大搜和凤巢算法还有无人车吧
        10
    hecz   328 天前
    @Patrick95 嗯嗯
        11
    hecz   328 天前
    @JAVAER 广告网什么鬼
        12
    Kilerd   328 天前
    百度的算法还是很吊的。 不要看现在 阿里 腾讯这些把前端吵得那么热。
        13
    swulling   328 天前 via iPhone
    应该够二线吧😄
        14
    superleexpert   328 天前
    在谷歌没进来之前,是!
        15
    yu099   328 天前 via Android
    @callofmx 真的吗。算法牛似乎没在应用上看出来诶
        16
    Asshasahole   328 天前 via iPhone
    在我眼里已经是穷途末路,这种公司现在虽然有生存土壤,但是绝不会长久。
        17
    livc   328 天前
    如果百度给你的任何一个 offer 你都不接受的话,那它就不算。
        18
    lxischienne   328 天前
    整个互联网黑百度的风潮,是不是不跟风黑一下都不爽?怕不是只会从媒体角度看问题,自己根本不会思考
        19
    Telegram   328 天前
    虽然这 2 年没有阿里和腾讯风光,但是怎么也算是一线吧,虽然你可能吐槽他的竞价排名,但是在中国,毕竟大部分人 还是要用百度的。
        20
    loopback   328 天前   ♥ 2
    你们家的 rpc 有百度的 brpc 十分之一好用吗。
        21
    gclove   328 天前
    怎么不算啊

    百度的 AI 实力还是很强的

    国内研发无人车(未来之车)的互联网公司只有百度
        22
    shiny   328 天前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23
    imgode   328 天前 via Android   ♥ 2
    美团不算,头条不算,百度也不算,国内算一线的也就 AT 了
        24
    luoway   328 天前
    @livc 那是形容 4 线公司的吧。

    如果百度给你一个可以胜任的 offer,你需要比较待遇、发展前景的话,不算。

    看百度财报还在盈利。确实,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25
    ilovehoo   328 天前
    准一线。。= =
        26
    t6attack   328 天前
    如何划线,有客观市值摆在那,争个什么。
        27
    hecz   328 天前
    @lxischienne 不是,只是今天谈到这个问题,想问问大家的看法,我自己的想法是百度综合现在是弱一线,技术准一线,发展前景二线,现在市值弱一线
        28
    hecz   328 天前
    @Kilerd 但感觉研发除了核心部门认可度是不是会低一点
        29
    leeg810312   328 天前 via Android
    AT 如日中天,B 就显得不那么强,其他的只能称新锐或老牌,综合和 B 比还是有差距,B 的股票今年涨了 40%,说明资本市场还是认可百度,除非你认为华尔街没有你聪明,眼下当然投资 AT 的股票更好
        30
    hecz   328 天前
    @leeg810312 这样么,那现在进百度是个好的选择么
        31
    livc   328 天前
    @leeg810312 #29 陆奇很厉害的
        32
    saran   328 天前
    什么叫闷声发大财~
        33
    pulelt   328 天前
    百度是不是一线不重要,至少大型互联网公司,做事最恶心的,没有之一!
    所有百度的产品都一样,其次是阿里,阿里的软件,我只是说软件,不过 PC 还是手机端的,都是反人类设计。
        34
    nodin   328 天前 via Android
    美团和头条没法和百度比,百度再差还是有核心竞争力的。
        35
    just1   328 天前 via Android
    看市值就好了
        36
    leeg810312   328 天前 via Android
    @hecz 从其财报看,现在百度首推 AI 和云,搜索是主营收入,如果 offer 是战略核心部门的工作,还是值得去的
        37
    kingddc314   328 天前 via Android
    从技术上讲肯定是一线
        38
    hecz   328 天前
    @leeg810312 哦哦,应该不算战略核心部门,唉,您觉得商业生态数据产品部后台开发值得去么?
        39
    beimenjun   328 天前
    从作恶历史和波及范围上看,百度作为国内一线公司是跑不掉的。不断拉开除去 360 之外的竞争者的距离。
        40
    leeg810312   328 天前 via Android   ♥ 1
    @hecz 从名字看是做数据分析产品的,很可能是流量统计、广告投放、效果评估的技术研发部门,应该是与主营业务有关的重要部门,开发职位如果是做数据挖掘、大数据方面的话是不错的,运气好的话有大数据方面的大神带你进步会很快。
        41
    hecz   328 天前
    @leeg810312 对,是商搜体系下的,工程性的开发在里面会不会有点偏。。。。emmmm
        42
    leeg810312   328 天前 via Android
    @hecz 做不了算法策略,在工程方面能了解大数据的运算架构也是挺好
        43
    imn1   328 天前
    他们不止一条线吧?不过筋好像少了一根
        44
    jadec0der   328 天前 via Android   ♥ 7
    从业者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整天跟着网民起哄丢不丢人。嫌百度的广告,嫌阿里的月饼,嫌腾讯的抄袭,嫌美团的分箱,嫌头条的新闻 low。好像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都没他自由职业接点外包牛逼
        45
    we2ex   328 天前 via Android
    评判技术实力的时候,先把主观情感黑历史等什么乱七八糟不相关的因素排除掉再说。喷 xx 都不用管 topic 的吗
        46
    ctsed   328 天前
    当然算了
        47
    jok3r   328 天前 via Android
    @jadec0der 在理。现在太多人没有自己的判断力了。另外很多媒体没有一点原则,太多人容易被带节奏了
        48
    prowayne   328 天前
    在我看来, 百度前途无量 http://ai.baidu.com/
        49
    Humorce   328 天前 via iPhone
    二线
        50
    Humorce   328 天前 via iPhone
    @JAVAER 广告商国内就三家大的,百度排第二怎么算一线?
        51
    580a388da131   328 天前
    媒体真可怕
        52
    razios   328 天前 via iPhone
    是不是一线不知道,但提到百度胃部总会有不适感。
        53
    Weixiao0725   328 天前
    @hiaehash 不知道阁下如何定义一线的,就看目前的市值吗?呵呵啦~
        54
    mm163   328 天前
    放心,还是一线流氓。
        55
    wxt   328 天前 via Android
    头条是干嘛的,从来没用过。
        56
    abclearner   328 天前
    管他 1 线 2 线 迟早要被做掉
    只要还有人谈论这种垃圾公司 人类就永远不会进步
        57
    hatw   328 天前
    对于用户来说。。。都是我爹
        58
    acgnsstech   328 天前
    两年前已卸载美团 头条!

    美团 头条 这些用户量还是大 忽悠点普通老百姓还是够够的
        59
    asen477   328 天前
    百度除了搜索好像并没有自己运营的互联网产品,之前贴吧,后来贴吧发展的不好,也就没有太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所以感觉百度好像不行,其实百度的技术还是很牛逼的。
        60
    byuc   328 天前
    1.腾讯控股( 00700 ) 37482.75 亿港元( 4796.69 亿美元)
    2.阿里巴巴( BABA ) 4462.84 亿美元
    3.百度( BIDU ) 816.22 亿美元
    4.京东( JD ) 530.71 亿美元

    当年 BAT 就是因为市值,而今虽然排名有变,但是依旧是 BAT 三家做大。
        61
    EyreFree   328 天前
    算,百度技术还是很棒棒的。

    退一步讲,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再退一步,百足之虫...
        62
    DT27   328 天前
    普通人眼里应该是这样的。
        63
    imgode   328 天前 via Android
    @Weixiao0725 在 zf 的保护下全方位 360 度无死角的干不过 google 还要跟 google 并列一线?

    全方位不行也就算了,还各种不要脸,一线的标准这么低吗?把百度列入一线是对其他一线公司的侮辱好吧?

    别好了伤疤忘了疼,没节操不要脸是真的
        64
    deadEgg   328 天前
    百度市值 800 亿美元 今日头条估值 100 亿左右
        65
    an168bang521   328 天前   ♥ 2
    百度肯定算一线,在天朝,谁被用户骂的最狠,谁就是最牛逼的;
    被骂的排名:腾讯>阿里、百度;
    至于美团和头条那些,都没多少人骂他(相对 BAT ),没有人骂说明产品不知名,怎么可能算是一线;
    搜到一个数据,马化腾平均每天被骂 76.3 万次;
    如果一线只能有一家公司,那肯定只有腾讯算一线了;
    阿里和百度的产品都是捏着鼻子用,包括谷歌的很多产品也是非常非常不好用,相比起来腾讯还算良心了;

    题外:至于黑百度竞价排名的,感觉真的是人云亦云,说的好像只有百度做这事一样,谷歌不做?阿里不做?
    他们哪一个能保证 100%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服务??都是黑乌鸦;在中国只要不死人都不算事,如果哪天在淘宝上点直通车买的商品间接死人了,甚至不用点直通车,只要是买的商品导致死人了,阿里也照样是大家骂百度一样的骂他;
        66
    iamjs   328 天前
    @prowayne 同感。所以小半年前开始入股票。。
        67
    VtoEXL   328 天前
    百度就前端来说,还是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开源作品的,比如 echarts,webupload 等
        68
    mentalidade   328 天前
    百度虽然落后于腾讯阿里,但是其他的想追上还是有不少的差距的
        69
    Mcatt   327 天前
    百度的技术,阿里的运营,腾讯的产品。
    这句话还没过时
        70
    kiah   327 天前
    不算
        71
    marvinemao   327 天前
    都说百度的技术,阿里的运营,腾讯的产品
    再说看市值也是呀
        72
    stargazer242   327 天前
    要是搜索让搜狗搞 肯定比百度恶心几百倍
        73
    coderluan   327 天前
    腾讯阿里百度,三选一我肯定不选百度。
    百度美团头条,三选一我肯定选百度。
        74
    killpigman   327 天前
    头条没用过
    百度天天用
        75
    hn   327 天前 via Android
    哈哈哈,百度有关系 习以为常。就算满屏虚假广告都不会倒闭
        76
    hecz   326 天前
    @hn 背后有郭嘉么
        77
    hn   326 天前
    @hecz 习以为常 习以为常 习以为常 还不懂?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4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82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37ms · UTC 08:52 · PVG 16:52 · LAX 00:52 · JFK 03: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