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talen666
V2EX  ›  职场话题

公司团建,强制人去,各位有何看法?

  •  
  •   talen666 · 2018-08-24 10:59:16 +08:00 · 1185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1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去年 7 月份团建过,累的要死,白天外面晒,晚上搞到 10 点多,回到酒店 11 点半,第二天还要早起。
    团建结束后,身上直接脱了一层皮,感冒持续了一周,体验贼差。
    今年分两批,7 月份第一批去,我强调不去,结果 9 月初第二批强制剩下的人都要去。哎。。。
    79 回复  |  直到 2018-08-26 13:23:24 +08:00
    thedog
        1
    thedog   2018-08-24 11:03:34 +08:00 via Android
    这种事,还是随大流吧,太特立独行也不太好
    Keyes
        2
    Keyes   2018-08-24 11:05:05 +08:00 via Android
    去吧,团建主要是让新员工和老员工能迅速打成一片,我觉着还挺好玩的
    tankb52
        3
    tankb52   2018-08-24 11:07:23 +08:00
    称病不去。
    不能第三波只为你一个人搞团建吧。
    iso9001
        4
    iso9001   2018-08-24 11:09:43 +08:00   ♥ 3
    以前一个公司有这个,十分反感,每次都有好多同事请假,有时我也请假,每年两三次,我基本只去一次,有位技术大牛从来没去过。
    jmercer
        5
    jmercer   2018-08-24 11:11:07 +08:00
    拉近与公司小姐姐的距离多好
    littleMaple
        6
    littleMaple   2018-08-24 11:12:04 +08:00
    防晒霜了解一下,随便一个商店买个平价碧柔户外防晒就好
    daizongxyz
        7
    daizongxyz   2018-08-24 11:31:22 +08:00
    很讨厌这种东西,我一般能躲就躲
    cjw1115
        8
    cjw1115   2018-08-24 11:51:39 +08:00   ♥ 8
    作为宅男,一年也就公司团建能出去玩玩,不然我可以在出租屋度过我所有的假期。。。。
    talen666
        9
    talen666   2018-08-24 12:09:45 +08:00
    @jmercer 小姐姐?不存在的
    guog
        10
    guog   2018-08-24 12:12:03 +08:00 via Android
    工作日的话还可以接受吧,要么就请假扣钱呗
    talen666
        11
    talen666   2018-08-24 12:13:16 +08:00
    @thedog 主要是去年体验太差
    @daizongxyz 然而躲不过。。
    @cjw1115 你这宅的好彻底。。
    talen666
        12
    talen666   2018-08-24 12:14:43 +08:00
    @guog 去年是周六周日两天,今年周五周六两天,改进了一些。。
    sevenzhou1218
        13
    sevenzhou1218   2018-08-24 12:20:58 +08:00
    我们的团建是吃饭唱 K,我们的拓展才出去鬼混。。。吃饭我去,鬼混,算了。
    sethverlo
        14
    sethverlo   2018-08-24 12:21:20 +08:00
    非常讨厌团建…还好现在的公司一般都可以不去
    guog
        15
    guog   2018-08-24 12:23:13 +08:00 via Android
    @talen666 还好我们公司周四周五😀
    xinglp
        16
    xinglp   2018-08-24 12:23:35 +08:00 via Android
    『一出好戏』
    Mogugugugu
        17
    Mogugugugu   2018-08-24 12:25:04 +08:00
    哇 -0- 还能住酒店,我们在山上搭帐篷的说啥了么 - -、唉
    silhouette
        18
    silhouette   2018-08-24 12:28:46 +08:00 via Android
    具体啥内容很好奇
    hlwjia
        19
    hlwjia   2018-08-24 12:29:00 +08:00
    体验差什么的可以和行政 /HR 反馈嘛

    很多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干就能干好的,写不熟悉的业务,还得自己多踩坑呢是不。

    这要不是搞什么喊口号,互扇巴掌 那种传销形式的,团队整体来说还是很好的事。
    laocp
        20
    laocp   2018-08-24 12:43:01 +08:00
    该锻炼身体了
    98jiang
        21
    98jiang   2018-08-24 12:45:41 +08:00
    十分不情愿就不去呗
    evlos
        22
    evlos   2018-08-24 12:50:30 +08:00
    特别受不了超过 5 个人的团建,我一般能请假就请假,不能请假就直接翘掉
    maddot
        23
    maddot   2018-08-24 12:57:05 +08:00
    周末团建最恶心了
    xiaoshenke
        24
    xiaoshenke   2018-08-24 13:04:50 +08:00 via Android
    不去就好了 还能强迫你?
    Anshi
        25
    Anshi   2018-08-24 13:04:56 +08:00 via Android
    更恶心的是一天半的团建还要放在周六日。
    janezhang
        26
    janezhang   2018-08-24 13:10:32 +08:00
    我能说:我们的还要自费,而且在周六日吗?
    bk201
        27
    bk201   2018-08-24 13:10:36 +08:00
    你可以请假,但不要当众说不去,很多小心眼的 hr 忌讳这一点
    bestkayle
        28
    bestkayle   2018-08-24 13:15:17 +08:00
    你都不说什么项目。。
    likai
        29
    likai   2018-08-24 13:21:42 +08:00 via Android
    团建到底啥玩意儿啊
    popbones
        30
    popbones   2018-08-24 13:24:07 +08:00 via iPhone   ♥ 1
    @likai 共青团建设
    zidian9
        31
    zidian9   2018-08-24 13:36:47 +08:00
    团建实际上是上班,是工作,如果是工作日的话必须要去,除非请假(扣工资)。非工作日一样去请假(不扣工资)。
    EIlenZe
        32
    EIlenZe   2018-08-24 13:51:14 +08:00 via iPhone
    一想到团建…

    印象里就是
    一群人走那个报纸
    一群人接一个从高处倒下来的人
    一群人围坐一起做游戏…


    哈哈哈 只是我个人觉得好无聊。要是一起干点有趣的事情 我会考虑去。
    wzdhwl
        33
    wzdhwl   2018-08-24 13:52:52 +08:00
    请假,不要说不去。
    queuey
        34
    queuey   2018-08-24 14:05:46 +08:00
    @EIlenZe 接力下
    一群人挑绳
    一群人接力送某样东西(球,气球,等等)
    一群人踩指压板
    一群人搞多人多足
    kaedea
        35
    kaedea   2018-08-24 14:06:48 +08:00 via Android
    节假日团建就不去 工作日就当成工作
    jnotnull
        36
    jnotnull   2018-08-24 14:20:55 +08:00
    牙疼就行了 😄
    talen666
        37
    talen666   2018-08-24 15:57:10 +08:00   ♥ 1
    @sevenzhou1218 鬼混?怎么个鬼混方式→_→
    @Mogugugugu 露营的嘛,主要 7 月份高温,浑身是汗,不让洗澡就过分了吧
    @silhouette 去年请外面的人组织的,活动让男女之间非常尴尬,只记得有个环节是男的脱的只剩一个裤衩,具体的忘了,今年未知
    @evlos 既然是团建,人还会少于 5 个吗= =
    @janezhang 自费是什么鬼。。刷新了我的三观。。
    @EIlenZe +1
    @bestkayle 去年活动见上面 silhouette,今年具体项目还不知道。。
    liyuanba
        38
    liyuanba   2018-08-24 16:17:30 +08:00
    不服就走。哈哈哈哈
    evlos
        39
    evlos   2018-08-24 16:21:54 +08:00
    @talen666 我们一个部门刚好 5 个人,部门出去吃饭公司报销也叫团建
    silhouette
        40
    silhouette   2018-08-24 16:34:03 +08:00 via Android
    @talen666 除了泡温泉和游泳,让人脱的只剩裤衩也太尴尬了……这样的活动策划人应该拉出去续了
    sfree2005
        41
    sfree2005   2018-08-24 16:36:25 +08:00 via Android
    我们团建就是在公司附近中午吃顿好的,吃的还可以的。吃完下午还会继续工作,但都是很轻松那种了,可以接受。
    talen666
        42
    talen666   2018-08-24 16:47:43 +08:00
    @liyuanba 暴躁老哥出现了
    chiu
        43
    chiu   2018-08-24 17:03:07 +08:00 via Android
    怎么个强制法?
    moresteam
        44
    moresteam   2018-08-24 17:20:02 +08:00
    团建完让交钱的都没说话
    chenry
        45
    chenry   2018-08-24 17:22:05 +08:00
    知足吧。。。我们不但要强制,还要自费(一部分),看过计划,里面的项目弱智到不行了。。。
    vokins
        46
    vokins   2018-08-24 17:22:12 +08:00 via iPhone
    去。
    不去,辞职。
    paladinx
        47
    paladinx   2018-08-24 17:31:16 +08:00
    这个叫素质拓展吧。。团建不是出去吃饭、打牌么。
    gabezhao
        48
    gabezhao   2018-08-24 17:53:22 +08:00
    @EIlenZe 对呀,特无聊,什么培养团队凝聚力,到时候该辞职的辞职,有什么用啊!!!
    Heavytiger
        49
    Heavytiger   2018-08-24 17:54:22 +08:00
    强迫就不好了。
    Hieast
        50
    Hieast   2018-08-24 20:12:03 +08:00 via Android   ♥ 1
    还是有用的,有助于跨部门合作。
    不过有些公司是真傻逼,室内玩玩游戏,吃吃自助就算了,徒步、爬山也来了,丝毫不考虑宅男宅女的感受。大家也就用脚投票了。
    loveour
        51
    loveour   2018-08-24 22:06:20 +08:00
    就干脆不去能怎么样?怎么强制的?
    TonyGong
        52
    TonyGong   2018-08-24 22:06:43 +08:00
    我们都是工作日团建 完全没问题
    darkcode
        53
    darkcode   2018-08-24 22:16:16 +08:00
    强迫肢体动作,强迫做不愿意做的事,够恶心了
    mingyun
        54
    mingyun   2018-08-24 23:27:43 +08:00
    有一次没去 结果 3 个月不让我请假
    liyuanba
        55
    liyuanba   2018-08-24 23:46:23 +08:00 via iPhone
    @talen666 不暴躁啊,事实如此。做的不开心,迟早得走,哪里不是一样打工
    uptime
        56
    uptime   2018-08-24 23:59:52 +08:00
    你告诉组织者,这世上最能团结就三种情况:
    一起同过窗
    一起扛过枪
    一起嫖过娼
    wobushizhangsan
        57
    wobushizhangsan   2018-08-25 00:21:59 +08:00 via Android
    老妈工厂团建去海边游泳,吃烧烤。我们公司团建请培训老师上课,做俯卧撑、平板支撑、跳绳、仰卧起坐、拔河、跑圈、喊口号、尬舞,设计队旗。真想回老家做个厂弟。
    dingding1
        58
    dingding1   2018-08-25 01:49:54 +08:00 via iPhone
    辞职呗 还能怎么办
    watzds
        59
    watzds   2018-08-25 02:01:21 +08:00 via Android
    这不去还能打你不成?打你就还手啊
    lengyihan
        60
    lengyihan   2018-08-25 08:34:47 +08:00 via Android
    团建不好玩吗,看看一出好戏。
    Kahnn
        61
    Kahnn   2018-08-25 08:36:02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应该区分下团建和素质拓展。。。
    Leu
        62
    Leu   2018-08-25 09:00:21 +08:00 via Android
    我们去外地团建了 20 几天,每天加班到 10 点多。时不时拉出去清晨搞个健步走,吃不消啊。
    s2555
        63
    s2555   2018-08-25 09:07:48 +08:00
    毕业墙了解一下
    wolfie
        64
    wolfie   2018-08-25 09:57:43 +08:00
    非工作日团建,项目无聊,又不给加班费。

    除非想搞好点关系,强制算个鬼。
    karllynn
        65
    karllynn   2018-08-25 10:52:47 +08:00
    我们团建一般就吃个饭玩游戏啥的,出去玩求生谁受得了
    sevenyangdx
        66
    sevenyangdx   2018-08-25 14:07:52 +08:00
    团建强制去是对的,强制去了,没有起到团建的作业,就是 HR 企业文化的锅了
    pathbox
        67
    pathbox   2018-08-25 14:54:53 +08:00 via iPhone
    团建不是白天在海边晒太阳,晚上吃火锅烤肉么?
    BaiMax
        68
    BaiMax   2018-08-25 15:25:52 +08:00 via Android
    莫非是用友的?
    yidinghe
        69
    yidinghe   2018-08-25 15:45:04 +08:00
    @Keyes 只有好玩的团建才好玩,不好玩的团建怎么也不好玩。
    gitChimera
        70
    gitChimera   2018-08-25 15:51:09 +08:00 via Android
    @cjw1115 ingress 了解一下🤣
    saran
        71
    saran   2018-08-25 15:54:10 +08:00 via Android
    找个当医生 的同学不个条吧,然后😁
    popbones
        72
    popbones   2018-08-25 15:58:39 +08:00
    团建这个玩意儿貌似世纪之初开始流行的,当时的流行管理学潮流,不过现在很多人真的在质疑这个东西的效用了(就跟开放办公布局,绝大部分都做错了,结果适得其反)。

    按理说,团建算上班。不过要是讨论道理的话,上班有时间限制,团建每天超过八小时的部分算不算加班?如果组织节假日去团建的算不算加班费?还有就是劳动合同上是否有关于团建的说明,因为虽然是工作,但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不同,我签的软件工程师职位的合同,你让我去做销售的工作内容,这个是不是不合理呢?
    gk666
        73
    gk666   2018-08-25 16:37:05 +08:00
    不想去的话最好还是找点委婉的理由
    method
        74
    method   2018-08-25 16:49:40 +08:00
    我理解的团建 应该和 outing 不是一回事儿。团建是比较正式的,只在工作日举行的,可以素质拓展,也可以开会讨论。不去就得请假。
    outing 就是福利的一种,公司花钱请大家旅游。愿不愿意占用休息日,大家协调讨论。不去也不用请假。
    kerb15
        75
    kerb15   2018-08-25 17:01:48 +08:00 via Android
    团建自己补几千,两天交通,一天开会,一天爬山,还半强制,你敢信
    dingyaguang117
        76
    dingyaguang117   2018-08-25 17:09:34 +08:00
    这个立马去就区分出企业高下,文化好的大家会愿意去,哪怕真的嫌累的也会选择去的。毕竟这是对公司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的体现。当然行政部门如何能把团建项目做得足够好,照顾到绝大部分人,让员工不那么讨厌去参加也是体现公司实力的地方。
    cjw1115
        77
    cjw1115   2018-08-25 23:08:29 +08:00
    @gitChimera 哈哈,曾经玩过。觉着意思不大哈哈
    hoythan
        78
    hoythan   2018-08-26 00:53:07 +08:00
    占用周末的团建不是好团建。
    action456789
        79
    action456789   2018-08-26 13:23:24 +08:00 via Android
    下班就想回家,吃饭还能接受,其他的真是占用私人时间,如果还强制,真是让人反感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5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92ms · UTC 04:10 · PVG 12:10 · LAX 20:10 · JFK 23:1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