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huson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第一次遇到吃像这么难看的互联网公司 美洽 改套餐=修复了免费用户能用付费功能的 bug

  •  
  •   huson · 2018-10-24 22:44:44 +08:00 · 1263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背景

    炸毛贴 https://www.v2ex.com/t/500406
     我在 2017 年离职创业 2017 年 10 月左右 使用了美洽这个客户系统, 因为我业务量小 免费版足够用了 就没升级。 当时在他们后台提供了一个功能 通过浏览器连接可以直接打开客服系统进行对话 我就用了这个功能 放到桌面软件里面的按钮上 让客户点击 直接打开客服系统

    原因

     昨天下午 突然发现线上所有用户都接不进客服系统 客户反馈已经被停用 好不容易通过百度推广拉进来的流量全部被客服系统拒之门外。。我直接炸毛了。没想到让我更炸的事情还在后面

    对话美洽(因为客户全部接不进来 我语气比较冲 最后有截图)

     出事了我就立即联系美洽 让我没想到的是 美洽客服说 我现在用的这个功能是付费客户才能用的功能 ,我说我开通就在用了 都用了一年多了。怎么就变成付费功能了?而且你改套餐 那也要通知下把?
    结果客服说 什么改套餐 我们是技术正常修复了 BUG 而已
    对于我产品客服系统全面停止的情况下 客服大概意思说就是你现在要么付费 要么就改
    我说你们这样成功逼走了一个潜在付费客户
    结果客服说 呵呵 !! 这个是我们技术处理的 我也不知道 你买不买 没关系

    自己的话

    其实 改套餐 通知我下付费就行了 ,互联网免费肯定是不长久的 而且我觉得美洽这个产品挺好的 不到 2000 一年 我自己弄客服系统 买阿里云一年也都这个钱了。。但是今天真的让我见识到了。

    • 截图 IMG_2401.PNG IMG_2402.PNG IMG_2403.PNG IMG_2404.PNG IMG_2409.PNG
    第 1 条附言  ·  2018-10-25 19:19:04 +08:00
    美洽的客服在下面回复了 @baojinsheng 提供下 2017 年下架的截图 应该是我没看到 这个我表示道歉 。
    但是你这个客户人员如果第一时间 把这个图给我 我就不会那么多事情了 。
    在这个事情发生之后 我曾经多次联系美洽客服 多次 不管 qq 还是官网 都没有收到任何解释 包含这个截图
    2 天 2 夜都没人联系过我 现在我在 V2EX 发帖后 才补发是不是有点晚了 误会已经造成了


    [![0060lm7Tly1fwkjxiufixj30gw0brjuu.jpg]( https://i.loli.net/2018/10/25/5bd1a59282554.jpg)]( https://i.loli.net/2018/10/25/5bd1a59282554.jpg)
    第 2 条附言  ·  2018-10-25 19:28:14 +08:00

    0060lm7Tly1fwkjxiufixj30gw0brjuu.jpg

    第 3 条附言  ·  2018-10-26 22:09:19 +08:00
    本来不想回了 但是还是有人来骂 之前线上活动没怎么睡觉 没仔细看他们这个图片 后来看通知我想起来了 我看到这个通知的 我还主动联系客服的 客服说你们企业用户 不影响的 因为是用的美洽联系他们的 没有记录就不 BB 了 大家也没必要骂了 这件事情 就是美洽的问题 我也很忙 大家不要回了 买卖不成仁义在
    151 条回复    2018-11-30 11:22:39 +08:00
    1  2  
    ritaswc
        1
    ritaswc  
       2018-10-24 22:59:42 +08:00   ❤️ 11
    好了,免费的 你炸什么毛,我有点同情那个客服了
    huson
        2
    huson  
    OP
       2018-10-24 23:01:59 +08:00
    @ritaswc 免费的功能变收费 直接不通知 就停了?免费用户就不是人了?至少提前说下把?改套餐我理解 我们也用 ping++ 他们取消 1000 入门版 改成 10000 人家直接通知好多次 直接电话通知 不也没事 愿意续费就续费 不愿意就换 不是很好吗
    huson
        3
    huson  
    OP
       2018-10-24 23:03:01 +08:00
    @ritaswc 不是钱的问题 你要付费了 说一下 这样直接停 我客户跑了很多 昨天刚刚好活动 损失的都不止这个客服系统一年的钱
    yokiam
        4
    yokiam  
       2018-10-24 23:05:41 +08:00   ❤️ 5
    换个角度,如果他突然倒闭,你会有什么反应
    ethanlu
        5
    ethanlu  
       2018-10-24 23:07:20 +08:00 via Android   ❤️ 5
    出口成脏啊,
    huson
        6
    huson  
    OP
       2018-10-24 23:08:00 +08:00
    @yokiam 倒闭这种不可抗力的事情 肯定没办法的 这个是人为啊 停之前通知不就没事了。
    huson
        7
    huson  
    OP
       2018-10-24 23:09:08 +08:00
    @ethanlu 是的我那天刚好搞活动 很多客户接不进来全走了 付费率只有平时的一半 直接气炸了
    robbiejean
        8
    robbiejean  
       2018-10-24 23:14:53 +08:00   ❤️ 1
    如果内部真的没通知就改的话,客服也没办法啊。这个你不如直接微博上 @美恰,或者找他们 CEO/创始人的微博然后去留言,说不定还能有所帮助。
    OMGZui
        9
    OMGZui  
       2018-10-24 23:16:57 +08:00 via Android   ❤️ 1
    我觉得你态度不对,有点得理不饶人,虽然理确实在你这里
    heww
        10
    heww  
       2018-10-24 23:17:16 +08:00
    @robbiejean #8 这个时候去早 CEO 或者创始人已经没有意义了,昨天损失的客户已经损失了,而且楼主已经换客服系统,现在只是来吐槽的。
    huson
        11
    huson  
    OP
       2018-10-24 23:20:19 +08:00
    @OMGZui 你要是自己创业就知道了。当时正在做活动 结果就因为这个小事 全部客户接不进来
    lada04
        12
    lada04  
       2018-10-24 23:21:41 +08:00   ❤️ 6
    跟七牛云那个测试域名一样,最早给的域名,就没说是仅测试用,也没说有时效。然后突然官方要停用,突然制造概念“测试域名”。有网友对此吐槽,底下却有人讽刺,说什么看把你惯的云云、什么升米恩斗米仇。按照这些评论的套路,你这事儿也可以说,这特性本来就是“测试特性”,给你免费用这么久就不错了,看把你惯的,白用这么久还 bb

    反正今儿这社会,发生啥都不奇怪了,本来就是满街都是潘金莲,婊子活得才幸福的时代。你没发现讨论正儿八经话题的,都被删帖,反而动辄 1024 开车的帖,风生水起?本来就是价值观不正常的社会
    huson
        13
    huson  
    OP
       2018-10-24 23:22:31 +08:00
    @heww 其实用习惯了 其实产品挺好用的 不想换的。。但是如果去买他们 又觉得心里堵的慌
    huson
        14
    huson  
    OP
       2018-10-24 23:23:55 +08:00
    @lada04 我们也是七牛的用户 至少他们通知我 我们及时改了。。也就没事了 这个压根不通知就停用 更恶劣
    liprais
        15
    liprais  
       2018-10-24 23:29:22 +08:00
    这个客服应该直接开除
    不过我估计是老板自己当的客服?
    regist
        16
    regist  
       2018-10-24 23:32:15 +08:00 via iPhone
    不通知就改,而对生意产生影响,确实要炸毛。

    七牛那个好像通知了好多遍。对生意人来说,免费转收费很正常。
    huson
        17
    huson  
    OP
       2018-10-24 23:32:56 +08:00
    @liprais 其实当时他们给我暂时打开 恢复我线上 然后道个歉 我也就续费了。。
    regist
        18
    regist  
       2018-10-24 23:39:54 +08:00 via iPhone
    举个例子,哪天开始腾讯的免费企业邮箱,开始收费。标准流程是每个客户都通知一遍,绝对不会没通知就突然不让你收件或者发件。

    楼主可以咨询下律师,当下的免费企业用产品,一般也有协议。不通知就下线影响到用户,甚至受损失,如果不是不可抗力,说不准会败诉的。

    而很多协议中所谓的最终解释权,都没啥用
    ritaswc
        19
    ritaswc  
       2018-10-24 23:46:17 +08:00
    我的意思是,人家东西是免费的,人家想停就停,对你没有任何前置义务
    lp10
        20
    lp10  
       2018-10-24 23:46:44 +08:00
    免费版停用没通知,修复 bug 后仍然没通知……这个也是厉害……
    geelaw
        21
    geelaw  
       2018-10-24 23:52:47 +08:00 via iPhone
    所以贵公司和美洽的 contract 是什么内容呢
    xuanbg
        22
    xuanbg  
       2018-10-24 23:58:03 +08:00
    @huson 免费用户真的不是人。。。

    如果你根本不在意免费用户的时候,你也会呵呵的。当然,如果你在用户协议里面承诺了什么的除外。
    PythonAnswer
        23
    PythonAnswer  
       2018-10-25 00:00:00 +08:00
    仔细研读网易邮箱的协议,

    180 天不用的邮箱, 有可能会收回.
    reus
        24
    reus  
       2018-10-25 00:08:22 +08:00   ❤️ 6
    小人之心,又出口成脏,换了是我,你这种人,不伺候。
    o0
        25
    o0  
       2018-10-25 00:08:48 +08:00 via iPhone   ❤️ 1
    还是应该提供限时试用,致于所谓的“终身潜在客户”可以直接毙掉,不然打算潜一辈子。
    是不是思路清奇?哈哈,大部分都这么干的,只不过好歹给你通知一下,当然如果客服说是 bug 的话,那也许只需要升级后发个说明通知吧。
    以前大概知道这家的风格还是偏硬的,致于大部分 saas 公司的客服,大部分可以认为是销售。如果真是客服呢?那更惨,还不如销售。
    msg7086
        26
    msg7086  
       2018-10-25 00:18:22 +08:00
    可怜的客服,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要被人这么怼,躺着中枪,太惨了。
    zhch602
        27
    zhch602  
       2018-10-25 00:21:42 +08:00 via iPhone
    用个免费版嘴还这么臭?
    huson
        28
    huson  
    OP
       2018-10-25 01:00:32 +08:00
    @msg7086 出事情 肯定找客服 不然客服是摆设?客服难道不是一个公司的沟通的桥梁?
    huson
        29
    huson  
    OP
       2018-10-25 01:01:54 +08:00
    @lp10 就是啊 通知下就没事了啊 pingxx 和七牛 改东西都是通知我们的 啥事也没有 这个美洽真的是 虽然他们的产品真的不错 可能他们请了一个很好的产品和技术 但是这个改东西 不通知真的是
    huson
        30
    huson  
    OP
       2018-10-25 01:05:46 +08:00
    @o0 其实这个我也理解 我之前没升级的确是免费版够用了 毕竟大家都要吃饭的 我们也是创业公司,改就改好了。你通知下 我们也没要干啥。。你这个不通知就停了。。
    我们用的业务有 coding 码云 ping++ 七牛 美洽 ,coding 码云收费后通知我们一样付费,ping++我们之前就付费了 然后也通知我们了 我们也在考虑是自己接还是继续续费 ,七牛改测试域名也是老早就通知了,就是这个美洽我真的第一次见这样风骚的操作
    morewe
        31
    morewe  
       2018-10-25 01:06:03 +08:00
    怎么说呢,楼主态度有问题,确实口气不太好。
    不过客服也有问题,是个人都有情绪,遇上楼主这样的口气,炸毛是正常的,但作为一个客服,也要有对应的职业素养,哪怕心里再骂客户,嘴上也要说的好听的。
    这件事明明有很好的处理办法,客户提出来,先不说本身就是美恰没通知本身确实有问题的,作为一个客服,没有理由和资格把错推到技术修复和自己不知道这种理由上,道歉和安抚客户才是客服该做的事。
    huson
        32
    huson  
    OP
       2018-10-25 01:10:40 +08:00
    @morewe 是的口气的确不好 差点就要飙三字经了 当时急死我了 搞活动 客户端客户全部接不进来- - 我们也有客服,客服不就是公司对接客户的窗口吗。 我至今还是很喜欢他们的产品 但是让我买他们家的我堵得慌
    also24
        33
    also24  
       2018-10-25 01:15:04 +08:00
    提问:
    一般同时提供免费和升级版服务的服务商,都会有这种对比页面,那么楼主当年购买的时候,相应功能是否有在 “免费” 列表内列出呢?
    https://meiqia.com/pricing


    个人猜测实际情况可能是这样:
    一开始在产品设计的时候,这个是作为付费功能的,但由于某些原因,一开始没有做限制。
    恰好楼主在这段时间接入并使用了这个功能,于是默认了此功能是 “免费版包含” 的。
    于是当此功能被真正列入付费功能时,双方就出现了误解。

    美洽:我们的程序员改了个 bug 啊,我们从没说过这个功能可以免费用啊。
    楼主:以前能直接免费用,现在突然不能用了,也没有任何通知,你们这态度不对。

    双方都憋着火,沟通起来语气也就都不可能太好。


    建议美洽可以确认一下楼主是否确实是老用户,以及功能使用记录,然后与楼主协商,提供 “缓冲期”。
    同时调查一下 bug 修复前,系统内仍在使用此功能的用户,发送通知并提供缓冲期。
    人数众多的话,还可以考虑增加一档针对此类老用户的 “特惠”,说不定还能拉一波付费用户过来。

    也建议楼主,可以直接向美洽提出建议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一直在指责,客服可能并没有直接意识到对你来说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临时的解决方案。
    huson
        34
    huson  
    OP
       2018-10-25 01:22:36 +08:00
    @also24 我当时就想让他们客服给我处理下 我还问了 我业务就这么停着?

    他们那个付费页面都改了多少次了。。 他们这个功能之前可以直接用的 在后台
    而且我当时还是自己去问他们的客服 有没有这个功能的 还是之前的客服告诉我在哪个位置的 之前遇到的客服都还不错的 有一位在过年在火车的还在帮忙处理问题

    现在已经不考虑他们了 已经联系 KF5 那边了 ,我之前还心存幻想 因为他们产品的确不错 之前的客服也很好 印象也不错,我后续还找了其他客服 说会联系我 结果 1 天 2 夜了都没人联系我
    n2ex2
        35
    n2ex2  
       2018-10-25 01:26:08 +08:00 via Android   ❤️ 1
    你说的话就不是想解决问题的样子,被客服回怼太正常了。
    n2ex2
        36
    n2ex2  
       2018-10-25 01:27:57 +08:00 via Android
    cloudxns 也搞过这种事情,免费用户没有缓冲时间直接停。
    yangqi
        37
    yangqi  
       2018-10-25 01:28:52 +08:00
    不付钱,你就是孙子, 人家拥有最终解释权.
    huson
        38
    huson  
    OP
       2018-10-25 01:31:12 +08:00
    @n2ex2 当时已经气炸了特别是 说这个是修复 bug 我已经没有理智了。后面我已经反应过来了因为线上产品重要要解决 图没截到 在他说是 BUG 之后 我就问我现在业务就这么停着? 结果他说我们的网页插件也可以用的是免费的 好像我一定要他免费用一样 我又回 我说你这样成功逼走了一个潜在客户 结果他说那是技术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 你买不买没关系
    huson
        39
    huson  
    OP
       2018-10-25 01:32:26 +08:00
    @n2ex2 是之前的实名认证的事情把 这个我们之前也在用 也遇到的 还好有 V 友提前在论坛说了 我们连夜换到了 cf
    fe619742721
        40
    fe619742721  
       2018-10-25 01:37:44 +08:00 via iPhone
    哈哈哈,竞品居然能出这种问题,要不是是我们的吧,容联七陌了解一下,不过我们没有免费版本,只支持全量试用十天。
    你用这个应该是 h5 引出的链接,算是在线客服最常用的接入方式之一了,没想到美洽居然这个都免费,技术改掉这个说法有点扯淡了就,我们动个功能都要再三考虑客户能不能接受。。。
    fe619742721
        41
    fe619742721  
       2018-10-25 01:39:34 +08:00 via iPhone
    不知道你是几个座席在接,纯在线客服的话我们系统还挺便宜的,2000 块钱一年应该支持 2 个左右座席同时在线了
    kslr
        42
    kslr  
       2018-10-25 01:42:03 +08:00
    还是通知没有做到位,不过这种修复的一般也很少通知,除非是破坏性的。
    七牛那个事情我已经来来回回几次知道收回测试,还有人不关注那就没办法了。
    zendesk 一直做的就很好,如果是某个按钮配色改了,都会在后台添加开关。
    huson
        43
    huson  
    OP
       2018-10-25 01:44:47 +08:00
    @fe619742721 你们这么便宜的吗。。我昨天其他几个都试用了 现在已经联系了 KF5 不过已经跟人家销售都快说好了。。不好意思在试其他的了
    huson
        44
    huson  
    OP
       2018-10-25 01:45:54 +08:00
    @kslr zendesk 不是在国外吗 国内用会不会不稳定了 昨天也联系了 山寨版 UDESK 他们报价太贵了。
    Tvan
        45
    Tvan  
       2018-10-25 01:48:16 +08:00 via iPhone
    之前有一同事在美洽工作,给的评价是,本身做客服系统的,但不重视自己客服这块…
    fe619742721
        46
    fe619742721  
       2018-10-25 01:51:04 +08:00 via iPhone
    @huson 哈哈,我们主力套餐是呼叫中心加上在线全客服接入,纯在线卖的比较便宜,官方报价 99/座席 /月吧,反正也是该有的全都有
    huson
        47
    huson  
    OP
       2018-10-25 01:51:46 +08:00
    @Tvan 客服还好就是当时气头上 而且之前遇到问题 他们之前的客服都不错的 主要他们这个改套餐 不通知下直接停 真的是气死我了
    hanqian
        48
    hanqian  
       2018-10-25 01:54:31 +08:00
    免费 不等于 没有义务,除非提前说明
    kslr
        49
    kslr  
       2018-10-25 01:54:41 +08:00
    @huson 我感觉国内做的都很一般,感觉重心不在业务上,半死不活的样子。
    对于国内用户我感觉体验还可以把,就是 QQ 丢信。
    morewe
        50
    morewe  
       2018-10-25 01:55:51 +08:00
    非常理解你的感受,现在就算他们的产品再好,你去付费也会觉得憋屈。
    作为旁观者,会认为,客户的确有点态度差,但美洽也有问题,这种客服完全是失职的。至少以后我们公司如果需要类似产品,除非美洽优秀或者性价比高到让我们完全没有理由选择其他竞品,否则我一定是建议公司把它放在最后考虑的。
    很多时候,坏印象就是这么造成的。
    Tvan
        51
    Tvan  
       2018-10-25 01:59:02 +08:00 via iPhone
    @huson 截图里的客服是不合格的。“您稍等,我和技术再确认一下。”这样的话都没有…
    msg7086
        52
    msg7086  
       2018-10-25 02:01:56 +08:00
    @huson 这事情和客服有一毛钱关系么。
    公司的运营和开发的锅,撒气撒在人家客服身上?
    你怎么不去骂运营骂开发呢?

    而且客服通常都是公司里等级和权限最低的人。
    你骂了他,指望他转身去骂产品经理还是 CEO 啊。
    你这么跟客服讲话,能解决问题算我输。
    huson
        53
    huson  
    OP
       2018-10-25 02:05:57 +08:00
    @Tvan 你看你楼下 主要现在气消了 当时的确很生气 我们也有客服 我们对客服的要求是 一直要追踪客户 帮助客户到解决问题为止
    fbqk2008
        54
    fbqk2008  
       2018-10-25 02:08:59 +08:00
    如果对方直接倒闭了,你会怎么说呢?我觉得,对方公司没有这个义务啊,而且突然收费不是很正常的吗?对方有承诺过自己的功能永远不收费吗?
    Tvan
        55
    Tvan  
       2018-10-25 02:10:18 +08:00 via iPhone
    @huson 好的客服和好的技术一样难得,需要极高的换位思考、情绪控制。不同公司的文化不同,求同存异嘛。早些休息,这贴也没回的必要了~
    huson
        56
    huson  
    OP
       2018-10-25 02:13:50 +08:00
    @morewe 是的当时我也急的很 因为我们引流来的客户 都打不开我们的客服系统 当时那次售卖的产品刚好要联系客服处理,我们客户对我们的坏印象也会就此产生了 客服系统都打不开? 以后遇到问题怎么办? 这家公司的技术实力是不是不行? 也许我们也就永久流失了这个客户
    huson
        57
    huson  
    OP
       2018-10-25 02:14:58 +08:00
    @fbqk2008 突然收费很正常 但是你改要提前通知下把。。
    huson
        58
    huson  
    OP
       2018-10-25 02:15:24 +08:00
    @Tvan 刚好今天要上线业务。。今晚是没得睡了 晚安~
    flowfire
        59
    flowfire  
       2018-10-25 03:42:50 +08:00 via iPhone   ❤️ 5
    楼上的反对楼主的都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觉得楼主没啥错的,连骂呛都没出,
    1. 作为客服本身就是公司与客户沟通的桥梁,为什么我要朝客服发火?因为客服是你们公司官方指定的代言人,在客户面前你们就代表公司。
    2. 从法律意义上来说,如果没有私自改用户协议上的文本,那么公司的确不违法,但是许多事不是不违法就够了,比如你开个饭店,每天关门不营业也不违法,但是你还赚不赚钱了?免费用户作为潜在的付费用户,被你们这么对待,选择不再使用你们的产品,失去了这个潜在付费用户不说,传扬出去对你们公司的口碑也是有影响的。

    反正至少对于我来说,假如之后有需求,除非这家公司是唯一的选择,但凡有其他选择我都不会选择这家公司。
    huson
        60
    huson  
    OP
       2018-10-25 04:20:46 +08:00
    @flowfire 一直很喜欢他们的产品 不知道是他们融资很多钱还是坐上龙头老大了。。感觉还是膨胀了。这些没量的免费用户感觉不要也罢了
    BlueskyDoraemon
        61
    BlueskyDoraemon  
       2018-10-25 05:53:27 +08:00
    问题在于没有提前通知,对别人业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楼主发火爆粗虽然也不对,但心情可以理解。
    作为客服,被怼是正常,如果客服一点同理心都没有,这样的客服也是失职的。起码大部分专业的客服再不爽也会忍着。这件事里,这个客服是肯定很不专业的。
    我都是脾气很差的那种了,但工作的时候有时候临时帮客服顶班,遇到很极品的客户也不会说话去刺激对方的。你做这个工作,你就要做到专业。就算是客户很没素质,你客服就该跟着降低自己的档次?
    betwinyou
        62
    betwinyou  
       2018-10-25 07:41:25 +08:00
    巴拉巴拉一堆话,其实你付费就好了,生气没必要,免费用了这么久你不相当于撸了人家多少年的羊毛了?付费能愉快点么,做生意需要格局,换位思考,愉快付费,你是如此,希望你的客户也如此!
    cnTangLang
        63
    cnTangLang  
       2018-10-25 07:50:06 +08:00 via Android
    贴主一直强调是“免费功能改收费”,但没看到你给出实锤吧?如果你认为自己以前能用就是免费功能,别人说是 bug 造成的也没什么不可能啊!
    MushishiXian
        64
    MushishiXian  
       2018-10-25 08:11:33 +08:00
    楼主这态度问题也不大吧,我以为我是玻璃心了,想不到有人更加敏感?
    huson
        65
    huson  
    OP
       2018-10-25 08:37:42 +08:00
    @cnTangLang 没有纠结功能改变的问题 就是至少通知下啊 没通知直接停 也是服
    huson
        66
    huson  
    OP
       2018-10-25 08:39:34 +08:00
    @betwinyou 免费用户跟撸羊毛 两码事好吗 这那种情况下 不生气不可能的 他们产品我至今都很喜欢 但是出了这种事情 你让我买他们的 我堵的慌 又不是只有他们有
    huson
        67
    huson  
    OP
       2018-10-25 08:41:28 +08:00
    @MushishiXian 一千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只是吐槽下 这种大的改变你通知下把 结果还遇到一个更让你气的客服
    zcxj138
        68
    zcxj138  
       2018-10-25 09:03:19 +08:00
    他这种不通知就关停的做法是不对,但是可以保留申请赔偿的权利,但估计楼主根本就没把对方当做一个合作方在看待。至少谈合作,基本上的资料还是该存档的,比如当时的服务协议什么的。
    rocksolid
        69
    rocksolid  
       2018-10-25 09:15:06 +08:00
    @zcxj138 免费的只能在道义上说做的不合理,但是你要赔偿就是开玩笑了
    lamCJ
        70
    lamCJ  
       2018-10-25 09:21:20 +08:00 via iPhone
    plan b 没有吗 先解决问题再“撕逼”啊
    客服还好吧 好多公司客服有时候用处真不大 最多只是帮你记录下 然后等待结果 向他们出气 他们也是普通人而已…
    helionzzz
        71
    helionzzz  
       2018-10-25 09:24:11 +08:00
    @msg7086 那你自己说说到底公司的什么事情是跟客服能扯上直接关系的? 客服这个工作不就是为了给客户撒气用的么
    vipppppp
        72
    vipppppp  
       2018-10-25 09:29:23 +08:00
    免费的,最便宜套餐的用户一般都不是人,哈哈哈哈 = =
    感觉客服也急了,也来了一番气话, 真的 6
    lz 除了多说了几个***(和谐),我感觉毫无问题
    o0
        73
    o0  
       2018-10-25 09:30:55 +08:00
    @huson 即使是通过调整套餐功能来提高转化率个人觉得也没什么问题,至于法律层面友情提示一下,美洽的服务条款中已经明确说明可以终止没有为相关服务付费的账户,并无需事先通知。
    那么好了,你是否接受 bug 解释?不接受吗?也 OK,我们就是要终止你的账户。
    感觉要避免这种导致该平台声誉受到影响的唯一方法是,尽可能优化套餐体系,剔除无价值客户又可以减少纠纷,毕竟 to b 产品不一定非得靠数量,低质量客户就是低质量客户,哪怕是留在 CRM 系统中,都是浪费屏幕空间,更别说还提供服务了,没意义。
    美洽刚开始的时候就了解到他们产品了,个人觉得产品一直还行,但价格也挺感人,所以在只考虑免费的情况下给大部分人的建议都是用百度商桥。
    当然,非得蹭一波免费午餐的话,尽量考虑后备措施。
    gps949
        74
    gps949  
       2018-10-25 09:37:35 +08:00 via iPhone
    要么好好说话沟通寻求解决方案;要么直接诉诸法律去告他个倾家荡产。
    甲方暴脾气是很解气,然而对于损失来说没任何益处
    reus
        75
    reus  
       2018-10-25 09:39:31 +08:00
    @zcxj138 https://meiqia.com/agreement 服务条款里写了
    美洽可在特定情况下,不需事先通知,可终止或暂停你所使用的账户和服务。此情况的原因包括但不限于:
    您没有支付与本服务相关的费用;

    打官司也是输的。
    woshipanghu
        76
    woshipanghu  
       2018-10-25 09:47:33 +08:00
    客服就说了一个呵呵 lz 就觉得客服态度有问题
    lz 应该是开启了上帝模式
    最怕遇到的就是免费的客户比付费的客户还理所应当
    Hzzone
        77
    Hzzone  
       2018-10-25 09:52:29 +08:00
    你说话能用标点符号吗。。

    没必要这么冲人,人客服也只是个小员工,也决定不了这些事,何必冲他发火呢。当然你这样是挺爽的,只是让别人觉得你素质低而已。
    Lucups
        78
    Lucups  
       2018-10-25 09:54:27 +08:00
    我一直认为付费的才有可能是靠谱的,免费的就不要指望人家给你提供稳定的服务了。。。

    虽然楼主有理,但商业上应该是讲规则而不是在不在理。75 楼 @reus 已经贴出了美洽的服务条款,楼主这次就当交学费了吧,莫要生气了。
    inyu
        79
    inyu  
       2018-10-25 10:00:48 +08:00
    合同上有没有写:本公司拥有最终解释权.......
    mnssbe
        80
    mnssbe  
       2018-10-25 10:01:05 +08:00
    免费用户还这么多话? 爱用用, 不用。。。
    teddy2725
        81
    teddy2725  
       2018-10-25 10:01:30 +08:00
    吃瓜群众觉得你活该
    tianwang
        82
    tianwang  
       2018-10-25 10:04:45 +08:00   ❤️ 1
    美洽有过通知,此处不能贴图,特意用手机识别黏贴了!
    体验版「聊天链接」停用公告
    尊敬的美洽用户:
    近期有不法分子借美洽「聊天链接 J 功能进行网络诈骗,为保护网民利益不受侵害,美洽将于 2017 年 12 月 25 日起停用体验版「聊天链接 J 功能。体验版用户如需使用「聊天链接」功能,请联系美洽客服人员验证企业信息后开通
    2017 年 12 月 14 日知道了,关闭
    shintendo
        83
    shintendo  
       2018-10-25 10:09:10 +08:00   ❤️ 4
    为啥十一那天 bootCDN 的操作,V 站上一片骂声?不也是免费服务爱用用不用滚吗
    yuutan
        84
    yuutan  
       2018-10-25 10:10:21 +08:00
    公司做错事,客服也不作为,lz 没啥毛病。。。不懂大家为何硬是这么怼 lz,有些评论还转移主要话题了
    0nlyy0u
        85
    0nlyy0u  
       2018-10-25 10:12:57 +08:00
    在美洽做过,技术和框架超级垃圾,都是些毕业生搞得。
    liaoya
        86
    liaoya  
       2018-10-25 10:14:09 +08:00
    这个要看美恰免费用户协议中规定的功能是否包括楼主所使用的功能。感觉楼主在不讲理,有点像闯红灯被车撞用悲情强迫车主赔钱。。。。
    zh5e
        87
    zh5e  
       2018-10-25 10:15:13 +08:00
    @ritaswc 大佬是哪家公司的?你们公司的产品我们得避开 - -
    windfarer
        88
    windfarer  
       2018-10-25 10:20:11 +08:00
    如果一家云服务不收费,而你又重度使用,你应该觉得害怕,更该主动塞钱去签个服务协议之类的东西,这样在真出问题的时候至少能获得相应的保证和赔偿,而不是抱着省一块是一块的心态免费用,到服务炸了自己也遭受损失的时候开喷
    reus
        89
    reus  
       2018-10-25 10:20:34 +08:00
    如果去年就已经停用,而楼主能用到现在,那确实是 bug,该公司也没有违反服务条款,只能怪楼主习惯了白吃,忽然要给钱就接受不了而已。
    tianwang
        90
    tianwang  
       2018-10-25 10:23:55 +08:00
    楼主应该是在通告前用管了美洽的免费功能,中途停用了,没有及时留意到通告,现在突然发现不能用了
    x1957
        91
    x1957  
       2018-10-25 10:30:46 +08:00
    17 年 12 月就停咯
    lscho
        92
    lscho  
       2018-10-25 10:40:04 +08:00 via Android
    如果是免费转付费,那确实有问题。。。如果确实是 bug,那楼主没啥说的,修个 bug 不可能再通知用户。。。看了后面几楼的回复,我倾向与这是个 bug。。。但是楼主已经不信这个解释了
    xuhaoyangx
        93
    xuhaoyangx  
       2018-10-25 10:46:41 +08:00
    我很同情美洽,我司现在也是做客服系统的。

    经常有客户有这样的心里,哇几千一年,可能还是一个坐席,这么贵,还不如我们自己开发一个。然后没过多久,就乖乖的自己来买了。

    这就如同,idea 我们都有,我们缺少个程序员一样。在线客服这个产品复杂的很,要是用练手用的 IM 来评估,觉得够用,那你也没必要找在线客服,真的自己开发个就行了
    amumu666
        94
    amumu666  
       2018-10-25 10:53:13 +08:00
    换个和你一样脾气的客服,你俩不骂起来。别觉得用户高客服一等。
    v2xeuser
        95
    v2xeuser  
       2018-10-25 10:53:52 +08:00
    活该吧你 免费的用舒服了?
    passluo
        96
    passluo  
       2018-10-25 11:08:11 +08:00
    我!想白嫖!不给?曝光你!
    hell0v2
        97
    hell0v2  
       2018-10-25 11:12:39 +08:00
    肯定是他们做的不对,但是他们的说法是修正了 bug。。。。好像没办法反驳,除非找出证据,打官司;
    然后就是,我觉得 免费的这种都不靠谱,要有自我的一个危机意识,多做准备,搞个备份什么的;或者直接购买付费的,毕竟这样比较有证据告他们
    mandy0119
        98
    mandy0119  
       2018-10-25 11:43:43 +08:00
    75#
    jadec0der
        99
    jadec0der  
       2018-10-25 11:47:48 +08:00   ❤️ 2
    心疼 lz,lz 有说他不愿意付费吗? lz 一直说的是免费套餐够用,所以就用的免费,如果要改成付费功能,lz 也愿意付费。

    这么蠢的公司也有人讽刺 lz,block 了 8 个人。而且还意外发现了一个 Tower.im 的 90 后 PM,把免费用户定义成白嫖。

    @passluo Tower.im 也可能会在不通知的情况下,随时停止免费用户的服务并删除数据吗?
    shuizhengqi
        100
    shuizhengqi  
       2018-10-25 11:48:38 +08:00
    免费用户,为什么还要服务你。。免费用户本来就不是人,人家加班加点白给你打工?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78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01:27 · PVG 09:27 · LAX 18:27 · JFK 21:2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