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迫于夜长梦多,怎么解决不做梦啊?

  •  
  •   houlin · 117 天前用 Android 发布 · 546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旦睡觉就感觉自己进入了平行世界,睡着了能就开始了,梦里的我就开始活动了。梦跟白天没有联系,完全是一个独立的事情,虽然通常掐头去尾,但内容都很丰富多彩。而且,从睡着睡醒一直都在梦里。用中药调理了一个疗程也不见效,已经持续一年多了,每天都做梦,打盹也做梦,有类似经历的人么?

    189 回复  |  直到 2019-03-26 13:43:10 +08:00
    1  2  
        101
    hauibojek   117 天前
    侧身睡
        102
    hauibojek   117 天前
    不要仰着睡,侧身睡觉
        103
    jiqing   116 天前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压力大,总是做噩梦,昨天晚上做噩梦,梦到世界毁灭了
        104
    Automatica   116 天前 via iPhone
    每个人都会做梦,睡眠周期中的快速眼动期就是做梦的阶段,如果顺利进入下一个周期那这段梦的记忆会被抹去,如果被惊醒就会记得做了什么梦。楼主可以先看看 《睡眠革命》这本书,买瓶褪黑素吃吃看,看看根据书和褪黑素有没有缓解,没有的话可能就需要去医院看医生,还可以考虑下心理医生(并不是一定有心理疾病才去看心理医生,有时心理咨询会让你更清晰认识自身心理状态)。另外这种专业问题不要太相信论坛,专业的问题留给专业的人解决。
        105
    zhouwei520   116 天前   ♥ 2
    ·我是撸一发绝不会做梦,我朋友是一天三发,量力而行!!!
        106
    Rizio   116 天前
    梦多其实不是啥问题,主要问题是做梦会醒,要是做一个梦直接做到醒,那是挺好的,但是有时候是做个梦,一会就醒了,然后半睡半醒又入梦,晚上有时候我能这么搞 4、5 次,搞得睡眠质量特别差
        107
    evend   116 天前
    有氧运动
    吉祥卧
        108
    emeab   116 天前
    人睡觉就会做梦啊, 关键是你记不记得而已
        109
    xutao881   116 天前
    梦多,表示你长时间处在浅睡眠状态,很容易醒过来,睡眠质量很差。改善的话可以睡前泡脚,少喝水,平时多运动增加消耗。
        110
    Norie   116 天前 via Android
    从小到大就几次睡觉不做梦。估计一直是这样了……
        111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cat9life 卧槽(*`へ´*)我啥时候发的来着?感觉过了一天了啊😱
        112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auibojek 喜欢平躺着,脖子下巴那里比较敏感,不用手摸着总觉得不安全(ღ˘⌣˘ღ)所以躺着睡舒服。
        113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jiqing 做噩梦,我的经历是现实中遇到比较压抑难受焦躁恐惧的事情了才会做噩梦,平时都不会做噩梦,但会做很恐惧很玄幻的梦
        114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Automatica 好的,谢谢建议,去问了中医,吃的中药调理没见效,倒是让我梦遗了,不知道配方里有啥东西
        115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zhouwei520 额,真强。感觉梦多性欲也不强,对女孩子提不起兴趣。
        116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Rizio 我是一直做到醒,倒是感觉醒来其实是打扰了做梦,总是出现梦连着的。
        117
    WytheHuang   116 天前 via Android
    做梦多不代表睡眠不好
        118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evend 啥是吉祥卧?
        119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emeab 记得啊
        120
    Heavytiger   116 天前
    做梦多好啊。
        121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xutao881 确实很容易醒过来,别人一喊或者打扰到就立马醒了。
        122
    HuasLeung   116 天前
    梦的解析
        123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WytheHuang 不好,真不好,人没精神
        124
    BryanYue   116 天前
    羡慕 睡觉做梦的 已经很多年没做梦了
        125
    Libby520   116 天前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能梦连续剧,也就是说中间醒来去上厕所或做其他事情,再睡着,那个梦能续上。后来我失去了这个功能,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的想象力下降了。
        126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a1044634486 睡七个小时啊,我比你多半个小时
        127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Libby520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128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BryanYue 这有啥羡慕的
        129
    Davidwg   116 天前
    @Libby520
    @houlin
    如果一直能续上就牛 b 了,相当于多了一个人生。
    庄生小梦迷蝴蝶
        130
    aloneinfall   116 天前 via iPhone
    累成🐶睡成🐷。个人经验。
        131
    ddugujiujian   116 天前
    上初中 3 年,天天噩梦,开始的时候被惊醒,心有余悸,到后来就麻木了,被惊醒想反正是做梦,马上接着续前面的噩梦。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做了
        132
    leexy   116 天前
    不知道 不做梦是什么感觉的 路过!
        133
    jellybool   116 天前 via iPhone
    就我个人而言,锻炼身体是最好的疗法
        134
    evend   116 天前
    @houlin
    吉祥卧,是佛教的一种修行姿势

    佛教的经典中记载,采用吉祥卧有四种功德:
    一、身体不放松,不会因散乱而产生不如法的念头和行业;
    二、不失正念。狮子是百兽之王,狮子状的卧姿可以保证人们在睡眠中不会失去修持善法的正念;
    三、不会入于酣睡,而能时刻保持警觉的状态;
    四、不做噩梦,而常做吉祥之梦。

    via.百度
        135
    hanxiV2EX   116 天前 via Android
    记不住梦。。。
        136
    xmoiduts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oulin #112 找个抱枕用用?
        137
    hst001   116 天前 via Android
    可能有压力你一直没察觉到?
        138
    zoffy   116 天前
    最近刚看了伊藤润二的《长梦》,有点恐怖
        139
    lawler   116 天前
    卧槽,羡慕。。真的是从小都几乎不做梦的。
    早几年认真统计过,正常一年一两次,三次真的是极限了。

    即便是做了梦,但是忘了这种事。对于不知道梦内容的这些人来说也是遗憾啊。

    真的是羡慕做梦的人羡慕到想哭。毕竟你们比我们多经历了很多(虽然没什么卵用)。😭😭😭
        140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DracoWang 的确,感觉确实是年龄大了
        141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Davidwg 哈哈哈,有啥,就跟白天做白日梦,夜晚还做梦,都在意淫毫无意义
        142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上说锻炼的,我并不否定,想通过锻炼让自己肉体疲累也已无效。我已记不清我有多少个日夜,明明四肢已经睡下了可脑袋还清晰着,还在想着我还能继续干!如果我不会困,不会饿,像一根蜡烛般燃烧直至殆尽!
        143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ddugujiujian 还小,心里承受强了就好了
        144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evend 通俗点说就像猫趴在那里吗?
        145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xmoiduts 偶尔抱被子
        146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st001 察觉到了,但没办法。
        147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lawler 我去年只有去朋友那里睡了几次没做梦,醒来以后精神特别好!
        148
    niubikelasi   116 天前
    我其实挺想做梦的。。但不想做噩梦,上一次做梦还在上学。。
        149
    WhatIf   116 天前
    想不通为啥认为这个是病。 从小都能记住很多的梦境,一直觉得是非常舒适的体验,甚至有段时间每天醒来,拿着 palm 记录新鲜的梦。
        150
    ho121   116 天前 via Android
    考虑是不是心理问题
        151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toxicant 我也有这个想法,但一直没落实。
        152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o121 嗯,有点吧。渴望有所为!
        153
    wmhx   116 天前
    精力过剩
        154
    Moorj   116 天前
    劳拉西泮片
        155
    hst001   116 天前
    @houlin #145 工作时间之外的把工作的事抛出九霄云外先吧,运动、看看有趣的电视剧放松放松,最后也看看医生,能放松不少
        156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st001 家穷人丑需奋斗。
        157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Moorj 是啥?
        158
    hahaayaoyaoyao   116 天前
    @Libby520 我也有过,而且是恶梦
        159
    qianji201712   116 天前 via Android
    睡眠太浅,建议加强运动,保证深度睡眠,另外,可以买一盒褪黑素,吃完睡觉很沉,没有什么副作用,不过只是偶尔吃,用来调节,关键还是多运动吧
        160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laoma2 噢,我的不是,我梦的内容感觉很像平行世界里的日常生活情节,都属于小事件,里面不认识的人,在一些匪夷所思的场景里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翻越悬浮的工厂后是工整笔直的半坡
        161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qianji201712 好的,感谢您的建议!
        162
    ahhui   116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应该去查查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163
    liaoyaoheng   116 天前 via iPhone
    中药能让你快速长眠
        164
    herozzm   116 天前 via iPhone
    中药智商税 睡前跑跑步 泡脚
        165
    zchzch1014   116 天前
    很多年没做过梦了,一般都是听别人讲他们做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梦
        166
    Neonbb   116 天前 via iPhone
    正常操作,早上起来都跟要死一样
        167
    nikolausliu   116 天前
    你醒来能记得你做了什么梦吗?我已经好久没有做过梦了,至少不记得。
        168
    henryshen233   116 天前
    睡觉就是为了做梦啊
        169
    henryshen233   116 天前
    @henryshen233 科学道理的
        170
    flashrick   116 天前
    为什么需要停掉梦呢?
    我 90 年生,从初一左右开始天天做梦,现在都快 29 岁了,每天梦的内容都是在各种奇妙的地方历险,梦里的人很少很少有现实中的,而且经常好几次的梦里出现同一个人。
    我一度怀疑自己做梦就是灵魂穿越 ,不仅不想停掉,每天还期待做梦呢,哈哈。
        171
    log4geek   116 天前
    要是天天都做个春梦,其实也挺好的
        172
    LamProductionS   116 天前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173
    woshinide300yuan   116 天前
    哎,同求。。
    做完梦早晨起来头就巨疼,跟通宵了一样!!!!!
        174
    chniccs   116 天前
    啪完之后睡的特别香
        175
    huangdayu   116 天前
    你以为是想梦就能梦的吗?梦是人与冥界沟通的桥梁,只有冥界想要跟你沟通是才会出现的。

    你不信就当我没说,反正我不信。
        176
    natforum   116 天前
    @Acoffice #46 我们也是这种,最好放尖刀或者匕首,见过血的最好
        177
    khy   116 天前
    好久没做梦了,羡慕。。。
        178
    bmy   116 天前
    从小到大天天做梦
        179
    huangdadaxian   116 天前
    我也是天天做梦 中午休息一会也会做个小梦 有时候还梦中梦 搞不懂 两个本命年了 还遗 jing 呢
        180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嗨,大家好,又是一天。昨晚依然做了很长的梦,依稀记不清了,但最清晰的居然是梦里想明白了一段源码。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拆解 wp 主题源码,源码里有个 option.php 不在源码包里,所以因为这个花了一些时间研究猜测,option.php 源码是啥样的,结果梦里居然构思出来了。好神奇啊。
        181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uangdadaxian 我今年也遗了一次,感觉是单身太久的原因吧
        182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natforum 不明白
        183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uangdayu 哈哈哈哈,你如此优秀,我相信你不信
        184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chniccs 卧槽,你下班后准 10 点睡觉啊!
        185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woshinide300yuan 嗯,是的,我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186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log4geek 不行的,身体会虚的!!
        187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erozzm 哈哈哈,中药真补啊
        188
    houli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ahhui 好的,第一次听说呢。
        189
    Vitta   116 天前
    每天晚上都做梦,一做就是好几个,闭着眼眯一会也做,有的时候感觉还清醒呢就在梦里了,现在躺床上感觉梦拉着我入睡,好几年了。。lz 治好了告诉我一下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8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755ms · UTC 07:40 · PVG 15:40 · LAX 00:40 · JFK 03: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