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Udacity
网易公开课
Godel, Escher, Bach: An Eternal Golden Braid
V2EX  ›  分享发现

全面屏时代,所有手机都一个样

  •  
  •   alvin666 · 6 天前用 Android 发布 · 3619 次点击

    一加 7pro,oppo,vivo,mix3,摄像头不弹出的情况下,正面都是一块圆角矩形屏幕,加上现在大家普遍带手机套,所有手机在全面屏普及以后都长一个样子了,外观上能有区分度的地方越来越少。

    说实话有点怀念厂商在 home 键 /前面板颜色 /听筒布置等地方做文章的时代了,手机有的好看有的丑,有的创新有的普通。

    iPhone 如果也采用了全面屏,就彻底摒弃了高识别度的 Home 键 or 刘海,和一众安卓机一模一样了

    61 回复  |  直到 2019-05-16 14:26:38 +08:00
        1
    hemingcn   6 天前 via iPhone   ♥ 4
    至今我没买刘海屏,水滴屏,丑,以后也不会买,
        2
    0Zed   6 天前
    忍不了刘海
        3
    66beta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用过 findx 你就会知道,大弧度曲面屏太难用了,三星自己都不用了,一加还号称几个亿去定制,估计是帮三星清库存吧

    期待一加 7 是正常屏,跟 s10e 打一架
        4
    Bigglesworth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一个工具而已,不用太怀旧,你不得不说全面屏就是比听筒下巴按键的好看好用。有更好的使用体验,为什么一定要回到过去大额头大下巴,就为了辨识度高?
        5
    loveour   6 天前   ♥ 1
    @hemingcn #1 我也不喜欢刘海屏水滴屏,还什么美人尖,可拉倒吧!但是,我想过,如果实在手机厂商都这么干,我大概也能忍。但是曲面屏是我最后不能忍的底线。
    @66beta #3 不喜欢曲面屏+1.
        6
    alvin666   6 天前 via Android
    @Bigglesworth 不,我意思就是这样发展下去手机外观上差距会消失,我也没说要回去啥的啊,也没说大额头好啊
        7
    caryqy   6 天前   ♥ 1
    mix2s 真香
        8
    mikewoo   6 天前
    从触摸屏开始,就没多大区别了
        9
    easonHHH   6 天前   ♥ 2
    魅族 16th(s)
        10
    samaxu   6 天前
    所以我选择了 sony,就是不喜欢和别人一个样
        11
    DANG   6 天前
    雷蛇跟随大法用户一起高调路过
        12
    cxknmsl   6 天前   ♥ 2
    刘海只是不好看,曲面屏最恶心,难用
        13
    nicebird   6 天前
    iphone 出之前更是千奇百怪。。。出了之后大家都说所有手机都一个样,和 iphone 一样。。
        14
    alvin666   6 天前 via Android
    @samaxu @DANG 以后就都一样咯,正面就是一块圆角矩形屏幕
    @nicebird 也没有吧,只是个别机型模仿,也没有说完全一样,但是现在所有手机都是一样的了,完全一样
        15
    azoon   6 天前   ♥ 1
    喜欢直角的屏幕,现在都是做成圆角的,难受。
        16
    nfroot   6 天前   ♥ 2
    苹果负责创新,其他厂家负责把苹果创新的那部分发挥到极致。。。
        17
    rrfeng   6 天前
    喜欢 『 The Expanse 』里的手机……
        18
    HolmLoh   6 天前
    我觉得苹果应该不会那么傻做成隐藏的前置
        19
    littiefish   6 天前 via iPhone
    想用翻盖,滑盖,小屏机
        20
    alvin666   6 天前 via Android
    @rrfeng 透明且那么薄的我感觉三五十年内不可能出现...
    @nfroot 问题是现在外观上没有可创新的地方了,事实上如果苹果采取了全面屏(我觉得很有可能)反倒是其他厂家引领了苹果
        21
    deorth   6 天前
    还是 R6 牛逼,2015 年就知道会这样
        22
    heikejia   6 天前 via iPhone
    魅族了解下
        23
    love   6 天前
    @alvin666 我觉得苹果不可能为全面屏而全面屏搞个机械结构。刘海屏并不丑。
        24
    rrfeng   6 天前
    @alvin666 那可不一定。不一定要透明,其实那个空中投影才是难
        25
    alvin666   6 天前 via Android
    @rrfeng 都难哈哈哈毕竟是科幻
    @love 看看吧,我感觉挖空也不是不可能,刘海全面屏只是过渡
        26
    keith1126   6 天前   ♥ 2
    所以说魅族旗舰至今拒绝妥协使用异形屏的行为十分难得...

    (来自一位魅族粉丝的吹捧
        27
    meisky6666   6 天前 via Android
    不将就的大法用户路过
        28
    alvin666   6 天前 via Android
    @heikejia @keith1126 但魅族 16 也只是过渡,手机厂商总还是向全面屏方向发展,机械结构也是过渡,但是完成度很高
    以后屏下前置出来了,各个厂商在外观上一点优势也没有,大家都一样,这时候魅族就很难生存
    关于屏下前置我还是很乐观的,昨天供应链展示了 LCD 的屏下光学指纹模块
        29
    Yiki   6 天前
    mix2s 路过……就是没有屏下指纹真的 GG
    忍受不了任何刘海美人尖 看着我就膈应
        30
    Ley   6 天前 via Android   ♥ 2
    索尼 Xperia 用户路过…不跟风,注重质感,一直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
        31
    NSAgold   6 天前 via Android
    努比亚 X 用户路过
    双屏辨识度极高
    正面真·全是屏幕
        32
    dobelee   6 天前 via Android
    sorry。索尼不一样。准备入手 xperia 1。
        33
    SeaRecluse   6 天前
    索大法不服哇
        34
    dxgfalcongbit   6 天前 via Android
    坐等视网膜投影
        35
    tvallday   6 天前 via iPhone
    一个样才好,只需要买不一样的手机套就行了。
        36
    vincel   6 天前
    oppo 的产品经理说过:当前的刘海屏,打孔屏都是过渡方案,最终解决方案一定来自苹果。至今没买刘海屏,等那个时候再换手机。
        37
    kindjeff   6 天前
    看过一张图,内容是「 iPhone 出现之前的智能手机 vs iPhone 之后的智能手机」「 iPhone X 出现之前的智能手机 vs iPhone X 出现之后的智能手机」「 iOS7 出现之前的 UI vs iOS7 之后的 UI 」

    找不到图了,请自行脑补。
        38
    JohnLou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i2ex
        39
    chanchan   6 天前 via Android
    没有索尼 锤子 雷蛇的话,有意思的手机卖得都不怎么样
        40
    JohnLou   6 天前
    @vincel 你不要乱编好吗,我搜了找不到,求出处。反正我知道屏下指纹国内是蓝绿厂投入最多的并引领的。
        41
    wand   6 天前 via iPhone   ♥ 1
    「说实话有点怀念厂商在 home 键 /前面板颜色 /听筒布置等地方做文章的时代了」,记得在你说的那个年代,有人说当时的手机正面都是一块屏,千篇一律很乏味,然后怀念之前的诺基亚各种奇形怪状的按键手机。
        42
    easonHHH   6 天前
    @JohnLou 屏下指纹都是采用汇顶科技,新思科技的解决方案,何来投入最多且引领一说?求出处
        43
    keith1126   6 天前
    @wand #41

    哈哈哈,很有道理。

    你这么一说,我还真的想起来几年前有人说智能手机的外形太单调,不如以往的滑盖,翻盖等等。

    果然历史永远是相似的,所以也没必要感叹了。
        44
    dodo2012   6 天前
    刘海有结构 光能忍,没结构 光不能忍,
        45
    LeungV2   6 天前
    @Ley Xperia 1 首发啥时候买,狗东入吗?
        46
    YQ94   6 天前
    无法接受水滴 还在考虑苹果刘海 好像很香 目前自用 MIX2S
        47
    whitev2   6 天前
    @azoon #15 不知屏幕,手机上各种图形都在圆角
        48
    admirez   6 天前
    无法忍受曲面屏 + 1
        49
    Ley   6 天前 via Android
    @LeungV2 过去手机一直是首发买港版,这次支持一下国行,也在索尼官网首发
        50
    Ley   6 天前 via Android
    @Ley 港版以前就淘宝找代购了… 感觉再不买国行索尼移动快退出中国来,就买国行吧…反正硬件一样可以通刷港版系统用 Google 全套。
    应该是 5/20 国内发布会官网开始预订,首发送一些小礼品。
        51
    LeungV2   6 天前
    @Ley 所以 你以往都是 香港 /大陆官网下单,对吗?
        52
    Ley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LeungV2 不,过去的手机为了用 Google 所以都是淘宝代购。手机以外看官网会员价和京东哪个更低,很多时候官网金牌会员价会略低或一样
        53
    anmie   6 天前
    不太在乎样子 好用就好,我的手机带着纯黑的壳,贴着膜,膜上各种划痕了也没换。总之一眼看过去看不出来是 xsmax
        54
    66beta   6 天前 via Android
    魅族粉可别吹了啊!
    魅族外观是比较清新正常,但是没有研发团队的支撑,跟金立有什么差别

    —————来自一位无法吃 pie 的魅族 16 用户
        55
    amusier   6 天前
    用了一年零一个月的 MIX2S 路过,哈哈
        56
    284716337   6 天前
    忍不了刘海和水滴屏
        57
    zong400   6 天前
    所以现在开始在后盖上做文章啊,各种渐变酷炫
        58
    nuko   6 天前
    回头就是花式升降前置镜头了
        59
    a86261566   6 天前
    Andorid 开发路过,用过各种手机的测试机,表示还是 Flyme 系统最好用。
    手持魅族 16s 表示很赞,flyme 系统特别人性化
        60
    hrbwaxdoll   5 天前 via iPhone
    @66beta 哎,1 加 7 劈劈啪啪打脸
        61
    hrbwaxdoll   5 天前 via iPhone
    这么多各种受不了…不过时代的车轮不会因为我们个人的喜好而改变,略略略

    估计要是真的如效果图一样的 iPhone 下一代出来,大家还是各种受不了,然后买买买…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3ms · UTC 21:07 · PVG 05:07 · LAX 14:07 · JFK 17: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