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wzq001
V2EX  ›  问与答

迫于小米 10 发布,求对比,华为 mate 30 pro 5G 版

  •  
  •   wzq001 · 45 天前 · 755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小米 10 5G 版,8+128,京东售价 3999 https://item.jd.com/100011336064.html#crumb-wrap

    华为 mate30 5G 版,4999 https://item.jd.com/100005185613.html

    华为 mate30 pro 5G 版,6399 https://item.jd.com/100010572346.html

    不太懂为什么价格差这么多。。。

    第 1 条附言  ·  44 天前
    感谢各位老哥的建议~
    第 2 条附言  ·  44 天前
    说下目前我的情况,17 年的 p10 勉强用到了现在,由于手机卡顿强制重启,主板意外炸裂(狗头滑稽)

    现无机可用的尴尬局面,好在目前还属于疫情隔离期,都在家出不去,对手机需求不是很大(爱国牌平板。。。保驾)

    目前在闲鱼看了一款银行活动全新未拆封,mate30 6+128 4G 版,售价 3000,京东价格 3999,不知道是否可以入手

    —————————————
    —————————————
    狗东,mate20 4G 价格走势图,半年会官降一波,幅度大概在 500 左右

    目前 mate30 价格走势平稳,预计一月内会出现官降,幅度参考 mate20
    177 条回复    2020-03-06 15:36:53 +08:00
    1  2  
    stoneabc
        101
    stoneabc   44 天前
    @FFLY ? K30 是什么?和我问的有什么关系?我就是问你毫米波哪里上了?
    stoneabc
        102
    stoneabc   44 天前
    @meisky6666 买了微单才发现,电子产品的重量是多么重要…出去玩完全不想带上。
    puperSB
        103
    puperSB   44 天前   ❤️ 6
    v2 里面的 mi boy 真多。其他人只要一说华为好就是海军,哈哈,我能不能去哪里领工资
    wzq001
        104
    wzq001   44 天前
    @puperSB 工资已发放~
    wzq001
        105
    wzq001   44 天前
    @puperSB 工资已发放~
    @smy14520 mate30 ?还是 pro ?我想等官降,哈哈,银行渠道 mate30 6+128G,3000
    michaelzxp
        106
    michaelzxp   44 天前
    抛开,小米让人感觉不够高大上,肯定 10pro 最好
    smy14520
        107
    smy14520   44 天前
    @wzq001 那个银行哎,这个价格挺便宜了
    wzq001
        108
    wzq001   44 天前
    @smy14520 坐等官降,mate20,18 年 10 月发布,19 年 3 月官降 500
    mate30,19 年 9 月发布,预计 20 年 2 月末三月初官降,幅度参考 mate20
    mineqiqi
        109
    mineqiqi   44 天前
    @wsseo 对,我戴眼镜也看不出 720 和 1080 的区别
    puperSB
        110
    puperSB   44 天前   ❤️ 3
    大概说一下,首先小米是用别人的产品集成的,就算给你的东西牛逼,就算你是首发,不一定集成出来的东西就牛逼啊。bilibili 上很多测评可以看出。LPDDR5 不一定就比 LPDDR4 强(大米测评),wifi6 也没有比 wifi5 强。至于拍照啥的大家就更心知肚明了。另外还有个需要楼主注意的,一个品牌品控很重要,小米的品控比起 ov 和华为有很大的差距。本志愿军已经写完了,没收到钱,请快点打给我。
    kingslayer
        111
    kingslayer   44 天前
    考虑 mate30 5g 吗?用了两个多月,4000 出
    ExplorerLog
        112
    ExplorerLog   44 天前   ❤️ 3
    @puperSB “LPDDR5 不一定就比 LPDDR4 强(大米测评),wifi6 也没有比 wifi5 强” 这句话有点牛逼
    jimmyczm
        113
    jimmyczm   44 天前   ❤️ 2
    不急的话建议别那么快买,线下店玩一遍看一遍再决定。云玩家那么多,每个人的需求点又不一样,很难说
    zhume515
        114
    zhume515   44 天前   ❤️ 1
    不急的话等 oppo 的 realme 和 vivo 的 iqoo 出来了再比较
    这 2 个就是冲着小米去的,所以性价比很可能更高
    wzq001
        115
    wzq001   44 天前
    @puperSB 工资已发

    @kingslayer 暂不考虑上 5G,毕竟没装 B 的小信号
    @ExplorerLog 一会儿看下大米评测
    guabimian
        116
    guabimian   44 天前
    v2ex 上大都是技术人员 华为不可解锁这一点就永远不应该在考虑范围内
    RBQMT
        117
    RBQMT   44 天前   ❤️ 1
    不会真的有人觉得 30 PRO 好吧,好在哪里?屏幕缩水还是分辨率缩水,还是强制动态对比度?
    ayavvv
        118
    ayavvv   44 天前   ❤️ 1
    先说硬件,865 不把 990 打的妈都不认?再说别的,这么快就忘了 251 了?
    wzq001
        119
    wzq001   44 天前
    @ayavvv 251 这个的确是硬伤
    @RBQMT 30 pro 缩水严重?

    欢迎楼下老哥提供 mate30 系列门事件
    JohnSmith
        120
    JohnSmith   44 天前
    u20 ultra
    FFLY
        121
    FFLY   44 天前   ❤️ 1
    @puperSB 又见存储混用,强行优化,单一硬件不影响整体使用了?因为华为自家 SOC 不支持 LPDDR5,所以 LPDDR5 不一定就比 LPDDR4 强吗?厉害!

    @zhume515 realme 和 iqoo 连 K30 PRO 都打不过,强行拉到和米 10 一个级别?那岂不是 realme 和 iqoo 可以打华为 mate30 了?
    RBQMT
        122
    RBQMT   44 天前   ❤️ 1
    @wzq001 屏幕设计问题,瀑布屏屏幕两侧泛绿比别的全面屏更加严重,机身没有音量调节键,只能侧滑屏幕边缘,非常容易误触,3D 场景下强制降低远景分辨率来提高帧数和续航,看视频会有强制动态对比度,高亮度下画面会忽明忽暗,251251251251251
    FFLY
        123
    FFLY   44 天前   ❤️ 1
    然后说做工品控的,我们来看看拆解。

    华为 Mate30 Pro
    https://club.huawei.com/thread-21558276-1-1.html

    小米 10 Pro
    https://www.ithome.com/0/473/807.htm

    米 10 把 Mate30 吊起来打水平,难道不是?
    RBQMT
        124
    RBQMT   44 天前   ❤️ 1
    前几天,科技美学的那言做完米 10 的视频直接被华为公关攻击,不欢而散,这也可以算某厂黑历史了吧
    echo314
        125
    echo314   44 天前 via iPhone   ❤️ 1
    不看需求比个鸡儿,这边屏幕好,那边功耗好,这边整体性价比高,那边品牌效应强,这边营销 low,那边黑历史满天飞,可以对比的点太多了,还是看自己的需求。我对屏幕要求高那自然选择屏幕好的,我对系统优化要求高就选系统优化更好的。列出来的产品各有千秋,最主要还是看需求的
    x86
        126
    x86   44 天前 via iPhone
    小米还行,米🐵恶臭
    asjkl
        127
    asjkl   44 天前
    这几天看了不少的小米 10Pro 的拆解,做工确实不错,相比之下华为爆出不少质量问题了,尤其是屏幕。个人推荐小米
    wzq001
        128
    wzq001   44 天前
    @RBQMT 这个屏幕问题我关注到了,刚看了评测,是 mate30 pro 的问题,mate30 有吗?的确是很。。。反人类设计
    @echo314 的确是中肯的建议
    @RBQMT 嘿嘿,华为公关很强大的
    @JohnSmith bilibili 了下,好恐怖的速度~
    @FFLY 额,看到了之前 P10 的影子,UFS2.1 比 EMMC5.0 高出两代,然后余大嘴居然说,我们完全可以优化过来。。。
    wzq001
        129
    wzq001   44 天前
    #123 楼老哥的拆机评测链接,可以好好看看,真的很实用
    fank99
        130
    fank99   44 天前   ❤️ 1
    对我来说就很简单了,我就是不想给 251 的公司送钱。
    puperSB
        131
    puperSB   44 天前
    @ExplorerLog 你们去看了再说嘛 张嘴就来。不管是顺序读写还是随机读写都是互有优势,难道我的话又触痛到 mi boy 的 g 点了?
    RBQMT
        132
    RBQMT   44 天前   ❤️ 1
    @wzq001 mate30 没有,mate30 是三星方屏幕,pro 是京东方,音量键的话 mate30 是有的
    FFLY
        133
    FFLY   44 天前
    @puperSB 这位花粉,你说的是存储吧? LPDDR 和存储有什么关系?搞清楚再来吧……还顺序读写和随机读写……
    jiuyi1023
        134
    jiuyi1023   44 天前   ❤️ 1
    华为那块烂屏幕真有不嫌弃的
    wzq001
        135
    wzq001   44 天前
    @fank99 这理由没毛病~支持
    @RBQMT 感谢老哥解答
    @jiuyi1023 我至今对屏幕没概念,老哥展开说下
    puperSB
        136
    puperSB   44 天前   ❤️ 1
    @FFLY 我啥时候说了存储了啊,我就说的内存啊。我就说 LPDDR5 给小米用,制造出来的手机随机读写和顺序读写也不一定比别人 LPDDR4 好。这句话有逻辑问题吗?
    smy14520
        137
    smy14520   44 天前
    smy14520
        138
    smy14520   44 天前
    @puperSB 哈哈 b 站有个老哥拍了视频 只有重启才能跑分到 55w 然后逐步递减,再次重启恢复
    FFLY
        139
    FFLY   44 天前
    @puperSB LPDDR 和随机读写还有顺序读写有关系?厉害了!这年头内存还比顺序读写和随机读写了?你怕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你说的难道不该是 UFS3.0 和 2.1 ?

    这年头海军真是基本知识都没也能领钱了!看来海啸要来了,我还是快跑吧!
    ExplorerLog
        140
    ExplorerLog   44 天前   ❤️ 1
    @puperSB 随机读写和顺序读写是针对 UFS,针对 Flash 的好吧?你说 LDPDDR4 > LPDDR5,WiFi5 > WiFi6,是不是有点反智?你的确需要多买华为增智慧
    Astatine85
        141
    Astatine85   44 天前 via Android
    屏幕一項毫無疑問小米
    zhume515
        142
    zhume515   44 天前
    @FFLY ???你是不是对 realme 和 iqoo 有啥误解???
    这 2 个是一个品牌而不是机型,他们不会出新机子吗???
    除非是 2k 无用党,否则 realme 新机的屏幕是肯定比米 10 强
    另外就不说肯定是 usb 3.0 了
    FFLY
        143
    FFLY   44 天前   ❤️ 1
    @smy14520
    1.打孔屏缺陷?撕掉膜,真的是屏幕本身问题,不给换还是怎么?一张图反复说,为黑而黑!
    2.电信的 2G 和 3G ?电信官方要求,2020 出的手机都不能带,因为电信要退网 2G 和 3G 了。就算解释 1 万遍,海军还是装瞎子。
    3.跑分难道不是该后台清空的情况下跑吗?你后台挂一堆国产流氓,跑分还能高?重启跑分有问题吗?华为跑分跑不过的时候说跑分无用,现在抓到一个梗死命黑?问题是,再怎么跑,分还是比你华为高,你说气不气人?最气人的是,除了苹果,剩下各家都用的 865,都跑的你华为快,气死海军了。
    FFLY
        144
    FFLY   44 天前
    @zhume515
    iqoo 这个品牌,就是个游戏手机。realme 品牌对标红米,再怎么出,也打不了小米。realme 也不会出 4000-6000 价位的手机。
    realme 屏幕好,我不知道你怎么得出的结论。或者在你眼里,屏幕只要是 2K 就是好?没有亮度、色准等要求?
    另外 USB3.0 真的没用,现在有几个用户插数据线的,也就技术社区用户纠结下。真要 USB3.0 是个大问题,华为早开黑了。华为都不黑,说明真没价值。
    18k
        145
    18k   44 天前
    曲面屏是真的好看,但是看评论音量调节和打电话声音外放啥的无解
    JohnSmith
        146
    JohnSmith   44 天前
    @wzq001 #128 三星 s20 ultra
    wzq001
        147
    wzq001   44 天前
    @smy14520 华为 P10 教会了我,新机不要碰
    Stoulla
        148
    Stoulla   44 天前   ❤️ 1
    首先,作为程序员吧,不能解锁,连第三方桌面都不能用的某为系统,就应该被 pass 了。更别说出于对 251 的鄙视不买了。

    1.对于使用方面,出于隐私的考虑,某为的系统因为无法 root 所以没法方便的限制国产应用的权限,miui 这方面做的是好过 emui 的。另外由于某为限制解锁 BL,使得你想体验第三方干净的 rom 是没法的。这样就会有很恶心的自带应用没法卸载了。 这样的话,你在某为上开小飞机是否会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呢。
    2.使用方面,emui 有很激进的后台管理策略,这意味着你使用的时候,后台应用很容易被干掉。小米的因为可以 root,所以你可以自己定制,至少作为程序员,这个可玩性大得多。
    3.拍照方面,小米算法辣鸡,但是可以刷 gcam 来达到很好的效果。 华为自带美颜 p 图,即使关了 ai 也是会有过饱和的情况,颜色太过于艳丽以至于失真,至少个人感觉是如此的。
    4.小米的虽然看着不错,但是小米有在莫名其妙地方阉割的传统,比如现在一片叫好的 mi6, 就有耳机底噪的问题,你插耳机会发现耳朵炸的疼,而且手机设计的过于滑手所以经常掉地上。所以你在看网上评价时,最好还是先体验一下。

    总结,建议稍微实在点,去体验一下,然后再买。当然作为个人来说,我不推荐任何一个人买某为,因为被 nova 系列坑的太惨了。但我推荐比较其他品牌的,去对比和试用,根据自己的需求来买。比如一直被喷的 OV,虽然高价低配,但是至少人家在拍照和音响方面做的是比较出色的,算是对中老年人群精准制导了。一加面向程序员开放,所以对于喜欢搞机的人是能吸引他们的。但是某为吧,你说他面向的啥? 爵士还是爱国营销?
    smy14520
        149
    smy14520   44 天前
    @FFLY 旗舰机这个屏幕出厂的时候会看不出来?,为什么还包装了发给用户,不是把用户当傻子?
    smy14520
        150
    smy14520   44 天前
    @FFLY wifi 问题为什么不回答一下, 断触问题为什么不回答一下?小米断触由来已久吧
    smy14520
        151
    smy14520   44 天前
    @FFLY 菜里有苍蝇,拿出来看看真的是苍蝇还不给换是怎么了? 一道菜一直说,为黑而黑. 你这逻辑感人.有问题还不让说了.差评下面骂人的人里有你一个吧?
    FFLY
        152
    FFLY   44 天前
    @smy14520 你又知道是产线上就有的问题了?怕不是黑多了,需要增智慧。
    Wifi 我懒得说,有些人 100 的路由器,天天喊断流。不管哪个品牌搜断流都一样,路由器换好点比什么都强。
    FFLY
        153
    FFLY   44 天前
    @smy14520 菜里有苍蝇是卫生问题。电子设备有良品率,和烧菜是一回事?那华为之前大绿屏,
    “旗舰机这个屏幕出厂的时候会看不出来?,为什么还包装了发给用户,不是把用户当傻子?”
    这句话还给你!
    DOLLOR
        154
    DOLLOR   44 天前 via iPhone   ❤️ 2
    我常常因为缺乏饭圈思维,而跟手机圈格格不入。😂 😂
    这贴还是没让我失望。
    smy14520
        155
    smy14520   44 天前
    @FFLY 华为绿屏我一样骂,不把用户当回事儿, 怎么到你小米这儿我连说都不能说了.说一句就是黑了.
    smy14520
        156
    smy14520   44 天前
    @FFLY 问题是没有还是咋地? 有问题认了咋就不行,非要辩,那么大个孔 包装的时候看不出来 ,说真的我是不信
    FFLY
        157
    FFLY   44 天前
    @smy14520 什么不认?都说了有问题申请换货就是了,电子产品有良品率不是很正常?
    edsuns
        158
    edsuns   43 天前
    @AngryPanda 小米和华为都半斤八两,没谁做工更好
    coderabbit
        159
    coderabbit   43 天前 via Android   ❤️ 1
    @wzq001 主要两家宣传都恶心!如果两家中一定要选个更恶心的!我觉得小米更恶心!在我的印象中不论小米发展的多好都改变不了我认为他是个大杂烩品牌!所以我个人不论买电子产品 家居 等产品都会避开小米的!我认为专业的厂家做专业的事!
    AngryPanda
        160
    AngryPanda   43 天前
    @edsuns 不吹不黑,华为做工比小米强多了。不过比三星还差点。
    circsqua
        161
    circsqua   43 天前
    首先手机是消耗品,商品
    没有太多必要寄托什么在上面

    其次虽然我不爽 251,但我更不爽 us gov 的行为
    如果有合适的产品依然会购买

    最后软件为王
    “万物基于 miui”,EMUI 现在还丑吗?
    flynaj
        162
    flynaj   43 天前 via Android
    “LPDDR5 不一定就比 LPDDR4 强(大米测评),wifi6 也没有比 wifi5 强” 这句话有点牛逼。 用了 SSD 你就回不去机械硬盘,用了 nvme 你也回不到 SSD。这里的可能就要看你爱不爱国。
    243205964
        163
    243205964   43 天前 via Android   ❤️ 1
    预算少小米 10Pro
    预算多三星 S20U
    7gugu
        164
    7gugu   43 天前 via Android   ❤️ 1
    如果你有华为的笔记本的话就果断华为,那个投屏协作太方便了,直接组一套华为全家桶
    Messiv2
        165
    Messiv2   43 天前   ❤️ 1
    @puperSB 昨天看了一个小众自媒体的对比试验,小米 10 打开 app 的时候出现了断流、假死现象。
    phpcxy
        166
    phpcxy   43 天前
    差这么多钱,有啥好比的
    Messiv2
        167
    Messiv2   43 天前   ❤️ 1
    @flynaj 看测评。小米 10 的 WiFi6 确实没有 mate30 的 WiFi5 强。
    weixind
        168
    weixind   43 天前
    刚入 10 的小米 6 钉子户表示无脑 MIUI
    wzq001
        169
    wzq001   43 天前
    @weixind Mi 6 出手不,哈哈,雷老板终于让钉子户动心了~
    weixind
        170
    weixind   42 天前
    @wzq001 成色太差,自己留做测试机了
    wzq001
        171
    wzq001   42 天前
    @weixind 哈哈,一代神机
    Yamaha
        172
    Yamaha   33 天前 via iPhone
    领导刚刚撸了 mate 30 5G 版,8g➕128,券后 4399 元,12 期免息。本来还想劝下考虑米 10 或者一加。
    wzq001
        173
    wzq001   33 天前 via Android
    @Yamaha 这么爽,咋弄的
    wzq001
        174
    wzq001   33 天前 via Android
    @Yamaha 求奇淫技巧
    Yamaha
        175
    Yamaha   33 天前 via iPhone
    @wzq001 今天狗东三八节特价吧。由 4999 降到 4499,记得领满 3000 减 100 的券。一共少 600.再用 12 期免息的白条
    Yamaha
        176
    Yamaha   29 天前
    @wzq001 今日降价+24 期免息。
    wzq001
        177
    wzq001   29 天前
    @Yamaha 多谢,我看看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6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9:56 · PVG 17:56 · LAX 02:56 · JFK 05: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