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eekHub
wpaygp
V2EX  ›  Android

由于 iPhone NFC 依然不支持门禁卡,打算转 Android 了

  •  
  •   wpaygp · 111 天前 · 148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由于不想带钥匙,出门裤腰上别着一串钥匙和门禁卡··准备转 Android..

    可是又不懂换啥 Android 机?华为、小米、一加?

    第 1 条附言  ·  111 天前
    各位老铁,我小区要过两道门禁,进门和电梯都要刷。。繁琐·
    第 2 条附言  ·  110 天前
    感谢大家的建议,也没想到这个门禁也困扰了不少人,最后我不换手机了。


    选择 29 楼老铁的建议 推荐一下 www.DBNFC.com ,一杯奶茶就能搞定的事

    先去把门禁卡数据用带 NFC 手机读出来,看是不是加密,没加密可以直接就让淘宝商家做了,很方便。

    再次感谢广大 V 友的热情。
    第 3 条附言  ·  40 天前
    由于卡贴读不出门禁,最后还是买了华为 mate30 刷门禁真舒服
    156 条回复    2020-07-03 11:39:26 +08:00
    1  2  
    realpg
        101
    realpg   111 天前   ❤️ 4
    换了安卓后惊喜的发现安卓也不支持你的门禁卡……
    Stain5
        102
    Stain5   111 天前
    @nuomi196500 #39 因为小区门禁系统往往不是安全系统的短板,90%的小区直接跟别人进去就可以了,剩下 10%可以爬墙过去啥的
    Chieh
        103
    Chieh   111 天前
    我复制了 电梯门可以开 但是小区大门开不了
    TPOB
        104
    TPOB   111 天前
    买个手环不好吗(
    smilenceX
        105
    smilenceX   111 天前
    看到这个帖子,我突然觉得我也想要这个功能。
    但是搜索了一下下,发现小米的这个功能,需要实名,上传身份证正反面,WTF?
    就当提醒一下楼主吧,反正这种条件下,我肯定不会选择小米的这种方式。也许有其它不需要实名的方案,我没有去找。(懒,逃
    kblexel
        106
    kblexel   111 天前
    单位里好几个为了门禁卡从苹果换华为的了 嗯 挺香的
    w88975
        107
    w88975   111 天前
    越狱后装个 NFCwrite 就行了
    explore365
        108
    explore365   110 天前   ❤️ 5
    @manzhiyong 菊花比 iphone 安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笑一会
    elfive
        109
    elfive   110 天前 via iPhone
    @ZHenJ 贴这个,会不会干扰无线充电?
    几乎没有用过有线充电了……
    mulu
        110
    mulu   110 天前 via Android
    @viakiba 只能复制 0 扇区前半部分(卡号)到手机 NFC,厂商信息复制不了,复制到其它空白卡片都是可以完全复制。
    mulu
        111
    mulu   110 天前 via Android
    @mitong3269 是啊,这种滚动码用手机 NFC 更加是无解的了,感觉好难,我默默地用起了卡贴(校验厂商信息)
    herozzm
        112
    herozzm   110 天前 via Android
    可是安卓不支持微信指纹付款
    Narcissu5
        113
    Narcissu5   110 天前
    @herozzm 3G 上网?
    ybh8341
        114
    ybh8341   110 天前
    换了安卓后惊喜的发现安卓也不支持你的门禁卡……
    gaojjx
        115
    gaojjx   110 天前
    @herozzm 安卓有 iPhone 没有的屏下指纹
    evilic
        116
    evilic   110 天前
    https://zhuanlan.zhihu.com/p/81384126

    先把卡读出来,然后再说换不换手机的问题。
    optional
        117
    optional   110 天前
    @serge001 用手电磨把手机壳磨了个凹槽嵌进去,这样可以解决突出的问题。
    zhongjun96
        118
    zhongjun96   110 天前
    @smilenceX #105 ?小米门禁卡不用实名啊,你确定你看的是开通门禁卡?
    huyinjie
        119
    huyinjie   110 天前 via iPhone
    Android 也不支持复制加密的 NFC +1
    lizytalk
        120
    lizytalk   110 天前 via iPhone
    买个小米手环...
    neeok
        121
    neeok   110 天前
    @herozzm 还在用 3G 手机?
    zhongjun96
        122
    zhongjun96   110 天前
    @smilenceX #105 刚刚看了下,还真要实名😂
    tutustream
        123
    tutustream   110 天前
    @smilenceX #105 云,就硬云,我小米手机小米手环,复制 nfc 卡压根不需要好吗
    songsong
        124
    songsong   110 天前
    买个小米手环
    Cmdhelp
        125
    Cmdhelp   110 天前
    换了后发现 加密门禁也用不了,,,,如果你的 iphone 系统版本低,可以试下越狱,安装插件 nfcwrite 就可以实现 nfc 了
    xiaocongcong
        126
    xiaocongcong   110 天前
    这边建议亲以后卖保时捷呢,支持 iPhone 开锁哦
    sadara
        127
    sadara   110 天前
    搭车问,13.5 越狱准备中,nfcwriter xs 是每次模拟都需要开启还是开启模拟后一直后台?
    wleexi
        128
    wleexi   110 天前
    苹果谷歌方便。安卓虽说 NFC 方便了 但是加密的卡即使复制成功了也不一定用的了。
    wleexi
        129
    wleexi   110 天前
    如果谷歌依赖的多 华为可以不考虑
    tuwulin365
        130
    tuwulin365   110 天前
    @huyinjie 我之前红米也提示加密门卡不能复制。更新程序后就能复制了。
    qianbi321
        131
    qianbi321   110 天前
    爱国情怀用华为。。要性能就找高通的机器吧。
    华为机器开大型软件比别人慢一拍
    sunnywqf
        132
    sunnywqf   110 天前
    已经越狱+购买 NFC Writer XS,晚上回去试试.
    zckun
        133
    zckun   110 天前
    你得先确认你小区门禁卡没加密,然后才能模拟,不然你只能去物业
    wpaygp
        134
    wpaygp   110 天前
    @zckun 不加密,已经采用 29 楼 V 友的方法
    wpaygp
        135
    wpaygp   110 天前
    @wleexi 本来是想选华为,但是 google 依赖多··放弃了 。采用 29 楼办法实用
    flynaj
        136
    flynaj   110 天前
    加密的不支持,那原理上就是这样,最简单你整个小米手环 NFC 先试试.100 多块钱也不亏.
    purensong
        137
    purensong   110 天前
    Iphone 有 NFC 功能的,最近我也要解决这个问题,打算去物业说自己门禁卡丢了,让他绑定我已经有的一张交通卡作为门禁卡,到时录信息就录到我手机上已经绑定的交通卡,不知道可不可行,这周末去试试
    xyqhkr
        138
    xyqhkr   110 天前
    楼主我有个比较折中的办法,就是 100 块钱买个小米 nfc 手环,这样就可以不用换手机,又非常省钱的方式解决。至于 NFC 门禁贴,我实践试过,手机背面是有影响的。有时候触发不了。
    Smash
        139
    Smash   110 天前
    手持 mi10,miui12 开发版已经写入成功,miui11 我之前试过没成功。
    CloudnuY
        140
    CloudnuY   110 天前
    我们园区查到用设备模拟门卡进门的直接开除
    herozzm
        141
    herozzm   110 天前 via Android
    @Narcissu5 #113 pixel 3a
    wpaygp
        142
    wpaygp   109 天前 via iPhone
    @CloudnuY 园区还能开除你?
    sunbreak
        143
    sunbreak   109 天前
    @domosekai 应该会有厂家去模拟 CarKey 的车企吧
    datou
        144
    datou   109 天前
    @sunbreak 我去年尝试过用米九复制 model3 的 nfc 钥匙,手机提示复制成功,但是实际开不了车门
    sunbreak
        145
    sunbreak   108 天前
    @datou 这个看具体情况了,一般只能模拟半加密的,全加密的模拟了没效果
    conglovely
        146
    conglovely   108 天前   ❤️ 1
    讲个比较骚的操作,我同事前几天买了华为 P40 PRO 和华为手表。
    我和另外同事戴的是小米手环 4 NFC 版,之前只能模拟一张新卡做了门禁权限,考勤弄不了。
    这位同事复制公司的考勤门禁卡到手机和手表上,测试可以用,也就是加密的都能读出来了,然后用手机复制我的考勤门禁卡,再同步到手表上,然后再用手表对小米手环写入,这样我的手环也能当考勤门禁卡来用了,实在骚 233333
    nuomi196500
        147
    nuomi196500   106 天前
    @Stain5 物业服务好的房价也高,我们这里是跟不进去的,你说的那些是低端小区,安全措施也就做做样子
    Stain5
        148
    Stain5   106 天前
    @nuomi196500 #147 那就花点钱租个房呗 刚有的案例
    keyword 租房 偷 40 瓶茅台
    wpaygp
        149
    wpaygp   105 天前
    @conglovely 确实很骚··
    wpaygp
        150
    wpaygp   105 天前
    @smilenceX
    @kblexel 感觉华为的门禁模拟确实很香,所以想换。
    Bisn
        151
    Bisn   103 天前
    @zjuster 你在哪个城市,我可以解决加密卡无法写入手环的问题
    Bisn
        152
    Bisn   103 天前
    @zckun 加密的门禁卡,我可以解决哈
    wpaygp
        153
    wpaygp   103 天前 via iPhone
    我终究还是选择换手机了 准备入手华为 mate30 5G
    AllenHua
        154
    AllenHua   91 天前
    刚买了 米环 5nfc 可惜是个老小区 用的门禁还是蓝色水滴钥匙扣那种形状的 id 卡

    手环手机等 nfc 设备 无法模拟

    有点蛋疼 害
    wpaygp
        155
    wpaygp   91 天前
    @AllenHua 今天新手机华为 Mate30 刚到,立马就模拟门禁了,也是蓝色水滴钥匙扣的,一样可以模拟。。门禁、电梯都省事了,直接带一个手机。
    275761919
        156
    275761919   86 天前
    看了这个贴子,有点想买个小米手环,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接入 homeassistant,求推荐能接入 ha 的 nfc 手环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3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ms · UTC 21:31 · PVG 05:31 · LAX 14:31 · JFK 17: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