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美国买车相关网站
Edmunds
TrueCar
Kelley Blue Book
wxd92
V2EX  ›  汽车

科二科三 如何对边线 30 公分

  •  
  •   wxd92 · 4 天前 via iPhone · 2969 次点击
    很多项目都需要对边线,这个如果判断不准就很影响结果,请教各个大神有哪些好的办法?
    考个科二太影响心情,请教下大神

    常见方法
    雨刷器凸起贴边线,这个受高低影响,容易出误差
    右试镜,如果车偏了,即使镜子里看的准的也容易压线
    第 1 条附言  ·  3 天前
    各位说听教练的,这个肯定没错,网上发帖子的原因是多寻求一些方法,毕竟如果多个方法共同验证不就更保险嘛
    第 2 条附言  ·  3 天前
    各位说听教练的,这个肯定没错,网上发帖子的原因是多寻求一些方法,毕竟如果多个方法共同验证不就更保险嘛
    78 条回复    2021-10-17 00:00:21 +08:00
    sarices
        1
    sarices   4 天前
    按照教练说的来,不会错的。
    xyx0826
        2
    xyx0826   4 天前 via iPhone   ❤️ 2
    同意#1,向教练请教一下吧。每个考场都不一样,你的教练可能会教你用考场里的一些标志物对位置,比网上一般的方法要好用。
    wxd92
        3
    wxd92   4 天前 via iPhone
    @sarices 教练就是说的一二方法,我们一起练车的好多挂在这的,所以网上多搜集下大神的方法
    binxin
        4
    binxin   4 天前   ❤️ 1
    或者就多练。
    我学车的时候,侧方位停车就是“看到地上一个被涂黑的箭头露出头部 10cm”时打方向盘。
    实际开车时发现,停车位旁边是没有这个箭头的。

    于是每次侧方位停车都要挪,直到某一次挪了好久没挪进去,开出来重新停一把进,才重新有信心。。。。。
    pixiaotiao
        5
    pixiaotiao   4 天前 via Android
    问教练 稳的一批
    SteinsGate
        6
    SteinsGate   4 天前 via Android
    科目 2 上坡边线? 10 分,教练直接让放弃
    wxd92
        7
    wxd92   4 天前 via iPhone
    @SteinsGate 大于 50 直接 gg 了
    Baymaxbowen
        8
    Baymaxbowen   4 天前 via iPhone
    科目二那二十分就是在这里扣的
    xenme
        9
    xenme   4 天前 via iPhone
    考场里面模拟下
    找参考点或者物体不太可能误差特别大,每次练车都按一种来就行
    bestie
        10
    bestie   4 天前
    我直接放弃这 10 分,其他地方不扣分就行。万一对不好出线了直接就挂了,不划算。
    Hansee
        11
    Hansee   4 天前
    1. 无脑听教练的方法
    2. 低速,比如上坡,我从直角转弯以后就开始对边距了;
    3. 适当放弃,其他项目都能满分,扣一点也没事,考试心态比较重要
    yunying
        12
    yunying   4 天前
    听教练的,多练多问
    hlwjia
        13
    hlwjia   4 天前   ❤️ 1
    如果完全按着教练的来不行,建议换教练。

    除非你身高偏离太多,教练在上车的时候都会要求你的头部要到哪、身体大概到哪,然后侧镜该怎么调就怎么调,怎么对就怎么对,绝对是可以过的。

    我告诉,特别是科二,再老的老司机都很难过,想想教练要把那么多完全不会开车的人教到过,他的方法肯定是可以的。
    hlwjia
        14
    hlwjia   4 天前
    这个东西只能问教练,并且是当地当考场的教练。 在考场都是有参考物的,再网上问不出什么东西了。

    这个科目二不是考车技,是考目测能力。 >_<
    sarices
        15
    sarices   4 天前
    @wxd92 是你自己座位没有调整好,一般考场的车跟教练的车基本一致的,看好教练说的点就行了,每个人都是这样考过来的,如果没过就回忆一下,考场和练习场地的区别,下次考试做适当调节,慢慢来,观察好右后视镜,上坡之前就可以调整好了。
    alfchin
        16
    alfchin   4 天前 via iPhone
    对边线参照物要注意参考系
    坐进车子调座椅到指定位置就好了
    leoleoasd
        17
    leoleoasd   4 天前
    我们考场是,路上有两个往前指的箭头。坐在驾驶位上对准某个箭头,就是贴边。
    jiangwei2222
        18
    jiangwei2222   4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当初听教练说的:看到那棵草没,看到草就停车

    我内心:这特么万一有人把那棵草拔了可咋办啊
    juded
        19
    juded   4 天前
    说明你和考场的一草一木还不太熟。
    oneisall8955
        20
    oneisall8955   4 天前 via Android
    听教练的,我的教练教我雨刮点切线,就是车头雨刷片中间那个黑色玩意,贴着路上右边白线
    xfun
        21
    xfun   4 天前
    我们这科二上坡有线,冲线。科三固定地点有点,实在看不到看斑马线。(还是听教练的好)
    lokya
        22
    lokya   4 天前
    我科目 2 学习的时候是看雨刷器中间 考试的时候车不一样,看的是砖缝和方向盘中心点。我觉得都不靠谱 因为我第一次挂了。第二次我直接看的后视镜,然后就没问题
    goodhellonice
        23
    goodhellonice   4 天前
    肯定问教练。。。。他们都是有技巧的
    然后一定要去提前模拟。。。。
    7gugu
        24
    7gugu   4 天前
    只能问教练了,不同考场,不同身高的参考点是不一样的,多一点练吧,总能过的。
    leloext
        25
    leloext   4 天前
    听教练的,多问。
    u21t20o15
        26
    u21t20o15   4 天前
    练到凭感觉停车了,也就不用看什么点线的
    sym38324
        27
    sym38324   4 天前   ❤️ 5
    考场上一草一木都是有他的意义的
    wxd92
        28
    wxd92   4 天前 via iPhone
    @lokya 我跟你感觉差不多
    wxd92
        29
    wxd92   4 天前 via iPhone
    @u21t20o15 能练到这种程度吗 凭感觉哈哈
    zhouts
        30
    zhouts   4 天前 via Android
    教练是让我靠感觉,看缘分拿这 10 分。其他地方不扣分。
    cedoo22
        31
    cedoo22   4 天前
    emm,4 年没开车了,国庆上手开了几天,
    如果没倒车影像,还是不知道右边到底离边上有多远,路上开车全靠感觉, 有两次右转都别了后边的车咯,有点后怕,准备周末找个空地去找找感觉
    dinghmcn
        32
    dinghmcn   4 天前
    @u21t20o15 #26 然后就压线挂了
    AlohaV2
        33
    AlohaV2   4 天前
    问教练吧,这个依场地而定。
    对我这种倒车困难党来说,不如买车的时候选配 360°倒车影像,实用的很
    sujin190
        34
    sujin190   4 天前
    多开
    muooOOO
        35
    muooOOO   4 天前
    看后视镜能看出来车身和边线是否处于平行状态的
    boris93
        36
    boris93   4 天前 via iPhone
    我科二那 10 分就这扣的
    坡停,上坡边线达标,侧边线扣了 10 分
    我寻思去他妈的,不挂就没事
    剩下的科目对参考点都挺好对的
    boris93
        37
    boris93   4 天前 via iPhone
    @dinghmcn #32 @u21t20o15 #26
    教练也不答应你练那么久啊,他还着急给你送毕业了好接下一个呢
    yhxx
        38
    yhxx   4 天前
    先去把车停好,停在刚好 30cm 的位置
    然后自己回车上找看起来顺眼的点
    MrCurly
        39
    MrCurly   4 天前
    就是看教练怎么教你,根据你的身高,考试车型参照物都有变化,只能听教练的
    azhangbing
        40
    azhangbing   4 天前
    第一调好座椅,第二调好两边后视镜,后视镜非常的重要,相当于你的眼睛,左后视镜底边可以看到车轮 左上角可以看到车屁股,车占后视镜 1/2 比例,右后视镜比例 1/3,可以看到后把手,前把手在左下角的左边距,底边距大概食指一节的距离,第三就是慢, 第四就是多练,练多了考试不会太紧张,按照感觉来,第五比较虚,就是车感,你感觉进不去就回一圈 回半圈大概有个感觉,多练就清楚了
    wxd92
        41
    wxd92   4 天前
    @boris93 你说的对,现在的教练都追求短平快,哪会教那么细。。。坐旁边天天打游戏。
    u21t20o15
        42
    u21t20o15   4 天前
    @wxd92 能啊,科二练了差不多一两年...

    @dinghmcn 不,练习的时候贼牛逼,考试的时候怂的一批,科二考了第五次才过
    boris93
        43
    boris93   4 天前 via iPhone
    @wxd92 #41 本来整个体系就是一个应试教育的实现。教练负责让你毕业,考场负责给你制本,司机负责上路撞车 /滑稽
    WebKit
        44
    WebKit   4 天前
    看后视镜+ 雨刷器凸起。科二、科三一次满分的路过
    jackytang520
        45
    jackytang520   4 天前
    其实只要考场的车和教练的车是同一品牌,听教练的应该不会错,教练应该很了解的
    wxd92
        46
    wxd92   3 天前
    @u21t20o15 a 你这心态不错,两三次不过就崩溃了吧
    pkoukk
        47
    pkoukk   3 天前
    考试和实际开车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还是听教练的。如果你的教练水平不行,那就找其他学车的讨教
    Huozy
        48
    Huozy   3 天前
    目视 凭感觉 开车还是需要一点空间能力和距离感的
    xuanbg
        49
    xuanbg   3 天前
    听教练的就行
    azhangbing
        50
    azhangbing   3 天前
    边线看雨刮器的柳钉对 粗线的边缘上,我们教练矮 他的点我都得根据身高做调整 具体还要教练或者自己看看是近了还是远了做调整
    brucewar
        51
    brucewar   3 天前
    这个还是听教练吧,虽然我现在开车空间感也是凭自己感觉
    makun123
        52
    makun123   3 天前   ❤️ 1
    今年三月份考的科二满分,首先最最最重要的是每次练车座位一定要一致座位调整一致,座位一致代表点位一致,记住点位就行,如果每次练车座位调整都不一致,神仙也难救。
    坡起对侧边线的方法,是对雨刷器的突起部分,至于白线占凸起部分的多少,要看你的身高,每个人的身高不一样看的位置也不一样,你学车这段期间身高肯定不会突飞猛进的涨,只要座位调整的一样+记住你自己的这个点位侧边线很好对的,
    不好对的是破停线的前后距离,我们是标杆+雨刷器凸起部分+车内某个位置(根据身高每个人不一样)三点一线刹车,多练一练确定点位后记住就行
    chaselen
        53
    chaselen   3 天前
    我这边的情况:
    科二:坡道有虚线段,按练的时候来,方向盘对正第 2 条与第 3 条线段的中间
    科三:教练调整好距离,让我看那个雨刮器圆孔的相对位置,我的是正好在线上
    holong2000
        54
    holong2000   3 天前
    教练教的,其实就是应试技巧。在实际开车中,不实用,需要更新,需要重新学习。如果只是应试过关,听教练的。如果要提高车技,请教十年以上老司机
    Ansen
        55
    Ansen   3 天前
    科二科三我们教练都说放弃
    rapperx2
        56
    rapperx2   3 天前
    加装个 360 度的摄像头
    zhaidoudou123
        57
    zhaidoudou123   3 天前
    问教练,教练比谁都清楚考场标记
    可以加钱去现场试试
    shiguiyou
        58
    shiguiyou   3 天前
    我现在回想起当时咋过的,都不知道,完全没底,还好一把过了
    aleofan
        59
    aleofan   3 天前
    这两个我考的时候教练让直接放弃
    w4ngzhen
        60
    w4ngzhen   3 天前
    首先找到你的车子的轮压线对应的坐在车里面的位置,然后通过延长线观察和路边的位置就好了。
    stonefaker11
        61
    stonefaker11   3 天前 via iPhone
    一般看雨刷器最高点对边线,或者车头中间对边线
    HelloWorld556
        62
    HelloWorld556   3 天前
    驾校的学费不能白交啊,还有比问教练更直接的么。在这学的方法如果和教练讲的不一样,可能会被骂吧。
    mlhorizon
        63
    mlhorizon   3 天前
    驾考的时候,你就死信教练就好了,他比你还不希望你挂。
    最怕信一半,这个点听教练的,那个点听网友的,挂得快。
    RouJiANG14
        64
    RouJiANG14   3 天前
    拿不准的话,10 分给它就是咯,90 分也能过。
    RouJiANG14
        65
    RouJiANG14   3 天前
    @RouJiANG14 #64 只要不压线,或者距离不超过 50,都可以过,我当时就直接放弃了,差不多的距离就过了,所以就得 90 分。
    mmnnyycc
        66
    mmnnyycc   3 天前
    方法和感觉,毕竟以后开车很多时候车道很窄也是平感觉猜测会不会碰到
    jinhan13789991
        67
    jinhan13789991   3 天前
    我们是教练帮你调整座椅位置,对参照物。考试前两天花钱去考场开了两次。参照物都记住了。 满分一次过
    huZhao
        68
    huZhao   3 天前
    听教练的就对了。
    jowan
        69
    jowan   3 天前
    教练第一件事就是让你把座椅高度 、坐姿和面对方向盘的距离每次都调整一样
    然后你用哪怕是后视镜或雨刮 是不会出问题的
    如果说车子都摆不正 那真的要多练练了
    xingguang
        70
    xingguang   3 天前
    我感觉要么完全听教练的,让他给你支招,要么就自己练的熟练的不行,靠感觉
    benzalus
        71
    benzalus   3 天前
    记当年考驾照

    科目二的时候考场地上都有一大堆标记符号,红黄蓝颜色都有,画在地上,墙上,一个个点点叉叉圈圈
    考试前日,教练带我们试车
    “只看白的(正规边线)和蓝的,其它颜色不管。其他驾校的”
    “地上那个蓝色点就是训练场那个树头”
    “左后视镜盖过蓝线,方向盘打死”
    “对着墙上那个圈走直线”
    考完属于不敢上路

    科目三
    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人考,当时我们三人一台车,上车前按教练吩咐送考官一条烟(忘了是黄鹤楼还是啥的)
    教练说考官出声 or 重踩刹车就挂
    当时有一哥们出发前紧张,忘了打灯,考官就使劲敲中台提醒
    有时还帮忙点刹
    由于我是递烟那个,只跑了直线加减速,90 度弯,学校门口。过了学校门口就让靠边换人,全程还没 15 分钟,我还以为挂了。路上连台车都没有,水得离谱

    后来是老爸重新教了
    u21t20o15
        72
    u21t20o15   3 天前
    @wxd92 主要是紧张+倒霉,第五次的时候已经破釜沉舟了
    littlejohnny
        73
    littlejohnny   3 天前   ❤️ 1
    @jiangwei2222 “我当初听教练说的:看到那棵草没,看到草就停车
    我内心:这特么万一有人把那棵草拔了可咋办啊”

    真实,我考科二时就发生了这事,考场模拟时教练指定的标记是旁边绿化带的一颗小树苗,结果第二天考试时我走的车道小树苗被折了,明明感觉该到位置了却找不到小树苗,慌的一批,挺直了背伸长脖子往外探才找到残留的二三十公分小树干。还好是侧方停车,晚打了三四十公分我硬给修过来了。当时真冷静哈哈,就想着晚打了方向就晚点回正,停车位都是有余地的。
    openbsd
        74
    openbsd   3 天前
    每个人对精确距离的感知度不一样,如果苦练后还是没把握
    建议放弃那 10 分 [狗头保命]
    JuSH
        75
    JuSH   3 天前
    我当年考试的时候,科目二顺着路上的车轮印子开,科目三提取记住马路边线和进入车头的距离,现在开车都是凭感觉。
    madiks
        76
    madiks   3 天前
    1.调好后视镜(调错了听了也没用)
    2.听教练的
    meetcx
        77
    meetcx   1 天前 via Android   ❤️ 1
    秀秀优越感。四科满分一次过,并且横扫横断山脉高海拔烂国道的路过。四个字:胆大心细。一个好的教练非常重要,自己不能完全听信教练,再好的教练也不是绝对对的,根据你自己的感觉做适量调整。考试的时候不要过度自信。
    wxd92
        78
    wxd92   1 天前 via iPhone
    @meetcx 厉害厉害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7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0:22 · PVG 18:22 · LAX 03:22 · JFK 06: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