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keaidian
V2EX  ›  程序员

纠结, MacBook 是现在买 M2 还是等明年出 M3

  •  
  •   keaidian · 306 天前 · 553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0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据说明年会出 M3 搭载 3nm 芯片,但是这个消息不知道真假! 但是现在买 M2 有教育优惠。 纠结。。。

    56 条回复    2023-11-08 14:49:25 +08:00
    chenuu
        1
    chenuu  
       306 天前
    等 m3
    Gtristan
        2
    Gtristan  
       306 天前
    明年不是还有教育优惠嘛?
    我也在纠结,其实好像大差不差,差钱就再等等
    husldlq
        3
    husldlq  
       306 天前
    没啥好纠结的,早买早享受
    wizzer
        4
    wizzer  
       306 天前
    Mac Mini M2 16 + 512 = 7099 (618 活动价 6200)
    Mac Mini M2 16 + 256 = 5699 (618 活动价 5000)

    现在买不划算,坐等双 11 ,或者来年吧。
    wizzer
        5
    wizzer  
       306 天前
    哦,看错了,MacBook …… 飘过
    haimianbihdata
        6
    haimianbihdata  
       306 天前 via Android
    看你预算。我百亿补贴上车 m1 pro 10089
    wanguorui123
        7
    wanguorui123  
       306 天前
    等 m3 战未来
    aitianci
        8
    aitianci  
       306 天前
    等明年买 M2
    LeegoYih
        9
    LeegoYih  
       306 天前
    m3 也是挤牙膏,早买早爽。或者明年买 m2 ,便宜。
    PVXLL
        10
    PVXLL  
       306 天前
    等后年 m4 吧,更省电,性能更强劲
    mauis
        11
    mauis  
       306 天前
    除了早买 早享受之外, 另外一个思路,是否需要升级完性能. 不太能用到就现在最便宜的配置就行了.
    azhi2007
        12
    azhi2007  
       306 天前
    @Gtristan 教育优惠咋弄的,身边没有上大学的学生,难道去大学门口蹲个同学帮忙吗,给点补偿吗
    Leonard
        13
    Leonard  
       306 天前
    @azhi2007 #12 闲鱼
    murmur
        14
    murmur  
       306 天前
    买 m1 14 啊,性价比最高
    ori2003
        15
    ori2003  
       306 天前
    10 月份会推出 m3 的 13 寸 mbp 吧
    findex
        16
    findex  
       306 天前
    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

    耐心如果很大,还可以等 m4 ,m5 芯片上市。我已经用了 m1 好几年了,首发就入了。m2 和 m1 几乎没有啥别,还是 5nm ,cpu 大小核心也是一样的,gpu 也是一样的。m3 很可能会带来飞跃,但是不急。
    muyue
        17
    muyue  
       306 天前
    现在手里的电脑还能用,打算等明年 15 寸的 m3 air
    lengyuqu
        18
    lengyuqu  
       306 天前 via Android
    何不等后年的 M4 ,大后年的 M5 ?
    keaidian
        19
    keaidian  
    OP
       306 天前
    @lengyuqu 听说 3nm 性能能提升很多啊
    sipt
        20
    sipt  
       306 天前
    除了自己炼丹或剪视频啥的,性能都是过剩的,早买早享受
    ww2000e
        21
    ww2000e  
       306 天前
    看需求,价格合适现在我还是买 m1
    klementina
        22
    klementina  
       306 天前
    月初,我 M1 Pro 都买了,你还等 M3.。。
    AscenZ
        23
    AscenZ  
       306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在等 m3 max ,估计要明年了,上个月先买了个 m1 顶着
    yiboliu
        24
    yiboliu  
       306 天前
    上个礼拜刚刚教育优惠入了 m2.
    m3 还得等一会呢
    Jouengt
        25
    Jouengt  
       306 天前
    等后年的 m4 ,或者大后年的 m5
    hackpro
        26
    hackpro  
       306 天前 via iPhone
    当然是等 M3 出了 上 M2 MAX 顶配😄
    现在的 M1 MAX 16 寸顶配大概 3000 刀
    2NUT
        27
    2NUT  
       306 天前
    电脑只是工具
    即使硬件在未来落后了,也会体现在折旧里,

    像 intel i9 到 m1 这种十几年遇不到一次
    doodle77
        28
    doodle77  
       306 天前
    新款会第一时间入手吗?第一时间入手的话能接受那个价格吗?
    如果不是第一时间入手,你会为了折扣等到什么时候呢?
    beginor
        29
    beginor  
       305 天前 via Android
    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不必纠结。一年多的 M1 Max 路过
    hlwjia
        30
    hlwjia  
       305 天前
    苹果现在的刀法很准,看上去很纠结,但其实买哪个都行
    dayeye2006199
        31
    dayeye2006199  
       305 天前 via Android
    不如等 2026 年的 m4 如何?
    andytao
        32
    andytao  
       305 天前
    等 m3 战未来
    你不买,我不买,明年还能降 2 千
    HB9527
        33
    HB9527  
       305 天前
    不用纠结,M2 Pro
    yazinnnn
        34
    yazinnnn  
       305 天前
    不是刚需就等, 等等党永远不亏
    MrSheng
        35
    MrSheng  
       305 天前
    1 、早买早享受
    2 、普通用户体验无差别
    3 、大不了明年置换,亏不了多少
    freewarcraft
        36
    freewarcraft  
       305 天前
    @azhi2007 我 10 年前的研究生身份还能过学生认证🤣,当时的学校邮箱还在
    还一个办法是在黄鱼上找 Apple 员工身份购买,我用这种方式买了个 watch ,优惠也还行,算下来大概 9 折多一点
    zackzergzeng
        37
    zackzergzeng  
       305 天前
    买 m1
    securityCoding
        38
    securityCoding  
       305 天前 via Android
    关注需求本身,m2 m3 日常体验应该没啥差别
    qwerthhusn
        39
    qwerthhusn  
       305 天前
    等到 M3 出来的时候,又要纠结是买 M3 还是 M4
    Cyrix686
        40
    Cyrix686  
       305 天前
    等 M4 啊~性能比 M2 翻一番~
    xiangagou
        41
    xiangagou  
       305 天前
    m2 和 m3 肯定没有 intel->m1 芯片的感受区别大,我现在这台 m1 做开发不卡不烫还静音
    QlanQ
        42
    QlanQ  
       305 天前
    预计 m3 m4 m5 都不会有太大的 性能提升,首发还贵,不如把钱加在内存上
    tisswb
        43
    tisswb  
       305 天前
    能等就等等,万一明年不想买了不就赚了
    lix7
        44
    lix7  
       305 天前
    首发 m1 pro ,感觉 CPU 升级没啥感知,但是 32G 内存已经不太够用了,尤其是辣鸡 macos swap 太激进,物理内存没咋用呢就开始 swap
    NicholasYX
        45
    NicholasYX  
       305 天前
    早买早享受,现在都是性能过剩
    erikk0
        46
    erikk0  
       305 天前
    等 m4
    AyaseEri
        47
    AyaseEri  
       305 天前
    没有明显证据表明 M3 是 3nm 吧。
    而且按照节奏,M3 家族应该是 A16 同款架构。
    qunali
        48
    qunali  
       305 天前
    不着急就等等呗,期待 M3 的 3nm
    cocang
        49
    cocang  
       305 天前
    M3 应该牙膏会多挤压点,等等吧
    dsn93
        50
    dsn93  
       305 天前
    等明年 M2 打折(
    7Sasuke7L
        51
    7Sasuke7L  
       304 天前 via iPhone
    @azhi2007 天猫的 Apple Store 可以直接不认证使用
    l4ever
        52
    l4ever  
       304 天前
    明年再发个帖子:
    纠结到底是买 M3 还是等明年的 M4
    guo4224
        53
    guo4224  
       304 天前 via iPhone
    当然是等 m13 啦!
    Torpedo
        54
    Torpedo  
       304 天前
    我觉得苹果不会出那么快吧。现在出 m3 能有啥受益?另外处理器性能十分依赖制程。台积电新制程应该没那么快
    Enzoliu
        55
    Enzoliu  
       304 天前
    不阴阳怪气,我也在等 M3 ...
    感觉马上要出 M3 了,现在买 M2 到时候又是淘汰货 :(
    snowflake007
        56
    snowflake007  
       200 天前
    Mac mini M2 现在什么渠道最便宜? 澳门找学生价还是 PDD 还是咸鱼找内部员工 ?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1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19:29 · PVG 03:29 · LAX 12:29 · JFK 15:2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