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iopaNic
V2EX  ›  问与答

婚姻不和谐的帖子太多了,有没有夫妻关系和谐的案例分享一下

  •  
  •   HariopaNic · 5h 48m ago · 2324 views

    站内一些夫妻关系帖看得让人对婚姻生活 ptsd 了

    coderzhangsan
        1
    coderzhangsan  
       5h 41m ago   ❤️ 4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所以幸福的家庭分享没有什么八卦可言,而且也没有必要去分享这种东西,越是在意分享的恰恰是得不到的。
    Nasdaq
        2
    Nasdaq  
    PRO
       5h 40m ago   ❤️ 10
    吃饱的人不喊饿
    藏富的人不叫穷
    幸福的人不分享
    fbu11
        3
    fbu11  
       5h 38m ago
    老话说得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很多人只是没去对外说而已,都有各自的难
    batnss
        4
    batnss  
       5h 35m ago
    jaredyam
        5
    jaredyam  
       5h 34m ago
    矛盾总会有吧,就看如何迁就、理解、化解

    一味迁就和相互迁就结果就不一样
    amusier
        6
    amusier  
       5h 33m ago
    别想改变对方,TA 变不了的。
    xiangbohua
        7
    xiangbohua  
       5h 31m ago
    分享幸福那不就是炫耀吗
    kinkin666
        8
    kinkin666  
       5h 31m ago
    很抽象的好嘛,和谐不和谐长期共存~
    digitv
        9
    digitv  
       5h 31m ago
    lz 没必要那么悲观,本质上还是需要选对人,比如 4 楼发的帖子里那位,女方明显性格就是好很多,懂得包容理解。重要的不是婚姻本身不对,而是因为选错人
    eventlooped
        10
    eventlooped  
       5h 29m ago
    @fbu11 #3
    难和难的差距怎么不提?
    除了难还有福怎么又不提?

    混淆概念,避重就轻
    NewYear
        11
    NewYear  
       5h 27m ago
    屁股决定脑袋。
    夫妻双方是人,人会有七情六欲,
    利己也是也是刻在基因里的,
    而被自私影响的另一方肯定是不愉快的,所以这个事情从根上就有问题。

    因此我估摸着有 4 种是有可能接近答案的。
    1 、财富+能力远超对方的欲望上限,且平时有意识的隐瞒实力,避免另一方的欲望无限膨胀,那么双方都没有什么可担忧的,自然能好好相处。
    2 、自立者,对另一方依赖很低,双方都自娱自乐就很满足,三观接近兴趣有相似性,需要对方的时候互相提供一下,不给对方带来太大压力。
    3 、暴君,一方在另一方的压制下,缩减欲望,满足感提升,双方处于可控状态。
    4 、移花接木,双方利益冲突显然是无法解决的,那就引入第三方,孩子,转移注意力和矛盾。

    在以上基础的情况下,不内耗,提高处事能力,知足常乐,乐观向上。

    我和很多人交流过,有的人天然的乐天派(哪怕事情糟糕),有的人天然的怨气重(哪怕已经占尽便宜)。
    本质上就是善于解决问题(能创造新的价值)和习惯性占便宜(不创造价值反而蚕食另一方的价值)的区别。

    总结:这样的人本身就很棒,两个很棒的人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OpenList
        12
    OpenList  
       5h 26m ago   ❤️ 4
    和我老婆大学认识,她比我爹妈对我都好。

    她家人也都很好,曾经以为这么好的家庭只会出现在电视剧中。对别人好是他们全家人的本能。

    我童年过的挺不好的,
    但有个好老婆,人生的颜色真的会丰富很多。
    Fish1024
        13
    Fish1024  
       5h 10m ago
    呵呵。人跟人是不同的。别人的和谐,放到你身上可能就不和谐。别人习以为常的东西,在你看来可能就无法接受。
    这个没什么固定的定式。物以类聚吧。
    micean
        14
    micean  
       5h 7m ago
    1. 三观一致
    2. 分得清小家和大家
    3. 都能分担全部日常家务
    4. 了解女人的喜好,懂得处理女人的情绪
    dimlau
        15
    dimlau  
       5h 4m ago
    2005 至今,普通生活,和谐幸福的瞬间有人陪着一起度过就可以了,没必要总是说,上次记「结婚纪念日」都是五年前了:
    https://kaix.in/0001/16th-wedding-anniversary/
    QingXuJiaZhi
        16
    QingXuJiaZhi  
       4h 56m ago
    “反诈案例听太多,让我对投机发财 ptsd 了,请大家分享一下被抓进园区后的幸福生活案例”
    zhangchongjie
        17
    zhangchongjie  
       4h 44m ago via Android
    人越没什么就要表现什么,这道理通到三观
    HariopaNic
        18
    HariopaNic  
    OP
       4h 43m ago
    @micean 4 有点龟。。。。
    ruchee
        19
    ruchee  
       4h 36m ago
    因为过得好的真的很少会发出来啊。

    我发下我的,给你们点希望。

    我和我老婆结婚马上十一年了,相敬如宾。夫妻和睦,儿子乖巧。

    也没有婆媳关系那些破事,我岳父母对我也很好。

    都是些过得不好的才会发到网上,生活幸福的觉得这很寻常啊,有什么好发的。
    0x400
        20
    0x400  
       4h 34m ago via iPhone
    幸福不需要共鸣
    nVoxel
        21
    nVoxel  
       4h 31m ago via Android
    从回复可以看出,互联网主要内容变成了大号情绪垃圾桶
    Danswerme
        22
    Danswerme  
       4h 30m ago
    @HariopaNic 好奇第四点为什么“龟”?
    iv8d
        23
    iv8d  
       4h 25m ago via Android
    相敬如宾算幸福吗?能接受现状的都应该算是幸福的,不幸福的都是接受不了现状的
    yousaisama
        24
    yousaisama  
       4h 17m ago
    大事共同做,小事少干涉,认清自己是妻子/丈夫而不是对方的母亲/父亲,原则问题主动讲,鸡毛蒜皮闭好嘴
    muntoya
        25
    muntoya  
       3h 45m ago
    我觉得选配偶是要像选朋友一样的,你想想和自己的哥们姐妹是不是能开心交流很久呢?
    关键是两个人得想法类似、三观一致才容易交流,如果是纯为了搭伙过日子、生孩子、养老,那不吵架才奇怪。别说因为外表、性格、家庭之类某一点吸引而选择,那些顶多只是让交流变得频繁一点,对吵架的概率没影响。
    我和家属交流非常多,因为思维类似,各种共同爱好都是从结婚之后开始培养的。很多合适的人刚认识时可能没有能玩到一起的项目,等一起玩多了就会发现新世界,这就是所谓的“和相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才是顶级浪漫”。
    villivateur
        26
    villivateur  
       3h 39m ago
    互相手机随便看、财产的每一分钱都互相透明,这算不算和谐?
    imhuhe
        27
    imhuhe  
       3h 32m ago
    我几次离婚前,夫妻关系都非常和谐。
    EmberSpirit
        28
    EmberSpirit  
       3h 27m ago   ❤️ 1
    没有分享的意义, 原因如下
    1: 婚姻和谐的事情分享出来网友只会觉得你炫耀, 有什么了不起的
    2: 婚姻和谐的人也不太想分享, 因为基本没有什么内耗, 没有压力需要释放
    IanHo
        29
    IanHo  
       3h 26m ago
    @HariopaNic 第 4 点也龟吗?我怀疑你有点超雄了。
    patrickpu
        30
    patrickpu  
       3h 0m ago
    @IanHo #29 @HariopaNic #18 v2 上真是大群从众龟,这词都被用烂了,理解情绪处理情绪,不光是女人,包括家庭亲人,才是和谐之道
    Sakurayuki2
        31
    Sakurayuki2  
       2h 45m ago
    个人总结:生孩子是原罪,不生小孩,问题少很多,身边夫妻和睦的基本上都丁克,包括我自己,反而那些生了小孩的,个个活成了怨妇,不参加聚会了 朋友圈里也只剩小孩子了
    fbu11
        32
    fbu11  
       2h 42m ago
    @eventlooped 这是混淆概念吗?只是提了句老话而已,生活中有好有坏,那不是很正常,这句话很宽泛,难念的经有说很难吗?你的戾气挺大啊
    fregie
        33
    fregie  
       2h 39m ago
    @HariopaNic 4 觉得龟得话,只能说你不会爱别人,也不配被爱
    RonnieColeman
        34
    RonnieColeman  
       1h 46m ago
    我觉得关键还是沟通吧,矛盾肯定是没办法避免的,关键是看怎么处理这些矛盾。我和老婆都是有矛盾或者不舒服的点,就把话讲开了,不会憋在心里,当然也是好好沟通的讲,而不是输出情绪或者无理取闹。

    然后双方如果觉得最近一段时间的相处不舒服,会坐下来好好沟通复盘一下。我们达成的共识是,产生问题时,双方要站在一起解决问题,把问题外化,而不是互相把对方当成问题。

    当然发展成这样也经历了很久,之前的时候我和老婆也经常吵架,有时候我就感觉每次吵架的原因和内容都差不多。然后某一天我就想我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想我们应该建立一个机制,这样双方碰到问题,就遵循这个机制去解决问题,因为每次吵到后面双方都是不断的指责对方,而不是针对问题本身。有了这个机制后,至少我们还能及时回到问题本身上面来。
    pipibai
        35
    pipibai  
       1h 21m ago
    @imhuhe 老哥,关系和谐,为什么要离婚?不方便回答就算了
    lin007
        36
    lin007  
       34 mins ago
    @patrickpu #30 这也是牢中的长期课题,不太重视心理健康,情绪处理,社会到家庭更重视你赚多少,不会问你开心吗
    lin007
        37
    lin007  
       18 mins ago
    @Sakurayuki2 #31 其实并不是,你可以身边统计学一下,有孩子的并不怨妇,更多只是吐槽聊天,但是互联网上传播的都是怨妇形象,不过也不用说服对方就是了,喜欢生就生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6ms · UTC 08:59 · PVG 16:59 · LAX 01:59 · JFK 04: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