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的两个帖子
一个是老婆让他洗碗 他不洗 就吵架
现在是吃西瓜 谁要吃第一口
发生一个事情,肯定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往往楼主只会描述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帖子其实没什么感觉,最可怕的是评论里输出内容 感觉大家都不怎么思考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最近看到的两个帖子
一个是老婆让他洗碗 他不洗 就吵架
现在是吃西瓜 谁要吃第一口
发生一个事情,肯定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往往楼主只会描述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帖子其实没什么感觉,最可怕的是评论里输出内容 感觉大家都不怎么思考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1
sunfly 5h 27m ago 这婚就非结不可吗?这娃就非生不可吗?
|
3
kelvansun 5h 18m ago
提升自己是没错,但把找到优秀的对象作为目标,只能说还是在转圈,没有真正得走出来,真正优秀的人对于有没有优秀对象是无所谓、顺其自然的态度是没有执念的。
|
5
nh1010 5h 14m ago 你发这个帖子内容思考了吗?
“发生一个事情,肯定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往往楼主只会描述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所以说还是大家自己的问题呗,没事别乱推锅 |
6
evilHa 5h 13m ago 楼主大概没有在长久的亲密关系中待过吧,这东西跟优秀毫无关系,跟提升自己也毫无关系。
庞众望知道吗,他的父母跟优秀毫不沾边,但是他是个有爱的孩子,以自己的父母骄傲。 |
7
Moishine 5h 6m ago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 这句话我基本认同,但是现实情况是,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是降低身位和对方在一起,婚后逐渐心理失衡,导致不断搞事情,最终导致婚姻破裂。
人是很复杂的动物。如果你认为自身优秀就一定能找到优秀的对象,那肯定是想简单了。 |
8
yxc246800 4h 59m ago
经典啥事都怪自己
|
9
ludan110 OP |
10
aileaile 4h 55m ago
OP 结婚了吗?只有结过婚生过娃的才懂:婚姻,哪有非黑即白啊!
|
11
JingXiao 4h 48m ago 人是会变的,尤其生娃之后,并不是你一开始找到怎么样就一直怎么样的,你能预测未来?谈恋爱多容易大家一起起吃吃喝喝玩玩并不会有太多的矛盾。(当然钱是万能的,如果经济条件好能规避很多矛盾)
|
12
anmie 4h 43m ago
我只信:你怎样,你的世界就怎样。你垃圾,你的世界就垃圾,而不是世界本来是垃圾的。
|
13
beisilu 4h 40m ago 太离谱了,优绩主义都蔓延到婚姻了
|
14
yxc246800 4h 24m ago @beisilu 亲密关系中中认可优绩主义的就是纯力工思维,只要我足够优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认可这种想法的人认为个人成绩与努力是关系中更具吸引力的一环,但是实际上总有比你优秀的人,别人把你踹了也是合理的因为你不够优秀配不上她
|
15
catch 4h 20m ago
看了这么多帖子,你还没明白。 还是要事教人才行
|
16
evilHa 4h 19m ago @evilHa
这不是认为的事情,而是这本身就是错误的,就算你们认识的时候互相都很优秀,十年后呢,你们还能保持一样的优秀吗??? 人是人,不是某种比较机器,今天你优秀,我也优秀,我们在一起吧,明天呢,我更优秀了,你没那么优秀了,我认识了更优秀的,所以咱们分手吧?? 一种可笑的小资产阶级情感观。 |
18
raincaptain 4h 2m ago 确实,多少吵架的,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更多一些
差不多到位就行了,不能一直缠绕下去,现实已经不易,双方齐心对外已经很多消耗了,不能再内部消耗太多 |
19
IceSolStice 4h 2m ago
说的没错的,大概率是有其他潜在问题,这些都是导火索罢了,找个由头出气
|
20
cosmosz 3h 59m ago
之前有人提过,我觉得还得强调下,宏观大环境供需关系,供需不平衡决定的。
计划生育+重男轻女这么久,导致男的比女的多出来几百甚至上千万,意味着: 再“不优秀”的女人,都还是会被“抢”,摆烂也还是有市场。 毕竟绝大多数男人还是会选择繁衍 over 单身。 作为个体,唯一能做的确实提升自己,但不代表问题是个人造成/主导的。 |
21
stonesirsir 3h 50m ago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有时候找到优秀的对象还要看命,性格,两个人的三观,不仅仅是自己优秀 |
22
bitmin 3h 46m ago
就事论事,吃西瓜要吃第一口,就是纯 pua
|
23
wweerrgtc 3h 45m ago via iPhone
人是会变的,有可能结婚前性格很好 相处很融洽
|
24
NeoAshes 3h 45m ago
这跟优秀没有关系,如果你是这个想法,我觉得未来你在婚姻亲密关系里估计也没法和谐。亲密关系得弱化理性逻辑观念,才能相处更好
|
25
burymme11 3h 41m ago 典型的🐢男自我反思,又来自我 PUA 了。但凡你多和几个女人接触接触,打打球,都说不出这种话。
|
26
coderYang 3h 37m ago @burymme11 哈哈哈哈哈哈哈,支持。多和几个女的碰碰就知道了,一个个把女的当圣女, 弱智的女的少了?真不知道现在社会上女的都弱智成什么样子了?特别是脱产的,女生扎堆的那种。
|
27
woxihejinghao 3h 36m ago
“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这话怎么品都感觉不对劲
|
29
windstill 3h 16m ago
感情的事,跟理性关系不大
|
30
czq714953218 3h 11m ago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与想法,婚姻需要一个人妥协,不去计较,否则就会有矛盾然后吵架。最需要提升的其实是心态。理想的队友,乌托邦的生活不存在于现实
|
31
Clannad0708 3h 9m ago
看看罗兰米勒的书《亲密关系》吧
|
32
rrubick 3h 6m ago via iPhone
感觉大家都不怎么思考
———————- 合着就你清醒呗 |
33
JIEJIEmiaomiao 3h 5m ago
@fregie “大多数人的婚姻都是幸福的”,这句话也没什么依据支撑吧
|
34
coderluan 2h 59m ago
按楼主这个逻辑,V 站网友不怎么思考,但是楼主同样玩 V 站并且大家差不多,所以楼主变相说自己不思考。
|
35
Yancey 2h 23m ago
根据我的经验,一定要多选,然后放在该死的责任心。
|
36
SURA907 2h 13m ago
如今看到提升自己这种说辞就有点反感,与其 PUA 自己,不如推给别人
曾经去四大行之一出差,甲方爸爸的发言让我虎躯百震 “我知道是我们的问题,但你们那边就不能想想办法解决吗?” |
37
winnerczwx 2h 12m ago
@fregie 网上谁也不认识谁才更真实吧, 现实中除了关系特别好的, 否则谁会跟你说家庭琐事?
|
38
fredweili 2h 10m ago
最后一个太同意了,自己不够强可以挑,又不会生活,那就是碰上这些瑕疵的
|
39
darkengine 1h 46m ago
"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太理想化了兄弟。婚姻得找到能容忍自己的另一半,提升什么的骗一骗自己得了。
|
40
laminux29 1h 33m ago
你能提升到多尔衮的社会地位吗?
就算提升到了,知道他的下场吗? |
41
sunfly 1h 0m ago
@JIEJIEmiaomiao 大多数人的幸福与深陷泥潭的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
|
42
forisra 56 mins ago
就一句话,冷暴力,语言暴力都是家庭暴力。天天前因后果如何如何,要是集美被打了,是不是理清楚前因后果打得好就不需要叫警察验伤?
|
43
Eillott 55 mins ago
反思怪
|
44
rh87116938 42 mins ago
说白了,能贴到这个论坛来的,都是最后一根稻草,前因后果其实完全不知道,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往往都是积怨已久,最后那个导火索,就是个引子,根据这个引子让网友下场来评价,本身就是极为片面的。
|
45
LandCruiser 38 mins ago
你在网上看到的都是片面的,大概率不是事情的真相,不需要浪费精力去思考这些问题。
|
47
qingyingwan 35 mins ago via Android
你这个提问有一点逻辑吗,全是你自己的预设观点,我直接开骂。
发生一个事是有前因后果的,拜托哥们,决定论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事了。现在的世界是建立在随机波函数上的,所以可以任务任何事都可以没有前因后果,可能只是因为我看了她一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