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param
V2EX  ›  职场话题

这样的 HR 是不是有点蠢?

  •  
  •   param · 2018-03-03 16:37:41 +08:00 via Android · 1115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32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p1 p2

    第 1 条附言  ·  2018-03-03 17:39:54 +08:00
    我是觉得 URL 的方式比邮件方便,才使用 URL 的方式发送的。
    简历存到我服务器上,这样我就能随时更新简历,去到打印店只需要输入 URL 即可得到 PDF 进行打印。
    PC 的 chrome 内置 PDF 查看器,chromium based 的国产浏览器似乎也有 PDF 查看器。Android 手机只要安装了 PDF 查看器,也能直接打开,iOS 不清楚。

    说不定我通过邮件把 URL 发送过去,对方反而能点开。。。哈哈哈
    第 2 条附言  ·  2018-03-03 21:55:34 +08:00
    其实如果我反过来,在标题里问“这样的求职者是不是有点蠢?”,大家也会反驳我说“这样的 HR 才是有点蠢”。
    我用 URL 的方式,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大家查看起来更方便一些。这次是第一次有人反映说打不开,我猜想原因应该是对方在 app 里直接点开链接,默认使用了 app 内置的浏览器,这种情况只需要使用外部浏览器打开即可解决。我不确定对方的浏览器打开后,是否会跳转到 PDF 阅读器,所以保守做法是让对方先下载到本地后再打开。
    我这么做或许的确是我蠢了,这我不否认。
    其实如果我反过来,在标题里问“这样的求职者是不是有点蠢?”,大家也会反驳我说“这样的 HR 才是有点蠢”。
    我用 URL 的方式,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大家查看起来更方便一些。这次是第一次有人反映说打不开,我猜想原因应该是对方在 app 里直接点开链接,默认使用了 app 内置的浏览器,这种情况只需要使用外部浏览器打开即可解决。我不确定对方的浏览器打开后,是否会跳转到 PDF 阅读器,所以保守做法是让对方先下载到本地后再看看是否可以打开。如果还是不可以再换用邮件之类的方式。
    我这么做或许的确是我蠢了,这我不否认。但我一直用这种方式,都不见有什么问题,其他人都能打得开,所以对比起来就感觉这个 HR 也同样有点蠢。
    102 条回复    2018-03-05 17:19:29 +08:00
    1  2  
    hatw
        1
    hatw  
       2018-03-03 16:41:01 +08:00
    也正常吧。。。
    Microi
        2
    Microi  
       2018-03-03 16:41:48 +08:00
    她是想让你发到她邮箱(然后石沉大海)。
    jtsai
        3
    jtsai  
       2018-03-03 16:42:53 +08:00
    是你蠢啊,秒发邮件啊
    pandaaa
        4
    pandaaa  
       2018-03-03 16:43:04 +08:00 via Android
    截图了
    thinkif
        5
    thinkif  
       2018-03-03 16:53:25 +08:00
    现在手机都可以打开 PDF 呀,你们聊天用的是啥 APP ?
    infun
        6
    infun  
       2018-03-03 16:56:14 +08:00 via Android
    难道不应该发邮件吗?
    faustina2018
        7
    faustina2018  
       2018-03-03 17:00:25 +08:00 via iPhone   ❤️ 3
    是你的问题啊,你当然应该提供一个对方百分百可得的简历呀
    lhx2008
        8
    lhx2008  
       2018-03-03 17:00:53 +08:00 via Android
    说不定你的网站他访问不了也很正常
    changnet
        9
    changnet  
       2018-03-03 17:02:18 +08:00 via Android   ❤️ 1
    我的手机没装阅读器就打不开 pdf,yandex 浏览器也打不开 pdf。所以我机智地准备一份 doc,一份 pdf 和一份 png。不要太理所当然地认为别人都知道 pdf 这格式
    LamProductionS
        10
    LamProductionS  
       2018-03-03 17:02:20 +08:00
    boss 直聘上有附件简历功能,对方发起索要的时候确认就好了。
    guofs
        11
    guofs  
       2018-03-03 17:03:50 +08:00   ❤️ 4
    作为求职者要摆正姿态,既然是 HR,请按标准套路来,万一用的 DNS 部分地区访问故障呢,与其发一个网址,为何不把 PDF 文件发给对方
    zuoshoufantexi
        12
    zuoshoufantexi  
       2018-03-03 17:12:30 +08:00
    我去……我觉得 HR 没毛病呀……
    feverzsj
        13
    feverzsj  
       2018-03-03 17:14:10 +08:00   ❤️ 1
    首先,hr 就没有不蠢的
    其次,lz 你对 hr 的智商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
    所以,你就直接发到他邮箱里去吧
    takato
        14
    takato  
       2018-03-03 17:14:25 +08:00
    直接把他筛了:)
    老龄化背景下,马上是人少坑多了。。
    green15
        15
    green15  
       2018-03-03 17:26:25 +08:00 via iPhone
    HR 没问题
    suzic
        16
    suzic  
       2018-03-03 17:28:26 +08:00 via Android
    他的意思是让你点聊天框上边的“发送简历”
    nszm
        17
    nszm  
       2018-03-03 17:31:51 +08:00
    你蠢
    zhang1215
        18
    zhang1215  
       2018-03-03 17:33:02 +08:00   ❤️ 11
    楼主低估了 hr 的愚蠢程度,所以是楼主蠢
    learnshare
        19
    learnshare  
       2018-03-03 17:41:24 +08:00
    word/pdf/html/图片 几个版本都送上去,再打不开手把手教
    skull
        20
    skull  
       2018-03-03 17:46:57 +08:00 via iPhone
    影响别人工作
    brickyang
        21
    brickyang  
       2018-03-03 17:52:12 +08:00 via iPhone   ❤️ 7
    你的目的是让对方看到你的简历,还是让对方按照你设想的方式看到你的简历?
    takato
        22
    takato  
       2018-03-03 17:53:33 +08:00
    @brickyang 投简历的意图明显是在给予一定信息的同时,对不能正确识别信息的个体予以筛除啦。。。这难道不是投简历的正确姿势么。。。
    3a3Mp112
        23
    3a3Mp112  
       2018-03-03 17:56:07 +08:00
    人家不翻墙的 4G 网络+普通手机浏览器(不论安卓还是苹果),自动获取的 DNS, 直接点,打不开, 那肯定是你有问题。
    不用辩
    brickyang
        24
    brickyang  
       2018-03-03 17:56:32 +08:00 via iPhone   ❤️ 1
    @takato #22 如果你的目的是筛选 HR,那这就是正确的方式。
    SourceMan
        25
    SourceMan  
       2018-03-03 17:57:57 +08:00 via iPhone
    所以程序员群体喜欢迷之自信吗
    jellybool
        26
    jellybool  
       2018-03-03 18:03:29 +08:00 via iPhone   ❤️ 1
    自己是求职者,为啥不是方便对方?
    1ychee
        27
    1ychee  
       2018-03-03 18:13:16 +08:00   ❤️ 1
    摆好自己的位置...

    既然是求职者,最好是能够按照企业方的要求提供简历。
    xiaoyang7545
        28
    xiaoyang7545  
       2018-03-03 18:14:24 +08:00   ❤️ 7
    HR 蠢不蠢不知道。。。

    就这点破事还来这里发帖,我觉得你是挺蠢的。。。
    BlueFly
        29
    BlueFly  
       2018-03-03 18:21:21 +08:00
    你才蠢,情商这么蠢。
    其实 pdf 的流行度,在国内是不存在的,国内到处是盗版 office,doc/docx 才是工作上最通用最广泛的格式,HR 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必须了解 pdf 格式。
    ryV60s
        30
    ryV60s  
       2018-03-03 18:27:43 +08:00   ❤️ 1
    发个邮件的事,为啥要装这个逼。
    浪费别人时间还反过来说别人,HR 蠢不蠢不知道,LZ 是挺蠢的。
    just1
        31
    just1  
       2018-03-03 18:28:54 +08:00 via Android
    先想好是 hr 挑你还是你挑 hr
    takato
        32
    takato  
       2018-03-03 18:29:17 +08:00
    @brickyang 毕竟中文环境的交叉熵特别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takato
        33
    takato  
       2018-03-03 18:37:58 +08:00
    补充:(因为看起来很像 boss 直聘 UI )(所以)应该给 boss 直聘发个工单,说你们的用户碰到了无法点链接看 pdf 的情况。
    param
        34
    param  
    OP
       2018-03-03 18:43:34 +08:00 via Android
    @jellybool 就是想方便大家才用这种方式,邮件哪有点个链接这么方便
    brickyang
        35
    brickyang  
       2018-03-03 18:48:59 +08:00 via iPhone
    @takato #32 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所以最好只关注自己的最终目的,不要太在意其他。
    qiutc
        36
    qiutc  
       2018-03-03 18:49:57 +08:00
    说实话,我觉得这 HR 做的没问题,投简历应该正式点。
    Dvel
        37
    Dvel  
       2018-03-03 18:53:54 +08:00
    HR 也在朋友圈说了一句:这样的 求职者 是不是有点蠢?
    takato
        38
    takato  
       2018-03-03 18:57:18 +08:00
    @brickyang Markets win arguments.
    weiping1992
        39
    weiping1992  
       2018-03-03 18:58:41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吧,投简历应该能够让对方比较方便的收到你的简历。而不是搞这些幺蛾子哇,毕竟人家是 hr 又不是程序员,思维是不一样的。
    takato
        40
    takato  
       2018-03-03 19:00:59 +08:00
    @brickyang 不过这边多句嘴,如果观察过各个资本市场的崩溃过程,以及人类历史上竞合关系的变化,其实会发现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
    hcymk2
        41
    hcymk2  
       2018-03-03 19:01:31 +08:00   ❤️ 1
    你敢随便点不熟的人给你的链接?
    yingfengi
        42
    yingfengi  
       2018-03-03 19:03:42 +08:00
    自以为是
    F2Sky
        43
    F2Sky  
       2018-03-03 19:06:10 +08:00 via iPhone   ❤️ 1
    这头像,夫妻聊天既视感…
    pathbox
        44
    pathbox  
       2018-03-03 19:10:20 +08:00 via iPhone
    拉钩,一百年不匹配?
    blankme
        45
    blankme  
       2018-03-03 19:13:04 +08:00
    恕我直言,你的做法比较蠢。。。
    jellybool
        46
    jellybool  
       2018-03-03 19:21:15 +08:00 via iPhone   ❤️ 2
    @param 可能是我表达不是很清楚,我的意思是:在对方打不开的情况下,为啥不是按照对方的意思发一份?还发个截图出来吐槽对方蠢?我觉得这不太合适。换位思考这一点很多人都还是不懂,特别是在程序员这个群体中,这一点,在程序员提问的时候表现得特别明显
    limbo0
        47
    limbo0  
       2018-03-03 19:24:28 +08:00 via iPhone
    url 打不开就叫蠢?
    jellybool
        48
    jellybool  
       2018-03-03 19:29:13 +08:00 via iPhone
    再多说一句:一件事方不方便对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最方便的做法就是他本人最舒适最习惯的做法。你这个把简历挂自己的服务上,说白了就是为了方便你自己而已。难道对方还要在手机复制一下你的链接在 chrome 打开?你确定这些 hr 都能知道什么是 chrome ?人家在保存的时候还要重新命名?不然谁知道你的是什么简历?
    goophy
        49
    goophy  
       2018-03-03 19:29:18 +08:00 via iPhone
    楼主缺乏为对方考虑的情商
    TestSmirk
        50
    TestSmirk  
       2018-03-03 19:36:24 +08:00
    我记得 boos 直聘直接可以点的啊
    jason94
        51
    jason94  
       2018-03-03 19:39:24 +08:00
    拉钩和 boss 都可以上传 pdf 简历,然后把设置默认投递设置为 pdf 简历,在聊天上边点发送简历就可以了
    ssynhtn
        52
    ssynhtn  
       2018-03-03 19:39:37 +08:00 via Android
    装逼遭雷劈
    zzNucker
        53
    zzNucker  
       2018-03-03 19:45:15 +08:00
    楼主脑子不太行
    geekboy
        54
    geekboy  
       2018-03-03 19:48:06 +08:00 via Android
    楼主这贴有意思😄
    WytheHuang
        55
    WytheHuang  
       2018-03-03 19:48:18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 HR 没啥问题,随便发个链接你敢点吗?你现在求职者好吗
    tanranran
        56
    tanranran  
       2018-03-03 19:51:49 +08:00
    HR 没问题
    taresky
        57
    taresky  
       2018-03-03 19:53:44 +08:00 via iPhone
    这样的求职者,确实有点蠢
    icyalala
        58
    icyalala  
       2018-03-03 20:05:48 +08:00
    "能够随时更新、随时打印、只需 XX 就能打开",这些是对你比较方便,对他人并不是方便之处。
    另外别人已经说是"用手机打不开",楼主还继续让人家换电脑来看,这。。。
    PP
        59
    PP  
       2018-03-03 20:07:56 +08:00 via iPad
    @F2Sky 有缘千里来相会。捂眼。
    acupnocup
        60
    acupnocup  
       2018-03-03 20:10:39 +08:00 via iPhone
    这样的应聘者可能有点蠢
    param
        61
    param  
    OP
       2018-03-03 20:36:38 +08:00 via Android
    @icyalala 并没有让人换电脑打开,只需要换用浏览器打开
    churchmice
        62
    churchmice  
       2018-03-03 21:04:25 +08:00 via Android
    LZ 脑子有病,不是所有人看到 URL 都有点进去的勇气的,万一是个恶意网站呢?
    Thanks
        63
    Thanks  
       2018-03-03 21:14:38 +08:00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sky96111
        64
    sky96111  
       2018-03-03 21:24:59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评论区里有些人强行改变观点有点过分了
    Mbin
        65
    Mbin  
       2018-03-03 21:28:30 +08:00 via iPhone
    说实话,明显是楼主问题,作为 HR 他只需要你发一份 PDF 给她让她直接可以看,不是个 url
    summerwar
        66
    summerwar  
       2018-03-03 21:31:33 +08:00
    HR 没问题
    SeonMe
        67
    SeonMe  
       2018-03-03 21:41:21 +08:00 via Android
    你是求职者,你应明白这一点。
    golmic
        68
    golmic  
       2018-03-03 21:42:17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楼主没问题
    shapl
        69
    shapl  
       2018-03-03 21:45:13 +08:00
    很好,为你们沟通困难、三观不合做了筛选。。。
    zoffy
        70
    zoffy  
       2018-03-03 21:51:36 +08:00
    你要逆着主流的规则(发邮件),就要准备好受挫
    OhYee
        71
    OhYee  
       2018-03-03 22:21:01 +08:00 via Android   ❤️ 1
    程序员不就应该充分考虑用户有多傻么。
    你这是对用户需求分析有误(滑稽)
    kaka305
        72
    kaka305  
       2018-03-03 22:28:24 +08:00   ❤️ 1
    合格的 IT 招聘者应该有点基本的互联网操作素养 甚至应该有点极客气质 我觉得这位 HR 不太合格
    citydog
        73
    citydog  
       2018-03-03 23:04:47 +08:00
    LZ 就差跟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比了,哈哈
    hiyouli
        74
    hiyouli  
       2018-03-03 23:09:22 +08:00
    没有对错。

    话说,不懂业务的 HR 都是个 P。
    既然要招聘的是 IT 行业的人,多是得对 IT 有点基础的认识吧?
    作为 HR,我挺喜欢 PDF 版本的简历,最讨厌招聘网站自动生成的 word 简历。

    不知道是因为我电脑问题还是都这样,打开 PDF 的速度比 word 快很多。
    deadseven
        75
    deadseven  
       2018-03-03 23:18:57 +08:00
    楼主你要给对方方便啊,哪怕对方是个你最讨厌的人。
    sharkli
        76
    sharkli  
       2018-03-03 23:25:25 +08:00
    就不给他发邮件,大不了不去面试。
    rcteya76084
        77
    rcteya76084  
       2018-03-03 23:36:56 +08:00
    从技术上来说,如果题主是前端的话,应该会被直接 pass 了,毕竟 pdf 在各个浏览器、webview 下的表现和兼容,特别是移动端上都是业务端上实际要用的,常见的场景比如使用协议各种正式文书之类的,即使没遇到过,也应该自己多测一下再交付的。
    从沟通与性格来说,算了吧,分析这么多也没用。。。反正题主应该已经淘汰了这家公司了,建议再搞个其他普适的版本,比如上面有人提到的 HTML/PNG 或者搞个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url=http://my.domain.com/yourPdfUrlHere.pdf 这种东西
    LeungJZ
        78
    LeungJZ  
       2018-03-04 00:14:53 +08:00
    这个 app 太像 boss,然而,我记得 boss 是可以发简历的,为啥不发 App 里边的简历呢?
    konakona
        79
    konakona  
       2018-03-04 01:41:56 +08:00
    你太为难她了,哈哈。
    正式一点,如果对方说打不开你应该问她要个邮箱,然后发给她,她一般有用一些 foxmail、qqmail 之类的,自带显示 pdf 的插件的。
    huclengyue
        80
    huclengyue  
       2018-03-04 01:47:37 +08:00 via Android
    boss app 吧,他要是 boss app 自带的那个简历。
    notreami
        81
    notreami  
       2018-03-04 02:15:27 +08:00
    HR:这样的 RD 太蠢了,我要直接发 pdf,整个网址给我什么意思?这点跟 HR 打交道的常识都没有,交流沟通不行啊。
    roott
        82
    roott  
       2018-03-04 02:44:18 +08:00
    楼主真聪明
    Jimrussell
        83
    Jimrussell  
       2018-03-04 08:01:52 +08:00 via Android
    HR 没有不蠢的。
    fml
        84
    fml  
       2018-03-04 09:02:42 +08:00 via Android
    假如你是 Hr,有个求职者发了个链接,说是简历。你打不开,他让你用 chrome 打开。你就会一脸懵逼,别的面试者都是直接发简历附件到邮箱的,这个 chrone 是什么,怎么用 chrome 打开。讲真,他理你这么久算不错了
    rocksolid
        85
    rocksolid  
       2018-03-04 09:34:57 +08:00
    如果你是业界大牛,没你不行,你发个 base64 简历,别人都会帮你弄出来,不是的话就乖乖按规定走
    MeiJing
        86
    MeiJing  
       2018-03-04 09:53:05 +08:00 via iPhone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你按照通用做法来不是大家都方便吗?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怎么操作 URL 的
    freewarcraft
        87
    freewarcraft  
       2018-03-04 10:57:27 +08:00
    HR 也不能说蠢吧,就是太缺乏常识了,碰到这种人交流起来是很累

    但你随后的应对显然是有问题的

    从她问你有没有电子版就知道她是这方面的小白,那你就不能指望她知道怎样把网址复制黏贴到浏览器里,而且还要是 chrome-like 的浏览器。

    然后你还要她尝试下载到本地,她明显是在手机上和你聊天,而且在手机上不会操作。那么如果用电脑下载的话,她就需要手动输入你的 url,对于一个小白来说,这太难了。。。

    所以我觉得 LZ 也不是很重视这个机会吧,如果在家蹲了半年找不到工作的话,肯定是跪着双手奉上简历的哈哈

    最后 LZ 这也要发帖吐槽一下也是蛮闲的。。。
    justicelove
        88
    justicelove  
       2018-03-04 11:01:34 +08:00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stabc
        89
    stabc  
       2018-03-04 11:25:01 +08:00
    人家非技术人员不懂技术你骂人家蠢?
    olin2011
        90
    olin2011  
       2018-03-04 12:25:19 +08:00
    你就是不想去家公司。没问题
    fly9006
        91
    fly9006  
       2018-03-04 12:39:31 +08:00
    楼主你咋不上天呢
    starcraft
        92
    starcraft  
       2018-03-04 12:43:07 +08:00
    确实蠢,居然能和你聊这么久。换别人直接拉黑了。
    visonme
        93
    visonme  
       2018-03-04 12:55:50 +08:00
    没看出哪里不正常哈,不知道为啥要说人家蠢,仅仅是因为人家不习惯你的方式吗? 那我到觉得这就很不应该了。
    Jelen
        94
    Jelen  
       2018-03-04 13:26:57 +08:00
    HR 如果再 V2 上是不是也会发这么一个贴。。。
    Quaintjade
        95
    Quaintjade  
       2018-03-04 13:43:56 +08:00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 HR 用手机工作很傻缺吗?
    用手机工作一般是出差在外不得已,这种低 Level 的 HR 整天待在办公室为什么要用手机聊天和看简历,进而可以怀疑这家公司的工作效率。
    tankb52
        96
    tankb52  
       2018-03-04 16:58:21 +08:00
    如果是我,第一,简历会准备多种格式,不管是 PDF/DOCX (甚至会准备 DOC )/,不过我还没做网页版。
    第二,如果 HR 找我要简历,基于第一点,回答不应该是“是用邮箱发给你还是直接传给你?发网页链接可以吗?”这样的吗?

    博主就是太自信了,自己拿出来的,就已经是替你考虑过种种情况后做得最好的方案,不考虑 Plan B。
    这种性格怎么说呢?能力当然是有的,不过和这种人打交道蛮累的。
    leaf00
        97
    leaf00  
       2018-03-04 17:11:12 +08:00
    所以你没有为别人提供好的体验,反过头来说人蠢?这什么逻辑?
    iVeego
        98
    iVeego  
       2018-03-04 22:45:09 +08:00
    人提问一般是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心里早就有答案,然后用来寻找认同的;一个是来解决问题的。我冒昧的诛下心,题主是前者。

    回到你的问题,OK,现在我告诉你,HR 有点蠢,然后呢?你得到了认同但是问题解决了吗?你发简历的目的是为了找到一份工作,无论什么原因,只要这个目的没达到,其他的就算赢了又怎么样呢?

    其次,题主要换位思考下,HR 不懂什么链接点击下载什么的不是太正常了吗?程序员生活在自己的圈子久了会高估人群中的 IT 水平这点也很常见。
    Lefi
        99
    Lefi  
       2018-03-05 14:24:52 +08:00
    厉害了,HR 要一份简历,你发一个超链接。

    你求职还是对方求职啊?
    param
        100
    param  
    OP
       2018-03-05 17:16:12 +08:00 via Android
    @iVeego 我发帖的目的是,想了解一下大家对这种情况的看法是否跟我一致。因为我也不清楚,打不开 URL 对于一个 HR 来说算不算正常,来看看大家怎么想。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5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17:03 · PVG 01:03 · LAX 10:03 · JFK 13:0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