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Recommended Services
Amazon Web Services
LeanCloud
New Relic
ClearDB
V2EX  ›  云计算

疼逊云一搞低价活动就不能用!血泪经验谈

  •  9
     
  •   baskice · 49 天前 · 880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们 2016~2017 年用了一年的全价疼逊云。然后疼逊 5 月一搞所谓采购节活动,我们的服务器就被超卖到高峰期只剩 40%性能。(同期阿里云最恶心的时候也有 80%)
    当时 2017 年 6 月我在逼乎下面的回答就有疼逊水军疯狂洗地。


    今年 2018 年疼逊又搞了个所谓学生参团活动,但是参与活动却不需要验证学生信息( V2EX 上有大量参团的帖子,我就不举例了)。
    这活动 7 月 5 日申请截至,前沿数控这家倒霉公司 7 月 20 日就丢数据。

    疼逊云只能当作 SLA 不足 99%的超低端垃圾资源对待,切不可盲信所谓 99.99%+SLA。

    我才不信疼逊所谓系统 bug 导致数据丢失的说法。我看多半是疼逊 7 月发现低价机器已经到了超卖极限边缘,不得不关掉参团活动。然后把正常全价用户的硬盘空间偷出来划分给超卖的新用户。
    操作时失误把这家倒霉公司的数据全删了。根本不是什么 bug
    98 回复  |  直到 2018-08-17 23:14:59 +08:00
        1
    hellodigua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2
    eoo   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3
    iConnect   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4
    jasonyang9   49 天前 via Android   ♥ 12
    疼讯:一千万有着落了
        5
    stabc   49 天前   ♥ 8
    上面有 3 个人帮你均摊,你只要支付 250 万就可以了。
        6
    VVVVVEX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7
    ctsed   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8
    kokutou   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9
    x86   49 天前 via iPhone
    赔偿款有着落了
        10
    showecho   49 天前
    基本不贪便宜,活动一般不参与,可 TM 还是有上当的时候;
    15 年还是 16 年的时候阿里云搞活动,预充值返现好像,最后丫的让我们冲的钱居然能过期,在 xxx 之前必须用掉,真牛 x,连素来印象不错的阿里系搞活动也套路满满,其他友商怕是更加
        11
    ScotGu   49 天前   ♥ 2
    我是一篇众筹帖子吧!
    人间处处有真情!
        12
    opengps   49 天前
    不得不说,负载低的时候体验非常爽。
    我记得以前阿里云还没怎么做起来的时候,用阿里云:
    普通云盘测试 1k 块大小,数据库 io 可以达到 1000 多,现在也就 300 多点。
    服务器下载东西,最高稳定在 220Mbps,现在也就偶尔超过 15Mbps。
    这明显是负载量决定的,虽然总值超过人家对外提供的指标,但是这部分“白赚”的性能,明显不如他负载小的时候
        13
    vultr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14
    sirius4gnu   49 天前
    谁让你发这贴的?你的领导是谁?你爹有多少钱?
        15
    kkkhs   49 天前 via iPhone
    你说的都对!
        16
    whirl   49 天前
    现在参团活动还可以,但是仅限成都机房了。
    至于 10 元每月的学生机,一直可以买。
        17
    d754903977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18
    R18   49 天前
    我记得搞活动的机器都是专门的机器 不会跟正常用户放在一起吧
        19
    98jiang   49 天前
    大老实话
        20
    BlueFang   49 天前 via Android
    @showecho 预存款过期是霸王条款,可以起诉的。
        21
    mofy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22
    icop   49 天前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23
    ShinnAsuka   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24
    jiqing   49 天前
    我觉得你说的太有道理。
        25
    affyun   49 天前
    你发现了真相
        26
    suikator   49 天前 via Android
    你太老实了 孤立你
        27
    gjquoiai   49 天前
    家里有矿么就敢这么说(手动滑稽
        28
    mydns   49 天前
    活动=圈钱
    要性能还是物理服务器给力
        29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 3
    我来打破楼主的猜想
    学生机压根就没有北京区域
    只有成都区域的机子
    另外,在前一段时间有广州四和上海二的机子
    都是新区,老区的都没有卖
    可以看出帖主动机单纯只是为黑而黑
    我不清楚 16~17 年是否超售,至少我现在购买的腾讯云学生机能跑满 100%资源持续 1 天,再多的没有测试,有买学生机的小伙伴也可以自行测试,我觉得帖主也可以自行购买 10 元一个月的学生机自行测试是否超售,作为互联网从业者,萌币开发者,我觉得说话需严谨,满嘴跑火车对你没任何利益
        30
    YumeMichi   49 天前
    @SoraneKazehana 不过成都机房的网络还真是不太好
        31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YumeMichi #30 这个我没有成都的机子,不清楚
    我学生机买的广州 4,挂了个宝塔,宝塔内置更新 php,mysql 之类的速度还可以
        32
    cat9life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33
    YumeMichi   49 天前
    @SoraneKazehana 也可能是离我这(福建)比较远了 跟朋友团弄了个试试 到我这延迟基本都在 60-80 之间 华南区的基本都只有 30 以下 这延迟我是没法拿来做游戏服务器了(对配置要求低 主要吃延迟)
        34
    imaning   49 天前
    @SoraneKazehana 洗地者,你好。
        35
    E1n   49 天前 via Android
    不好意思看笑了😄
        36
    maichael   49 天前
    吃好喝好。
        37
    AllOfMe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38
    roustar31   49 天前 via Android   ♥ 4
    只要和自己意见不一致的就是洗地就是黑。
    完全不需要证据。
        39
    yamedie   49 天前 via Android   ♥ 1
    @SoraneKazehana 学生机是有北京区的,我买了北京 3 区的学生机,今年 3 月 7 号买的。
        40
    masir   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41
    jxl   49 天前
    我觉得你说的太有道理。
        42
    dajianli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43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yamedie #38 然而帖主提的是 7 月学生机优惠导致超售
        44
    ssdlh   49 天前 via Android   ♥ 1
    @SoraneKazehana
    @yamedie
    来更新一下。6 月份依然买了北京一区的
        45
    tomfs   49 天前
    我用过国内的主机太少了,同配置我只用过阿里云和腾讯云,
    单纯讲两个主机商的性能,实测半年,腾讯云性能真的比阿里云要好太多了(注意我说的是同配置同价位的机器)
    我是单纯的个人用户,不吹不黑.实际体验.
        46
    marxD   49 天前
    @showecho 套路云这个称号很早就有了吧,印象是真好不起来。。
        47
    c0878   49 天前
    把疼逊云换成腾讯云试试?
        48
    hfenger   49 天前
    @tomfs 毕竟别的云服务商要组 raid,腾讯不组,硬盘成本是别人的几分之一,所以多加硬盘性能当然强点
        49
    hfenger   49 天前
    人家全球容灾备份,腾讯挖个大山洞,真怕来个地震
        50
    txydl   49 天前
    要不我在打个广告?
    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的代理:3004213402
    折扣后是官方折扣再打 8 折
        51
    leaves7i   49 天前 via Android   ♥ 1
    @txydl 打广告还不看看情况?看见关键词就来?😓😓

    @livid 这直接封了吧
        52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ssdlh #43 能否传一下消费和控制台截图?
    我 3 月份购买的时候才有,后来帮别人买的时候连上海区都没了,可选区只有三到四个,北京区没什么印象
    不过事主是去年 12 月买的,那时候的北京应该只有北京一区,我觉得北京一区的机子学生机超售的可能性很低
        53
    cherryas   49 天前
    @SoraneKazehana 然而活动机性能 or 网络照比全价机缩水是事实。
    之前我有一台上海的活动机,一台上海的正价机,正价机就可以下载 centos,活动机就不能下载。
    当时我还特意发了微博,可是没什么人反馈。
        54
    que01   49 天前
    BUG 云
        55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cherryas #52 我广州四和广州三都有,广州四用的宝塔,下载安装更新 PHP MYSQL 速度没有什么问题
    有时候是不是该考虑墙 or 源的问题? 1M 带宽白天一般只有 1.5M 左右,晚上高峰瞬发能有 5~6M
        56
    cherryas   49 天前
    @SoraneKazehana 同系统同一时间同一条指令。一个速度很快,一个根本连不上。这个事有段时间了,刚才找了找我当时发的微博发现已经被公关掉了。。
        57
    Nudkesp   49 天前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58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cherryas #52 另外,缩水这个可以自行测试负载,然后用测试截图质问工单客服,你发微博没啥用……还不如找工单客服给个说法。我基本一有问题就去找工单,基本都能得到解决,条例上有写的那也没办法
        59
    cherryas   49 天前
    @SoraneKazehana 我又看了一下,活动机是下载的 centos 大小只有 13kb
        60
    SoraneKazehana   49 天前
    @cherryas #58 建议你去工单问问
        61
    zhaolion   49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62
    ssdlh   49 天前   ♥ 1
    @SoraneKazehana 摊手.jpg

        63
    Sanko   49 天前 via Android
    家里有矿?
        64
    Medico   48 天前
    @showecho 阿里云又名套路云,真的套路满满啊。
    腾讯云从企鹅云到良心云,又到现在的理财云,道路也是崎岖的可以。
        65
    Athrob   48 天前 via iPhone
    预言帝再现江湖
        66
    tempdban   48 天前 via Android
    厉害厉害
        67
    blless   48 天前 via iPhone   ♥ 1
    @tomfs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我们当时测试 ucloud 腾讯云同配置机器 测试 cpu 性能腾讯云只有 ucloud 1/4。论坛发帖问,人还一脸高高在上说 ucloud 是什么辣鸡云。
        68
    webjin1   48 天前 via Android
    一分钱一分货,上云省钱还想要安全。
        69
    liangzi   48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70
    lepig   48 天前
    楼主说出了这次事故的真相
        71
    Pythondr   48 天前
    楼主人才
        72
    xkeyideal   48 天前
    楼主预言帝啊,腾讯的公告已经证明了你说的
        73
    Marmot   48 天前
    楼主成功破案
        74
    suley   48 天前
    楼主确实是预言帝!赞一个
        75
    keysona   48 天前
    石捶了吗?

    帮顶。
        76
    windfarer   48 天前
    神预言
        77
    mnsw   48 天前 via Android
    牛逼
        78
    UGLW   48 天前
    6 得很
        79
    zlhsvc   48 天前
    突然觉得你说的好有道理
        80
    Phariel   48 天前 via iPhone
    楼主预言家实锤 等女巫晚上把你毒出去 (*≧▽≦)
        81
    Becavalier   48 天前
    送你上去。
        82
    ylsc633   48 天前
    @SoraneKazehana 我开团的那个服务器 买的是北京一区的......
        83
    kokutou   48 天前
    楼主柯南
        84
    liuxu   48 天前
    哎呀真相帝啊
        85
    tearain   48 天前
    可以,确实有道理,打脸啪啪响
        86
    baskice   48 天前   ♥ 2
    2018 年 8 月 8 日更新:疼逊云官方给出了故障过程复盘。跟我猜的几乎一模一样。

    先是因为使用率过高报警不得不开始进行迁移。(错误 1,1 折超卖过于严重)

    然后迁移时为了加速手动关了文件校检(错误 2,直接导致新硬盘根本没有成功写入)

    迁移走完后,没做完整性校检,直接手动发出指令删了旧仓库里的内容。(错误 3,主动删除指令导致原来三份备份全灭)
        87
    AllenTsui   48 天前
    我家里没矿,手动抱歉
        88
    jasonyang9   48 天前   ♥ 1
    @baskice #86 请收下我的膝盖

    应该是“常规”操作,只不过这次翻车了。

    PS,本人没有 1000w
        89
    kangkang   48 天前
    @SoraneKazehana 自来水?脸疼吗
        90
    SoraneKazehana   48 天前
    @kangkang #88 自来黑,7 月的学生机没有北京区,能不能先看清楚再来给别人套帽子?

    “我才不信疼逊所谓系统 bug 导致数据丢失的说法。我看多半是疼逊 7 月发现低价机器已经到了超卖极限边缘,不得不关掉参团活动。然后把正常全价用户的硬盘空间偷出来划分给超卖的新用户。
    操作时失误把这家倒霉公司的数据全删了。根本不是什么 bug ”

    原文如上,事主出事是 7 月 20 日,然而七月的学生机只有成都区的售卖,到底是谁大放阙词?
        91
    SoraneKazehana   48 天前
    @kangkang #88 你要是非得说 6 月份的人买了北京区学生机,然后他们用一个月的时间把所有学生机的云硬盘全部吃满 48~49.9G ,导致告警从而因为迁移出错的这种阴谋论,可以,我不作辩答
    另外楼上帖主事后自己的解释:

    先是因为使用率过高报警不得不开始进行迁移。(错误 1,1 折超卖过于严重)

    然后迁移时为了加速手动关了文件校检(错误 2,直接导致新硬盘根本没有成功写入)

    迁移走完后,没做完整性校检,直接手动发出指令删了旧仓库里的内容。(错误 3,主动删除指令导致原来三份备份全灭)

    帖内原文内容:

    我才不信疼逊所谓系统 bug 导致数据丢失的说法。我看多半是疼逊 7 月发现低价机器已经到了超卖极限边缘,不得不关掉参团活动。然后把正常全价用户的硬盘空间偷出来划分给超卖的新用户

    解释内没有提到自己跑火车的超卖,以及恶意揣测正常用户划分出来给超卖用户的口吻,装傻可不好哦
        92
    xxdd   48 天前   ♥ 1
    100 块的机子 上去看了下 关机了 redis 被清空了

    装个 docker 分分钟连不上死给你看

    薅羊毛的机子是烂啊
        93
    njutree   48 天前
    我觉得你们说的都有道理。
        94
    baize   48 天前
    家里有矿啊
        95
    yanhao1991   48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96
    lyhiving   47 天前
    楼主请准备好 1 千万,祝安好。
        97
    iyuli   47 天前
    我觉的你说的有道理
        98
    zhh35791   39 天前
    我觉得你在意淫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9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762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6ms · UTC 17:07 · PVG 01:07 · LAX 10:07 · JFK 13: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