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程序员

一个后端程序员想转前端或者移动端

  •  1
     
  •   Suens · 2018-10-15 10:54:43 +08:00 · 890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现在是个后端程序员,但是对后端不感兴趣,喜欢前端和移动端,想问问大佬们,推荐转前端或者移动端吗

    81 回复  |  直到 2019-11-09 19:44:53 +08:00
        1
    wu67   2018-10-15 11:00:50 +08:00   ♥ 18
    你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 面向客户的界面改得累死人
        2
    plokmju88   2018-10-15 11:02:44 +08:00
    围城
        3
    xcjx   2018-10-15 11:06:55 +08:00
    其实更无脑,现在前端就跟几年前的后端似的,整天这一个框架那一个工具,吹上了天,你看着好像他们过得很激情,欣欣向荣一样,你不知道后端前几年也这样,现在逐渐稳定了.
    你如果真要转,我建议转运维或者自动化测试,没事儿写写小脚本还是很安逸的
        4
    cexy   2018-10-15 11:07:08 +08:00
    前端只是入门容易点而已,其实水很深的,慎重选择
        5
    Terry05   2018-10-15 11:08:58 +08:00
    你们是不是对前端有什么误会
        6
    andyliwrldk   2018-10-15 11:16:18 +08:00
    我还想转后端呢,去写 Node
        7
    CoderGeek   2018-10-15 11:17:44 +08:00
    ... 怎么想的 233
        8
    ruixingchen   2018-10-15 11:25:31 +08:00
    都是围城
        9
    grewer   2018-10-15 11:30:02 +08:00
    想转就转呗,我也是喜欢前端才转的 你如果平时项目里就有接触前端(没用前后端分离) 那么出来找工作可以写上一点,或者公司内部转就行了
        10
    nicegoing   2018-10-15 11:33:32 +08:00 via Android
    前端做多了,大部分工作就是设计师设计好界面,按照尺寸画画啥的。楼主问题可能在方向不对而不是前后端。比如做网页可能就比做人工智能无聊。可以试试转个方向
        11
    ren2881971   2018-10-15 11:37:07 +08:00
    估计 LZ 是 CRUD 写烦了。。。
        12
    lihongjie0209   2018-10-15 11:40:50 +08:00
    有什么想不开的
        13
    zjsxwc   2018-10-15 11:42:26 +08:00 via Android
    其实都很苦逼
        14
    qq976739120   2018-10-15 11:44:22 +08:00
    我觉得前端更容易找远程工作,还容易找外快
        15
    asszxx123123   2018-10-15 11:45:18 +08:00
    兄弟 想好了换了。
        16
    90928yao   2018-10-15 11:49:42 +08:00
    不推荐 稍微学点就行了
        17
    fe619742721   2018-10-15 11:53:54 +08:00
    @Terry05 V2 就是这风气,习惯就好了,
        18
    misaka19000   2018-10-15 11:56:45 +08:00
    为什么要想不开呢,天天调界面很舒服吗
        19
    Jeri   2018-10-15 11:58:23 +08:00
    咋这么想不开,非要投身拉界面。
        20
    xiaoshenke   2018-10-15 12:16:54 +08:00
    其实移动端还挺好玩的 前端不了解
        21
    Raisu   2018-10-15 12:29:40 +08:00 via Android
    大家到时给个可行的建议啊
        22
    cobopanda   2018-10-15 12:45:07 +08:00
    楼主应该是想成为前后端通吃的码农~
        23
    owenliang   2018-10-15 13:00:02 +08:00 via Android
    围城
        24
    azhangbing   2018-10-15 13:03:58 +08:00 via iPhone
    我也对后端不感兴趣 ssm ssh 一堆配置看的好烦 我就自学了安卓 iOS 挺好玩的
        25
    bucky   2018-10-15 13:06:36 +08:00
    千万别转,从工作中获取乐趣本身就是最大的伪命题,不那么痛苦就很不错了
        26
    luvxy   2018-10-15 13:28:00 +08:00
    我还想转后端呢 前端太乱了 框架和库层出不穷 还没沉淀下来 写 js 比强类型语言要累一些 代码阅读起来也没有面向对象那种语言有条理 有时候 ide 都找不到你引入的库和声明在哪里 虽然都有其他方式去实现我说的这些 但是都需要去用其他工具 还不止一种
        27
    solobat   2018-10-15 13:32:13 +08:00
    资深前端,写 java ing
        28
    nullen   2018-10-15 13:35:18 +08:00
    铁打的后端,流水的前端。
        29
    IssacTomatoTan   2018-10-15 13:35:43 +08:00 via Android
    最近前端还有什么新东西 是我落伍了么 三大框架出现后 好像也没什么比较适合玩的工作能真用到的东西
        30
    zhoubug   2018-10-15 13:35:49 +08:00
    你是不是看了那个前端组长潜规则女同事的新闻~
        31
    littlebaozi   2018-10-15 13:37:51 +08:00
    前端表示想转后端,改界面改得心烦
        32
    JackYao   2018-10-15 13:56:19 +08:00
    你们是不是对前端有什么误会
        33
    beny2mor   2018-10-15 14:04:42 +08:00   ♥ 2
    前端的话我觉得做纯可视化会有意思些。比如 d3js、threejs。。。
        34
    bk201   2018-10-15 14:18:32 +08:00
    你确定你喜欢就去做,别是一时冲动.
        35
    cc85060   2018-10-15 14:27:20 +08:00
    我还想转去后端写 java 呢
        36
    TheSpectre   2018-10-15 14:34:11 +08:00
    感觉前端比后端还乱,而且 js 也比大部分后端语言要
        37
    Damon4V   2018-10-15 14:35:55 +08:00
    铁打的后端,流水的前端。
        38
    wee911   2018-10-15 14:36:31 +08:00
    转吧,我们 1 换 1
        39
    Shynoob   2018-10-15 14:45:27 +08:00
    极限一换一
        40
    imherer   2018-10-15 14:48:55 +08:00
    我不想转,我只是想深入的学习学习
    工作中很多地方要用到前端,都得我来,但是 css 这块我太弱了…… 遇到复杂点的排版或者样式就搞不定了……
        41
    jimxu16   2018-10-15 15:05:55 +08:00
    跟前端同事吐槽,前端的技术更新比后端快好多,一个 js 框架就年年换。学都学不过来
        42
    runcelim   2018-10-15 15:13:44 +08:00
    前端简单点,更加有趣点,但是天花板低,处于鄙视链底层,非一线岗位会少点
        43
    whajcf   2018-10-15 15:25:06 +08:00
    我正在各种抽时间转后端呢 想啥呢 前端真的折腾人
        44
    luoway   2018-10-15 15:36:18 +08:00
    喜欢前端的应该会转产品或设计
    不喜欢前端的往往会转后端,且不考虑 Android、iOS
        45
    tourist2018   2018-10-15 15:49:54 +08:00
    我司加班最多的就是前端 接下来后端 最少的算法。。。前端需求变动比较频繁 导致和 pm 交流比较多 导致加班比较多
        46
    719465553   2018-10-15 15:57:12 +08:00
    为什么想不开
        47
    perry2008084   2018-10-15 16:10:29 +08:00
    前端要学的东西很多,不过乐趣也很多,花花世界
        48
    aptx4689   2018-10-15 16:20:02 +08:00 via iPhone
    自己先试试 angular
        49
    NonClockworkChen   2018-10-15 17:07:06 +08:00
    是不是觉得后端很枯燥?
    前端枯燥程度*2 倍,自己写前端 demo 和实际要完成客户的需求不是一个事情!
        50
    TomatoYuyuko   2018-10-15 17:09:04 +08:00
    @ren2881971 前端弄不好也是天天写 CRUD 页面 233
        51
    lingo   2018-10-15 17:12:07 +08:00
    转了的告诉你,别想不开。
        52
    sampeng   2018-10-15 19:13:52 +08:00 via iPhone
    转了 5 年…在想办法转回去…
        53
    Leigg   2018-10-15 20:37:41 +08:00 via iPhone
    看了前面的评论,笑出声
        54
    blessyou   2018-10-15 20:40:44 +08:00 via Android
    想不开😂
        55
    xrr2016   2018-10-15 21:10:26 +08:00
    3 年前端,想转后端
        56
    wolfie   2018-10-15 22:14:35 +08:00
    工作年限上去了,如果前后端能力都一般,会没人要的。
        57
    FerrisChan   2018-10-15 22:14:41 +08:00
    一枚后端菜鸡看大佬们回复果然是围城,先提高下后端好了 2333
        58
    mingyun   2018-10-15 22:30:31 +08:00
    转了后怕想转回来
        59
    thuai   2018-10-15 22:39:36 +08:00
    人生很美好,别想不开
        60
    lanmingyan   2018-10-15 22:40:09 +08:00
    楼上那么多反对转前端的,但是我想说,对例如我的一些人来说,前端真的挺有意思的!这也是要看个人兴趣吧~
        61
    marcong95   2018-10-16 01:03:07 +08:00
    如果技术水平只是去到 CRUD 那种级别的话,随便转,试过不喜欢再回去也不是什么难事。
        62
    klmd99   2018-10-16 01:12:52 +08:00
    前端想出门左转的路过
        63
    klmd99   2018-10-16 01:22:35 +08:00
    @lanmingyan 喜欢是一回事,但前端在业务方面和后端还是没法比。毕竟是界面,处理的问题大多是交互、界面上的,而这些问题都不是核心问题。
        64
    Vitta   2018-10-16 07:18:11 +08:00
    我是移动端转前后端的
        65
    CasualYours   2018-10-16 07:50:02 +08:00 via Android
    先判断是不是三分钟热情。如果真想转,可以从公司内部项目开始,直接跳槽前端还是不建议的。
        66
    rashawn   2018-10-16 08:06:54 +08:00 via iPhone
    转呗 写 webgl 做游戏开发
        67
    Akiyu   2018-10-16 08:26:28 +08:00
    兄弟, 听我一句劝, 别转
    为什么呢? 因为前端一堆破事
    最基础的, 前端面向用户编程, 你得防着用户做什么幺蛾子操作
    而后端直接和前端对接, 这方面要省心的多
    如果你真想头铁试试的话, 也没关系

    以上来自一位做了一年多前端现已转后端程序的看法
        68
    ligulfzhou53   2018-10-16 09:00:38 +08:00   ♥ 2
    有啥好转的,都是发什么任务,干什么活,干完活之后,想干什么就自己干什么。

    我也是后端,但我平时自己也开发 iOS,上架过 2 款 app (提审了第三款,只不过刚被拒了),也赚了点广告费。

    搞不清楚有啥好转的,转来转去,不都是打工么。有这闲工夫,为啥不花点时间去怎么变现,或者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呢。。
        69
    fyxtc   2018-10-16 09:53:42 +08:00
    @runcelim 错了,非一线来说,反而是前端比较好找工作。。。
        70
    jason94   2018-10-16 10:00:16 +08:00
    @beny2mor 做普通的可视化就挺好玩的,比造轮子写业务有趣多了
        71
    mars0prince   2018-10-16 10:10:00 +08:00
    前端想转后端,后端想转前端,都是围城吗?
        72
    tt67wq   2018-10-16 10:14:39 +08:00
    前端知识不保值,还是后端比较耐操
        73
    lihongjie0209   2018-10-16 11:00:25 +08:00
    @tt67wq 说到核心了
        74
    eslizn   2018-10-16 11:08:12 +08:00
    @andyliwrldk 想用 node 做后端的也就只有前端了吧? :-)
        75
    andrewDDC   2018-10-16 11:30:31 +08:00
    了解一下是可以的,为什么要转呢?
        76
    gkiwi   2018-10-16 11:33:44 +08:00
    你看第一个点赞你就知道了。。我都想转回去了= =
        77
    andyliwrldk   2018-10-16 13:41:08 +08:00
    @eslizn >_<我就是前端
        78
    pcar   2018-10-16 14:01:00 +08:00
    真的别想不开。
        79
    asAnotherJack   2018-10-16 14:04:46 +08:00
    我和你刚好相反啊
        80
    DyingSwan   2018-10-16 18:41:25 +08:00
    兄 dei 你转成功了告诉我哦 我也想转了 来自一位.net mvc
        81
    MagicBoy   12 天前
    @nullen 什么意思?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2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87ms · UTC 20:47 · PVG 04:47 · LAX 12:47 · JFK 15: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