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华为 Harmony OS 的 SEO 问题

  Livid · 117 天前 · 5017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前段时间华为的发布会开完之后,冒出来了很多评论。我没有看那个发布会,所以本着没有具体了解过就不要发言的原则,我在 Google 里输入了 Harmony OS,想更深入地了解一下这款开源操作系统。

但是,目前( 2019 年 8 月 12 日),在 Google 里的前五页结果,没有一条是指向 Harmony OS 的官网。我甚至怀疑到底有没有官网?

如果我输入 Harmony OS download,然后结果里和罗技的一款也叫 Harmony 的产品冲突了。当然,还是没有找到任何下载链接。

我每年会第一时间看 WWDC。相比之下,WWDC 上如果发布了任何新的东西,那么我用我的 iDP 账号登录之后,就可以看到具体的文档。并且这些文档上还会特别标注是 prerelease。

每次华为发布什么,互联网上就会冒出很多激烈的声音。我发这个帖子不是为了引发任何激烈的互相攻击,只是想描述我遇到的一个困惑:为什么在 Google 里翻了 5 页都没有找到 Harmony OS 的官网?这个开源操作系统有官网吗?
458 回复  |  直到 2019-08-16 09:10:13 +08:00
1  2  3  4  5  
    301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这做不到的吧,例如我说是你一夜七次郎(褒义,形容你能力很强),不管你能不能一夜七次,你都是既得利益者,即使你不想纵容我这么说你,难道你要来堵我的嘴吗?如果是大规模的,例如全 V 站的人都这么说,你是不是要给所有人发律师函呢?
    302
maxxxxx   116 天前   ♥ 2
我想知道华为有过说开源没开源的先例吗?
    303
maxmin   116 天前
垃圾站长, 竟然发这样的引战帖子.
    304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这怎么封杀?无论他怎么封杀,你都还能说内存门、绿屏门,这跟无论他怎么封杀(虽然没有),也无法阻止一堆媒体跟人云亦云的人说买他就是爱国啊。你能说他内存门、绿屏门,你也能说他爱国营销,嘴在你头上,他能够堵住你的嘴吗?
    305
maxmin   116 天前
垃圾站长, 估计发这种口水贴 ,能再恶心一点吗?
    306
tonnycao   116 天前
Huawei LiteOS 到是开源的,估计还得等一段时间吧
    307
hjq98765   116 天前
真不明白有啥好吵的,看来工作还是太不饱和了……

又不是华为已经上市了,股价瞬息万变

把火气收一收,让子弹飞一会儿有这么难?
    308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不用发律师函,花钱让 v 站删帖就行,就像当初微博贴吧删帖一样,也就是你们只能私下说,不能发到平台上,也就不能传播
    309
momocraft   116 天前   ♥ 4
能搞定法院媒体和论坛,但是对经销商的爱国营销完全没有约束力
只能说好一朵白莲花了
    310
ChasYua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 10
这都能喷站长的 xswl。 站长的疑问不是很多人的疑问?质疑一下我就是引战?说到底某为这一系列操作,某些人还要怎么洗?真要有东西现在摆不出来不就是营销?我倒真希望赶紧给我整出来,这里很多质疑的人不都这样想? 倒是某为粉丝集体高潮,好像我们在 diss 一样。 至于为什么看着像 diss,先思考一下你们自己的问题吧。要有 code 这会有人跟你在这里 bb ?

还有让站长关站的 xswl,这里一直都是站长个人站吧。 某为粉丝不喜欢,可以 g-u-n 啊😂
    311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他不能堵我嘴,但是他可以控制舆论传播,就像我只能在私下骂他一样,发到平台上触发关键字就删帖了。
    312
dartabe   116 天前
@uqf0663 其实是有的 绿屏门爆发的时候微博搜索是限制了的 当然也不一定是华为做的
    313
CinGinG   116 天前
我记得原本就是说打算 20 年直接发布的源码,但被美国制裁的厉害,所以选择最近先发布出来画饼。
    314
littleRobot   116 天前
这帖子真是什么牛鬼蛇神都有
    315
cocoafinish   116 天前   ♥ 2
@maxxxxx 没有,但是华为有拿着 K3v2 和 P6 说领先对手一年的先例。所以大家质疑不是说他不会开源,而是,是不是吹牛逼~
    316
unclemcz   116 天前   ♥ 3
大家都冷静,为了营造和谐健康的讨论氛围,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念: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317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花钱让 v 站删帖。。。你花钱让站长把我说你是一夜七次郎的帖子删了试试?我想了解下 V 站删帖什么价格,然后我们再来推算一下删全网各种爱国贴多少钱,花钱删负面能够理解,花钱删这种没啥好处也没啥坏处的干啥用?即便假设华为是印钞厂,这钱也不能这么花的吧?
    318
tia   116 天前
https://hmxt.org/ 目前找到相关的网站就这个
    319
lxl0613   116 天前   ♥ 1
这个时间节点,这样的背景故事下,催生出来一个国产全终端,分布式,高效率的操作系统。实际上就是一种信息炸弹。给老美看的。可以完全理解华为这次的所谓开发者大会是一次政治任务。有可能 10 年以后,鸿蒙会走向世界之巅。也有可能还是几十页的 PPT。只不过又进化了而已。
    320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我只是拿 v 站举个例子,站长当然可以选择不删,说我一夜七次郎我无所谓,因为对我没有损失,我只是个普通人,大家都不认识我。但是删帖和搜索屏蔽是事实,关注过这些事件的人都应该还记得,你也可以说这不是华为干的,因为没有证据,但是结果华为受益了。回到华为的问题,线下经销商打爱国牌,华为可以进行处罚。当然现在华为已经成功和爱国绑定了,再来删帖已经没有意义,那么如果华为一开始就阻止爱国营销呢?那时影响还没有那么大,需要花这么多钱吗?
    321
zizaiv2   116 天前
@cpper 哈哈哈哈 之前没有 gat 到这个 哈哈哈
    322
yuriko   116 天前   ♥ 5
提个事情……以前在华为的学习材料上见过,关于开源的定义。
所谓的开源,并不代表一定要把代码挂往上。
客户和你要,你寄一张光盘给他,这也叫开源。

emmmmmmmm
    323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说你一夜七次郎你无所谓,因为对你没有损失,我觉得华为一开始也是你这么想的,感觉没什么损失的样子,结果现在扩大了,想制止来不及了。反正你自己没有宣称你是一夜七次郎,你纵容我说你一夜七次郎,等扩大了,大家都说你自己说的你是一夜七次郎,你冤枉不?
    324
no1xsyzy   116 天前
@yuriko 是的,确实是这样,因为网络可以不存在,作者也可以活在根本没有互联网的地方,比如太平洋上的一叶扁舟。
但是他不能阻止获得一份代码的人把这份代码共享到网上,所以总归会出现在网上的。
    325
zizaiv2   116 天前
@yuriko 只希望华为学习资料上的“开源” 不要像别的字词一样,含义更新 然后被大众开发者接受,并事实上更新含义。
那样就太不开放了。 感觉污染了开源社区的精神内核
    326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NoNoNo,你没理解我意思,“我”不能和“华为”划等号,我只是个普通人,你们骂我或者夸我对我的利益没有影响,这个比喻不恰当。对“华为”的爱国营销是从一开始就是有利的,他当然巴不得扩大影响,怎么会跟“我”一样呢?
    327
fancyhan   116 天前
@ScotGu 敢发微博的黑花粉,一律拘留
    328
no1xsyzy   116 天前
@yuriko RMS 都说了这样是可以的,一般认为 RMS 的 “自由软件” 比开源软件更严格
也并不排斥售卖,即你需要花钱买,比如 synergy,GPLv2 发布的付费软件。尽管我没买,甚至是从第三方软件站下载的但是我依然是正版。
    329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我的意思是在证据层面上没有找到他官方打爱国牌的证据,最多算他纵容第三方打爱国牌,那么有人说他(官方)打爱国牌这就不严谨了,应该说他(官方)纵容第三方打爱国牌,咱不能冤枉人家不是?不管面向的对象是个人还是企业。
    330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我赞同你的说法,只是否定你之前回复其他人的华为没法管的说法
    331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我觉得这事是一开始感觉没什么损失的样子就纵容了,时至今日,这已经开始有点要变成负面的趋势了(还没彻底变成负面),我认为目前的规模太大他是真的没法管了。
    332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不要说铺天盖地的各种媒体在以讹传讹,就说美帝良心想这种没有媒体帮忙宣传全靠网民玩梗的,鉴于规模大了,联想也是管不了的。
    333
no1xsyzy   116 天前   ♥ 3
@zizaiv2 该 “开源” 甚至比大部分人自以为懂的 “开源” 更符合,请参考 GPL FAQ:
https://www.gnu.org/licenses/gpl-faq.en.html#CompanyGPLCostsMoney
如果说 GPL 都不否定这一行为,那么你为何要说成 “污染”?
甚至 GPL 允许 “ written offer ”,即提供一份书面文档来承诺在一定时间之后提供源代码而现在不提供源代码
是的,“现在” 没有源代码也可以是 GPLed 的。
    334
glfpes   116 天前   ♥ 1
我就像看看该 OS 的文档,源码都不需要,谁能给我看看?
    335
miniwade514   116 天前   ♥ 9
这楼看下来,只想说,华为粉丝(也许还有华为员工),脾气真大。
BAT、TMD 这些互联网大厂,也是经常被调侃嘲讽吐槽,也没见有人出来声辩。唯独大华为,你敢说我一句不是,我就要(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跟你战斗。
@Livid 下次聊华为要三思啊,毕竟技术论坛,肯定不少华为人。
    336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现在肯定管不了,也不能去管了,因为国家也需要树立一个中国骄傲。负面趋势也只是在我们这些技术论坛之间,身边许多人都换了华为手机,华为被美国制裁,国内的销量不降反增
    337
hellwys1   116 天前   ♥ 1
还是年轻人好啊,有火气,热闹。
    338
dif   116 天前   ♥ 1
估计是华为在他们的局域网开源了吧。有没有菊厂的大佬截图 show 一下,不看代码,我看看项目结构也行啊。
    339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所以既然他已经没法管了,咱秉着严谨的原则,看见有人冤枉他,就顺手纠正一下呗。他官方明面上没有这么宣传,但是纵容肯定是有的。我觉得我这么理解没毛病啊。
    340
SeanCheng   116 天前
@uqf0663 没毛病,我觉得加个时间节点可能更准确,华为"曾经"有能力去管,只是因为利益他没去管,"现在"不由他了,这样就没有歧义了
    341
forgetway   116 天前   ♥ 1
开发一个全新的 PC 操作系统也不难不是吗?犹记得多少年前来着,好像是 7 到 10 的时代,说是 XP 被中国吃透了,7 也摸的差不多了。中国完全有能力研发一下 PC 端系统而不用 Windows,当年的软文好像也差不多。吹的国内实力超强,最后一个转折。啊,这个,Windows 系统这么成熟了,我们就不好在做个新系统来取代他,这样大家适配啊什么都麻烦。然后就无疾而终了???
年少的我就一脸懵,所以你就是来吹逼的?
    342
vtwoexqqq3   116 天前
鸿蒙指的应该是架构之类吧,华为有好几个 os,最后应该是统一成鸿蒙吧
    343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对,如果所有人都能跟你一样理智一样讲道理就事论事,这个世界就能少了很多争端了,建议其他在此帖吵架的人参考一下。
    344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我认为只要不是负面,公关部门的人就不会没事找事,毕竟那个时候管这事非但没有奖励,反而会被人说是多管闲事,所以"曾经"有能力去管,但是没管,不是因为利益,而是因为公关部门的人在"曾经"有能力去管的时候没有预料到这事会发酵到今天这个样子。
    345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或者说即使有人预料到了,但是由于没法说服其他人相信这事真的会发生而没有去执行(管),在各种大企业这是常态。
    346
SeanCheng   116 天前   ♥ 5
@uqf0663 嗯,这些都是我们的猜测。插句题外话,就在刚刚华为又出事了,“华为手机台北显示台湾”,微博话题已经删了,华为还没出来表态。
    347
uqf0663   116 天前
@SeanCheng 其实顺着刚才的话题,我更感兴趣,为什么“美帝良心想”这种明显的负面,当年联想没有管呢。
    348
alfredsun   116 天前   ♥ 1
恭喜华为有了和 GFW 同等效力,感觉身处的社会愈发魔幻了。
    349
hujianxin   116 天前   ♥ 1
@SeanCheng 从众多历史案件的经验分析来看,他们估计不会表态。一贯态度是非常强硬的,搞不好还要起诉某些媒体
    350
histroyL   116 天前
https://awesome-harmonyos.com/ 这个不就是鸿蒙的官网么
github 上也有啊
    351
CommandZi   116 天前
@histroyL 底下写着「 Tips: This project is not an official.」
    352
maxxxxx   116 天前
@cocoafinish 那不应该等开源出来,通览一下源码再开喷吗? 这很不 v 站!
    353
cpper   116 天前   ♥ 1
@Livid 站长都是理性的质疑,结果在某些人眼里就变成诋毁?还有些人竟然恶语相向,理性的质疑都不行吗?如果疑问都没有,只有一家的声音,那让华为统一全球,任正非蓝星总统得了
    354
nosky   116 天前 via Android
@HuasLeung 这是 V 站的一位搞的吧,前几天看到他发了帖子,仓库都是这个
    355
greatghoul   116 天前
ppt os
    356
cocoafinish   116 天前
@maxxxxx 我觉得质疑一下没什么不妥。
就好比说,一个人一直游手好闲的穷小伙,突然说有个小目标要挣一个亿(发布且开源一个很厉害的操作系统)。
结果即没有看到他开源节流,也没有出去工作。甚至简历都没有开始准备(发布开发文档)。
那我继续觉得这个人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没什么不妥。
目前来看只看到一个穷小子在摆阔。
或者说人家在算明天双色球开什么,我看不懂而已。
我理解的质疑一下不叫喷。
    357
cpper   116 天前   ♥ 2
@miniwade514 在各个论坛上 BAT 你随便骂,甚至员工和你一起骂,唯独某家公司骂不得,说不得
    358
jobscolin   116 天前
@histroyL
Tips: This project is not an official.This project collect some documents about HarmonyOS in the Internet.This is not a commercial project.This project just introduce HarmonyOS and all documents and codes come from Internet.If you use this project for business or something about make money, or in the event of any disputes arising from the usage of, or in connection with this project,you will accept all responsibility for the negative results or effects of one's choice or action.
还有看看作者信息就知道是非官方项目了
    359
fvckDaybyte2   116 天前
反感华为,也不喜欢站长,这贴没法站队了😂
    360
googlefans   116 天前   ♥ 1
@ostholz 这名字太霸气了
    361
Biwood   116 天前
民族情绪
    362
viator42   116 天前 via Android
adb 都出来了这东西是啥还有疑问吗
    363
vcinex   116 天前 via Android
这帖子看得我为身处此种环境而焦虑。
    364
janyin   116 天前
站长之家的广告帖????
    365
crella   116 天前 via Android
我就想问,海外版华为手机用不用鸿蒙,装不装谷歌市场?如果不用、不装,不是给华为自己带来麻烦吗?
    366
dalieba   116 天前
@whwq2012 #27 被美国国外资产控制办重点照顾的国家,达到一定级别都会被处以技术封锁。
    367
tomato1111   116 天前
鸿蒙本来就是赶鸭子上架,我觉得现在没官网也可以理解。 而且方舟编译器看起来也不是假的,华为几款新的设备更新都提到对方舟编译器的支持,而且据我所知,华为发布会上提到的头部应用开发商的确收到了华为发来的包(大概是编译器) 所以站长发这样的引战贴真的有点。。。low. 按照华为计划也要到 2021 年才完全替换成自己的内核,是骡子是马不能坐着看吗?

另外,我觉得因为荣耀电视上有 adb 就完全否定也太过头了。 方舟目的就是取消设备的虚拟机,而且按照 roadmap 的确现在底层还是安卓的东西,这很奇怪吗? 阿里 yunos 自己写了虚拟机和 ui 层,但也支持安卓的东西啊

整个中国互联网因为华为都变得不正常了,沸腾的人很多,但是提华为跟杀父之仇一样的也多,这俩极端是咋回事? 华为说到底还是资本公司,他这事成还是不成最终市场会给出结果,咋个个都想算命预言它?

(没用过任何华为手机电脑,曾经用过华为 watch,太辣鸡卖掉了)
    368
tomato1111   116 天前
对华为支持与否用脚投票就行了,你支持就买,不支持就别买,咋个个都要攻击对方的价值观? 有这样的引战帖我也是真的服了。。
    369
augustheart   116 天前
@tomato1111 群体狂欢吧。P20 开始这氛围就很奇怪,一旦到华为这里就根本没法好好讨论。给我的感觉就是和稍前面一点的一两年内言小米必称黑科技的气氛一摸一样。以人类的复读机本质都无法解释。
当然,不得不承认,华为的 PR 的部门也是最佳助攻手,全开不冤。危机处理一塌糊涂。
    370
freelancher   116 天前 via iPhone
建议移到水深火热区。。。。
    371
liprais   116 天前 via iPhone   ♥ 4
批评不自由,赞美无意义
    372
mainjzb   116 天前   ♥ 1
[:微笑]谢谢站长的帖子,可以 block 好多人。
持续关注此贴 Block 神器
    373
947211232   116 天前
站长就没向华为相关的 it 人士询问交流过吗?你这样很不严谨。
    374
OSF2E   116 天前
因为在欧洲注册商标并大规模宣传之前不叫 Harmony OS
    375
KuzhiBake   116 天前 via Android   ♥ 1
it 界苦华为久矣!今有理中客 Livid 广发英雄帖,各路侠义之士快快拿起手中的达尔优,打倒华为这个罪恶的资本家!
    376
shuangyeying   116 天前
小米不锈钢
    377
2oTp   116 天前   ♥ 1
我就一个疑问, 中国开源基金会的创立会导致 GitHub 的屏蔽吗?
    378
designer   116 天前 via iPhone
@KuzhiBake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来给达尔优打广告滴~
    379
springmarker   116 天前   ♥ 1
华为越这样,越讨厌。而且都忽悠人忽悠成这样了,还这么多人为他辩护,更让我讨厌华为。
    380
huangama   116 天前 via iPhone   ♥ 1
赞同!现在的氛围就跟闹文 ge 一样,不能说鸿蒙不好!
    381
chunjie   116 天前
某些人一看到对华为有疑问都不行,居心何在?
    382
realpg   116 天前
@augustheart #369
该部门一直是华为内部明星部门 绩效一直最佳
    383
augustheart   116 天前
@realpg 两个字:不信。
江湖中有雷老板的 pr 团队做标杆,华为那要逼得任正非天天出来学董明珠亲自喊话的 pr 也叫 pr ?
    384
jiang42   116 天前 via iPhone
@realpg #382
因为不需要在意我们这些少数人的想法吧

顺便 Linux 垃圾系统,FreeBSD 赛高
我看看有人喷我不
    385
jiang42   116 天前 via iPhone   ♥ 1
还有就是不管华为这个系统怎么样

华为买 EDA Tool 都是 1 个 license 当 100 个用

我再看看有没有人来喷我
    386
realpg   116 天前
@jiang42 #384
因为这些仿三星当年的公关战略都是高层定下来的啊
    387
coreos   116 天前   ♥ 1
@967182 只要能联网,一切都可以肉鸡。我瞎猜的
    388
augustheart   116 天前
@jiang42 华为关键字下面,你就算说 php 不是最好的语言都吸引不了火力。
    389
wql   116 天前 via Android
@geekvcn #17 HDB 已经被华为终端用掉了,指的是华为手机连接 Windows/Mac 上电脑客户端操纵手机时用的 DB 工具。
    390
ostholz   116 天前
@googlefans 咋看出来有霸气
    391
wangkai0351   116 天前
阿里和平头哥推出玄铁芯片开源,到现在还没踪影呢
    392
JimiJimi   115 天前
大家心里都有一句话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393
watzds   115 天前 via Android
@xixinjiejie 带 U 盘不让进华为啊,咋办呢😂
    394
MrUser   115 天前
支持站长,站长说的是事实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是不是这么说的?
    395
gimp   115 天前   ♥ 3
有 PPT 有关注就够了。

家长那辈现在一提起手机,就是华为。苹果?要完蛋了,国产?华为!造势之后,风头无两,小米蓝绿满脸的黑人问号,嗯我们都是后妈养的

现在就是全民狂欢的时刻,华为壮我中华国威,产品大卖,自媒体素材满满,水几篇文章,读者看后热血沸腾,华为 NB,几个月后,我手机卖出去了,请问谁还关注我 PPT 写的什么

就你们这帮程序员在这儿瞎吵吵
    396
golden0125   115 天前
@947211232 难道在这发帖不是最好的交流吗?难道涉及华为就很特殊不能拿到公开场合交流?
    397
wuwukai007   115 天前   ♥ 2
我寻思华为不是极力撇清与 zf 的关系吗,怎么一群小粉红领悟不到呢???
    398
peterpei   115 天前 via Android
@woscaizi 那不就是《硅谷》吗😂😂
    399
SeanCheng   115 天前
@uqf0663 我回来了,当初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我还真以为是褒义的,美帝良心,跨国公司,很厉害啊,可能他们不明白这是反话吧。我觉得联想的没落还是因为组装厂和站队。
    400
xcold   115 天前
1  2  3  4  5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5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6ms · UTC 21:35 · PVG 05:35 · LAX 13:35 · JFK 16: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