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poterliu
V2EX  ›  职场话题

现在裸辞合理吗?以及用什么理由向领导提离职?

  •  1
     
  •   poterliu · 36 天前 · 56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现状和想法:

    在目前公司已经快两年了,公司主要做医疗技术相关的项目,这两年深知自己对医疗没有什么贡献和兴趣,觉得是时候说再见了。还有就是自己平时在工作的技术提升很肤浅,还是和来公司之前的水平差不多,主要是怪自己没有利用好业余时间努力学习。这段时间十分痛苦,每天在家办公,但是完全想早点逃离,让自己全心投入学习,努力学习一段时间后再重新找一份工作。辞职后也想认真思考一下自己下份工作应该考虑什么行业,不要随波逐流,找个自己真心感兴趣的行业,这样也会激发我的激情。

    辞职后的打算:

    方便的话想出去旅游一趟,然后回来专心学习一段时间,把自己的知识点梳理一遍,然后查漏补缺,为接下来的面试做准备。理想的话考虑一个月找到下一份工作,不理想的话考虑三个月找到。因为疫情影响较大的原因,可能会更长,这个真的不在控制之内。

    现在的问题:

    因为在家办公,没法直接和公司领导当面接触。想提离职,但是没有想好离职的理由。需要做工作上的交接,公司电脑还在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公司,离职时间也完全不在预测范围。

    请求各位 V 友帮我出出主意和建议。

    75 条回复    2020-03-05 17:40:01 +08:00
    tbwisk
        1
    tbwisk   36 天前   ❤️ 1
    ...老哥,这个点你还敢出去旅游么
    dying4death
        2
    dying4death   36 天前
    @tbwisk 机票真的白菜价
    DAPTX4869
        3
    DAPTX4869   36 天前
    1L+1...
    xphy2321
        4
    xphy2321   36 天前
    无论什么情况,裸辞都不合理。。
    poterliu
        5
    poterliu   36 天前
    @dying4death 方便的前提下就去,提前查找目的地疫情信息,不太理想就不去。
    poterliu
        6
    poterliu   36 天前
    @DAPTX4869 什么意思?
    kanata
        7
    kanata   36 天前
    混到 6 月或者 10 月吧,去年 10 月离职的,现在在家闲着半年很难受。不是开发。
    poterliu
        8
    poterliu   36 天前
    @xphy2321 但是真的好想逃离目前的状态,我担心我长期这样下去万一抑郁了,为了自己,就大胆一点辞。
    loveour
        9
    loveour   36 天前
    辞职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因为这个是个人的权利。不过,这个时间出去玩,你可得做好计划,能去能回,别过去没玩成被隔离,回来再隔离。
    18115692244
        10
    18115692244   36 天前
    勇敢地做自己,不要听别人唧唧歪歪。。。。。。。。。。。。。死道友不死贫道,反正最后吃亏了也不是我自己。
    poterliu
        11
    poterliu   36 天前
    @kanata 大环境不好,确实对每个人都很不友好,加油!希望早点度过寒冬。
    zhttty
        12
    zhttty   36 天前   ❤️ 8
    定了一个月行程:过去被隔离 14 天,回来又被隔离 14 天,坐飞机 2 天,刚好。
    poterliu
        13
    poterliu   36 天前
    @loveour 说得很对,但是总得说个由头才合理,无缘无故辞职总会显得不合常理和逻辑。出去玩肯定要考虑疫情的,能出去玩的概率很小,但是真的是想出去放松一下,先简单考虑在内。
    woyao
        14
    woyao   36 天前
    我还想进去医疗行业呢。哈哈。
    poterliu
        15
    poterliu   36 天前
    @18115692244 勇敢做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持一点理性,不然容易走歪。
    poterliu
        16
    poterliu   36 天前
    @zhttty 这位胖友说得很有道理,哈哈,符合当下的客观事实。
    poterliu
        17
    poterliu   36 天前
    @woyao 加油哇!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一定要利用起来,不然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18115692244
        18
    18115692244   36 天前   ❤️ 2
    @poterliu
    《金瓶梅》里面王婆说过一句话:今朝脱下鞋和袜,未审明朝穿不穿。
    世界在巨变,人生是无常。
    人要对自己好一点啊。
    再说了,
    疫情都要结束了,洋人都要永居了。
    如此春花烂漫之际,
    辞职出去旅个游何必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呢?
    且把今天享受了再说。
    iTwoEleven
        19
    iTwoEleven   36 天前   ❤️ 1
    这段时间(在家办公)正好可以梳理知识点、划出时间块专心学习(充分利用时间),还能有薪水拿。等用工市场逐步恢复还能根据实际情形骑驴找马
    sunnywqf
        20
    sunnywqf   36 天前
    握爪, 我也想裸辞了;
    年纪略大, 加班加不动, 压力大; 最近工作上不顺利, 大概率年终奖也没了.
    这个点提辞职,还不知道怎么办里交接.

    辞职后怎么养家也要考虑.

    经过这个春节, 坚定了移民的想法.想辞职后放松下, 找个工资低点, 轻松点的工作. 也有时间来准备移民的事.

    裸辞的话, 社保这些都怎么弄,有没有过来人给指点下?
    nekoleamo
        21
    nekoleamo   36 天前
    @sunnywqf 如果你是怕断缴的话,社保你可以淘宝找代缴,每个月除了社保本身的钱,几十块钱的服务费,我之前裸辞就代缴了两个月
    qq316107934
        22
    qq316107934   36 天前
    @poterliu #8 支持下你,自己的感受最重要,但是我觉得现在走确实有点早,可以考虑下个月走,然后一个月交接期过后就是 5 月中下旬了,基本摘口罩了。但是国外估计还是不乐观,在国内玩玩得了。
    coderluan
        23
    coderluan   36 天前   ❤️ 4
    最稳妥的做法是现在摸鱼复习,疫情过去了找工作,然后约定晚点入职,入职之前的时间旅游。

    楼主基本都是倒过来了,很可能是旅游玩不好,复习学不好,工作找不好,除非楼主家里有钱自己心大,否则不建议冒这个风险。
    linvon
        24
    linvon   36 天前
    合不合适的权衡都在于你自己,考虑进风险能接受就可以做
    nekocharm
        25
    nekocharm   36 天前
    医疗技术现在不是疫情下最热的行业吗?建议还是先混着先了,等到年中再说,当然不缺钱那是随意了,有几套房子收租我也不想工作
    Jooooooooo
        26
    Jooooooooo   36 天前
    无论什么事后都不要裸辞

    何况是现在这个环境,裸辞是家里有矿可以兜底?
    IMCA1024
        27
    IMCA1024   36 天前
    在家办公拿工资
    工作学习增长自己
    一切事情回公司再说
    eaglewangl37670
        28
    eaglewangl37670   36 天前 via Android
    我理解楼主的状态,事实上我也经历过并且确实也离职了,我用的理由是考研。至于工作交接也是远程做的,离职证明可以和 hr 约定邮寄。个人物品可以找已经在公司的同事帮忙拿一下。加油😊
    chitanda
        29
    chitanda   36 天前   ❤️ 1
    因为并未给出先公司有哪些坑,就我的经验来看,别说裸辞,辞职都一定后悔。
    恰巧我前前同时,上一家公司每天事情少的一皮,后来想着不能这样咸鱼下去了,跳到了一个忙的一匹的公司。现在呢,肠子都悔青了
    gabezhao
        30
    gabezhao   36 天前
    现在去旅游,不要命了???
    golden0125
        31
    golden0125   36 天前
    看现状吧,如果房贷房租信用卡压力不大,浪一浪问题也不大
    motan
        32
    motan   36 天前
    有矿的可以
    sunnywqf
        33
    sunnywqf   36 天前
    会不会这个点, 都没人敢辞职, 反而辞职的比较好找工作?
    HongJay
        34
    HongJay   36 天前
    这种故意旅游的建议不要国家公费治疗
    joemanclub
        35
    joemanclub   36 天前
    不用裸辞,现在都是在家办公,远程面试,商量一下时间就好了。
    Wincer
        36
    Wincer   36 天前 via Android   ❤️ 4
    我上上周五提的离职,也是在家办公,目前还在交接。想辞就辞了,当时我也想发个帖子问问 v 友的意见的,后来想想难道大多数人劝我留下了我就真的能安心留下了么?所以就直接辞了
    whasyt
        37
    whasyt   36 天前
    反向操作,这个可以啊。现在机票便宜,景点也没啥人。不过前提是楼主要保证自己是健康的,不要有症状还到处跑
    szuwl
        38
    szuwl   36 天前
    我跟你的情况类似
    lijunnan
        39
    lijunnan   35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个问题感知到了 lz 的年轻。
    zjj19950716
        40
    zjj19950716   35 天前 via iPhone
    @xphy2321 有矿也不行吗
    pkwenda
        41
    pkwenda   35 天前
    @lijunnan hhhhh
    Lily0756
        42
    Lily0756   35 天前
    单身,兜里有一年生活费和旅游钱,辞呗。当然,叫你不要辞的都是过来人,可能人都得亲身经历才能明白吧。
    MC
        43
    MC   35 天前
    上周裸辞,心情舒畅
    onionKnight888
        44
    onionKnight888   35 天前
    你要是没有贷款压力,想辞就辞吧,以后可没这种机会了
    zushi000
        45
    zushi000   35 天前
    年轻人可以任性一下,等你有家有室了,要任性就不那么容易了
    jiaowolaocai
        46
    jiaowolaocai   35 天前
    俺前些日子也辞了,公司干的事不顺心,家里烦心事也多,堆一股脑的让我头疼,不过还好前段时间卖了个梦幻号和一些装备 bb,几个月的生活费还是不用愁,也正好沉淀下。
    reticentfat
        47
    reticentfat   35 天前
    才 20 多岁辞个职这么不爽快
    iceEar
        48
    iceEar   35 天前
    @18115692244 #18 反正死道友不死贫道,当然是岁月静好,及时行乐啦 XD
    iceEar
        49
    iceEar   35 天前
    最近这个时间点,病毒的影响,旅行确实不是好时机。中国境内的旅行,可能会被隔离。非中国地区的旅行,姑且假定你拿的是中国护照吧,现在有些国家可能连入境都做不到了。建议还是再观望几个月吧。

    想离职就离职,不用纠结太多。人生短暂,走自己的路就行。之前有一次我去旅行,遇到一个德国小哥,他存了一笔钱,然后,就裸辞玩了一年。他去泰国找个寺庙体验生活,去新西兰寻找少数人发掘的景点等等,很精彩。
    18115692244
        50
    18115692244   35 天前
    @MC 请再过一个月来回答一下现状好吗?答应我
    Chen332076
        51
    Chen332076   35 天前
    想离职从来不需要什么真正的理由,换位思考,如果不是公司的中流砥柱,领导也不会留住一个心已经不在的员工。
    多说一点,虽然楼主看似不想随波逐流,可实际这几乎是很多人年轻时都有的想法,而这恰恰是“随”了主流,而真正沉下心去学习着改变自己的人最后都会得到不错的结果,这个人不是我 ,但希望是你。
    darktutu
        52
    darktutu   35 天前
    想学自己学,换一个工作不见得能学到东西。去年换工作后悔的人,新工作和想想的差太多
    oneisall8955
        53
    oneisall8955   35 天前 via Android
    小团队的公司基本哪里都是坑感觉,我也想裸辞,又没积蓄,唉
    czhfrank
        54
    czhfrank   35 天前 via iPhone
    看到辞职旅游,我心里就想 emmm,再看说辞了好学习,我就笑了。既然是平时业余时间利用不好来学习的人,辞职了先玩一个月,很难相信能再好好学习吧?而且你这个找新工作的断档也太长了,你可能没有生活压力无所谓,但确实有很多公司在意这个的
    ljh1993
        55
    ljh1993   35 天前
    我已经辞了,在家办公 007,会闷出病来。90 后辞职,不需要理由。问就是做得不开心。
    czhfrank
        56
    czhfrank   35 天前 via iPhone
    另外,既然在家办公,不如胆子大点,保证网络的情况下旅游办公也可以啊🐶
    Chaning
        57
    Chaning   35 天前
    都什么年代了,能饿死人嘛,做什么事都犹犹豫豫,扭扭捏捏,辞职不爽快,选择不果断。犹豫和等待是人生最大的敌人!!!
    meetguardian
        58
    meetguardian   35 天前
    骑驴找马,上个月中旬接到面试,一周拿 offer,今天拿到离职证明,下周新公司上班。
    jimmyczm
        59
    jimmyczm   35 天前   ❤️ 1
    辞职这个念头一旦产生就不会消灭了
    xcatliu
        60
    xcatliu   35 天前
    > 理想的话考虑一个月找到下一份工作,不理想的话考虑三个月找到。因为疫情影响较大的原因,可能会更长,这个真的不在控制之内。

    太理想了。疫情导致多少人失业 /降薪,多少企业倒闭 /裁员 /缩招。就业形势只会更恶劣。

    建议不要裸辞,利用业余时间找下一份工作。
    losephsky
        61
    losephsky   35 天前
    远程办公 1 个月了,太痛苦了,感受到被钉钉支配的恐惧,和我想象的 freelancer 差距太大,一样也想逃离
    MC
        62
    MC   35 天前
    @18115692244 我副业收入比工资多,哥们,你一个月后记得再 at 我下
    18115692244
        63
    18115692244   35 天前
    @MC 你可能误解我的意思了,我绝对没有看人笑话的意思
    我从来不敢做裸辞这么样的事情,我非常非常害怕没有安全感的生活,
    在我看来,生活就应该像是一列火车,就应该按照既定轨道既定目标稳步前进.
    裸辞,对于我来说太过于刺激.

    我非常想知道裸辞的人的心理变化是怎么样的,
    如果后续的日子不是按照既定轨道运行,那么心理会怎么想之类的.
    melonrice
        64
    melonrice   35 天前   ❤️ 1
    最好的辞职时机一是十年前,二就是现在(手动狗头
    Leonard
        65
    Leonard   35 天前
    如果不是忍受不了了,或者完全不差钱,建议等等,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无论求职还是出去旅行都不适合。
    Takuron
        66
    Takuron   35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得财务问题才是重要问题,你有钱别说裸辞,把你的文件扔老板脸上都是你的自由。
    特殊时期别人都在想怎么保住自己职位,辞职当然可以,但你要确定你的财务情况要在最坏的打算下(例如只到年中都会因为疫情无法正常寻找工作)你的财务状况能不能让你保持你放飞自我的生活状况。
    有钱任性,大家都有钱大家都开心了。
    zhangyichent
        67
    zhangyichent   35 天前
    自己想清楚就好,我 18 年 5 月份裸辞的,然后在家爽了 3 个月(先后看了 nba 总决赛,创造 101,和世界杯)。。。现在了换了个行业,现在感觉还不错。。。如果奥运会不延迟,我推荐那个时间点,可以去日本转转。
    MadHouse
        68
    MadHouse   35 天前 via Android
    @melonrice 为什么?
    MadHouse
        69
    MadHouse   35 天前 via Android
    @eaglewangl37670 考研的话社保怎么办?
    robertredd
        70
    robertredd   35 天前 via Android
    家底厚的话 想辞就辞 不分全裸还是半裸
    MC
        71
    MC   34 天前
    @18115692244 不安全感这个东西和是否在职其实无关,我在职期间一样感到极度不安全。组成这种安全感的因素有很多,收入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物价、环境、社会氛围。现在经济总体下行,又出现了贸易冲突和 COVID 19 这样的灰犀牛和黑天鹅,不确定性增加,越来越多人都会感到不安。
    julyclyde
        72
    julyclyde   34 天前
    工作单位不会在乎你一两个人辞职的
    关键是你自己的安排
    utodea
        73
    utodea   34 天前 via iPad   ❤️ 1
    2020 年第一天就裸辞离职的来给几点看法,1、想清楚真正的离职原因,离开公司你想追求的是否能得到,其他公司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离职原因跟老板说的或许不是真实的原因但你自己要清楚; 2、现金流是否健康,比如不降低生活质量能否维持一年。如果疫情这几个月的收入就影响到了你生活质量的话要慎重,离职前我可都算过了我的存款可是够在家蹲 36 个月的; 3、明确离职在家干什么,列个详细计划,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律性,看看周末的自己就知道了; 4、用市场重新评估自己的能力,先投个简历看看,面个试看看自己几斤几两,这样也就有了底气和方向。实力强的人根本不会受疫情影响的。5、跟老板说离职原因大家演一演就行了,什么回老家发展之类的话编一编就行,何必伤了和气
    onice
        74
    onice   34 天前   ❤️ 1
    二月中旬我裸辞了,辞职理由写的准备公务员考试。
    sunnywqf
        75
    sunnywqf   34 天前 via iPhone
    离职理由直接说太累,想休息一下怎么样?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8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22:16 · PVG 06:16 · LAX 15:16 · JFK 18: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