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aoqiongsi1101
V2EX  ›  深圳

是否在深圳买房的思考

  •  2
     
  •   daoqiongsi1101 · 2020-05-24 09:47:31 +08:00 · 1265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6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人湖北人,在深圳从事互联网行业开发,今年 30 了。最近深圳房价又经过一轮暴涨,是时候考虑要不要在深圳上车了,本人在武汉有一套房子空置,打算卖掉了。以下是一些是否在深圳买房的思考,大家觉得说得有没有道理,还请大家多多指点,谢谢!

    为什么要在深圳买房?

    武汉是湖北省会,中部重要城市,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离家也近。但是跟武汉比,深圳作为一线大城市,各方面政策和条件比武汉更好,将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和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期待。

    深圳气候宜人,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也适合外地人安家。

    从个人发展来看,深圳的工作环境和机会更多,本人从事的互联网行业发达,公司数量多,工资待遇也更好。我也想在深圳继续发展,至少现在回不来武汉。

    **深圳房子未来价格还会继续上涨,比武汉的房子可能更加升值。**也正是因为如此,现在不在深圳买,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我在纠结什么?

    深圳房价这么高,要在深圳买房,就要卖掉武汉的房子。武汉本来是一条退路,但现在处在一个可进可退的十字路口。要舍弃武汉房子,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如果在深圳买房,就有长期的月供压力,如果工作出现不稳定,压力就会更大。而在武汉,这一点就不用太担心,毕竟房贷都快还完了。

    目前的打算是什么? 首付:卖掉武汉房子,公司 50 万无息贷款,家里和自己再出一部分。购房后,公积金购房还可以提取一次。

    贷款 300 万,月供(包括公积金)控制在一万五,正常情况下一个人还是可以承担的。

    很多人建议回武汉,也是觉得何必把自己搞得很累,但是首付还可以凑足,月供可以承担的情况之下,是否不要错失这个最后的机会呢?

    目前一边着手武汉房子挂盘,一边在深圳看房子。

    最坏情况是什么?

    这么大的一个决定,总要为最坏的情况做打算。

    最坏情况无非就是未来工作出现问题,无力承担月供了,或因为别的原因想逃离深圳了。假设是 5——10 年后,那么深圳房子的价值又更高了,再卖掉深圳回武汉呢?可以买套更好的武汉房子,而且还可以套现一笔。这么一想,就算要回武汉,也不是现在,而是以后。

    但往好的方面想,工作还有上升的空间,收入也越来越高,将来也不是一个人还房贷了,压力也会少很多。

    那么最坏的情况似乎也不坏,甚至觉得这样反而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第 1 条附言  ·  2020-05-24 10:41:52 +08:00
    但是考虑程序员 35 岁问题呢?以后工作出现不稳定怎么办?
    122 条回复    2020-08-24 07:27:41 +08:00
    1  2  
    lhx2008
        1
    lhx2008  
       2020-05-24 09:54:38 +08:00 via Android
    问题就是,深圳房价,或者说你买的那个地方的房价,能不能涨?如果不能,那就不买。
    lhx2008
        2
    lhx2008  
       2020-05-24 09:55:55 +08:00 via Android
    通勤和失业怎么办,你的生活品质因此提高了吗?
    HunterPan
        3
    HunterPan  
       2020-05-24 10:04:54 +08:00   ❤️ 2
    腾讯的小伙子
    mtrec
        4
    mtrec  
       2020-05-24 10:09:43 +08:00 via Android
    武汉是挺好 但发展前景跟深圳比还有差距

    深圳的涨幅大于武汉的 买 再不济也能卖了买回武汉的 但反过来就可能要花多很多力气了 所以这怎么都不应该是一个艰难的抉择 后路还在不是吗
    wushigejiajia01
        5
    wushigejiajia01  
       2020-05-24 10:11:27 +08:00 via Android
    同为湖北人,但是没房没工作,羡慕大佬
    humor66
        6
    humor66  
       2020-05-24 10:11:42 +08:00   ❤️ 1
    保留武汉的,深圳购置一套小户型
    ArJun
        7
    ArJun  
       2020-05-24 10:13:49 +08:00
    如果武汉的现在能卖个好价钱置换倒不亏,不要弄的进退两难就还好
    yiqiok
        8
    yiqiok  
       2020-05-24 10:15:05 +08:00   ❤️ 9
    果然房子是越涨价越想买啊(🐶
    mazyi
        9
    mazyi  
       2020-05-24 10:16:52 +08:00 via iPhone
    你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ytzong
        10
    ytzong  
       2020-05-24 10:18:31 +08:00 via iPhone
    在武汉申请过房贷,就不能申请这 50 万无息贷款了吧?
    orewamao
        11
    orewamao  
       2020-05-24 10:20:46 +08:00
    深圳吧,投资买一线只赚不亏。
    你自己也说哪怕是最坏情况还是可以套现。
    coderluan
        12
    coderluan  
       2020-05-24 10:21:35 +08:00
    我感觉买房的事,不看首付,不看月供,而是看你的存款+纯收入,多久能覆盖房子的全款,个人感觉十年就差不多了,因为绝大部分人也顶多能看清自己十年内的经济情况,房子大概算 400 万,那么楼主你年收入有 40w (扣去税,加上公积金)就可以考虑了。

    PS:楼主你考虑最坏的情况是,工作出问题 but 你的房子涨价了别人的没涨,你这不搞笑呢吧......
    qiayue
        13
    qiayue  
       2020-05-24 10:22:54 +08:00   ❤️ 4
    就一个建议,别贪便宜买偏远地方,要买就买位置好的,老房子也可以,小一点也可以,位置最重要。
    位置决定了一个房子涨不涨。
    coderluan
        14
    coderluan  
       2020-05-24 10:26:07 +08:00
    上面算错了,楼主有首付就贷 300w,那样 30w 就行了,前十年不翻车,后面基本没风险。
    kidult
        15
    kidult  
       2020-05-24 10:27:33 +08:00   ❤️ 1
    如果在大厂不是闭着眼睛上车吗?怎么样都不会亏阿,要说亏就是太晚上车了
    daoqiongsi1101
        16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0:39:56 +08:00
    @ytzong 可以,这个只看深圳有没有房,不是银行贷款
    @coderluan 深圳的房子总价现在六百万起步,七八百万选择都不多。。
    xy2020
        17
    xy2020  
       2020-05-24 10:46:39 +08:00 via Android
    白石洲改造回迁房,公寓 5 万多,住宅 7 万多。3 年后交房。这个价格可以参考。
    oser
        18
    oser  
       2020-05-24 10:47:03 +08:00   ❤️ 10
    如果你是 25 岁以前我毫不犹豫的推荐你上车,做为现在已经离职腾讯,30+的前同事给你一个大概的建议,首先在腾讯的话你得先合理的评估自己所在的部门发展前景(这取决于你能在这个部门干几年),以及自己目前所在的职级和地位有没上升的空间(这取决于你能不能赚到钱),并不是在大厂就可以一劳永逸的等养老了,腾讯的特色是在上升期的部门福利待遇都会全公司向他倾斜,但是一旦过了风头,可能很快就成为一个无比杯具万人踩的部门,所以不在发展好的核心部门或者如果可见性的未来发展会很受限,及时转岗非常重要,还有过了 35 找工作可能是一个槛,在 35 岁以前你至少得还清 50 万的公司还款才能算勉强安心,不过 1 万 5 的月供在深圳来说真不算啥,如果地段可以,而且月供能在这或以下,基本上放心买,只是我怀疑最终拿下房子未必能这么理想化。
    daoqiongsi1101
        19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0:58:21 +08:00
    @oser 你的回答太赞了!很多问题确实会非常纠结,但谁也无法保证未来,未来也不可预测,所以才有最坏的打算。你的意思是月供一万五(含公积金)以内,就可以上车咯。首付再多凑点。
    dcme
        20
    dcme  
       2020-05-24 10:59:09 +08:00 via Android
    能买的话在深圳买房,实在不行还能转手卖。
    lunz
        21
    lunz  
       2020-05-24 11:02:00 +08:00   ❤️ 3
    你所谓的 「深圳气候宜人,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也适合外地人安家。」其实就是个伪理由。至少在回不回的问题上占的比重基本上可以无视。
    你所谓的 「深圳的工作环境和机会更多,本人从事的互联网行业发达,公司数量多,工资待遇也更好」。但是你又担心压力和 35 岁以后。
    你所谓的「深圳的定位和发展前景」。这些东西对我等这样的普通人来讲,除了拉升房价,还能享受到其他的?

    至少我身边的包括腾讯在内的大厂的回武汉的不少
    oser
        22
    oser  
       2020-05-24 11:06:54 +08:00
    @daoqiongsi1101 我觉得可以月供一万五上车基本上风险可控,是没啥问题的,当然不是为了买房而买房,一定要考虑到地段啊,目前我不成熟的想法来说深圳房产可以保值,但是如果期望会大幅的上涨应该不大可能,反正刚需一套房,上车了就留下来别想着回去了,不现实。
    catch
        23
    catch  
       2020-05-24 11:08:04 +08:00 via iPhone
    别别别,家里直接能拿出几百万就深圳买,不然别受这罪了,深圳确实好,但是有多余的钱花现在哪个城市不舒服呢?
    daoqiongsi1101
        24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1:08:33 +08:00
    @lunz 回武汉的不少,不可否认,还有很多人就是在深圳工作赚钱供武汉房子的。但是如果自己和家里还能凑凑首付,估计很多人就不选择回去了吧,主要还是深圳房价太高了
    daoqiongsi1101
        25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1:09:21 +08:00
    @catch 要卖掉武汉的房子才行
    cnbattle
        26
    cnbattle  
       2020-05-24 11:09:48 +08:00 via Android
    听说香港房价跌了
    jun0205
        27
    jun0205  
       2020-05-24 11:22:54 +08:00
    你有房贷记录要首付 5 层,首付就是 300 万,然后贷款 300 万,我只想说真有钱,
    Mrsunsunshine
        28
    Mrsunsunshine  
       2020-05-24 11:27:49 +08:00 via Android
    楼主预设的有个大前提,未来十年会和过去十年一样,中国社会稳中向好发展,问题是,真的会吗?
    PickMio
        29
    PickMio  
       2020-05-24 11:29:09 +08:00
    能选深圳果断深圳吧, 回武汉会后悔
    superpeaser
        30
    superpeaser  
       2020-05-24 11:33:21 +08:00
    说实话,都上涨了,没必要买了,高位站岗的风险很高
    daoqiongsi1101
        31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1:35:23 +08:00
    @jun0205 主要是武汉的房子前几年买的,首付比较多,然后涨了一大波,但是远远赶不上深圳的涨幅。
    daoqiongsi1101
        32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1:38:17 +08:00
    @PickMio 你是武汉 or 湖北的吗
    daoqiongsi1101
        33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1:39:07 +08:00
    @oser 实在不行,把深圳房子整租出去,我自己继续租房住。进一步大大减轻月供压力。无论如何确保这几年不翻车。
    whatisnew
        34
    whatisnew  
       2020-05-24 11:44:26 +08:00
    深圳未来几年可能涨到均价 12 万。你自已看着办。
    武汉的话,好的位置都是体制内的机构占着,如果你是体制内就留武汉,否则深圳。
    whatisnew
        35
    whatisnew  
       2020-05-24 11:50:50 +08:00   ❤️ 1
    鼓吹回武汉的不是蠢就是傻。
    我只能说人往高处走。没见过人从高处往低处走的。

    武汉最大的问题是你能不能进入体制内,公务员、央企、国企都可以。
    如果没有那就老老实实留在深圳这个示范区。

    在武汉体制内喝肉,有关系的宦官喝汤,企业吃点残羹,其它人只能吃土。
    amwyyyy
        36
    amwyyyy  
       2020-05-24 11:51:28 +08:00 via iPhone
    @daoqiongsi1101 深圳认房又认贷,有贷款记录算二套了
    uxff
        37
    uxff  
       2020-05-24 11:57:51 +08:00
    1 、1.5W 压力不算太大,前提是你没有别的压力开销(比如首付~贷等等)。社会各行各业工资都在主键上涨,建筑工工资也上万。以后成家 2 个人奋斗,哪怕干各种低水平的软件开发工作,在深圳 2 个人达到收入 2W+也是没问题的。
    2 、长期来看深圳的房子还是要比武汉的保值。武汉的房子卖掉,能够深圳的首付吗?如果差的多,考虑一下家里还有几个钱包能支持。如果首付不够,还是放缓节奏再来,不要一下子压断腰,未来几年房价大概率不会暴涨。
    YidaZh
        38
    YidaZh  
       2020-05-24 11:59:05 +08:00
    武汉有贷款记录的,深圳就是五成首付起步了
    damingxing
        39
    damingxing  
       2020-05-24 12:03:42 +08:00
    我在深圳住过三年。

    深圳自然环境不错,给我的感觉是,干净,绿化率高,空气质量在城市中算不错的。有些建筑设计得比较超前。不过这些优势现在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了。

    缺点我不能忍受的地方有点多。大部分时间都又热又晒,不得不总呆在空调房。空气潮湿,在空调房里湿冷湿冷的。早点不丰富,出门最后还是只能吃肠粉。最受不了的是青菜,一股苦苦的农药味。当然还有房价了,实在难以接受花大价钱住不到一百平的感受。城市也不大,翻来覆去就只有几个能逛的。

    如果你有钱,以上都无所谓。问题咋就普通人。就算能买房,也不想花钱买罪受。另外我做 IT 极度依赖互联网,深圳的网速貌似也没比别的地方快多少。

    最后我选择回家。毕竟家里得空气质量提高了不少,没理由继续待在深圳了。
    daoluan
        40
    daoluan  
       2020-05-24 12:15:51 +08:00
    看了你的描述,楼主其实已经心里有数了吧
    lewinlan
        41
    lewinlan  
       2020-05-24 12:17:47 +08:00 via Android   ❤️ 3
    逃离深圳感触:
    深圳的人文环境并不是想象中的美好
    zct2world
        42
    zct2world  
       2020-05-24 12:44:10 +08:00   ❤️ 1
    工作快五年了,年初深圳上车了,月供 2 万 2,月供 1 万五真的还好
    linvon
        43
    linvon  
       2020-05-24 12:47:59 +08:00
    已经逃离深圳了,想不到待下去的理由。除了气候,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如北京
    wildlynx
        44
    wildlynx  
       2020-05-24 12:55:11 +08:00 via iPhone
    最坏的情况是中年失业+亲人遇上重疾
    daoqiongsi1101
        45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3:07:31 +08:00
    @linvon 不是吧,很多人从北京来深圳都觉得深圳好多了
    douglas1997
        46
    douglas1997  
       2020-05-24 13:14:10 +08:00
    @linvon 能否举例说明深圳劣于北京的方面呢?
    SuperManNoPain
        47
    SuperManNoPain  
       2020-05-24 13:27:02 +08:00   ❤️ 1
    果然房子是越涨价越想买啊
    TheCure
        48
    TheCure  
       2020-05-24 13:36:26 +08:00
    我看了一下, 你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无力承担月供. 那你可以把深圳的卖了回武汉
    cpper
        49
    cpper  
       2020-05-24 13:40:16 +08:00
    能在深圳就深圳吧,或者考虑下同为华南的广州,这两城市都比武汉要好很多,不管是气候还是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卖掉武汉的房子,买深圳的。
    aixiangbing
        50
    aixiangbing  
       2020-05-24 13:50:17 +08:00 via iPhone
    说实话,深圳房价能涨多少,不是很确定,而且也分地段的,望你最好目前别被房子捆绑
    hideinbush
        51
    hideinbush  
       2020-05-24 13:50:30 +08:00
    没孩子的话,建议逃去 +1 买 ~ 来自将来可能出现相似场景人的想法
    seanxx
        52
    seanxx  
       2020-05-24 14:17:30 +08:00
    我也一直都在想,除去人生前二十年,满打满算能活个 60 年,半辈子还房贷,值得吗?
    djoiwhud
        53
    djoiwhud  
       2020-05-24 14:18:09 +08:00   ❤️ 2
    千人千种情况。这问题,只有你自己能回答。何况也没有提供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职业生涯状况信息、婚姻信息。没法给任何建议。

    但是,看了了你的评论,感觉你对深圳的购房政策了解还不够,而且你比较心大。

    深圳是认房认贷的。你有异地住房贷款记录,首付是 5 成。

    卖掉武汉的房子,外加腾讯 50 万的免息贷款,再添 70 万自有资金,乐观预期能凑 270 万资金,不知道这 270 万会不会榨干你的所有?如果满足这个条件就可以继续看看。

    假设你有 270 万资金,税费大概要 20 万+,扣除 20 万之后,你实际有 250 万首付,能看看 500 万左右的房源。500 万的价格还能看看宝安中心区-翻身这片区的老破旧或者龙华的民治-清湖片区的次新房。翻身那边的 80 平左右的老破旧仔细淘淘可能还有 500 万左右的。50 万的免息贷是 5 年内还清,刚付完首付的头两三年一般都是穷得叮当响,这 50 万的免息贷怎么还?

    250w 贷款,分 25 年,月供大概是 1.5 万

    对你的情况了解不多,没法给有意义的建议。如果原生家庭经济条件还可以,父母有退休保障,还能提供 50 万+的资金,你这想法是合理的。又或者你对象的工作也还可以或者对象的家庭经济条件还可以,那你有比较大的概率能做这个操作。

    我个人觉得,掏干家底在深圳上车并不一定是个好选择。深圳的房子并不是为你这样白手起家的一代移民准备的。
    GlennGould
        54
    GlennGould  
       2020-05-24 14:26:39 +08:00 via Android
    其实更建议成都,互联网岗位比武汉要多,你还能再买辆 gtr
    dapking
        55
    dapking  
       2020-05-24 14:29:38 +08:00
    如果武汉的房子能卖掉。就买深圳的。
    tzigone
        56
    tzigone  
       2020-05-24 14:31:58 +08:00
    1. 资金不多,尽量靠外围买,你的情况买个 300 万左右小房子就行,房子只要是自己的就会有归属感 .
    2. 公积金贷足 ,贷款年限 10 年以内, 不要三十年.
    3. 手头要留储备金预防寒冬时节 ,即使失业能过度 1 年以上
    4. 武汉既然回不去,可以出手.
    exploreexe
        57
    exploreexe  
       2020-05-24 14:34:27 +08:00
    没毛病
    深圳上车吧,武汉不如深圳。
    深圳落户简单,未来房价会超过香港。
    做这个决定未来绝不会后悔。
    exploreexe
        58
    exploreexe  
       2020-05-24 14:37:23 +08:00
    公司 50 万无息贷款 可真香
    djoiwhud
        59
    djoiwhud  
       2020-05-24 14:51:30 +08:00   ❤️ 11
    我聊一下我的经验。

    我本人也是 30,两个娃娃,深圳到手一年大概是 51w 左右。IT 行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自己是觉得 ok,也没想过会大幅度再涨。老家持有一点商业地产不动产理财收益目前是 6w 每年。父母正常退休,退休收入能维持他们的生活。因为读幼儿园的原因,目前家人娃娃都在三线城市。按部就班再煎熬四五年,预计到了 35 左右,可以多买入一些老家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每个月收益能超过 1.5 万。如果运气好点,这个目标可能 33 岁就能实现。彼时,我回老家过清闲的生活,混个小工作,三线城市弄个万八千一个月的工作还是很容易的。每个月维持个两万五左右的收入,生活何其惬意。

    刚好避开 35 岁问题。步入轻松愉快的生活。为啥一定要留深圳,我是没找到理由的。我自己想清楚了我想要的生活,清闲,每周有心情的时候接送一下娃娃,每周打两次羽毛球,或者有一两次泳,偶尔开车带家人去周边玩玩。不用担心大晚上紧急问题的处理电话,不用强迫自己看手机消息。

    我也不介意别人认为我是逃离深圳或者贴 loser 标签。另外,我自己的子女,我一定不让他们从事地域差异太大的 IT 类体力劳动。
    zhengxiexie2
        60
    zhengxiexie2  
       2020-05-24 15:01:43 +08:00
    @jackrelative 深感认同,加个 vx 认识下?
    hyshuang2006
        61
    hyshuang2006  
       2020-05-24 15:02:50 +08:00
    选择 1.深圳的公租屋,前提你得有资格去排队。
    选择 2.买深圳偏远地段,几年后会通地铁的楼盘。前提,得有购房资格,商住两用的公寓例外。

    以 10 年期计算,现在买入,即便 10 年后卖出(要是租房的话,同等面积),总房价减去租金,你亏吗?
    从心里上,你有家的感觉,当然你也有还贷的压力。说不定,10 年后卖出还能赚一笔,自住除外。
    linvon
        62
    linvon  
       2020-05-24 15:05:12 +08:00   ❤️ 1
    @daoqiongsi1101
    @douglas1997
    当然里面会有我自身是北方人,离家近的一些因素。
    不过如果是南方人的话,除非特别近,我可能也会选择上海。深圳目前来看房价不符实的高,甚至高过北京,其次医疗教育水平对于安家来说没什么竞争力,文娱方面就不用说了,演唱会与比赛之类基本都是首选北京上海。对于工作方面,互联网环境北京独一档,其次是上海。深圳更多是偏向硬件传统 IT 业,互联网环境比较荒漠。
    在深圳待了两年,感觉只有气候上令人舒适,其他方面都比较令人失望
    hillwall
        63
    hillwall  
       2020-05-24 15:09:34 +08:00
    同事 19 年卖掉武汉的房子买的深圳,涨了 2W 多了。。深圳恐怖如斯
    LakeZhang
        64
    LakeZhang  
       2020-05-24 15:17:15 +08:00
    简而言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房子主要还是因为配套贵的
    本来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大段,结果因为铭感词发不出来,可我写了啥铭感词?
    深圳长大,目前研发部在武汉,团队都在武汉的菜鸟童鞋留
    kuhung
        65
    kuhung  
       2020-05-24 15:20:00 +08:00
    想上就上,不过深圳这波的原因,老板应该清楚吧。从城市角度,类似的投机,最后会害了深圳自己。
    imsoso
        66
    imsoso  
       2020-05-24 15:25:10 +08:00
    武汉还是国家的发展重点,疫情结束,城市的建设还是回继续的,,如果有余钱,建议留着,等着下一波的涨幅
    深圳现在价格算高了,但是长期还是看涨,等武汉涨完再卖掉买深圳
    haohaozaici
        67
    haohaozaici  
       2020-05-24 15:28:32 +08:00 via Android
    跟楼主情况比较类似,也在纠结这个问题,简单从利弊的角度分析一下
      
    为什么要离开武汉在一线城市买房?
    - 更适合个人发展。工作机会多,环境好,待遇高
    - 城市发展水平更高
      
    在一线城市买房会失去什么?
    - 卖掉在武汉地段更好,面积更大的房子
    - 数目不小的贷款
      
    选择
    相比于超高的房价,我觉得买房并没有带来更多实际的好处。对比租房,能获得的是更稳定舒适的居住环境,子女教育。但是如果资金不足贷款过多,没有足够的资金改善居住环境,也就谈不上舒适。如果房子地段不好,我不知道子女教育会比在武汉好多少。不过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租房市场的混乱,稳定性问题很大。
      
    至于个人发展,和享受城市资源,买房和租房有多大差别?
    axxahut233
        68
    axxahut233  
       2020-05-24 15:34:29 +08:00
    你目前的情况是,能凑齐首付,5 年内 1w5 的月供大概率不会断供,算是最应该在深圳买房的人了吧。不过考虑到你首付也凑的不容易,压力肯定也是不小的。
    kaedea
        69
    kaedea  
       2020-05-24 15:35:31 +08:00 via Android
    买到就是赚到,有钱的话闭着眼买。
    Mist0
        70
    Mist0  
       2020-05-24 15:36:39 +08:00
    卖武汉,买深圳
    axxahut233
        71
    axxahut233  
       2020-05-24 15:38:02 +08:00
    @haohaozaici 楼主应该还有资产保值的考虑,毕竟现在钱不拿去买房,基本就是贬值了,炒股什么的风险太大。
    axxahut233
        72
    axxahut233  
       2020-05-24 15:40:52 +08:00
    @jackrelative 因为楼主看涨深圳房价,兼有投资的考虑
    daoqiongsi1101
        73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16:21:00 +08:00   ❤️ 1
    @tzigone
    @jackrelative
    深圳算二套房首付五成,我当然知道了。首付大概可以凑 400w 多一点(包括 50w 无息贷款),贷款 300 w 买个总价差不多七百多万的,这样月供(含公积金)可以控制在一万五以内。
    hooleystark
        74
    hooleystark  
       2020-05-24 16:32:45 +08:00
    跟楼主的情况类似,最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了 。 个人不想卖武汉的
    yangzhezjgs
        75
    yangzhezjgs  
       2020-05-24 16:35:19 +08:00
    未来两三年内可能会出台房产税,我觉得现在不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
    Salingo
        76
    Salingo  
       2020-05-24 16:55:47 +08:00
    说说我自己的体会,我老家是西北的,研究生的时候来了深圳,目前还没毕业,一年半前家里先掏了首付在深圳买了套不大的房。其实当时二手房价已经横盘,所有新闻都说到头了,要跌,但我总觉得越往后买会越吃力,如果再涨就真买不起了。现在来看,确实验证了当时的想法,一年半的时间,价格已经涨了 15%左右。
    再说说为什么会在没毕业的情况下就先把房买了。首先我是从小时候来过一次深圳后就对这里印象很好,城市很干净,绿化率很高,空气质量常年排名前十,虽然湿热吧,整天蓝天白云的倒也是让人心情愉悦。再者隔壁香港,去买些电子产品之类的都很方便,我试过美亚海淘音箱转运到香港自提,比直接转运国内要快不少而且费用低得多,不过去年因为众所周知的事情就没有再去了。还有就是大湾区的地理优势了,深中通道,深珠通道都在修,感觉珠江口这一串城市十年后就可以 1 小时通达了,周末去珠海度个假,澳门娱个乐,顺德吃点地道美食都很方便。相比北上广这些巨型城市,我更喜欢面积小得多的深圳,更密集紧凑,去哪里都方便一点,通勤耗时也没那么夸张。
    目前每月还贷要 1w7,但由于我住学校宿舍,房子 8k 租出去了,实际就是每月 9k 的压力。我想着毕业以后找个 2w 以上的工作,应该基本就可以苟住了。虽然可能过的吃紧点,但至少房子最终是自己的。
    在深圳买房的钱在老家可以买套独栋别墅了,但让我选择 100 次,都会是买深圳。无论是硬性还是软性,很多东西是小城市无法给予的。以上是我的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kvenux
        77
    kvenux  
       2020-05-24 17:22:25 +08:00
    人才有聚集效应,这也是无论湾区西雅图还是北京都验证过的规律,没必要非要说二三线城市前景广阔,精英尖子又不是傻子,放着二线舒适的环境不回非留在北京找罪受。
    这帖子回复里说网速好空气好就能支持好 IT 产业的,大概是欠考虑。硅谷是一种独特的生态,需要长时间的经营维系,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发展成现在这样。我还是看好南方城市,特别是深圳杭州苏锡常的 zf 效率,这是我最看好这些地方的原因。疫情初期武汉的地方 zf 怎么操作的,我想大家应该是有见识到吧。城市就是聚类,这是我坚定不移不向下的原因,除非身不得已水平受限。
    不过说句公道话,深圳房价确实被抄家做高了,现在不是好时机,目前 zf 面临的舆论压力也是空前大。今年建市 40 周年,看看都有哪些大礼包,包括五期地铁都上了哪些,zf 是否会调整土地政策加大供给,这些都是影响房价后续走势的因素。
    lz 不要受了这位老哥 @Salingo 影响“再不买就买不起了”,相信我现在最大的泡沫就是中国的房价,不可能涨了。老大已经房住不炒下了定论,房产税也箭在弦上,没必要赶着上车。继续呆深圳,好好干活,看看之后的发展,在合适的时机上车。
    什么时候是好时机?看人口土地供给,至少等疫情影响真如 08 年一样,主城区房价大幅下调,进入下降通道才是好时机。现在这时候只是恐慌性购房,类似于 17 年 3 月的北京(北京现在已经从 17 年 3 月高点跌去 30%)。选好购房时机,一个月少还几千贷款,至少看着心不烦。
    我还是看好深圳,这个中国效率最高的城市不会像部分帖子说得那样不堪,这里还是高学历打工仔的首选。
    autoxbc
        78
    autoxbc  
       2020-05-24 17:37:56 +08:00
    你们对气候舒适的定义有点奇怪,我以为昆明或者三藩那种才叫气候舒适
    jsondog
        79
    jsondog  
       2020-05-24 18:00:29 +08:00   ❤️ 1
    @jackrelative 这个思路很好,其实所有职业的终点都是房东啊
    kvenux
        80
    kvenux  
       2020-05-24 18:27:37 +08:00
    @jsondog 这只是特定时期的特定现象而已
    核心还是生产力,生产力决定阶级分配。下个十年房东过得不会这么舒服
    lunz
        81
    lunz  
       2020-05-24 18:27:40 +08:00
    @whatisnew

    高处是生活,低处就不是生活了么 。何必把自己局限了

    如果能走上高处并且站稳脚跟,想必楼主也不会发这个帖子了
    Yumwey
        82
    Yumwey  
       2020-05-24 18:41:19 +08:00 via Android
    买得起闭着眼睛买,不用想,三四线人口基本净流出,深圳房价以后超香港。
    freezhan
        83
    freezhan  
       2020-05-24 19:07:47 +08:00
    考虑武汉的房子不卖,抵押出去?
    EVJohn
        84
    EVJohn  
       2020-05-24 19:22:02 +08:00
    楼上的老哥们看的都是房子的价值,我来问点别的东西吧。
    老哥你有没有看过,你拥有的 /意向的房子周边配套如何?
    # 教育
    幼儿园:几个,价位,内容?
    所属的小学有几个,怎么分配,生源质量?(私以为去门口看下家长的车就好了)
    #初中:生源质量如何?本城市周边补习班多少,费用怎么算?
    # 交通&治安&购物
    停车位数量及价钱?
    在地图上以你的房子位置为中心画个圆,2/5/10KM 内有多少个地铁口 /医院 /超市 /商圈 /派出所 /消防站。
    前往上述地点走路 /骑车 /开车需要多少分钟?
    房子在中国牵扯的东西太多了,并且加上自住属性的话,要考虑的就不仅仅是投资价值。
    目前可以想到的就是这些东西,过后想到别的会补充。
    EVJohn
        85
    EVJohn  
       2020-05-24 19:23:30 +08:00
    并且还有一点,老哥你认为你的支付能力,是什么构成的?
    是以劳动换取价值呢,还是有部分被动收入?
    EVJohn
        86
    EVJohn  
       2020-05-24 19:26:59 +08:00
    另外楼主也不要把目光局限于深圳,海那边的珠海 /中山(深中通道),佛山都可以考虑下。
    imaning
        87
    imaning  
       2020-05-24 19:42:37 +08:00
    是我就不考虑深圳,再拼几年(可能都不需要拼)存点钱回去还能享受一下生活不是吗,可能我比较懒,哈哈。
    IGJacklove
        88
    IGJacklove  
       2020-05-24 19:43:46 +08:00
    @Mrsunsunshine 就算开倒车房价也不会跌,房价跌了国内感觉会乱
    whatisnew
        89
    whatisnew  
       2020-05-24 19:43:52 +08:00
    @imsoso 武汉这一波操作把运气都花完了。短时间你看不出来,长期来看至少 5 年翻不了身。+新领导新想法。
    Eagleyes
        90
    Eagleyes  
       2020-05-24 20:20:34 +08:00
    深圳除了工资高,工作机会多,还有啥好?

    医疗==三线城市水平

    教育==三线城市水平

    美食==快餐文化,粤菜都不地道
    shikimoon
        91
    shikimoon  
       2020-05-24 20:29:53 +08:00
    楼主光谷社区发了遍又来这发啊。有能力还是深圳吧,武汉互联网这块真不行。至少可见的几年里不会有什么起色
    daoqiongsi1101
        92
    daoqiongsi1101  
    OP
       2020-05-24 20:32:43 +08:00
    @shikimoon 哈哈哈,这里更多武汉以外的互联网从业者,可能考虑的更全面。
    shikimoon
        93
    shikimoon  
       2020-05-24 20:39:43 +08:00
    @daoqiongsi1101 反正我回武汉的可能性不到 5%,以后养老可能会回吧
    wittyfans
        94
    wittyfans  
       2020-05-24 20:40:07 +08:00
    上涨动力是有,但是不知道能持续多久,现在三四线城市已经没什么动力了,一线城市的房子才算是优质资产,如果靠的不是经济支撑,加杠杆是有风险的,目前的国内外环境,换做是我就不敢。
    cpper
        95
    cpper  
       2020-05-24 20:47:55 +08:00   ❤️ 1
    @autoxbc 洛杉矶的气候才爽呢,一年四季干爽,也不热
    kblexel
        96
    kblexel  
       2020-05-24 21:58:50 +08:00
    看波知乎你就会发现 深圳买房性价比很低,纯粹是当韭菜。
    Salingo
        97
    Salingo  
       2020-05-24 23:03:59 +08:00
    @kvenux "再不买就买不起了"不是我限制的观点啊[笑哭],只是一年半前自己的心理想法。我当然希望别再涨了,不停的堆泡沫不是什么好事,能稳住是最好的。
    BadAngel
        98
    BadAngel  
       2020-05-24 23:16:25 +08:00
    @shikimoon 我了解的武汉应该算是中国车企的一个大基地吧,做车联网系统其实很有前景的,进而也可以进入物联网这一行。
    MOONLIGHTT
        99
    MOONLIGHTT  
       2020-05-25 00:20:04 +08:00
    @linvon 给户口这点就比百京强吧,拿不到户口去做二等公民吗
    linvon
        100
    linvon  
       2020-05-25 00:28:38 +08:00
    @MOONLIGHTT 你觉得深圳户口有什么用吗,门槛那么低也就变相说明它实际价值并不高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6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1:12 · PVG 19:12 · LAX 04:12 · JFK 07:1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