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Udacity
网易公开课
Godel, Escher, Bach: An Eternal Golden Braid
GeekHub
AppleNate
V2EX  ›  分享发现

[开箱照] 米家显示器挂灯,众筹的

  •  4
     
  •   AppleNate · 81 天前 · 1155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办公室环境补暖光用,很不错!图 1 是电脑模式下效果(右侧白纸作为白平衡;灯光 2700K 色温,50%亮度)。USB 供电,黑色圆的是无线开关,可调亮度和色温。众筹价 169 元。 下面是开箱照: NHOL1s.md.jpg NHOqpj.md.jpg NHOXXq.md.jpg NHOOcn.md.jpg NHOHhQ.md.jpg NHOvn0.md.jpg

    151 条回复    2020-07-22 09:23:50 +08:00
    1  2  
    Aqualife
        101
    Aqualife   81 天前
    看上去还不错
    mumonitor
        102
    mumonitor   81 天前
    感觉做工比倍思的强,明基的实在下不去手。可惜已买倍思,相比明基也很香了。
    GuryYu
        103
    GuryYu   81 天前
    同等一个直接接入米家的 pro 版本
    AllenHua
        104
    AllenHua   81 天前
    感觉挺不错的
    WilliamsZhang
        105
    WilliamsZhang   81 天前
    南京地区有人发货了吗?我的怎么显示还没有发货
    ftu
        106
    ftu   81 天前
    挺好用的,现在正用着,唯一的缺点就是磨砂的金属容易花
    Gyarido
        107
    Gyarido   81 天前
    不懂就问,这个东西有什么作用?
    dr2009
        108
    dr2009   81 天前
    @WilliamsZhang 已经发货了..走的京东的物流
    im67
        109
    im67   81 天前
    坐等 pro 的自动测光版
    winglight2016
        110
    winglight2016   81 天前
    @cheese #46 其他说法我不了解也不好说啥,但是“我知道你对小米怀有恶意”,这种话就是“动机入罪”的意思呀,不喜欢也好,讨厌也好,怎么也不至于就“心怀恶意”吧?如果这样的说法成立,那么是不是也可以说“我知道你对不喜欢小米的人心怀恶意”呢?

    另外,外观这么相似,即使没有达到侵犯专利的程度,但是外观肯定是“抄袭”了,对吗?你可以说内部机制不同,设计电路不同,可是那个灯管,那个旋钮,你要说和明基的外观设计无关,就太侮辱用户的智商了。
    regothic
        111
    regothic   81 天前
    刚看了 smzdm 的一个评测说还是会有灯光照到屏幕上,楼主可以看一下到底有没有吗?从你贴的图片来看似乎屏幕上没有光打上去
    Hurriance
        112
    Hurriance   81 天前
    同款键盘茶轴,老哥保养的真好,我的已经伊拉克橙色了。
    linuslv
        113
    linuslv   81 天前   ❤️ 1
    刚到手装上,遥控器装电池我研究了 15 分钟
    Milicense
        114
    Milicense   81 天前
    @linuslv 我也拿到手用上了,下午还看另一个老哥帖子也说电池盖不好拿,为什么我的一转就下来了?用时不超过 5 秒钟。。。
    Samuelcc
        115
    Samuelcc   81 天前
    楼主觉得这个可以挂电视上吗
    murmur
        116
    murmur   81 天前
    @Gyarido 照亮屏幕,柔和环境,给键盘点光,黑暗下只有屏幕发光你会感觉很不爽,如果周围也有环境光就很柔和
    lutasa43210
        117
    lutasa43210   81 天前
    @WilliamsZhang 同南京 已经到货
    Sharuru
        118
    Sharuru   81 天前
    我琢磨着 #95 楼的截图可以说明问题了……

    那一众便宜的挂灯还是没有抓到精髓:光路。

    灯光直接照到屏幕再反射真的会舒服嘛(
    dioxide
        119
    dioxide   81 天前
    有个疑问:
    印象中小米众筹的商品, 好像无论最终是否受欢迎,卖的好不好. 都没有再拿出来卖的例子. 不知道小米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mosfet
        120
    mosfet   81 天前
    拆掉里面的柔光板可以改善
    内面的构造跟明基的一样,就差在反光板上,估计专利绕不开
    marsteel
        121
    marsteel   81 天前
    飞利浦 T5 LED 灯条也挺好的,4000K 色温
    xtx
        122
    xtx   81 天前 via iPhone
    @dioxide 那说明你关注的不多,光我看过的就有很多后续再卖了,指纹锁,各种智能家居,太多了。
    icy37785
        123
    icy37785   81 天前 via iPhone   ❤️ 1
    @20015jjw #35 我第一眼看见你就立刻想起到了“杠精”,不知道你是抄袭的杠精,还是原创的杠精。反正不管你是那种杠精,我先 block 了。
    wand
        124
    wand   81 天前 via iPhone
    @dioxide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净水器、门锁这些当初众筹的现在不是一直在卖?
    wake1bear
        125
    wake1bear   81 天前
    看说明书上写着可以配对其他控制器,有没有大佬研究研究,直接拿手机控制灯光。
    hafuhafu
        126
    hafuhafu   80 天前
    我昨天到手用了一天,作为一个一百多块的产品,还是蛮值这个价的 ,比那种边上放个台灯要强很多了。
    屏幕反光一点点,边框反光一点点,其他好像也没啥毛病和特点了。无线按钮蛮大的,手感也不错,就是后盖不好卸下来。
    laogui
        127
    laogui   80 天前
    昨天到了,做工还不错,无线遥控比明基的简约好看太多了,这个价格我都感觉定的有点低了,非常满意。
    wupher
        128
    wupher   80 天前
    我也是昨天晚上到的,家里之前买了明基,这个 100 多,就顺手买了一个准备放办公室。

    优点:
    * 灯管与基座使用磁吸连接,对于像我这样喜欢用带鱼屏幕的,灯管方向就能向外旋转一点点
    * 无线遥控,明基是有线
    * 价格优势很大,这个才 100 多,那个要 1000 多
    缺点:
    * 色温无法控制,只能白光,而明基有
    * 不支持自动亮度调节
    * 最高亮度比明基要低
    * 遥控器这电池盖开关谁设计的?我怀疑用久后,这个会很难拆卸
    timemango
        129
    timemango   80 天前
    @wupher 还没收到,我看评测按住旋转就可以调节色温了
    woofee
        130
    woofee   80 天前
    没用过相关产品,房间开灯的话 是不是就不需要这个
    nullpointerExe
        131
    nullpointerExe   80 天前
    @dioxide 基本所有的都会上架,在众筹结束后一个月内差不多
    EvanQu
        132
    EvanQu   80 天前
    @wupher #128 按钮按下去 在旋转 调节色温 ,跟米家台灯一样的操作逻辑
    pcbl
        133
    pcbl   80 天前   ❤️ 1
    @wupher 看来不看说明书直接上手的人还是不少啊
    Ospirekin
        134
    Ospirekin   80 天前
    依旧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169 还带个阻尼不错的无线遥控,已经挺爽的了 w
    WangMister
        135
    WangMister   80 天前
    @wupher 色温可以调节
    leibuting
        136
    leibuting   80 天前
    @woofee #130 房间灯的亮度比较偏暗,用这个屏幕挂灯之后,环境光的舒适度还是又些提升的,光线充足的情况比较容易让我集中注意力
    mofeishiwo
        137
    mofeishiwo   80 天前
    好用吗
    suio
        138
    suio   80 天前
    @20015jjw 对的 不喜欢小米 就直接说不喜欢小米就行了 别在线云挺尴尬的
    zhaojames077
        139
    zhaojames077   80 天前
    我的也到了,感觉质感和体验都不错
    wupher
        140
    wupher   80 天前
    谢谢

    @timemango
    @EvanQu
    @pcbl
    @WangMister

    的提醒,支持色温调节。办公室使用一上午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也许一些小细节没有明基的好,但是在价格的巨大差距面前,我觉得这一切都足以容忍。

    就我个人而言,如果先有小米,应该是不会买明基的。
    dyxang
        141
    dyxang   80 天前 via Android
    @deanzh16 #83
    不是针对谁,我想应该是感性问题,就好比有个人开开心心跟大家分享自己买了新东西这件事,然后有人张口就“你这个是抄袭的 xx”。
    但凡要是一个讨论贴还好点,但这个是[开箱]为主题。
    M9Gh0StZ
        142
    M9Gh0StZ   80 天前 via iPhone
    效果咋样?有宣传那么好?
    shineqaq
        143
    shineqaq   80 天前
    感觉是赶工出来的,很粗糙
    LAMBO
        144
    LAMBO   80 天前
    体验了一天,完全满意。总有人喜欢拿这款和明基作对比,但又不提两者的差价。并且这样说的人里面有一大半既不是明基用户,也不是小米用户。
    meisen
        145
    meisen   80 天前
    @LAMBO 我是明基 Plus 用户,之前我帖子晒 2020 桌面也有人问,同意你说的观点,刚刚我翻了下评论,7 楼的回复好像被喷炸了
    lovestudykid
        146
    lovestudykid   80 天前
    @leeolsen 小米这个不知道为什么要加一个磨砂外壳,如果去掉的话边缘应该会更锐利一些
    mysunshinedreams
        147
    mysunshinedreams   80 天前
    买了明基的台灯,注意不是挂灯,使用桌面夹之后,带来了比屏幕灯更好的效果。
    感觉这种投资很值,晚上写代码确实对眼睛更好一些了,眼干症状减少了很多。
    learningman
        148
    learningman   79 天前
    @winglight2016 这个旋钮最早在小米台灯上就出现了。。。操作逻辑也是一样的,照你这么说明基是抄的?
    winglight2016
        149
    winglight2016   79 天前
    @learningman 你这是偷换概念呀。不同类别的产品之间是否存在“抄袭”之说呢?如果存在,那就没有“实用新型”这种专利了。或者,你觉得一个旋钮外观可以注册成为所有电子产品类别下面的专利?
    aydd2004
        150
    aydd2004   79 天前
    @Sharuru 小米用了个取巧的方案 就是磨砂灯管

    也就是说会照在屏幕 但上反光不严重 属于能接受的的程度
    learningman
        151
    learningman   79 天前
    @winglight2016 你看,你反驳了自己
    recordnow
        152
    recordnow   61 天前
    挂灯的 USB 供电接在了显示器上,开关显示器的插排电源,挂灯就会自己点亮,大白天这样就很尴尬了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6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17:00 · PVG 01:00 · LAX 10:00 · JFK 13: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