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iudaolunhuibl
V2EX  ›  职场话题

结束了,终于都结束了,昨天提离职了

  •  4
     
  •   liudaolunhuibl · 97 天前 · 1168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又是我,上周之后打算坚持一下的,至少一年左右再说,但是昨天是真的破放了,26 岁的大爷们儿在公司楼下哭出来了
    1 、上周提测了,测试一直在说延期延期,为了支持他延期的决定一直在说我们有多少 bug
    2 、两天,测试提了六十多个 BUG 出来,基本都是页面的,没办法,一共 16 个页面,全是 juqery+html,UI 框架没有用,一个列表简单封装了一下用的都是<tr><td>这种写的,我差不多一个人改的
    3 、周一测试还在说使用性问题,我说好吧,哪我来优化吧,其实就是加个按钮,但是 16 个页面,30 多个 JS,每个 JS 2000 多行,每个页面这个按钮的逻辑还不一样,我拼尽全力大半天改完了,结果晚上说,就因为我加这个按钮多了好多 bug
    4 、昨天晚上预分享,就是给评委分享一次看你 PPT 有没有问题,讲了一个半小时人快虚脱了,完了又接着开会,九点过出来一看测试又提了 10 多个 bug,还有提示文案这种 bug,16 个页面的提示文案不统一
    5 、测试还在给领导说延期的事,产品就在旁边一直说这个需求延期两次了,关键是我六月底才来,你们延期两次关我什么事,并且产品还 yygq 说怎么这么多 bug 啊
    6 、昨天我一直给领导说时间不够,这个需求真的复杂,结果回来,同事说的不要说时间不够了,这里没有需求能让做一个月的,一个月很长了
    7 、昨天又说的这周周末加两天,下周发布,意思是我要连续上 12 天班了
    8 、格式化代码也算增量代码,我一共格式化了三四个类,每个类 2000 多行,跟我说的这些都要算增量代码,叫我对比 master 一行一行把我格式化的改回去。

    其实来这里算上公积金就多了三四千块钱,我也不知道当初自己怎么想的,真的是大厂情节严重吧。
    不管了,提离职了,继续待下去,我觉得我对编程的热爱就没了
    108 条回复    2021-09-06 20:33:33 +08:00
    1  2  
    ersic
        1
    ersic   97 天前   ❤️ 3
    哭啥,脱离了这个大坑应该开心才对。
    socketpeng
        2
    socketpeng   97 天前
    哪个大厂。。。这么坑
    MonikaCeng
        3
    MonikaCeng   97 天前 via Android
    特地去查了 yygq 。。
    大厂这么坑?
    lsiufD
        4
    lsiufD   97 天前
    祝安好
    liyang5945
        5
    liyang5945   97 天前
    LZ 的这个厂是狗东
    theohateonion
        6
    theohateonion   97 天前
    楼主加油,有想法的人肯定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的
    freak118
        7
    freak118   97 天前
    哪家 求避坑
    zmxnv123
        8
    zmxnv123   97 天前
    大厂有用 jquery+html 的吗
    zmxnv123
        9
    zmxnv123   97 天前
    @zmxnv123 感觉技术有点落后
    Cloud9527
        10
    Cloud9527   97 天前
    楼主加油,公司这么多,去哪都能活。
    不过不能太压抑自己,该怼就得怼回去,不是自己的问题,就得释放出来
    Donquixote0917
        11
    Donquixote0917   97 天前
    祝好
    leeyom
        12
    leeyom   97 天前 via iPhone
    应该高兴才对,脱离这个大坑,兄弟,加油💪
    evenno
        13
    evenno   97 天前
    大厂镀个金就可以了,干嘛为难自己呢,对自己好点,身体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
    motai
        14
    motai   97 天前
    @zmxnv123 应该是后端当前端用 ,写管理后台
    zuosiruan
        15
    zuosiruan   97 天前
    会更好的 加油
    konakona
        16
    konakona   97 天前   ❤️ 6
    首先,60 个 bug 确定都是 bug,而不是“缺陷”?如果有使用项目管理软件,那么应该就是叫做缺陷而不是叫做 bug 。
    叫缺陷就有「缺陷顶级」,常见的 TAPD 系和 github 系都有缺陷顶级,一般是 P1 P2 P3 P4,程序员一般看到 P1 才应该害怕、加点小恐惧。
    你说的 60 多个页面的 bug,可能并不是 P1 和 P2 的,而是 P3 甚至是 P4 的,缺陷也有自己的优先级。
    你心态真的要调整,不管是离职了去下一家公司。
    我相信是现在的工作上下级之间让你透不过气,所以你当局者迷了一回,没办法把控好整个节奏(尤其是没有精力去做好人情世故,管理你的领导,管理你的对接人)。
    dengkj
        17
    dengkj   97 天前
    换作是我一个星期都待不下去,当然我也进不去大厂。找个自己能接受的工作,不然太受罪了,健康受影响,得不偿失。
    bingyiyu
        18
    bingyiyu   97 天前
    加油大兄弟。
    akaxiaok339
        19
    akaxiaok339   97 天前
    祝好
    大厂代码风格都没统一标准吗?最好不要格式化旧代码,提交全是变更太闹心了
    meteor957
        20
    meteor957   97 天前
    自己开心就行,
    hjw45611
        21
    hjw45611   97 天前   ❤️ 10
    搁我的话,怼死他们,从不受这个鸟气。
    我现在天天上班就是吃饭睡觉,怼产品,骂测试
    liudaolunhuibl
        22
    liudaolunhuibl   97 天前
    @akaxiaok339 后面的有标准老代码没有,刚入职的规范上很清楚的写要格式化代码,我还专门导入了他们规定的代码模版才格式化的
    workingonescape
        23
    workingonescape   97 天前
    妈蛋,这特么 pua 到极点了,还是赶紧溜吧,把自己弄出好歹得不偿失
    murmur
        24
    murmur   97 天前
    2021 年了还 jquery ?我们国企小公司都转 vue 了
    WilsonGGG
        25
    WilsonGGG   97 天前
    恭喜恭喜,错误的方向及时刹车才是对的
    learnshare
        26
    learnshare   97 天前
    几年前的公司,规模不算小了,但也是关键模块陈年老 jQuery 不愿动,完全没法维护
    后来努力重构了一个版本,然后离职了,不知道后续是否被采用

    格式化旧代码是发生过的,领导把全部代码都格式化了...

    出问题的不是代码,是人。项目管理是门艺术,糙人做不来
    leon0918
        27
    leon0918   97 天前
    恭喜脱坑,尽管可能有不习惯的地方,但是这个厂坑是真的坑
    Jface
        28
    Jface   97 天前
    恭喜脱坑, 工作三个点, 钱 人 活, 占两样才能干下去, 你这啥都没有, 脱坑是好事情.
    learnshare
        29
    learnshare   97 天前
    @learnshare 续项目管理,我个人感觉项目需要有的几个特征:

    1. 正确的需求、设计、开发、测试和上线流程
    2. 符合实际的排期和更新上线节奏
    3. 应用可靠性和代码质量
    4. 文档资料完整,确保可持续维护更新
    5. 人员可替代
    DelayNoMay
        30
    DelayNoMay   97 天前   ❤️ 4
    说中文好吗,这个 qygq 真的影响阅读体验
    robinlovemaggie
        31
    robinlovemaggie   97 天前
    所以不要迷恋“大厂”,到哪里都是一样打工干活挣钱糊口。
    liudaolunhuibl
        32
    liudaolunhuibl   97 天前
    @konakona
    测试明确说了,都是 bug,缺陷管理上都是 P1 P3
    如果只是改 bug 只是做需求我觉得没有什么,关键是还要准备培训还要弄单元测试还可能要做其他需求
    superJava
        33
    superJava   97 天前
    你被针对了,哥们
    johnsona
        34
    johnsona   97 天前 via iPhone
    上班前靠坚持 不然谁能干得下来
    Incrus
        35
    Incrus   97 天前
    在这边直接说名字和直接打中文不犯法
    rabbbit
        36
    rabbbit   97 天前
    方便透露下是东的哪个部门吗?
    rabbbit
        37
    rabbbit   97 天前
    另外看了下楼主以前的贴子,如果属实的话确实像被针对了.
    RandomK
        38
    RandomK   97 天前
    恭喜逃离火坑。
    VIVVACI
        39
    VIVVACI   97 天前
    @akaxiaok339 实话,很多没有的。甚至很多新代码都没有规范
    zjuster
        40
    zjuster   97 天前   ❤️ 1
    这测试开发周期也太乱了吧。
    - 延期情况下,还加按钮增加工作量,不用产品评审?
    - 这么大开发量,不评估人力?其他的事情优先级 pk,非核心 bug,完全可以这期不处理。

    是火坑,测试产品都是坑。恭喜
    silencil
        41
    silencil   97 天前 via iPhone
    hw 外包的工作内容和这个很像,jquery
    xmt328
        42
    xmt328   97 天前
    26 岁还年轻,不要慌
    顺便提一嘴不要随便格式化旧代码
    azhangbing
        43
    azhangbing   97 天前
    首先恭喜,这大厂 需求管理和人力分配都不合理或者公司想优化掉所以才给这个多工作?
    Sapp
        44
    Sapp   97 天前
    虽然我觉得单靠一面之言很难判定真假对错。但是干不下去了就离职这个还是支持的,一份工作而已,没必要死扛着,干不下去就离开换个开心的
    Cbdy
        45
    Cbdy   97 天前 via Android   ❤️ 1
    2021 年,B 端项目,jQuery+HTML,这不扭头就走?
    Cbdy
        46
    Cbdy   97 天前 via Android
    报一下公司部门吧,避避坑
    NULL2020
        47
    NULL2020   97 天前
    还没结束呢,还有 30 天。。🐶
    fiypig
        48
    fiypig   97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想逃了,看到 V 友离职心里真的好爽,好像自己也离职了
    wa007
        49
    wa007   97 天前 via iPhone
    换个地方吧……

    感觉不是每个大厂的每个部门都这么坑!
    konakona
        50
    konakona   97 天前
    @liudaolunhuibl 那确实是有点多。如果你用平常心(到点准时下班),等你无法正常完成项目指标的时候,你的领导来找你沟通情况,你反馈你还有其他工作,让他自己想办法(你的领导就是做这个协调工作的)。 —— 这不失为一种方式 —— 求助。
    TypeError
        51
    TypeError   97 天前
    恭喜脱坑
    aureole999
        52
    aureole999   97 天前
    IDE 可以只格式化修改过的行或新增的行,不然不好 review 。
    旧代码的话跟组里说好了,单独找个时间全部重新格式化。
    其它的挺坑
    ae86
        53
    ae86   97 天前
    @xmt328 #42 为什么不要随便格式化,是因为影响 review 吗?
    comoyi
        54
    comoyi   97 天前
    格式化这种事如果团队没有强制统一的格式不要对原先的代码进行批量格式化
    ianshow15
        55
    ianshow15   97 天前
    @fiypig 最近相亲牵手了吗?
    jiayong2793
        56
    jiayong2793   97 天前
    文案提示原型没写还是没按原型做?
    x940727
        57
    x940727   97 天前
    看样子和东哥做兄弟有点难啊、
    HiShan
        58
    HiShan   97 天前
    这就是大厂吗? 感觉一点都不规范
    bomb77
        59
    bomb77   97 天前
    解脱了,可以开心点了
    Leee
        60
    Leee   97 天前   ❤️ 1
    唉... 真抱歉楼主你遭遇这样的事情...

    不知道你有没有朋友在身边呢... 去找他们聊聊,主要做个陪伴啥的呗... you are not alone...

    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觉得楼主有能够被招进去说明实力是有的,不用担心下一份工作的问题,这次就好好的找公司咯,没什么必要大厂不大厂,工作占了我们年轻能创造价值的时候的大部分时间啊,如果不是一份开心的工作的话,怎么对得起这些年呢... 最后我们都是要死的,不要那么糟蹋自己啦

    加油!!!!!
    guimeisang
        61
    guimeisang   97 天前
    早点走吧,别浪费时间了
    bighb
        62
    bighb   97 天前
    签合同又不是签了卖身契,不懂为什么要哭?有能力去大厂,就没能力跳槽吗?惯着这群人干嘛
    Feiex
        63
    Feiex   97 天前
    京东哪个部门呀?
    Feiex
        64
    Feiex   97 天前
    @Feiex 我在京东苟了三年,当时我们部门还好,不过有些部门确实很乱,加班=价值观
    okampfer
        65
    okampfer   97 天前
    这种招人进去就是为了逼人走的地方,不呆也罢,呆了一段时间就当是多了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了。

    还大厂,管理如此混乱,做事缺乏组织协调,效率真提得起来吗?那些表面上忙得不可开交、一副焦虑症样的领导、同事,不过都是在坑公司罢了。这是一种病态的企业文化。
    ml1344677
        66
    ml1344677   97 天前
    我怎么觉得这篇我曾经看到过。。。
    ykk
        67
    ykk   97 天前
    离职不是好事吗?
    gongpeione
        68
    gongpeione   97 天前
    恭喜
    NjcyNzMzNDQ3
        69
    NjcyNzMzNDQ3   97 天前
    为了加班而加班,躲老婆的、蹭空调的、家没网在公司蹭网的
    Zeffon
        70
    Zeffon   97 天前
    祝安好
    wupher
        71
    wupher   97 天前   ❤️ 1
    大厂还这么坑啊。

    感觉像是多年的烂项目,没人愿意改,就拿来刁难新员工了。

    为这个哭不值得,应该和你的 leader 好好谈谈的。
    ly529
        72
    ly529   97 天前
    不至于吧,针对小兵干啥
    konakona
        73
    konakona   97 天前   ❤️ 4
    另外我总觉得你有些地方应该是已经“陷进去一种负能量”后而看不清楚的地方:
    1. 是前任写的代码 2000 行一个 class 吗?然后 html 都是 tr td 这种,没有用 div+css 改起来特别头疼的。如果是,你就跟你的负责人(比如 tl )提出来,也同时要跟测试衔接人说明改动存在一定风险因为 html 是...jquery 是...(这个工作叫同步)。让有能力的人去做抉择,哪些要改、哪些延后。让有风险意识的人去统筹项目进度。 而不是所有东西都是你一个人承担,相信我,没有一个人希望你独自一人承担做实施、做决定的这些工作,他们只是不知道你正在面临的艰难的“点”在哪里,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跟大家伙「同步」到位。 打个比方,我今天觉得我过得好辛苦,我想让大家对我今天的调性有一个认识,我光喊一次“我好苦啊”是没有用的,你得多喊几次; 就好比方异步沟通也要讲究沟通到位呀,不是说消息发出去就不管了,回头还要埋怨对方没有反应或者理解不到位或者结果有偏差。

    2. 你有一个分享案要做要跟导师沟通,同时有研发期项目要做,还有培训要做。你每天这些事情是怎么规划占比的? —— 什么,你没有做规划?如果这些事情已经 100%占用你的工作时间,那你有没有找人帮你? —— 什么,没有? 要知道在影视行业,助理的工作往往是最繁杂的,一天可能有 20 个 TODOLIST 从早要干到晚。拼命全部干完的人不会有人说他厉害,反而是懂得变通和合理规划资源,会开口叫人帮忙,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的助理,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

    3. 我觉得说到这差不多了- -
    Unclev21x
        74
    Unclev21x   97 天前
    提了离职,那恭喜你本周末不用加班了。
    cocong
        75
    cocong   97 天前   ❤️ 1
    这让我想起当初我快离职的时候,我把项目(天坑)交接给一个来了将近两个月的同事,最后那位同事和我在同一年离职。

    他说来公司两个月瘦了 10 斤,我交接给它的项目成了他最后一根稻草。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当初我在试用期的时候也提离职,结果会怎样?记得当初总是借口忙,一直拖着没有提交转正申请,直到试用期的最后一天的下午,我才提交转正申请,可惜审批效率太快了,那么多个部门的流程,我没催,竟然就真的在几个小时内搞定了,要知道平时提测可都是要亲自去催,不然都没人鸟你的。也许这就是天意吧,毕竟人生没有如果。

    现在我还是待业中,自己也折腾着创业(其实就是自己开发软件,还是老本行),不过最近上线效果并不好,还是要坚持,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不过生活还是要继续,所以还是要找工作的。但是呢,又怕再次入坑,矛盾啊。

    总结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且行且珍惜!
    cocong
        76
    cocong   97 天前
    前面有错误别字,是 同一天离职。
    真实奇妙啊!
    keshawnvan
        77
    keshawnvan   97 天前
    要来阿里试试吗?
    过来落地相比楼主这段经历简单很多。
    freeTiger
        78
    freeTiger   97 天前   ❤️ 1
    蚌埠住了 楼主换个坑位是好的 有时候项目紧急冲一冲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如果是这一个常态 那就已经不健康了 不能精神上已经被糟蹋了,身体还要被糟蹋一次
    JZWen
        79
    JZWen   97 天前   ❤️ 3
    狗东的,JQuery + HTML 真实的一,我以为这篇文章是我写的。我也马上溜溜球了。。哈哈哈哈哈
    sumika
        80
    sumika   97 天前
    这怎么感觉像外包一样
    gongweixin
        81
    gongweixin   97 天前
    新工作确定了么、?还没有的话,我这边有机会不知道你考虑不,比你现在轻松多了
    liudaolunhuibl
        82
    liudaolunhuibl   97 天前
    @konakona 非常感谢,其实我自己也在反思,也不能光觉得都是别人的问题,自己一点问题都没有对吧。
    liudaolunhuibl
        83
    liudaolunhuibl   97 天前
    @JZWen 说不定我们部门都差不多
    venicid
        84
    venicid   97 天前
    加油呢,已经很厉害了
    dany813
        85
    dany813   97 天前
    牛逼
    SoakingInTheSea
        86
    SoakingInTheSea   97 天前
    加油 瓦力!
    xuanbg
        87
    xuanbg   97 天前
    别的问题我不评价,但 16 个页面的提示文案不统一这种问题,换我看了也生气,做事上点心不行吗?
    Feiex
        88
    Feiex   97 天前
    @JZWen 来开水团试试吗
    darknoll
        89
    darknoll   97 天前
    这就对了,做的不开心早走为好
    ccraohng
        90
    ccraohng   97 天前
    大厂也有🐔q?
    meteor957
        91
    meteor957   97 天前
    @xuanbg 装的一手好 B
    catror
        92
    catror   97 天前 via Android
    流程也太不规范了,说实话完全不像大厂…加按钮改文案都测试说了算,产品干啥去了……
    mara1
        93
    mara1   97 天前
    @cocong "你把天坑项目交接给新人, 结果你俩同一天离职, 真是奇妙啊"

    你这不叫奇妙好吧, 我觉得你把他坑了.
    evgm
        94
    evgm   96 天前
    恭喜脱坑
    silerLee
        95
    silerLee   96 天前
    几乎是屏住呼吸看完你的文章.听到你离职了,作为陌生人我都不禁为你感到高兴.
    dongisking
        96
    dongisking   96 天前
    树挪死人挪活,祝福你,年轻无敌
    dethan
        97
    dethan   96 天前 via Android
    @xuanbg 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james2013
        98
    james2013   96 天前
    @konakona 不管 bug 优先级是多少,这都是 bug.
    版本上线,难道不是所有的 bug 解决了才可以上吗?
    难道你对领导说,p3,p3 的 bug 没时间解决,等下期解决再上
    cocong
        99
    cocong   96 天前
    @liudaolunhuibl 是的,我以前也是,需求是需求,但是修 bug 和优化都不算需求,不算绩效,时间计算也不能算进去,但你必须解决,坑。
    cocong
        100
    cocong   96 天前
    @james2013 bug 是解决不完的,只是没发现而已,所以有少量 bug 也上线是没问题的,只要影响不大就行了,我以前领导就是这么说的,现在觉得很有道理,一切都是平衡管理,没有所谓的完美。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6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4:06 · PVG 22:06 · LAX 06:06 · JFK 09: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