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yaiu
V2EX  ›  Firefox

Firefox 正在失去它最后的拥趸

  •  
  •   byaiu · 29 天前 via iPhone · 9158 次点击

    今天早上打开 iOS 的火狐手机浏览器,首页被窜改成了火狐中国的垃圾堆。

    这充分显示了国内火狐推广的傲慢,对它最基石的用户竖起了中指:你,我毫不在乎。

    第 1 条附言  ·  29 天前
    后面我又默默的改回了默认的首页。

    我明白 Mozilla 的困顿所在,但又为火狐中国的竭泽而渔倍感痛心。

    很多东西到了国内就变味了。正如 PostgreSQL 中文文档,下面挂了 AliyunPostgreSQL 的广告。

    我决定以后如果上 PostgreSQL,断然不会考虑 Aliyun 的平台。
    95 条回复    2021-09-22 15:48:46 +08:00
    snuglove
        1
    snuglove   29 天前   ❤️ 2
    电脑上:
    在没有 Vivaldi 之前一直用火狐,
    之前谷歌也用不惯,就一直用火狐,火狐在填充密码这方面就很差.
    手机版:
    火狐更是难受,打开慢,还有各种不服
    现在电脑版就用 Vivaldi,手机端就是夸克,谷歌.
    admpubcom
        2
    admpubcom   29 天前 via iPhone   ❤️ 11
    商业公司吸火狐的血而已。
    whywaoxaks
        3
    whywaoxaks   29 天前   ❤️ 5
    他还没失去我。
    wangkun025
        4
    wangkun025   29 天前
    我在一台老电脑里用 Firefox 的非天朝特供版。主要是 Chrome 跑不动。
    gzf6
        5
    gzf6   29 天前
    估计得换区下个国际版,桌面端倒是好操作
    lagoon
        6
    lagoon   29 天前   ❤️ 1
    吓得我赶紧打开 iPhone 的 Firefox,一切正常。

    莫非是因为我的 Firefox 不是国区下的?
    NoirStrike
        7
    NoirStrike   29 天前
    刚打开看看, 没发现你说的问题;
    可能美区不会?
    sprite82
        8
    sprite82   29 天前
    火狐 chrome 这些还是要桌面版的好用,手机端操作体验真的垃圾,还没系统自带的好
    wtks1
        9
    wtks1   29 天前 via Android
    安卓版火狐,停留在 68.11 版就行了,这个版本能装插件,功能也足够,完全没必要升级
    zjsxwc
        10
    zjsxwc   29 天前
    试试各种基于 fenix ( https://github.com/mozilla-mobile/fenix ) 的浏览器吧
    比如 duckduckgo 、fdroid 都有基于 fenix 的浏览器发布
    missdeer
        11
    missdeer   29 天前
    一直都是直接去国外官网下的安装包,主要是习惯了那几个扩展,换不掉。。。
    zjsxwc
        12
    zjsxwc   29 天前
    只要开源就不会死,特供版拉跨就拉跨,别的变种版本多的是。
    yfugibr
        13
    yfugibr   29 天前 via Android
    我的之前也被改过一次,一气之下改用了 chrome,大半年才换回来
    NewYear
        14
    NewYear   29 天前
    国内这些特供版本真的是恶心。
    nbweb
        15
    nbweb   29 天前
    十年前就转用 chrome 了,一直到现在。
    44670
        16
    44670   29 天前
    用过好几年了,最近在考虑换
    leafre
        17
    leafre   29 天前   ❤️ 32
    你可能用的是 火狐 不是 firefox
    terence4444
        18
    terence4444   29 天前 via iPhone
    我的 PC 中文版(不是中国版)被改过一次,从此以后只用英文版。
    LokiSharp
        19
    LokiSharp   29 天前   ❤️ 1
    火狐和 Firefox 是两个浏览器啊
    makelove
        20
    makelove   29 天前
    火狐真的没人才了,手机端体验一塌糊涂,比如别全部在新窗口打开链接,这货 UI 上的所有全部是在新窗口打开,甚至是书签也在新窗口开且没有设置可以选,issue 列表里怨声载道。还“创新”搞了个不知所谓的 Collection 概念。

    电脑端还行,毕竟没什么可折腾的继承原来的就好。我主力 Linux 的另一大好处是字体渲染比 chrome 系舒服多了。
    Arrowing
        21
    Arrowing   29 天前
    已经失去了,几个月前就卸载了
    曾几何时,也是啥设备都用 Firefox 的
    idragonet
        22
    idragonet   29 天前
    Mozilla Firefox 用了 6-7 年,后来改 Google Chrome,现在 Microsoft Edge 。
    zhaofish
        23
    zhaofish   2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还在,每天回家打开 firefox,看到它那灵动的 logo,对她的喜欢又多了一点
    hahastudio
        24
    hahastudio   29 天前
    你用的是谋智火狐
    在我的印象里,应该是至少从 4 开始,就已经烂到根里了
    也许你应该看一下 Mozilla Firefox
    cmdOptionKana
        25
    cmdOptionKana   29 天前
    你(简体中文版火狐用户),Firefox 还真的不在乎。(顺便插播一个维基百科风波,有兴趣者请自行搜索)
    meepo3927
        26
    meepo3927   29 天前
    嗯… 还是不要用国内版了
    cmdOptionKana
        27
    cmdOptionKana   29 天前
    火狐与 Firefox 的关系,类似于 Edge 与 Chrome 的关系,前者是后者的修改版,Edge 最近也有插广告的风波。
    n0th1ng
        28
    n0th1ng   29 天前
    Vivaldi +1

    左侧标签+折叠式标签组,比 chrome 的原生标签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um1ng
        29
    um1ng   29 天前
    老老实实用 chrome 不好吗 全平台
    Celebi
        30
    Celebi   29 天前
    @cmdOptionKana #25 维基搜不到
    Celebi
        31
    Celebi   29 天前
    @um1ng #29 鸡蛋多放几个笼子,不想被大平台垄断,要是 google 账号被封的话各种 app 损失惨重
    cmdOptionKana
        32
    cmdOptionKana   29 天前
    @Celebi google 关键词:维基百科 禁令
    nil333
        33
    nil333   29 天前
    你说的是 火狐浏览器正在失去它最后的拥趸(那些不知道怎么用 Firefox 用成火狐的一批人)
    就和平常说的 Android 和安卓的区别
    toptyloo
        34
    toptyloo   29 天前   ❤️ 1
    语言改成非中文,登录帐号,之后可以把语言切回来。
    ykk
        35
    ykk   29 天前
    说得好 我 win+linux N 台主机用了两年 firefox 了,未来还会继续用
    holy_sin
        36
    holy_sin   29 天前
    Mac 端 safari 也很香,那么多插件没啥用
    casillasyi
        37
    casillasyi   29 天前   ❤️ 10
    拥趸:你这公司怎么活下去怎么赚钱我不在乎,我只要一个干净、纯洁、免费、性能强大、速度飞起的浏览器
    StrongNoodles
        38
    StrongNoodles   29 天前
    我 PC 端主力 Chrome,手机端不需要什么重要功能,就用的 Firefox
    yfugibr
        39
    yfugibr   29 天前 via Android
    @leafre #17 会改的,我遇到过一次,那时候装的就是 Mozilla.org 下载的,语言设的中文。
    toptyloo
        40
    toptyloo   29 天前
    @casillasyi Mozilla 的种种操作我不觉得它缺钱,基金会每年能拿不少钱,前几年居然还做 VPN 这种烧钱的项目。
    azuis
        41
    azuis   29 天前 via iPhone
    火狐和 Firefox 是两个浏览器
    lindas
        42
    lindas   29 天前
    最近不知道为啥,网页加载慢的时候,firefox 整个浏览器也跟着“卡住”,切换标签页什么的都没反应
    CEBBCAT
        43
    CEBBCAT   29 天前 via Android
    想问一下大家,谋智版饱受社区批评,Firefox 采取了什么动作?
    jim9606
        44
    jim9606   29 天前   ❤️ 9
    吐槽垃圾堆的,你们就当是给 Mozilla 捐款好了(当然国内版的收益关系我不是很清楚,不评论),Mozilla 都揭不开锅了。
    Mozilla 在近几年的收入严重依赖 Google,也就是将搜索栏设置为 Google 搜索所收的入口费。
    我还选择支持它,只是因为我不想看到 Chromium 一家独大,垄断 Web 标准而已,打点广告还有遥感真不算什么大问题。
    要追求理想,也要脚踏实地。Firefox 是为数不多的功能成熟还由非盈利组织维护的浏览器了。
    hahastudio
        45
    hahastudio   29 天前
    @CEBBCAT Firefox 作为一个产品并不能做什么动作,至于 Mozilla,大概就是,收钱?
    毕竟谋智说自己是 Mozilla 的全资子公司
    Cielsky
        46
    Cielsky   29 天前 via Android
    设置里好像可以切换到国际版吧,如果没记错的话话
    Dvel
        47
    Dvel   29 天前
    这是说 iOS 上最好也是用美区账号下载 Firefox 了。
    supereasy
        48
    supereasy   29 天前
    ios 上最好用的浏览器 chrome 第二好用的浏览器 edge
    thuang
        49
    thuang   29 天前   ❤️ 1
    @supereasy “揭开他们的面纱”
    StephenHe
        50
    StephenHe   29 天前
    打开微软官网想下载 vs,非要我用 edge
    xiao109
        51
    xiao109   29 天前
    火狐的确越来越难用了,最近会经常卡顿到要重启才能继续使用。
    ianshow15
        52
    ianshow15   29 天前
    看完这个帖子,感觉楼主还不是 firefox 最后的拥趸
    tabris17
        53
    tabris17   29 天前
    iOS 上的第三方浏览器不都是 safari 内核么
    waising
        54
    waising   29 天前
    ios 用的 firefox focus
    Tumblr
        55
    Tumblr   29 天前
    https://news.itsfoss.com/firefox-continuous-decline/

    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toochill
        56
    toochill   29 天前
    用普世版本 firefox 不行么?
    cue
        57
    cue   29 天前
    连 Chrome 都失去我了
    shayuvpn0001
        58
    shayuvpn0001   29 天前
    缺钱缺人就不要去整 proton 这种无卵用的幺蛾子了啊,一门心思做好引擎,我是绝对兹瓷的。
    neoblackcap
        59
    neoblackcap   29 天前
    @toptyloo VPN 有赞助的,做才能拿到钱
    mxT52CRuqR6o5
        60
    mxT52CRuqR6o5   29 天前
    国内特供版,winrar 等软件不都这样,早就习惯于避开国内特供版了
    iPhone9
        61
    iPhone9   29 天前
    国人掉到钱眼里了
    fateofheart
        62
    fateofheart   29 天前
    IOS 有第三方浏览器么?有的不过是一张皮罢了
    7gugu
        63
    7gugu   29 天前
    不要用国内版!不要用国内版!不要用国内版!
    国际版就没有这些鸟事😂
    tunzao
        64
    tunzao   29 天前
    移动版火狐体验真是糟糕,还是喜欢 Safari 一些。另外欢迎加入 Mozilla Foundation, Mozilla needs you.
    Xushet
        65
    Xushet   29 天前 via Android
    火狐不用特供版这不是常识?
    libook
        66
    libook   29 天前
    火狐从来都是用国际版,安卓比较方便,iOS 可能就得换区了吧。

    火狐 Nightly 可以用扩展,现在 bug 也没那么多了。
    wangweitung
        67
    wangweitung   29 天前
    看了帖子,下载了 Vivaldi 试试。
    wangweitung
        68
    wangweitung   29 天前
    @n0th1ng 手机端为啥总提示:再按一次取消按键屏蔽
    TiAmo998
        69
    TiAmo998   29 天前
    你要看域名下载啊,不是 firfox.com.cn ,是 mozilla.org
    raptor
        70
    raptor   29 天前
    正在用 Firefox 浏览 V 站的表示,它还没失去我……相比之下,Chrome 早就被我换成 Vivaldi 了
    wangweitung
        71
    wangweitung   29 天前
    @wangweitung 找到了,设置里搜索“游戏加速”,关闭即可。
    bclerdx
        72
    bclerdx   29 天前
    @TiAmo998 估计楼主没分清楚吧。
    yolee599
        73
    yolee599   29 天前
    Firefox != 火狐
    gsw945
        74
    gsw945   29 天前   ❤️ 1
    Android 上 Firefox 真香,支持添加扩展,uBlock Origin 很好用
    Cbdy
        75
    Cbdy   29 天前
    然而并没有
    ik2h
        76
    ik2h   29 天前
    去 Mozilla 的 ftp 下载,不是 Firefox 不能用,是带中文的软件都不能随便用。
    flyhaozi
        77
    flyhaozi   29 天前
    感觉非盈利组织真是没什么出路,真想改变世界宣扬自己的理念还是得靠商业手段跟对手干
    Scirocco
        78
    Scirocco   29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感觉更严重的是,许多网站都不再考虑 firefox 的兼容性了。。譬如我们学校的缴费网站
    Caan07
        79
    Caan07   29 天前
    Firefox:你可能是火狐的受害者。
    Believer
        80
    Believer   29 天前
    關於首頁中文網站的問題,應該是本地化的原因,基於 ip 地址識別的。廣告是由於現在有了一個贊助選項的問題,可以在設置裏設置關閉。
    voiyy
        81
    voiyy   29 天前
    @lindas about:config 里面把 0rtt 关了
    chinvo
        82
    chinvo   29 天前
    debug 模式可切换 china version
    janssenkm
        83
    janssenkm   29 天前 via iPhone
    能在这里发帖应该就表示你有能力不装国内版 firefox 而直接装海外版吧? en-US 代表着无广告版本
    willm
        84
    willm   29 天前
    05-12 年一直用 Firefox,然后投奔了 Chrome 。在我切换的时候,Firefox 的速度、易用性都不如 Chrome 了,部分网站也不考虑对它的兼容,估计现在更惨
    locoz
        85
    locoz   29 天前
    首页被篡改属于强制性操作,你说他恶心没啥问题,但一个 pgsql 中文文档下挂个不影响阅读的广告有何不可?又没逼你用阿里云的产品。
    liuidetmks
        86
    liuidetmks   29 天前 via iPhone
    我的还好,主页就是书签,
    和 safari 一样的几个九宫格方块,挺好用的。

    主页是可以自定义的。你试试


    至于大家说的国际版,国内版,懒得折腾了,怎么方便怎么来,反正密码我用的 bitwarden,其他的就随他吧
    fs418082760
        87
    fs418082760   29 天前
    检查下你的 dns 的问题把
    kerro1990
        88
    kerro1990   29 天前
    类似于 鸿蒙和安卓的关系
    toptyloo
        89
    toptyloo   29 天前
    楼主是 iOS 端啊,楼上在说些啥东西。。。啥去 Mozilla 下
    ChrisFreeMan
        90
    ChrisFreeMan   29 天前
    到底是为啥有中国特供版火狐,为啥会有 Mozilla 中国这家公司
    alfchin
        91
    alfchin   28 天前 via iPhone
    中国区的火狐是流氓软件
    多次篡改同步收藏夹里的网站到返利链接
    circsqua
        92
    circsqua   28 天前
    FF 目前还能居中书签栏,对大屏幕太友好了
    Chrome 系的似乎没有这个功能
    或许对书签的使用已经进化了,但我喜欢井井有条
    Mavious
        93
    Mavious   27 天前
    不会吧,现在还能用小众浏览器的人,还不知道 FF 中国和 FF 国际版是不一样的?我 2010 入坑的时候就知道要从 ftp 下国际版了。
    yi0322
        94
    yi0322   26 天前 via Android
    用 vivaldi 啦
    starxg
        95
    starxg   24 天前
    之前我也是火狐的支持者,但是自从更新到 90+以后内存泄漏、CPU 飙升。目前已经迁移到了 Edge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1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6ms · UTC 00:49 · PVG 08:49 · LAX 17:49 · JFK 20:4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