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wqcplldh
V2EX  ›  职场话题

深夜难眠。。。干的工作远远超出了工资。。。吐槽。。。

  •  
  •   lwqcplldh · 2022-11-18 02:39:03 +08:00 · 1196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7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①211 渣硕,在某国企厂干了 8 年
    ②还在一线,几次想升管理都没升上去
    ③33 了,没结婚,家里一团糟,今年股票大亏,事业也不顺,心态接近爆炸
    ④身体亚健康,肥胖症,感谢公司送我的 50 斤肥肉,后悔自己胡乱使用身体和脑力
    ⑤所有干过的团队都是主力,在目前的团队里挑大梁,没能升职的原因是因为跟领导的领导(简称 X )关系不好,X 因为某些原因对我一直抱有偏见
    ⑥因为去年一直闹着要升职,导致 X 动用整个区域的力量来打压我,包括部分上不了台面的招数
    ⑦今年上半年被凉了半年,最后是业务端实在顶不住了,商务来找的我
    ⑧现在的状态就是干最难最累的活儿,拿最低最烂的绩效,干的工作远远超出了工资,然后就是到公司领导层面( X 往上)不能说我好
    ⑨争强好胜,拉不下脸来躺平,有时候想干脆等公司给我一个 N+1 算了
    ⑩沉默成本太高,和公司技术线的 123 把手都算认识,做了那么多大项目,缺少再来一次的勇气,凭什么付出了这么多都便宜了别人。。?
    ⑪有时候在想可能我只是缺少一个契机,我再努力一段时间,公司端就会有改善了,理性上又告诉自己是自欺欺人
    ⑫把自己手里的工作做到“卓越”只是让自己爽一小段时间,钱是商务端的,功劳要么被人拿走要么被埋起来
    ⑬所以在没有背景无人支持的前提下,把这样的工作做到“卓越”、做到“极致”,导致自己无法正常的生活,给自己生活上带来很多烦恼,却始终无法给自己带来实际的利益,是对自己的背叛
    ⑭不如把这些事情交给平庸的人去做吧,反正这个世界可能就是平庸的
    ⑮说句实话,毕业的时候没啥眼界,确实想不到自己沦落到天天辛苦为他人作嫁衣裳
    ⑯前几年努力工作的时候,天天脑子里充满了“舍我其谁”、“独挑大梁”,甚至“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式的自我感动
    ⑰这两年又对生活和工作充满了怨怼,又经常会酸得不行,“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安慰自己,这种词看着就非常非常的酸。。。
    ⑱回归自己,养好身体,先把体重减下来,重新开始,才是正路
    ⑲继续在原来的路上卷也太不值当了。。。。。。。 也忒对不起自己了。。。。

    老学长深夜吐槽,轻喷,轻喷。。。
    97 条回复    2022-11-22 10:01:11 +08:00
    DeWjjj
        1
    DeWjjj  
       2022-11-18 03:59:17 +08:00
    国企厂,怎么会让你当瑞士军刀呢?
    botao1
        2
    botao1  
       2022-11-18 04:18:13 +08:00   ❤️ 19
    换个工作就是了,有这么多打字的时间》。。。
    yzbythesea
        3
    yzbythesea  
       2022-11-18 05:02:30 +08:00
    为啥没能升职加薪,还要去当主力,挑大梁。。。
    jingcoco
        4
    jingcoco  
       2022-11-18 06:37:42 +08:00 via iPhone
    大概类似的情况,我是面试了几个公司,然后收到 2 个 更大公司或更大名气的 offer ,然后就跟领导讲条件,其实现在公司离的最近,还有健身房等各种福利,所以部分条件答应了换了岗位就妥协了……我有个领导,人不错,在公司前 8 年都是职员,最近几年连升 3 级。。。。成部长了。。。。
    ervqq
        5
    ervqq  
       2022-11-18 07:53:18 +08:00   ❤️ 1
    国企 N + 1 不现实,通常会逼你走
    Hefy
        6
    Hefy  
       2022-11-18 07:55:54 +08:00   ❤️ 17
    体制内,没关系也不想去混关系的情况下,被人打压,永无出头之日。

    问什么不早点出来? 这就是贱
    蹉跎的是岁月。

    你现在以为的你是主力,可能只是这个企业团队垃圾。 等真正你被淘汰时候,可能到了社会上,你就是个渣

    趁没结婚,赶紧出来。
    要么你自己真正有本事,offer 随你选。。。。
    要么你这点东西在别的企业啥也不是,正好看看自己的短板,补齐。越早出来越好。


    切身体会,我就是毕业实习一年后在国企浪费了近十年时间。

    幸好后面出来的早,现在啥也有了。
    intoext
        7
    intoext  
       2022-11-18 07:55:56 +08:00
    @lwqcplldh 多听听郭德纲相声。 好好活着,熬死其他说相声的,你就是艺术家!
    maddot
        8
    maddot  
       2022-11-18 07:58:05 +08:00   ❤️ 3
    干业务的技术别人是分分钟可以找人替代的
    呆着不爽除了走人还有别的选择吗
    maddot
        9
    maddot  
       2022-11-18 08:00:58 +08:00
    民企里怎么说呢,爱揽事爱加班能出活的打工人没有老板不喜欢的,你就是他们的宝啊
    bigboyq
        10
    bigboyq  
       2022-11-18 08:14:53 +08:00 via iPhone
    看完 567 ,建议你走吧
    从商务的角度,要么搞定你,要么搞定 X ,结果你被搞定了
    所以,懂了就懂了
    kingjpa
        11
    kingjpa  
       2022-11-18 08:31:09 +08:00   ❤️ 10
    放平心态, 其实我不觉得一个 x 会动用很大的力量 整一个基层员工,
    凡是格局这么小的人,不可能当你领导的领导,而且还能调动这种资源,

    所以 这更像是你的单方面猜测。
    softtwilight
        12
    softtwilight  
       2022-11-18 08:35:44 +08:00
    看着也太难受了...技术还是解决不了人的问题
    zapper
        13
    zapper  
       2022-11-18 08:37:19 +08:00
    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vivivo
        14
    vivivo  
       2022-11-18 08:38:51 +08:00 via Android
    国企干技术根本没什么话语权,更别说你还想仗着技术好去跟领导杠,压根是找死,躺平或者离开才是出路,不然只是自己在这怨天尤人
    37Y37
        15
    37Y37  
       2022-11-18 08:39:17 +08:00 via Android   ❤️ 1
    吐槽了这么多,真的要绷不住的话,就不用考虑沉没成本了吧,走人!我是去年底离开了工作近 10 年的公司,昨天听说前公司因为业务问题全部或者绝大部分毕业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希望去年离职写的这点文字能给你点思考吧 https://blog.ops-coffee.cn/s/raja_yarcvuubdwgy-aihg
    xsi640
        16
    xsi640  
       2022-11-18 08:42:54 +08:00
    33 岁还可以跳槽啊。。找个靠谱的工作呗
    iridium945
        17
    iridium945  
       2022-11-18 08:47:02 +08:00 via iPhone
    你自己不肯放弃沉没成本那没人能救你,经济学理性人做决策不考虑沉没成本。
    ligiggy
        18
    ligiggy  
       2022-11-18 08:47:38 +08:00
    @kingjpa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格局适用你,不适用其他人。当你威胁到一些人的地位了,尤其是铁饭碗,你看人搞不搞你。
    killmojo
        19
    killmojo  
       2022-11-18 09:12:30 +08:00
    都不用威胁地位,动物的本能,是不是要敲打一下让你清楚谁是领导。
    进了国企就应该清楚技术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想要做技术就换个环境,33 岁还不晚
    hurrpche
        20
    hurrpche  
       2022-11-18 09:20:43 +08:00
    要掌握向上汇报工作的权利, 让上层保证能看到你的成果!不然就很容易被抢功
    taresky
        21
    taresky  
       2022-11-18 09:34:41 +08:00
    体制内就是整天和一些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小孩子勾心斗角吗。
    qwertty01
        22
    qwertty01  
       2022-11-18 09:36:07 +08:00
    领导的领导根本不会管你技术如何。

    商务确实更重要,技术在领导眼里确实不重要。
    mysalt
        23
    mysalt  
       2022-11-18 09:37:09 +08:00   ❤️ 3
    老哥没必要,该走就换个环境试试。我自己是在 28 岁左右意识到,公司就是一群人围在一起的利益体。为了共同的利益可以合作,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打压别人。没什么公平可言,也没什么感情好说。在公司年限长的员工,也会因为公司的收益不行而被想方设法的赶走。
    所以在进入一个新公司先考虑自己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吧,如果能完成就更好,如果完成不了,及时止损才是明智之选,而不要过多的去思考是不是公平、付出和回报不成对比之类的事情,没多大意义。
    yuancoder
        24
    yuancoder  
       2022-11-18 09:37:43 +08:00
    换个工作吧,别在这儿耗着了
    winglight2016
        25
    winglight2016  
       2022-11-18 09:40:38 +08:00
    lz 明知道是沉没成本,为啥还要考虑?大概炒股亏损也是同样原因,该割肉的时候舍不得割
    HugoChao
        26
    HugoChao  
       2022-11-18 09:41:07 +08:00
    不过,肉都是自己吃出来的吧..
    456789
        27
    456789  
       2022-11-18 09:54:10 +08:00
    211 这么怂吗,直接滚了,不过你没趁年轻得瑟真的是可惜了,趁现在赶紧得瑟吧
    ytmsdy
        28
    ytmsdy  
       2022-11-18 10:18:48 +08:00
    ⑦今年上半年被凉了半年,最后是业务端实在顶不住了,商务来找的我

    这个时候其实是提要求的最好时间,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也没有什么机会了。说明你已经被拿捏了。
    换个地方吧!国企也不是什么旱涝保收的地方,到时候企业效益不好,关门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要保持随时能离开体制的能力!真的干的不爽,走就是了。
    ufan0
        29
    ufan0  
       2022-11-18 10:21:01 +08:00
    同在国企,相似经历。祝好。

    如果不是那种行业顶端,出去了就回不来的,不妨看看外面的机会。
    yaphets666
        30
    yaphets666  
       2022-11-18 10:21:09 +08:00
    躺平啊,你是假争强好胜,你真争强好胜,一开始就不会进国企。
    keppelfei
        31
    keppelfei  
       2022-11-18 10:21:17 +08:00
    我觉得 op 该走了,不出意外可以预见 10 年后的你,只要 x 不离职,都这么大年纪了,应该很难有所改变(对你的态度)
    darkengine
        32
    darkengine  
       2022-11-18 10:25:06 +08:00
    据说,据说啊,国企里越能干活越升不上去 。。。
    RealJacob
        33
    RealJacob  
       2022-11-18 10:30:28 +08:00
    为什么还在这干,如果我是你,到你写的第二条第三条的时候肯定早就走人了
    LaGeNanRen
        34
    LaGeNanRen  
       2022-11-18 10:32:33 +08:00
    楼主说的话有几分片面几分主观暂且不表,你知道体制内被称作“老笔杆”的人是什么定位嘛?
    ipwx
        35
    ipwx  
       2022-11-18 10:40:58 +08:00   ❤️ 1
    “②还在一线,几次想升管理都没升上去”、“⑤……没能升职的原因是因为跟领导的领导(简称 X )关系不好……”、“⑥因为去年一直闹着要升职……”、“⑨争强好胜……”

    ——我感觉楼主和上司以及公司的奇怪关系,就是因为年轻人试图往上走而得罪了很多人。这已经是解不开的死结了。楼主不适合国企。

    “⑬所以在没有背景无人支持的前提下,把这样的工作做到“卓越”、做到“极致”,导致自己无法正常的生活,给自己生活上带来很多烦恼,却始终无法给自己带来实际的利益,是对自己的背叛”

    ——因为生活工作不如意,所以用解决技术问题给自己带来多巴胺是吧。某种逃避现实的方法呢。
    umissthestars
        36
    umissthestars  
       2022-11-18 10:41:27 +08:00
    不妨先面面看看,尤其现在疫情,这几年对于 5 年起的社招难度更高了。除了 1%的天才,99%技术人都是吃环境福利的,如果身边人不强几乎就是所有人都不强,也许没有认知中那么厉害。
    cgpiao
        37
    cgpiao  
       2022-11-18 11:12:37 +08:00
    常态吧。
    当职级比你高的人在玩耍,而你拼命努力还升不上去的时候,心态是真爆炸。
    iyaozhen
        38
    iyaozhen  
       2022-11-18 11:24:53 +08:00
    之前有逃出体制内的人分享

    一种是像你这样,能力强,做的多晋升不了
    一种是能力强,但干的事情没价值(有手就行),专业技能得不到体现

    私企有很多问题,但有一点,私企的晋升通道是明确的、可执行的。即使这样和你直接上级有矛盾还是得走,不管什么原因,谁对谁错,你俩只能留一个。
    hambers
        39
    hambers  
       2022-11-18 11:26:18 +08:00   ❤️ 2
    各位劝走的人没在外面民企待过么, 感觉其实现在外面的民企大小厂也差不多也是这德行. 在那都一样甚至外企, 正确的姿势感觉还是得提高自己的能力 争取早日干自己的事业.
    PbCopy111
        40
    PbCopy111  
       2022-11-18 11:28:06 +08:00
    所以,混不好人的关系,怎么能进步呢???
    Jooooooooo
        41
    Jooooooooo  
       2022-11-18 11:30:48 +08:00
    你定位真的有问题

    把自己看的太重, 其实公司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 做多了舔狗不太好呀

    赶紧跑路吧
    psh2129
        42
    psh2129  
       2022-11-18 11:32:02 +08:00
    不破不立吧
    shijingshijing
        43
    shijingshijing  
       2022-11-18 11:38:13 +08:00
    国企里会说比会做重要,自己做不出来还能外包,还有供应商呢。 方法不对,吃力不太好。

    如果对自己能力有信心,早点跑。
    scal
        44
    scal  
       2022-11-18 11:42:31 +08:00
    混国企第一定律,心中没有副科,你就是正处~
    Katrol
        45
    Katrol  
       2022-11-18 11:43:36 +08:00
    你先确定你是能力强吗?要不出来试试面面看。还有你确定你是适合做管理吗?
    chinagxwei
        46
    chinagxwei  
       2022-11-18 11:45:35 +08:00
    要学会放过自己,以上很多条都是不愿意放过自己而导致的不甘心。真心吃力不讨好
    reallynyn
        47
    reallynyn  
       2022-11-18 11:47:36 +08:00   ❤️ 1
    天朝的国企升迁重要的不是把事做好,而是把领导哄舒服。只要领导为你站台,想找点优点捧你实在太容易了。做事只是让领导赏识你的一种手段,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如果你领导不喜欢你,你要么赶紧走人凭本事吃饭,要么躺平混日子,要么赶紧换个赏识你的领导,否则绝对无法得到升迁。
    私企的本质是金钱,国企的本质是权力。假设你是领导,有个不顺眼的下属升迁跟你平起平坐了,你会舒服吗?有个崇拜你为你马首是瞻的下属升迁为你服务,你会舒服吗?
    现在你知道了天朝国企的职场规则,希望你作出正确的选择。
    howfree
        48
    howfree  
       2022-11-18 11:47:46 +08:00
    远超工资,不得说说工资多少吗?
    dqzcwxb
        49
    dqzcwxb  
       2022-11-18 11:50:25 +08:00
    人心里的不平衡经常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nomagick
        50
    nomagick  
       2022-11-18 11:55:01 +08:00
    别干了,找外包
    hispy
        51
    hispy  
       2022-11-18 11:55:59 +08:00 via Android
    你的认知很有问题,竟然能说出等国企的 n+1 这种话
    liuymf
        52
    liuymf  
       2022-11-18 12:00:28 +08:00
    要么跑路 要么躺平
    PolarNightUnion
        53
    PolarNightUnion  
       2022-11-18 12:05:30 +08:00
    要么摆烂,要么跑路,国企能混上去的领导全是人精,能力不重要。你的成绩都是人精的成绩。当你发现身边的人都在混吃等死连本职工作都想往外推的时候最好立刻开始找下家,你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人精总是乐于将别人的工作加在你的肩上,在年终总结时给自己加上这浓墨重彩的一笔。
    gefranks
        54
    gefranks  
       2022-11-18 12:08:45 +08:00
    从楼主的一些描述来看, 会得罪领导并不意外.
    liudongdd
        55
    liudongdd  
       2022-11-18 12:10:27 +08:00
    一切的根源来自于没有结婚,找个对象有个孩子你会发现平凡的生活也很有趣。
    boogoogle
        56
    boogoogle  
       2022-11-18 12:25:42 +08:00
    和领导关系不好还能当主力,老哥对主力是不是有误解
    liprais
        57
    liprais  
       2022-11-18 12:35:35 +08:00
    工资不是看你干多少工作的
    连这也不懂的话赶紧改行算了
    god7d
        58
    god7d  
       2022-11-18 12:58:56 +08:00 via iPhone
    op 这种心态也是咎由自取啊,对于我来说永远奉行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原则,再说我只认钱其他什么都不认
    James369
        59
    James369  
       2022-11-18 13:09:30 +08:00   ❤️ 1
    @boogoogle 精辟,这不是主力,像是苦力。主力应该是可以呼风唤雨,或者有一定话语权。
    NOspy
        60
    NOspy  
       2022-11-18 13:18:04 +08:00
    你是否重要,请个两周假就知道了。
    anonymousar
        61
    anonymousar  
       2022-11-18 13:18:55 +08:00
    很像那种自以为能力强, 其实可有可无, 然后要求还挺多。真能力强根本不需要自己有想法 猎头挖人不带停的。
    ChangeTheWorld
        62
    ChangeTheWorld  
       2022-11-18 13:33:26 +08:00
    国企 你不想当领导 谁都不是你领导,怕个卵,不服就干
    Alliot
        63
    Alliot  
       2022-11-18 14:12:15 +08:00
    没结婚,有积蓄,因为工作打那么多字,还不如直接开淦。。。 讲道理,自己的现状往往都是自己一步步促成的。 委曲求全的结果往往都是委屈。
    Alliot
        64
    Alliot  
       2022-11-18 14:15:10 +08:00
    另外,每个人都容易误以为自己挑大梁,前面的老哥说的好,请俩星期假。
    看看企业会不会没了你不能转。
    没有哪个人是必不可少的。通常情况下是因为那个人当前成本最优,而暂且留着。
    leeleelee
        65
    leeleelee  
       2022-11-18 14:15:32 +08:00
    简历投起来,面试几家,看看市场的反馈,个人感觉不一定准
    opiviqo
        66
    opiviqo  
       2022-11-18 14:37:17 +08:00
    我也在国企呆过,国企就这屌样,嫉妒又才能的,建议躺平或者跑路
    LXGMAX
        67
    LXGMAX  
       2022-11-18 14:45:34 +08:00
    一句国企涵盖所有
    fengye0509
        68
    fengye0509  
       2022-11-18 15:02:16 +08:00
    换工作吧,老哥
    以前我总以为国企很好,现在看你说的,也不咋羡慕了
    MXMF
        69
    MXMF  
       2022-11-18 15:35:34 +08:00
    之前在第一家公司的时候 也是想提现自己的厉害,什么都干,但是后来发现自己拿的工资却是最低的。你认为你为公司付出了多,或者自己很厉害,但是在公司眼里可能根本看不到,公司只看到了,有问题 就找你就行了。

    后面和一个老哥聊天,我给他讲了我的事情,他和我讲我这样工作的话不行,不要别人让你干什么 你就干了,不要任劳任怨;他讲没有任何人是不能替换的,想在公司混的好,只有想办法往上爬,努力接触到核心资源才行,工作没什么用。反正差不多就这个意思吧,当时感觉他说的好像是对的,然后就在公司还是该怎么干活怎么干活,但是就稍微的表现一下自己,尽量往管理方向靠。

    后面慢慢的也就开始做一些管理上的事情了。

    还有业务端顶不住了,商务来找你 你就从了吗?
    kg2019
        70
    kg2019  
       2022-11-18 16:00:59 +08:00
    @yaphets666 确实,错过了互联网最好的时间
    xiaoxinX
        71
    xiaoxinX  
       2022-11-18 16:13:14 +08:00
    自欺欺人,真的
    arnosolo
        72
    arnosolo  
       2022-11-18 16:33:41 +08:00
    有没有一种可能, 就是你现在再出去找工作, 待遇还不如你现在的? 你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值钱?
    tonzeng
        73
    tonzeng  
       2022-11-18 16:34:22 +08:00
    就玩什麽不跳槽。
    unco020511
        74
    unco020511  
       2022-11-18 17:09:27 +08:00
    跳槽
    sun019
        75
    sun019  
       2022-11-18 17:21:59 +08:00
    国企如果呆了那么久,至少职称上或者工资上有提现哈。
    职称是指内部晋升机制,如 XX 开发工程师,XX 开发高级工程师,XX 首席工程师。
    工资就是钱。
    如果都没体现,就真没意思了。
    lusi1990
        76
    lusi1990  
       2022-11-18 17:23:55 +08:00
    看你的工作想到一句话:遣将不如请将,请将不如激将.
    如果能力强, 先骑驴找马出来面试看看. 外面也很难升上去,但是工资应该公平
    tinybaby365
        77
    tinybaby365  
       2022-11-18 17:27:23 +08:00
    技术牛的在哪里都可以横着走,如果不行请怀疑自己哪里是不是还没牛到位。
    zhuichen
        78
    zhuichen  
       2022-11-18 18:21:00 +08:00
    需要勇气:1 、向领导低头的勇气 2 、走出舒适区的勇气 。我觉得你可以先减肥,减肥成功给你自己带来自信,带来勇气。
    xuanbg
        79
    xuanbg  
       2022-11-18 18:38:16 +08:00
    在国企为啥不躺平呢?不管上面打压不打压,就不能一推二拖三不会?明确放出信号,给多少钱干多少活。
    lsww
        80
    lsww  
       2022-11-18 20:59:31 +08:00 via Android
    说明你的直接领导没帮你使力,换个部门吧!
    icoming
        81
    icoming  
       2022-11-18 21:17:12 +08:00
    @ytmsdy 确实,这时候既能选择继续躺,也能选择谈上升。楼主错过了。
    FreshOldMan
        82
    FreshOldMan  
       2022-11-18 22:09:13 +08:00
    有编制吗
    ireqhawk
        83
    ireqhawk  
       2022-11-18 22:25:51 +08:00
    [现在的状态就是干最难最累的活儿,拿最低最烂的绩效,干的工作远远超出了工资]
    “技术上的难”跟累是很难体现成你想要的工资的。
    1.你的工作替代难度有多高
    2.你的工作创造了多大的价值
    我认为这两点比起 [难和累] 更能提升你的工资。
    另外如果你的领导确实直接掌握着你的晋升,而你短时间又不能离开这里的话。
    建议跟你的领导好好沟通下,没必要觉得沟通就是低头,就是丢脸。沟通,适当性的服软。
    aaniao002
        84
    aaniao002  
       2022-11-18 23:00:01 +08:00 via Android
    国企上班要有自己的追求。我属于只管我能学到什么。所以无所谓工作是什么,发工资就行,培训给到位,入场券给到位就行,下班干什么凭自己兴趣,上班能用这些就拿去用。
    evan6
        85
    evan6  
       2022-11-18 23:44:53 +08:00
    看到③,我也睡不着了。烦死人了。
    breaker911
        86
    breaker911  
       2022-11-19 00:09:27 +08:00   ❤️ 1
    我的建议,先摆烂半年养养身体。反正你是国企,想开人挺麻烦的。
    抽空学点新技术,看看外面有没有什么新机会,没有就混日子等升职,有了就跑。
    你的生活才是自己的,多干那么多活又没好处,图个啥子。
    ansonsiva
        87
    ansonsiva  
       2022-11-19 01:42:46 +08:00
    古话有云,树挪死,人挪活

    不想挪就去搞关系,成年人的世界不是 1+1=2 那么简单的,服个软不丢人
    yifangtongxing28
        88
    yifangtongxing28  
       2022-11-19 02:00:43 +08:00
    @Hefy 什么行业
    ALXG
        89
    ALXG  
       2022-11-19 02:01:45 +08:00
    X 对你的领导很成功啊. X 的这种能力正是体制的核心竞争力.
    ldlywt
        90
    ldlywt  
       2022-11-19 10:18:12 +08:00
    我认识一个在东风干了十几年,都跳槽去了 byd ,你这有啥不敢走的
    wanganjun
        91
    wanganjun  
       2022-11-19 11:47:37 +08:00
    兄弟,我是体制外的一个普通人,这里就说说我的看法,如果说错了,你就当我放屁。

    你是一把业务尖刀,现在不能为大领导所用,说不定将来被人蛊惑,拿你当枪来对付大领导。

    你不适应现在的环境,但是有升职的欲望,现在升职不成,又不愿意认怂蛰伏,你这样的状态,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的。

    我要是你的大领导,肯定会借机观察你,要是你升职不成就乱讲话,那说明你不够沉稳,做不得领导,要是你为了升职,不加思考,就轻易接了别人帮你升职的橄榄枝,那说明你急功近利,当了领导也只会坏事。

    另外,看你行文有些学生气,在工作中很可能有居功自傲,看不起人的情况。不懂得团结同事的人,即便做了领导,有关系又没有能力的下属,肯定会扯你后腿,导致你成不了事。
    zhangtest
        92
    zhangtest  
       2022-11-19 14:22:40 +08:00
    我们公司以前有个特别厉害的技术,写的东西每年给公司带来几千万收入,就因为有这些成果,他飘了,说话阴阳怪气,一点都不给领导面子,领导表面不敢对他不满,背地偷偷安排招人,假装让他带,半年后他基本不用自己写代码了,他也被公司找理由开了。
    你觉得这个技术是主力还是你?你飘了吗?“一帮搞臭技术的”,没了你公司运转不下去?
    zhangtest
        93
    zhangtest  
       2022-11-19 14:31:27 +08:00
    我不是表达看不起做技术的,而是想说,在公司眼里,做技术的真的没那么特别重要,就是个正常岗位。“业务端实在顶不住了,商务来找的我”,你的想法是你很重要只有你能解决,但是在他们眼里,你出这种问题是你能力有问题。“舍我其谁”、“独挑大梁”、“争强好胜”。。。从这些你自己的形容词可以大概猜到你是个很强势的人,除非领导瞎了眼,不然把你升职上去后患无穷。
    Hefy
        94
    Hefy  
       2022-11-19 21:30:55 +08:00
    @yifangtongxing28
    传统行业,国企,普通职员(IT 岗位),两年后 主管,下面两三个职员,自己就是一天混日子,最多写个项目方案什么的,活交给下面人干,他们不会了指点一下,当时还是自以为很能干;

    后面有机会升经理,但不想去走后门送红包,就躺平了,混了几年。

    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技术,跟社会已经严重脱节;

    还好及时转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转型全栈。

    现在任职 CTO
    yifangtongxing28
        95
    yifangtongxing28  
       2022-11-20 00:33:09 +08:00
    @Hefy 哈哈,目前是在中型公司 cto 吗。感觉 cto 是对总体技术架构选型对比,很多方面都得考虑到,持续学习压力比较大啊
    dockerwang
        96
    dockerwang  
       2022-11-21 17:04:46 +08:00
    @DeWjjj 国企也不是福利机构呀
    Twan
        97
    Twan  
       2022-11-22 10:01:11 +08:00
    要么搞定 X 要么走.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69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ms · UTC 10:22 · PVG 18:22 · LAX 03:22 · JFK 06:2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