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床上刷着手机,突然跟我来了一句,让我跟我妹说暑假不要来了。我说你怎么不直接跟她说,她说不想做这个坏人,怕被记恨。然后我开玩笑说了一句那我也不想被记恨。后面我就没理她了,然后就开始找东西开始往我身上甩,弄得我烦了我就吼了一句滚出去吧,结局就是分房睡了一晚一直在烙饼。
躺床上刷着手机,突然跟我来了一句,让我跟我妹说暑假不要来了。我说你怎么不直接跟她说,她说不想做这个坏人,怕被记恨。然后我开玩笑说了一句那我也不想被记恨。后面我就没理她了,然后就开始找东西开始往我身上甩,弄得我烦了我就吼了一句滚出去吧,结局就是分房睡了一晚一直在烙饼。
1
root71370 4h 6m ago via Android
一直在烙饼
|
2
oppoic 4h 6m ago
你妹当然是你说合适啊,对了烙饼是啥意思?
|
3
Sezxy 4h 5m ago
我觉得,这“坏人”确实你来当更合适
|
4
zjhjszwx 4h 4m ago
烙饼是啥
|
5
kelvansun 4h 4m ago
跟任何人一起生活都会有摩擦。
|
6
youngforever OP 烙饼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
7
nohaneww 4h 3m ago
没说为什么不让来吗
|
9
askfilm 4h 3m ago 果然是臭味相投,情投意合, 性格高度匹配。
一晚一直在烙饼,明天要出摊吗? |
10
eod 4h 1m ago
这种情况下还是你说合适
|
11
lovedebug 4h 1m ago
各自家的事情还是各自说合适,另外你已经结婚了,妹妹长起来住并不好~
|
12
dot2 4h 1m ago
跟老婆好好谈谈,吵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心平气和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让对方也心平气和的说话。
|
13
ovtfkw 4h 1m ago
多少钱一张饼 明天出摊我来买
|
14
FaustinaD 3h 59m ago 各家的事情各自出面解决
这是夫妻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你总不希望你对你老丈人丈母娘有不满的时候也自己出面讲吧? 她有需求的时候你帮她一次,你有需求的时候她自然也应该帮你,她到时候不帮你,那就是她欠你 夫妻之间是最应该讲义气的关系 不是很懂你有什么好逃避的 |
15
youngforever OP 我妹马上就要高考填志愿了,本来是想让她过来我帮忙参考一下的,去年来过一次我们家,我老婆主要是嫌她眼里没活,但是我一直把她当小孩子看,我们差了差不多 12 岁
|
16
How 3h 58m ago via Android
你妹来不来 轮不到你老婆置喙吧 血亲大于姻亲 烙饼是考虑分居冷处理还是快刀止损对吧
|
17
zzlove 3h 57m ago
问一下,分房睡,是你滚出去的,还是她滚出去的?
|
18
DT37 3h 56m ago
分房睡好啊,睡得香。
|
19
kaedea 3h 56m ago via Android
1. up 和你妹妹感情如何,如果兄妹感情好而你老婆也知道部门兄妹感情好还这样整的话,请看第 2 条。
2. 你们房子是谁买的 or 租的吗,如果全部都是 up 出的话,请看 3 。 3. 憋着,该。 |
20
coderluan 3h 55m ago 如果甩的东西不是硬物能构成家暴层面的讨论,否则的话这事只能看出你俩互相不满已经很久了,就像标题楼主加了"又",此时单纯讨论这件事意义不大,得有更多信息才好判判断。(看热闹不嫌事大,楼主多说点)
|
21
nb85144 3h 55m ago
结了婚就离,没结婚就分
|
22
stefanaka 3h 54m ago 娶妻不贤。不如不娶
|
23
Sundayz 3h 54m ago
背景没交代清楚啊,你妹妹是来两天还是住一个暑假?住太久了你老婆有意见很正常,而且这种事情肯定是你出面来说更好。
|
24
Dragonish3600 3h 53m ago
屁大个事,有啥值得吵的。。
|
25
zsc8917zsc 3h 52m ago
分房睡挺好的啊,有孩子以后一直都是分房睡的,难道都不是这样吗?
分房睡睡前还可以玩会手机~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睡前的时间都是自己的~ 不如从此就分房睡吧~ |
26
sqshanyao 3h 45m ago via Android
可以理解你老婆,从你的角度她是你妹妹,在家里啥都不干确实没什么,但是从你老婆角度家里平白无故多了一个还要伺候她吃喝洗刷,肯定很烦。我给你一个解决办法,你妹妹来的时候家务你自己主动多做,尽量不让你老婆做,另外你妹妹自己的衣服自己随手洗洗不要丢在哪里等着别人洗。
|
27
youngforever OP @coderluan 应该不算硬物吧,但是甩的挺疼的。又是因为她姨妈刚来的时候也吵过一次,那时候是因为她着急回娘家,我那时候突然想起来有个志愿模拟填报的事情,耽误了半小时,但是一开始我是不知道她很着急,后面才问出来的
|
28
youngforever OP @sqshanyao 说实话我家里家务除了做饭,基本上都是我做。我可能是眼里太有活了,对比下她看我妹估计有点难受,但是我妹也不是完全不做,叫了肯定会做的,就是不是很主动
|
29
sqshanyao 3h 41m ago via Android
@sqshanyao 另外让你妹妹可以适当刷刷碗,拖拖地,干多了你老婆自己都会不好意思。这个人情世故应该让你妹懂了,都快上大学了,如果不好让你妹干你就自己多干。如果你自己不好说,就让你母亲和你妹说。
|
30
jedeft 3h 40m ago 1. 如果是说一些容易得罪人的事情,你老婆说的没毛病,就是应该自己家里人自己说。换位思考一下,比如你想让你丈母娘不要来了,肯定你直接说不合适。对不?如果你觉得没问题,或者平时就是这么做的,说明你情商低。
2. 你妹来你家里眼里没活,如果你还宠着她,那也是你不对,高情商的做法,应该是你当着老婆的话,多数落你妹,让她多帮忙,如果你妹要是自己再没眼色,不但不帮忙,还要到处填乱,比如自己乱丢垃圾还不收拾,只管吃饭,不帮厨、不洗碗的话,被嫌弃也是应该的,这也是你自己做的不对。 3. 如果你老婆单纯就是对你家人看不惯或者有怨气,那你得分析下原因,是她太小气还是你家人做的不好。 4.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怨,一切都是从最开始的那一天慢慢换来的。爱是付出换来的,怨是索取换来的。 |
31
sqshanyao 3h 39m ago via Android
同意楼上,我自己就有类似经历,看的很不爽,但又不好说
|
34
sqshanyao 3h 36m ago via Android
@youngforever 说实话,家里多一个人,做饭才是最麻烦的事,本来一家三口有时候简单凑合就行了,多一个人就要好好弄了
|
35
peteretep 3h 35m ago
你不行
谁的亲妹谁开口 |
36
youngforever OP @sqshanyao 我们还没小孩。。不过说到小孩,我是很少说重话的,昨晚实在的烦的不行了,吼完一句我感觉我老婆有点破防了,后面说别想给我生小孩了,不行就离婚之类的
|
37
jtam 3h 33m ago
前面都是她不对,最后一下子是你错,然后整件事的责任都要你来背了,下次注意。
|
38
sqshanyao 3h 32m ago via Android
@youngforever 其它事情不了解不好评价,你妹这个事我是能理解你老婆。
|
39
CommitBug 3h 31m ago |
40
br9852000 3h 30m ago 凭啥不让你妹来呢?这嫂子做人太差了。实属难绷啊。多大恨意!
|
41
evilHa 3h 25m ago 这个事情,你媳妇做的每问题啊,你亲妹妹肯定你说啊,哪有让嫂子给小姑子说你暑假别来了。
我觉得重点是为啥你媳妇不愿意让你妹妹来,你连问都没问,可见你是有多不关心这件事情,你只是烦躁打扰了你的好心情。 |
42
Allenbayern 3h 25m ago via Android
前面都没太大问题,最多就是不敢担责任,后面这句滚有点过分了。
|
43
fengfisher3 3h 23m ago
你的妹,你来说,没毛病。
|
44
Moishine 3h 18m ago
这肯定得离婚啊,没生孩子就这样,生了孩子能拉你头上。亲妹妹是自己家人,至于这样尖酸刻薄吗?
|
45
wwq 3h 17m ago
你可以表达出你想让妹妹住的想法,吵这个没啥问题。
但是如果你们决定跟妹妹讲了,那必须是你来说。你换位思考一下就知道了 |
46
coderluan 3h 16m ago
@youngforever #27 感觉你俩沟通能力都不行啊,明明双方都有合理诉求,但是说出来就成吵架了,甚至后面都不说了,一个甩东西一个骂人。
|
47
koharuSuigyoza 3h 16m ago
说不定是比较独的人就这样,本人独身人士要是突然有亲戚来家里住半个月我也难受得要死,我就喜欢一个人呆着啊,有人住进来纯属破坏我的独处空间。你和你妹是亲兄妹,自在的很,你老婆又不是。
而且这个家是你和你老婆的,你想让亲戚来,你老婆不想,你俩是不是应该商量一下呢,你要硬让你妹来,在你老婆不想的情况下不是纯折磨你老婆吗,有啥问题解决问题不行吗。换位思考一下你小舅子来你不乐意,你老婆让你自己去和你小舅子说你乐意吗?何意味。 |
48
iShao 3h 9m ago 不是, 他们家脏到/乱到啥程度, 非得逼人家妹妹来干活?
住的房间平时肯定要她妹妹自己收拾(假如这个妹妹习惯脏乱差, 这个前提下老婆不喜欢情有可原), 别的无非多双筷子 多个碗, 能有多大事? 我倒是觉得会不会根源在于你老婆不爽/讨厌你家里人来你这边? |
49
febrekuk 3h 5m ago
破事水 经拿滚
|
50
seedhk 3h 3m ago
不知道老哥多大了
要当坏人的情况下,你家的亲戚肯定你去说更合适,她只是一个外人,说这些要被记恨的 |
51
xz410236056 3h 0m ago
你妹妹你让别人说,就因为他是你老婆?陌生人你会这么干吗?
|
52
dudubaba 2h 54m ago
你妹你来说啊,说实话现在都是高层 100 平左右的房子,住个外人很别扭,都是年轻人边界感还是要有。
|
54
quietnode 2h 50m ago
你妹妹肯定是你说啊大哥。。。。。。。。真服你了!破事。
|
55
guanhui07 2h 47m ago
你妹妹肯定是你管
|
56
ovtfkw 2h 47m ago
眼里没活又是啥意思
|
57
recordnow 2h 45m ago
@youngforever #15 来着是客,眼里要什么活,当然保底自己用的碗筷和内衣自己洗。
当然如果愿意主动打扫下卫生,饭后洗碗,用洗衣机洗衣服和晾衣服就更好了,毕竟这样更加讨喜些,毕竟谁也不想家里来了个大爷要伺候。 但不主动干活也能理解吧,家里这么个小女儿,肯定是被爸妈和哥哥宠的。 |
59
nctllnty 2h 42m ago
快离了
|
60
vimutt 2h 42m ago
一周以内就让来吧 超过半个月以上 建议慎重考虑你媳妇的感受。设想一下 你媳妇的弟弟如果来你家带上十天半月甚至更久 不可避免的会打扰你们夫妻生活。妹妹年纪小 不怎么干活 可以理解,和你媳妇说说,高中生还是孩子,别说高中 就是大学毕业了 也大部分都做不了什么。另一方面 和你妹妹嘱咐一下 如果来 不能像在家里那样 嫂子怎么说也是隔一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力所能及的活儿。 你在中间不是负责怒吼的 你要解决实际问题,如果我是你媳妇 你让我找你妹妹谈 我就真去, 反正最后尴尬的是你, 你一个挺大老爷们,做事情没头没尾的 不承担自己家庭协调的责任,还在网上找同情,说实话 难受的日子在后头。某种程度上 结婚和离婚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可怕的是人不能在婚姻中寻找自己定位和责任,总结经验教训,那么以后依然会遇到麻烦,大部分都是在婚姻中把过错推到对方,仿佛这样的婚姻就有了免责单,但失败就是失败,从来不会因为免责而让人欢喜 让周围的亲人释怀。
|
61
aliensb 2h 39m ago
这不是基本的相处规则吗,你家的事情,你去处理,她家的事情她去处理,你有啥好回避的,前提是你也赞同她的说法,如果不赞同,那再论。
|
62
lanshee 2h 30m ago
看到楼主说他干活多,那媳妇儿干活多不多? 媳妇儿干活不多还嫌弃上小姑子了? 干活多的话那就你去说.总之就是能过过.
|
63
sky3hao9 2h 25m ago
武大郎啊, 烙了一夜的饼
|
64
js9528 2h 19m ago via iPhone
清官都难断家务事,居然有事问网友,这个有病找莆田区别在哪?就 op 这🧠,能处理好与老婆关系那才是奇观。
|
66
tjss 2h 14m ago
你就宠吧
|
67
fredweili 2h 5m ago
没事,还可以继续打一架,把东西也砸了
|
68
VeteranCat 2h 1m ago
这事儿你还真怨不着你老婆,这事儿还真就得你出面。
住一块,是很容易引发其他矛盾的,明白吧。 你可能现在还没有碰到这些问题,这种问题闹到离婚也是很轻松的。 如果你觉得离了也就离了,那就 OK 了 没事儿了 散了吧。 |
69
karmaisbitch 2h 1m ago
分房睡不是奖励吗,一个人睡舒服多了
|
70
loryyang 1h 58m ago 你们这不就是典型的无效沟通,你们应该就事论事地讨论下这个问题,然后找个解决办法
比如你老婆觉得为啥不行,你需要好好问一下,然后商量下,是不是在让你妹妹来的前提下能解决。比如少来几天,比如做一些日常生活的隔离。是不是存在确实无法避免的矛盾。你也可以提出,为什么你觉得很难拒绝。 如果确定不让来,那你应该提出你的问题:如何去交涉,让你妹不来。你老婆应该至少体谅你这件事情的难度,并给出建议和帮助 当把双方心里想的都聊清楚,那就很难出现矛盾。而你们就是简单两句,那是无法解决问题的。矛盾只会越积越多 这就是我经常说的,家庭关系的维护需要双方付出精力和脑力。不要觉得在外面工作累死了,回家就回归简单粗暴,那家庭关系就会变得简单粗暴 |
71
Coolwinds 1h 44m ago
你妹妹来不来,应该提前跟你老婆商量,而不是通知。还有啥血亲大于姻亲的想法的,收收味儿,换位思考你小舅子过来不和你商量你咋想。夫妻之间还是要互相尊重,结婚了就要自觉和原生家庭保持距离,以自己的家庭为重
|
72
youjiji 1h 36m ago
确实你妹妹不应该来了,而且是由你来说。
|
73
laminux29 1h 32m ago
你和你老婆都没错,你们只是不合适,建立离婚。
你老婆更像我和我现任的性格。我和我现任都不喜欢别人来家里打扰,父母都不行。 |
74
forisra 1h 25m ago 这个帖子确实说明了集美的 PUA 能力简直逆天了,一大堆人就这样被带偏了。
从一开始你就已经拒绝了你老婆的提议,这个时候一大堆人漠视了这个前提开始从你应该来拒绝来作文章。老实讲我和你老婆是一类人,如果是很铁的哥们一起住还无所谓,但没这么熟的和我住我也不舒服。但你妹妹也算是她半个亲人就住一个礼拜,这会就不“girl help girl”了,笑死。 而且更关键的问题在于,这种个性你就不应该结婚了,各国的国情不一样,反正就中国而言,两个人成立小家之后也不可能直接就不管两家人的大家了。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你年轻的时候还好,等老了呢?两家的老人肯定是有一堆破事的。 在你日常赚钱养家还要负担大多数家务的情况下,这点让步都不肯,到时候别和隔壁帖子一样,动了手术你老婆也不愿意开车接送你,又得上网来抱怨。 |
75
lucaexp 1h 11m ago
不要为了外人和媳妇闹别扭,不值得。
|
76
yolee599 55 mins ago via Android
你妹妹肯定是你说啊,不然到时候你妹妹跟你告状妈说嫂子不让她来你家,很小气,婆媳矛盾这不就来了?
|
77
LandCruiser 43 mins ago
鉴定为脑残
|
78
cs10086 38 mins ago
来就来呗,该说也要说。
别把你妹培养成巨婴。来了以后该刷碗洗菜一定要让她干;扫地拖地;也要有礼貌,吃完饭把自己的餐具收了。 我朋友,有个妹妹,因为他父母离异,妹妹跟着妈妈走了。妹妹大学的学费都是他给的,还有生活费。 这么个妹妹,最近在他家住,不洗碗不做饭连地都不扫。他儿子上小学 2 年级,想跟姑姑玩,姑姑都是不耐烦。 毕业两年了,工作换了好几个,都干不长。来北京找工作,住他家里。天天打游戏刷抖音,把他老婆气的不行。 他也被他老婆气得不行。我劝他,知足吧,这样的妹妹这么不懂事,嫂子能让她住已经很好了。吐槽几句,你就听着吧。 其实现在这个妹子估计完蛋了,大专毕业,又受小红书影响,高不成低不就,看不上这个瞧不起那个,自己又没实力。 |
79
qingyingwan 25 mins ago via Android
@lucaexp 先搞清楚谁才是外人
|
80
qingyingwan 20 mins ago via Android
感觉有些人还活在古代呢,现在离结比都多少了。只有血缘关系的才是自己人,他们真的会没有任何利益甚至牺牲自己利益来帮你。结婚证只是一个财产分割证明,感情更是狗屁不是,重大突变的情况性格都能变。感情只是一个弱神经信号,连持久神经突触都不到的程度,就不要跟人性(神经突触)去比了
|
81
CouleurApp 1 min ago
@Lisa9527 学到了,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描述,哈哈哈哈
|
82
cherrysalo Just Now
作为男人你得同时挑起老婆和妹妹这两个小孩,未来还有父母和子女这两个小孩等着你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