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james504
V2EX  ›  生活

你对发文/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

  •  
  •   james504 · 43 天前 · 50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比如: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就回来了。

    我个人一般看到这种表达方式会直接叉掉不看。 不太喜欢的地方在于用()来释义的地方明明可以用正常的逻辑表达清楚。 却偏要选择这种不利于阅读的书写方式,所以有点理解不了为什么。

    如上面的例子: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不过因为他家最近在装修没有地方坐所以待了半个小时就回来了。 或: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不过只待了半个小时就回来了,因为他家最近在装修没有地方坐。 或其他....

    我觉得这种表达方式才是正常的以及利于阅读的,但加()释义的方式却又很常见。

    所以你怎么看呢?

    第 1 条附言  ·  43 天前
    刚刚因为回复得太频繁被限定回复了,是不是回复得太快太多就会被限制?
    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或看法,我这么想这么看这么表达可能不对。但我并没有批判的意思。
    正因为我不怎么理解所以才发帖提问,问大家怎么看也是多一个角度的看法。仅此而已。
    不存在什么”评价“别人和什么包容不包容。如果有也是评价一种现象一种方式而不针对个人。
    感谢回复~
    105 条回复    2022-05-24 19:10:20 +08:00
    1  2  
    gitdoit
        1
    gitdoit  
       43 天前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①待了不到半个小时(②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③就回来了。
    确实,有时候上下文比较绕的情况下,阅读顺序就变成:1 --> 2 --> 3 --> 1 --> 3
    Oktfolio
        2
    Oktfolio  
       43 天前
    解释型人格(我乱说的
    cszchen
        3
    cszchen  
       43 天前 via iPhone
    躺着看
    fengfuliu
        4
    fengfuliu  
       43 天前   ❤️ 5
    括号内的一般是内心想法,前面句子是现实做法。内心想法和实际做法分开,你更容易想象当事人的场景,更容易有一种画面感。而且有时候与前句反转,达到一种段子的效果
    Renormalization
        5
    Renormalization  
       43 天前   ❤️ 8
    个人理解:加()等于手动加一个从句,这样可以把句子的主谓宾收缩到一块,从而加速阅读。
    1234rty
        6
    1234rty  
       43 天前   ❤️ 2
    用括号释义总好过胡乱用左括号
    yuk1no
        7
    yuk1no  
       43 天前 via iPhone
    知道了
    chendy
        8
    chendy  
       43 天前
    也许是一种中二?
    括号外面是说出来的,括号里面的是内心想的
    Removable
        9
    Removable  
       43 天前   ❤️ 1
    换成破折号呢?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就回来了。

    这是很常见的书写格式
    cmdOptionKana
        10
    cmdOptionKana  
       43 天前   ❤️ 1
    就正文的例子来看,这个括号用得挺好的呀,突显一种面对面轻松聊天的感觉,说着说着就补充一点说明。

    现在很多人通过网络用文字交流,都是想到哪是哪,非常快速地啪啪啪一顿打字直接就按发送了,不会花时间组织语言,也没必要。

    你要是说正式出版的书,是应该要求严格点,但日常聊天,表达方式稍稍有点问题就不要太纠结了。
    yfugibr
        11
    yfugibr  
       43 天前
    偶尔还是会用的,作为解释、限定、或者补充说明,以及和主题关联又不大的。

    OP 这个例子的话,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就回来了”,主题就是“去舅舅家吃饭然后回来”,去掉括号就有些过于强调装修的感觉(如果不是想表达这个意思的话)。

    第二个,参考上文,为了保证语句结构简单
    Biwood
        12
    Biwood  
       43 天前
    一般括号里的内容是解释型的、用于强调的或偏离句子主题的东西,类似于旁白,取决于用的好不好。你这举的这个例子确实没必要。
    不过话说回来,OP 这个帖子标题为何要用斜杠,是当作逗号用吗?
    registerrr
        13
    registerrr  
       43 天前
    说实话我还真喜欢在句子里加(),来对前边部分进行简略解释或者附加说明
    感觉这个用法其实就跟一些翻译版小说里边的角标有点相似😅
    Hanli007
        14
    Hanli007  
       43 天前 via Android
    还好吧,括号的意思不是说可以不看吗?
    mxydsg8858
        15
    mxydsg8858  
       43 天前
    我觉得日常聊天这样子完全没问题,没必要那么死板
    singerll
        16
    singerll  
       43 天前 via Android
    我们经常给公司写材料,括号一般只会在解释列举时用,但也很少用。类似如下的句式:
    公司提供早餐(含包子、油条等)。。。
    momocraft
        17
    momocraft  
       43 天前
    别人用不用都可以,我自己也会用(我不介意自己写的东西被楼主叉掉不看)
    Sixyuan
        18
    Sixyuan  
       43 天前
    可能是因为想表达括号中的内容不重要,或是在输入完“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后想补充原因,日常交流没什么问题吧。
    Archeb
        19
    Archeb  
       43 天前   ❤️ 14
    我还以为楼主讨论的是有人会在句末加(((或者()这种现象(逃
    banmuyutian
        20
    banmuyutian  
       43 天前   ❤️ 1
    括号无所谓,不用标点符号、不分段、的地得乱用的才难受(这种一般直接不看)
    FeifeiJin
        21
    FeifeiJin  
       43 天前   ❤️ 1
    我还蛮喜欢用的(因为很多时候不想删除打好的前文)

    而且这个很多时候是对前文的一种补充说明,我常常使用的时候是不带逻辑关系的。
    NewYear
        22
    NewYear  
       43 天前
    一开始我也喜欢打括号写说明,但是写正式文件的时候,自己读几遍就会发现这种括号会增加阅读者的困扰。

    它是一种强调,你不得不看,你必须要看,让阅读者既要看括号外的内容又要看括号内的内容,然后看了括号内的内容又可能要回看一下括号前面的内容,阅读更费劲。

    本质上是书写者随心所欲,结构不明朗的写法导致的。

    所以我认为写文字的时候去掉括号,能够提升书写者的写作水平。
    xiaochao666
        23
    xiaochao666  
       43 天前 via Android
    我感觉无所谓,不讨厌不喜欢,个人有时候也会用,就是一个正常的表达方式
    xiaochao666
        24
    xiaochao666  
       43 天前 via Android
    当然更谈不上什么人格了
    AllenHua
        25
    AllenHua  
       43 天前
    爱怎么用怎么用,怎么都那些喜欢“评价”别人的言行呢?

    又没有写进九年义务教育的教材里,看淡就好,沟通顺畅了就好,如果影响了阅读,和对方说出来就行。
    AllenHua
        26
    AllenHua  
       43 天前
    生产队的驴都没 up 主你这么能歇(bushi

    op 对这个 "(bushi" 怎么看?
    james504
        27
    james504  
    OP
       43 天前
    @gitdoit 对,有时候一句话得来回读。
    james504
        28
    james504  
    OP
       43 天前
    @Oktfolio 应该也就是个人习惯问题
    chenxytw
        29
    chenxytw  
       43 天前
    没必要,能看懂就没必要,不然就成下面例子了。(只是想让 OP 体验下描述中的人看到你的帖子的感受,没有主观恶意。我个人日常为了快速输入也会用 ..... 替代 …… 和 / 表示或。)

    ——正义分割线——


    你对喜欢用“/”来做或表达怎么看?
    比如:你对发文 /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
    我个人一般看到这种表达方式会直接叉掉不看。不太喜欢的地方在于用 “/” 来表达或的地方明明可以用“或”表达清楚。却偏要选择这种不利于阅读的书写方式,所以有点理解不了为什么。
    如上面的例子:你对发文或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或:你对发文、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或其他……
    我觉得这种表达方式才是正常的以及利于阅读的,但用 “/” 表达或的方式却又很常见。

    所以你怎么看呢?

    ——正义分割线——


    你对喜欢用“......”来替代正确的“……”怎么看?
    比如: 或其他....
    我个人一般看到这种表达方式会直接叉掉不看。不太喜欢的地方在于用 “......” 来表达或的地方明明可以用正确的省略号表达清楚。却偏要选择这种不利于阅读的书写方式,所以有点理解不了为什么。
    如上面的例子:“或其他……” 或:“其他略。” 或其他……
    我觉得这种表达方式才是正常的以及利于阅读的,但用 “......” 表达省略的方式却又很常见。

    所以你怎么看呢?
    james504
        30
    james504  
    OP
       43 天前
    @cszchen 少躺着看哦影响视力的。
    vevlins
        31
    vevlins  
       43 天前
    我加括号是为了帮别人节省时间,主动地提供一个省略句。如果你关注结果和表象,那就不必看括号,如果你想知道原因和进一步的分析,那就看括号。
    james504
        32
    james504  
    OP
       43 天前
    @fengfuliu 可能是个人表达习惯不同吧,我自己是觉得通过完整平滑地表达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
    ws52001
        33
    ws52001  
       43 天前
    明显是画外音,或者内心独白的语言表达形式。你变了下就没有这种情境了,变成了平铺直叙。感觉作者的语文造诣还有待提高啊。
    james504
        34
    james504  
    OP
       43 天前
    @Renormalization 你说的对,我经常就觉得()前和()内的内容完全可以用两个句式表达成不同的事。不过这是我个人认为啦。
    james504
        35
    james504  
    OP
       43 天前
    @1234rty 这我倒是没见过
    Renormalization
        36
    Renormalization  
       43 天前
    @Archeb 为了区别属性和方法是吧🤣
    yunyuyuan
        37
    yunyuyuan  
       43 天前
    很多小说这样写:

    我今天去舅舅家吃饭,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就回来了
    james504
        38
    james504  
    OP
       43 天前
    @yuk1no 哈哈你知道了啥
    james504
        39
    james504  
    OP
       43 天前
    @chendy 哈哈内心的想法也可以大胆地说出来的嘛
    Pastsong
        40
    Pastsong  
       43 天前
    我是可以理解用()来日常表达的,用来表达跳出当前句子结构的信息(比如内心想法)。但是楼主给的例子很不适合。第一句的“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里本身就是句子的一部分,用法也不对。
    betainCao
        41
    betainCao  
       43 天前
    偶尔会用,比如说了一段话,其中某一块可能对方不了解,用()加以说明,并且有时候会在()中举例说明~
    james504
        42
    james504  
    OP
       43 天前
    @Removable 这种在小说里表示惊叹的倒是见过
    betainCao
        43
    betainCao  
       43 天前
    @vevlins #31 对,我基本也是这么用的~
    SunsetShimmer
        44
    SunsetShimmer  
       43 天前
    尊重书写者。如果是重要的文件,哪怕写的再“恶心”也要读。我确实不喜欢在括号里写太多话。
    (除非另起一段表示语气稍弱)
    james504
        45
    james504  
    OP
       43 天前
    @cmdOptionKana 其实我这个例子用的不好,不好的地方在于我取消掉这个()号也能顺利地表达或取消掉()将()内的内容放在整句里也可以说完整。而日常有些表达的就不是这样。
    mekingname
        46
    mekingname  
       43 天前
    如果是正常解释,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有一种日本二次元小说看多了的人,会用括号来吐槽,例如:

    今天可真开心呢(并不)。

    这种就有点讨厌了。
    james504
        47
    james504  
    OP
       43 天前
    @yfugibr 我见过蛮多的例子,如:今天我跟一个朋友(其实是一个远房表妹)去看了一个展。我个人认为()内的内容有时候是多余的或可以直接表达的。
    laoyur
        48
    laoyur  
       43 天前
    王左中右|中文大约的确已经死了
    arischow
        49
    arischow  
       43 天前
    我觉得是可选( optional )的意思,不看也不影响对非括号的内容理解。
    james504
        50
    james504  
    OP
       43 天前
    @Biwood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学的时候用标点符号说过 /是用来表达或这个意思的哈哈
    james504
        51
    james504  
    OP
       43 天前
    @registerrr 但你如果真的要通篇阅读的话,()内的内容不看就会遗漏信息的呀
    dreamhaotongyu
        52
    dreamhaotongyu  
       43 天前
    代替狗头?
    AA5DE3F034ACCB9E
        53
    AA5DE3F034ACCB9E  
       43 天前
    @laoyur 这篇文章已经被屏蔽了,看过莫言的文章,现在来发表,估计发表不出来
    Biwood
        54
    Biwood  
       43 天前
    @james504 你不说我还真看不出来是“或”的意思,虽然我有时候也用这个符号... 但是在你这个场景里面还不如直接写“或”。
    ioufev
        55
    ioufev  
       43 天前
    文字表达,有时候不能准确,不能表达态度,不能清楚说明缘由,注释一下。
    Leonard
        56
    Leonard  
       43 天前 via iPhone
    括号里的本来就可以略过不看,在你不理解的时候再看就行了
    registerrr
        57
    registerrr  
       43 天前
    @james504 #51 所以是简略解释啊,如果之前就懂那就可以忽略,如果之前不懂那括号里的可能会对读者有所帮助。例如:

    ```
    CAD 工具:
    - Web 端 AutoCAD ( AutoCAD 官方实现,很好用,免费): https://web.autocad.com/
    - ODAFileConverter (由 ODA 组织[开放设计联盟,专门提供 CAD 相关的库,中望 CAD 底层就是基于它家的库实现的]实现的 DXF-DWG 转换工具,不同的文件版本之间进行转换,支持命令行操作,免费): https://www.opendesign.com/cn/guestfiles/oda_file_converter
    ```

    这种你能接受么,哈哈哈哈哈哈
    Exp
        58
    Exp  
       43 天前   ❤️ 1
    个人理解:
    1. 去掉括号之后的句子其实更倾向于日常口语表达,在口语表达中大家一般不会说前因后果很严密的话;
    2. 如果按照口语表达方式简单描述并发表出来,容易招致网上大批杠精来杠句子表达中的细枝末节;
    3. 为了避免被杠或者尽量躲开杠精对后文回复的污染,所以不得不在一些不正式场合下的短文发言加上过多的定状补等从句;
    4. 又为了不让句子显得太长而啰嗦影响大家快速了解事情的全貌,所以把从句放在括号里,括号外是口语化的简短表达;
    5. 加括号也是为了在非正式的网络发言场合对话时,能快速输出内容,而不必把更多精力花费在语言表述上,同时也大体不会影响句子最终的意思。

    说实话,我其实挺理解加括号的行为,网络聊天曾经也是一种让人放松心情,互相交流的情景。不知何时,如今的网络环境下,大家情绪变得越来越极端与刻薄,少了很多从容与包容。大家的回复很多都是为了挑对方的毛病,语言表述上的漏洞。最终,大家的发言都变得小心翼翼,自我反复审查,导致每次的发言成本都大大增加。

    这是否也是一种劣币驱逐良币的表现?
    juggtt213
        59
    juggtt213  
       43 天前
    主楼举的例子完全是可以去掉的...但是我觉得使用括号的理由是在一些情况下需要三言两语解释不清楚,但是前面叙事的时候希望把后面才能解释的理由提前说出来,保证听者能关注主题.所以使用括号把一些信息提前了
    括号里的内容在口语里面插入一句是很自然的,但是在书面语里面就显得比较奇怪,所以会使用括号.但是用括号来表示内心小剧场确实看着比较难受
    krixaar
        60
    krixaar  
       43 天前   ❤️ 2
    单论这个例子的话个人觉得不合适,因为括号里的内容是拿来解释“为什么这么早回来”的,放得位置不好。

    换个别的例子:我今天去舅舅(不是在九城工作那个)家吃饭,待了不到半个钟(小时,再问自杀)就回来了,因为他家最近装修没地儿坐(谁要坐地上吃饭啊摔)

    ……怎么突然二次元了起来(悲
    buermo
        61
    buermo  
       43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就喜欢这么用(振声
    pkwenda
        62
    pkwenda  
       43 天前   ❤️ 2
    (括号内的内容可以看也可以不看)
    aguesuka
        63
    aguesuka  
       43 天前
    中文没有这样的从句 which 很方便
    ShadowPower
        64
    ShadowPower  
       43 天前
    其实这就像尾注^1 一样,但是大多数发帖的地方并不适合这么用^2 。
    有时候需要补充说明一些细节,跟正文混在一起则显得啰嗦。虽然把括号的内容全部读完也挺啰嗦……

    [1]: 这个就是尾注。
    [2]: 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输入上标比较麻烦;另一方面则是对于长帖子来说,上下翻动阅读尾注的内容更麻烦。除非有快速跳转或者悬浮窗展示的功能。
    oxykr
        65
    oxykr  
       43 天前
    又是一个怎么看的问题🫥
    totoro625
        66
    totoro625  
       43 天前   ❤️ 1
    个人是比较喜欢用()来释义的

    习惯问题,括弧内的内容需要你读完整句话之后回过头来再度一遍才能理解对方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
    忽视括弧内的内容也能表达内容,但是也有对方希望你重视括弧内容的意思在里面
    括弧内可能更多地表达笔者自己内心的想法,更想想你倾诉的内容

    当然你要是直接叉掉不看,说明你不是他的目标人群,这都忍不了,又如何说爱她呢
    日常对话就是这样的,还有更严重的,几个字,一个,断行,一个,标,点。说话, 断 断 续 续。。。
    至少,用括弧来释义说明对方想要跟你表达一些内容
    日常生活何必那么严谨呢

    PS:我跟我姐对话,每次都跟写论文一样严谨,现在我不跟她说话了
    itianjing
        67
    itianjing  
       43 天前
    OP 不觉得自己举的这个例子加了括号结构变得很清晰吗,不加的话反而要用文字来表达关系显得拖沓
    james504
        68
    james504  
    OP
       43 天前
    刚刚因为回复得太频繁被限定回复了,是不是回复得太快太多就会被限制?
    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或看法,我这么想这么看这么表达可能不对。但我并没有批判的意思。
    正因为我不怎么理解所以才发帖提问,问大家怎么看也是多一个角度的看法。仅此而已。
    不存在什么”评价“别人和什么包容不包容。如果有也是评价一种现象一种方式而不针对个人。
    感谢回复~
    james504
        69
    james504  
    OP
       43 天前
    @Biwood 可能我用得不对吧,但这个 /是有表达或的意思的,可能还有单选或多选的意思。
    如:1.你对发文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
    2.你对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
    3.你对发文、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
    可能,不一定对。太久了我忘了哈哈~
    jun771480011
        70
    jun771480011  
       43 天前
    个人觉得带括号可以增加信息传递效率。因为:
    1.主要传达的是我去舅舅家半个小时回家了,虽然这一个信息的传达很干燥。
    2.括号中的信息是对上面的逻辑补充,需要知道你这句话的逻辑上下问的人需要括号中的补充
    3.回复的过程中删除了很多次,因为打字过程中至少三次都想用括号来对前面的话语进行逻辑的补充 ---- /手动狗头
    -----(仅个人看法而已!别杠,杠就是你对)
    renhou
        71
    renhou  
       43 天前
    说白了就是()的滥用
    有些话完全没有必要用()
    在论文,新闻,小说里,你这么写试试
    libook
        72
    libook  
       43 天前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最终目的是准确表达和接收意思;括号和倒装都是语言提供的特性,怎么用、什么时候用,全看个人;语言上也不会认为这些特性就是禁忌;只要能高效、准确传达意思,有必要的话甚至可以无视语法规则。

    而且随着文化发展,词语的含义、读音、用字也在发生变化,语言特性也在增多,比如现在也流行用拼音首字母缩写(如“yyds”),以及一些代音词(如“集美”)。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则而改之”,你可以有更高的语文技能追求,可以严于律己,但对他人过高要求就会显得自己刻薄、难以交流。
    nine
        73
    nine  
       43 天前
    程序员学语文系列
    secondwtq
        74
    secondwtq  
       43 天前
    很多这种场景用脚注会更易读,并且也更好玩

    好玩在哪?这里有个极端的例子: https://mp.weixin.qq.com/s/KR7wG1Mtd5ng6wCcGv7ZUg? 手机厂商「见不得人」的小秘密,都隐藏在详情页的小字里[1]

    其实不止赚钱的喜欢这么干,不赚钱的也喜欢,比如 https://github.com/travisdowns/travisdowns.github.io/commit/cb7ecd21a9c067ecff422339e9abc82058da899b#diff-df0b3d6b9752e1b0627d6ae9a6e74ef6a220b9273f32e390e2d0867210228af1L28 [2]

    [1]: 我不喜欢发这个域名的链接,但是 iFanr 官网的那个版本貌似把最底下的灰色部分省略了,这就没有灵魂了
    [2]: 原文在 https://travisdowns.github.io/blog/2020/01/17/avxfreq1.html ,不过这个 commit 把 L28 那段删了,又没有灵魂了 ...
    py2ex
        75
    py2ex  
       43 天前
    ()是补充说明,不是主句的部分--你赶时间完全可以跳过不读的意思,相当于 inline comment
    现在小学语文不教这个的吗?
    winter
        76
    winter  
       43 天前
    这种表达方式对阅读来说我还挺习惯的。但是这种表达方式我感觉是随着杠精的活跃而增加的
    skywalkerfc
        77
    skywalkerfc  
       43 天前
    括号内我一般是用来做解释或补充的,一般是想让沟通的对方更方便的理解
    SeanTheSheep
        78
    SeanTheSheep  
       43 天前
    中文没有定语从句,仅此而已
    gengchun
        79
    gengchun  
       43 天前
    大家一起复习一下小学语文。

    注释如果是正文的一部分,应该用破折号。OP 的例子,算是正文的一部分,所以要用破折号。用括号高考作文估计主是扣分点了。
    redford42
        80
    redford42  
       43 天前
    有点中二罢了(。
    justrand
        81
    justrand  
       43 天前   ❤️ 1
    alphardex
        82
    alphardex  
       43 天前
    很正常(确信),有的人只是不习惯罢(恼)
    qsmd42
        83
    qsmd42  
       43 天前
    楼主说的这种用法我在中外文学里都见过, 尤其是偏口语化的文本中, 这也看不惯那也看不惯可能只是你看得不够多罢了
    fancy2020
        84
    fancy2020  
       43 天前
    这不是在说我吗(最近越来越喜欢用括号解释更多上下文 ...)
    siteshen
        85
    siteshen  
       43 天前
    使用括号应该不是个好习惯。高中时写了一篇作文,好像和《阿 Q 正传》相关,老师的评语是,「少用些括号」。
    Canace
        86
    Canace  
       43 天前
    纯属是觉得文字太长很无趣,想好玩点吧(逃~)
    lifesimple
        87
    lifesimple  
       43 天前
    感觉楼主很认 che 真 dan (没别的意思)。
    NoString
        88
    NoString  
       43 天前
    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吧这也能水一贴)
    marcojbk
        89
    marcojbk  
       43 天前 via iPhone
    小时候看那些名著,看那些个名家也喜欢这么写啊。
    angusjune
        90
    angusjune  
       43 天前
    我一般喜欢在括号里加些吐槽或笑话(好像有点奇怪)
    mkdir
        91
    mkdir  
       43 天前
    很想描述,但是又描述不清楚?
    alphardex
        92
    alphardex  
       43 天前   ❤️ 1
    这里居然没有 homo (狂喜)
    pengtdyd
        93
    pengtdyd  
       43 天前
    语文没学好呗,还能怎么看。
    qeqv
        94
    qeqv  
       43 天前
    你这种句式还算可以。我来举几个例子
    1. 舅舅家装修,我还想着去吃饭呢()
    > 两个括号放在最后,表示懂的都懂
    2. (今天舅舅家装修没饭吃)
    > 整个句式放进括号里,仿佛没有正文
    3. 今天没吃饭,因为舅舅家装修(悲)
    > 括号里内容写一个中二的词,什么二次元?
    4. 我今天去舅舅家,结果他家装修,没吃饭就回了(逃
    > 跟上一个类似,关键是只有左括号
    5. 我今天去舅舅家,(结果他家装修,没吃饭就回了
    > 还是只有左括号,但是写在正文里,然后你得找半天右括号
    morize
        95
    morize  
       43 天前
    @qeqv 找半天右括号,请问是词法分析器人格吗 hhh
    SrPb
        96
    SrPb  
       43 天前
    这种语言现象可以深掘出许多东西。比如能联系到 Cogito (我思),并蔓延到语言被作为“表达”的存在理解,即括号里是一个作为内在之物的解释者在说话,“它”在补足信息或者修建语境。
    甚或现代欧陆哲学的解释学传统,似乎都在这小小括号能够隐约折射出来。我想语言学家或者现象学家们能够看出更多东西。
    geying
        97
    geying  
       43 天前
    我就喜欢在句子里加()
    一般也之会在文档的时候用,主要是写一些不那么重要,可能对于阅读者有提示性的描述

    平时聊天干嘛的不会用,会显得很 sb
    MiketsuSmasher
        98
    MiketsuSmasher  
       42 天前 via Android
    日常表达加括号,打字的时候还行,但是你开口说话该怎么说呢?
    Unclev21x
        99
    Unclev21x  
       42 天前
    闲的蛋疼?
    Felldeadbird
        100
    Felldeadbird  
       42 天前
    一句话可以表达清楚就应该直接表达,加括号容易增加内容的前后矛盾。如:

    我已经添加了微信不能滑动语音的功能(腾讯可能会封号)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95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6:48 · PVG 00:48 · LAX 09:48 · JFK 12:4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