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dev

工作其实没那么难找

  •  
  •   irisdev · May 8 · 2074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从 4.20 开始投简历,到 5.7 拒绝最后一个口头 offer 大概拿了 10 个口头 offer ,主要来源:同事推荐、boss 、猎聘,涨幅从 10%-50%不等。面下来的感觉就是,1.学历尚可 2.年轻 3.技术、表达等都 ok 4.有垂直经验,有这些的老哥们放心冲就完事了,干的不爽就跑,问题不大。
    158 replies    2026-05-12 08:38:14 +08:00
    1  2  
    Terry05
        101
    Terry05  
       May 8
    年轻都好说,35+ 试试
    freemoon
        102
    freemoon  
       May 8
    人和人的差距有时比人和狗的差距都大,还是年轻。
    edisonwong
        103
    edisonwong  
       May 8
    @nuomi196500 19 年左右,还流行 argue 文化,拿着其他公司 offer 去 battle 涨 offer
    Daybyedream
        104
    Daybyedream  
       May 8
    有能力 年轻 是可以的
    rxswift
        105
    rxswift  
       May 8
    羡慕
    mingtdlb
        106
    mingtdlb  
       May 8
    @irisdev 异地都可以线上面试吗?我 offer 都是降薪的,一个多月了,就 4 个,都给拒了。本地真没什么岗位啊
    leefor2020
        107
    leefor2020  
       May 8 via iPhone
    其他都能努力一下,年轻这一条没办法啊
    xujiabin
        108
    xujiabin  
       May 8
    认可“幸存者偏差",+1
    SoulFlame
        109
    SoulFlame  
       May 8
    就拿 IT 行业来说,我觉得排前面的 2 座大山是:学历、年龄
    mode171
        110
    mode171  
       May 8
    只能说年轻真好
    prosgtsr
        111
    prosgtsr  
       May 8
    年轻真好
    joelaw
        112
    joelaw  
       May 8 via Android
    我也在苏州,苏州这边工厂多。年轻的有技术当然好找工作,过个 40 岁试试,保证没人鸟你。
    direction
        113
    direction  
       May 8 via Android
    35 岁,一个 offer 都没有
    assad
        114
    assad  
       May 8
    我看你要是 40 了,你就不这么说了
    lesismal
        115
    lesismal  
       May 8
    幸存者偏差这个知识点还是没有普及到位。
    nicejerry666
        116
    nicejerry666  
       May 8
    杭州也挺好找,三本土木转行搞 AI 咔咔拿 offer ,哦对了,我还是 30+老登。
    loryyang
        117
    loryyang  
       May 8
    主要还是年轻好啊,我马上四十了,也不太想动了,实在干不了就退休算了
    forgottenPerson
        118
    forgottenPerson  
       May 8 via Android
    老哥你这没有现实指导意义的。
    1 学历尚可 潜台词是 211 以上
    2 年轻 能加班,身体好,能抗造,能承受所谓压力,思想活跃,听话
    3 技术 表达 能独立负责项目,能给出切实方案,表达 表述简洁,减少沟通成本
    4 垂直经验 在同行业工作了至少 1 年往上,越久越好,拿来就能用

    这说了不是没说吗,说了个寂寞。
    Luvoratorrrrry
        119
    Luvoratorrrrry  
       May 8
    @fredweili 3 楼不就说了在合肥吗
    Hieast
        120
    Hieast  
       May 8
    工作很多,但是符合心意的工作少。
    工资低有工资低的活法,关键是心态要好。
    irisdev
        121
    irisdev  
    OP
       May 8 via Android
    @Luvoratorrrrry #119 他说的应该是薪资,我在评论里说了,现在确实不高
    irisdev
        122
    irisdev  
    OP
       May 8 via Android
    @Hieast #120 是啊,不想干就不干嘛,不至于找不到工作
    hiapk
        123
    hiapk  
       May 8
    我年轻时候干不爽就直接裸辞,最多 1 、2 月就找到不超 3 个月

    过了 35·····人见人嫌弃
    likooo125802023
        124
    likooo125802023  
       May 8
    才 4 年工作经验就开始在这里谈人生?

    别急,时间会告诉你一切
    CWTCheated
        125
    CWTCheated  
       May 8
    @xujiabin +1 典型幸存者偏差,要我说我两次被裁,第一次闲了 2 个月不到找到下家外包,结果干了没几个月又被裁了,这次几乎无缝衔接去了下家,还全远程,照我说工作确实不难找,可是事实是就业真的不是说说就来的,照 OP 那样列出的标准,你已经把一大堆人淘汰了,这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吗
    dif
        126
    dif  
       May 8
    how old ?
    NI3TECH
        127
    NI3TECH  
       May 8
    羡慕哭了
    jadeborner
        128
    jadeborner  
       May 8
    我觉得年轻人还是找点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吧。
    你说的这些都是养老的职位,非计算机专业的投这种职位比较多。
    薪资对比互联网偏低,主要是业务,技术陈旧。感觉 30 岁之后再找这种也不迟。
    irisdev
        129
    irisdev  
    OP
       May 8 via Android
    @jadeborner #128 我自己也是大厂前端出身,没感觉排期紧加班多交互 ui 产品沙币外有啥技术含量。。。
    irisdev
        130
    irisdev  
    OP
       May 8 via Android
    @dif #126 00 的
    jadeborner
        131
    jadeborner  
       May 8
    @irisdev 前端的话当我没说
    xwhxbg
        132
    xwhxbg  
       May 9
    前天公司倒闭,今天截止拿了 2 个 offer ,我是 34.5 岁的样子,做 infr/底层的,普通二本,一个是 v2 广告找的,一个是 bilibili 上去对方公司的视频下面留言,运营帮我 forward 到开发那边找的。
    irisdev
        133
    irisdev  
    OP
       May 9 via Android
    @xwhxbg #132 就是,根本没那么惨
    unusualcat
        134
    unusualcat  
       May 9
    学历尚可是 211 硕吗
    irisdev
        135
    irisdev  
    OP
       May 9
    @unusualcat #134 我是 211 本
    sir283
        136
    sir283  
       May 9
    这个论坛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点举报和屏蔽。
    irisdev
        137
    irisdev  
    OP
       May 9
    @sir283 #136 点进主页,有 block
    yakumo520
        138
    yakumo520  
       May 9
    何不食肉糜,等你 35 再来说这句话
    waye121
        139
    waye121  
       May 9
    年轻是最大的资本
    你试试过了 40 还有人喊你面试不
    en7en
        140
    en7en  
       May 9
    @irisdev 苏州双休吗?我也是上位机开发,不过年纪偏大 35 了,不知道适不适合去试试
    irisdev
        141
    irisdev  
    OP
       May 9 via Android
    @en7en #140 双休,不过我去干 mes 了,上位机要出差
    zzxCNCZ
        142
    zzxCNCZ  
       May 9
    LZ 你这个简历,全中国基本上最适用的地方就是苏州了。一堆外企制造业啥的随便进,朋友圈猎头天天要招你这个方向的。不具备代表性
    gdw1986
        143
    gdw1986  
       May 9
    我 40 了就不敢说这话,找个外包老实的准备去了,工资减半
    jasontiger
        144
    jasontiger  
       May 9
    考清华北大其实没那么难
    1.语文 140 以上 2.数学 140 以上 3.英语 140 以上 4.综合 290 以上
    有这些的老哥们放心冲就完事了
    Yuanlaoer
        145
    Yuanlaoer  
       May 9
    我也是十四亿分之一,我怎么没有感到压迫呢
    sazima
        146
    sazima  
       May 9
    工资咋样, 我也干过 mes 排程物联网之类的
    irisdev
        147
    irisdev  
    OP
       May 9
    @sazima #146 15*14 涨幅 40%,跳完在同工龄同岗位算高的了
    Smileh
        148
    Smileh  
       May 9
    没有大龄普适性
    123bebettercoder
        149
    123bebettercoder  
       May 9
    年轻真好啊
    emilyw
        150
    emilyw  
       May 10
    小于 30 的,没啥问题。30 以上的男生应该也还好。35 以上的女生完全没啥机会一直一面就没下文。反正自己感觉找不到工作,进入极度克制生活的程度,还得考虑交社保,😮‍💨
    emilyw
        151
    emilyw  
       May 10
    @flowerains 严重同意啊。从 3 月到现在就是这个感受,快 38 了。。。。女生根本找不到工作。男生估计还有些可以的。
    noyidoit
        152
    noyidoit  
       May 10
    其实只需要两个条件:履历尚可+年轻
    flowerains
        153
    flowerains  
       May 11
    @emilyw #151 因为很多人力资源部门或者 HR 也好,他们也不懂这些专业技能知识(什么前端后端算法 AI ),如何通过你的简历来判断你能力根本就做不到,最粗暴最简单的就是年龄+学历。

    一般过 35 岁简历,只要不是投的中层或者高管都直接扔垃圾桶的,你写再花里胡哨的也没用
    liubo618
        154
    liubo618  
       May 11
    多少算年轻呢? 35 岁死的倒有人说年轻,可找工做的时候各种嫌弃
    riemann66
        155
    riemann66  
       May 11
    三十之后再来讨论 幸存者偏差+1
    coolxll
        156
    coolxll  
       May 12 via Android
    211 合工大?

    35+ 华五 985 都被嫌弃
    irisdev
        157
    irisdev  
    OP
       May 12
    @coolxll #156 嗯合工大
    irisdev
        158
    irisdev  
    OP
       May 12
    @coolxll #156 私企不至于吧,你肯定找的国企研究所之类的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7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4ms · UTC 06:48 · PVG 14:48 · LAX 23:48 · JFK 02: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