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Sources
TED
liuwanxu05
V2EX  ›  教育

安徽男物理类总分 677, 排名 1160, 推荐好就业的院校和专业

  •  
  •   liuwanxu05 · 6h 17m ago · 518 views

    小县城的人, 家境一般, 目前没什么特别期望的

    父母希望后面好就业的院校和专业

    各位哥哥姐姐,给点建议

    16 replies    2026-06-26 04:04:52 +08:00
    Ericcccccccc
        1
    Ericcccccccc  
       6h 13m ago
    选计算机然后大一就开始准备考公。
    e23nome
        2
    e23nome  
       6h 10m ago
    计算机/电子工程。未来三五年,能比市面上大部分人对 AI 认识上一个台阶,就能有好出路。
    hefish
        3
    hefish  
       6h 10m ago
    国防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北航
    南航
    南理工
    北理工
    哈工大
    哈工程



    专业我觉得可以搞 火炮工程, 爆炸工程, 流体力学。 计算机, 机械类,化工类都不错。
    soulandheart
        4
    soulandheart  
       5h 48m ago
    真心建议去军校 家境一般 什么都一般的人,做军人为国争光是最稳妥的。但是做好吃苦的准备!!!
    Zarhani
        5
    Zarhani  
       5h 35m ago
    纯计算机现在是坑,想想现在 AI 依赖什么,(半导体、电力、通讯、高级 AI 人才),在 AI 时代这些行业可能更像是能带起来的;再想想 AI 能取代什么(办公室写表格的,无技术壁垒的程序员),什么就是坑。

    另外,还有写行业是 AI 不太容易取代的,如机械(很多生产数据都是藏着掖着的,这在 AI 时代反倒是好处)
    chen88ijn
        6
    chen88ijn  
       5h 32m ago via iPhone
    学医,最好是牙医
    Zarhani
        7
    Zarhani  
       5h 32m ago
    还有你这个分数学校差不了,如果有读研的打算,本科专业只要在同一个大类,就不用那么在乎(如 计算机-电气-电子信息,机械-车辆)
    rocmax
        8
    rocmax  
       5h 2m ago via Android
    够不上清北那就复交之后就是浙大北航,关键是选城市然后选个电子信息类专业,进可机器人芯片开发,退可转计算机 ai 。高分去什么军校,部队没关系毕业扔新西兰悔死你。
    osilinka
        9
    osilinka  
       4h 58m ago via Android
    感觉这个真的像算命啊
    芯片类的专业会目前火起来了吗?
    如果没有的话,应该可以试试
    409164
        10
    409164  
       4h 57m ago via iPhone
    厉害,加油
    kuhung
        11
    kuhung  
       4h 24m ago
    问就是宇宙机
    passive
        12
    passive  
       2h 9m ago via Android
    妇科或者儿医。每天面对新生命,心情好些。
    要不然对啥感兴趣学啥
    wuzhewuyou
        13
    wuzhewuyou  
       1h 19m ago via Android
    医学就别乱推了,本人当年也是湖北省千名之列,医学院各种记忆背诵内容,扛不住,理工优势全无,从临床 7 年转 5 年,然后跨专业考研去了电气
    antidoom
        14
    antidoom  
       37 mins ago via Android
    @passive 你不要害人啊。男的学妇科需要过心理关的。
    感性的人学儿科会抑郁的,你以为都是鲜活的小生命,其实基本上都是濒死的天使,在你手里慢慢的长出翅膀。
    antidoom
        15
    antidoom  
       34 mins ago via Android
    @wuzhewuyou 巧了,我也是七年制临床医学转行的,我还是毕业转的。我应该学你,但我校是医科大学没法转。
    wuzhewuyou
        16
    wuzhewuyou  
       20 mins ago via Android
    @antidoom 我也煞笔了,既然转行,就不该留恋这个临床学位,转 4 年制学业轻松专业速通才是正解。同班有转药学的,也有 7 年毕业医院上一二年班跑路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8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20:25 · PVG 04:25 · LAX 13:25 · JFK 16: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