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istevenshen
V2EX  ›  分享发现

Chrome 用久了,但发现 Edge 可能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  
  •   istevenshen · 116 天前 · 1164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edge.png

    第 1 条附言  ·  116 天前
    并没有要代表国人意思,应该更换为"可能更符合大部分国人的使用习惯",免得有部分人不舒服
    第 2 条附言  ·  116 天前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用的
    169 条回复    2021-08-14 17:19:49 +08:00
    1  2  
    moxuanyuan
        1
    moxuanyuan  
       116 天前 via Android   ❤️ 4
    等 edge 可以双击关闭标签再说吧
    gps949
        2
    gps949  
       116 天前   ❤️ 61
    国人:我又被代表了
    sphendae
        3
    sphendae  
       116 天前   ❤️ 4
    edge 确实好用
    yakun4566
        4
    yakun4566  
       116 天前
    @moxuanyuan 是的,我的操作习惯就是双击观标签,为此我之前一直用 cent,不过后来为了体验新版 chrome 还是切回来了
    mosfet
        5
    mosfet  
       116 天前
    现在反而觉得 vivaldi 用着很顺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网页加载都感觉顺畅很多
    edge 没有全局手势,就一票否决了
    christin
        6
    christin  
       116 天前 via iPhone
    用过一段时间 还不错。可以直接安装 chrome 商店的插件
    codingAlex
        7
    codingAlex  
       116 天前
    edge 的响应速度还是不如 chrome 的
    ScotGu
        8
    ScotGu  
       116 天前
    现在 chrome 和 edge 浏览器不知道为啥都不支持 “地址栏输入网址后新标签打开页面” 。
    garlics
        9
    garlics  
       116 天前
    我觉得 360 浏览器更符合我的习惯,但是感觉不太流畅,可能是魔改太多的原因,所以我现在在用 chrome 。
    但是 chrome 和 edge 不能书签在新标签页前台打开和没有关闭左侧标签都烦得很。
    dunn
        10
    dunn  
       116 天前 via iPhone
    edge 平滑滚动比 chrome 好
    kop1989
        11
    kop1989  
       116 天前   ❤️ 2
    edge 能调试 android Webview,但 chrome 不能,所以我日常用 chrome,但我支持 edge😂
    balabalaguguji
        12
    balabalaguguji  
       116 天前
    我已经从 chrome 转 edge,感觉 edge 非常好用
    Veneris
        13
    Veneris  
       116 天前   ❤️ 1
    需要一个无论如何都在新标签页打开的功能,目前只用过 360 极速有这个功能,可惜
    sean250031
        14
    sean250031  
       116 天前
    最近在用 brave,感觉良好
    sphendae
        15
    sphendae  
       116 天前
    @ScotGu #8 多按个 alt 也还不算特别麻烦.
    kblacksheep
        16
    kblacksheep  
       116 天前
    啥时候这俩能加个全局鼠标手势啊
    janus77
        17
    janus77  
       116 天前 via iPhone
    edge 有个问题,无法用 ctrl v 或者鼠标右键复制 gif 。复制出来的都是第一帧
    entro
        18
    entro  
       116 天前   ❤️ 1
    @ScotGu 试试输入完网址按 Alt+Enter 在新标签打开网页,另外 Shift+Enter 是新窗口打开网页
    linora
        19
    linora  
       116 天前
    chrome 对我而言目前还是最强的存在,我是翻译功能重度使用者
    mikeven
        20
    mikeven  
       116 天前   ❤️ 1
    为了全局鼠标手势一直在用 cent
    Building
        21
    Building  
       116 天前 via iPhone   ❤️ 2
    我就不明白了,这些东西你们以前用过吗?没用过哪来的使用习惯?
    yyfearth
        22
    yyfearth  
       116 天前
    @Veneris 鼠标中键点击就是 或者 cmd/ctl+click
    唯一的问题是有点费鼠标中键 或者 需要点键盘

    因为现在很多情况下 webapp 的 link 是用 js 控制的 你强行改成打开新页面可能会造成问题
    Kagari
        23
    Kagari  
       116 天前 via Android
    但是图里 90%都是 Infinity pro 的内容,而且扩展图标间距太大,挤占了地址栏的长度
    @Veneris 百分可以在加号右键直接新窗口打开,很爽
    xtynk
        24
    xtynk  
       116 天前
    @yakun4566
    @mikeven
    话说为什么 cent 好久都不更新了,项目停止了吗
    moxuanyuan
        25
    moxuanyuan  
       116 天前
    @yakun4566 #4 我还坚持使用 cent 。。。
    anguiao
        26
    anguiao  
       116 天前
    @janus77 Chrome 也是这样的吧
    gabezhao
        27
    gabezhao  
       116 天前
    我的旧电脑用 chrome 开多了标签页就很卡,edge 就不会,很流畅
    pwelyn
        28
    pwelyn  
       116 天前
    以前是 Chrome 和 Safari,后来 Edge 很热门,就用了一段时间,后来越更新越发觉没有以前那么爽,现在又换回了 Safari,目前三个都在用,主要 Safari,其他两个看情况使用。
    cocong
        29
    cocong  
       116 天前
    我觉得现在 edge 和 chrome 区别不大,edge 看起来更好用不过是因为其自身内置了更多功能,但这些完全可以用扩展代替。不过,在 windows 下 edge 滚动确实比 chrome 好,但在 mac 下就没什么区别了。
    DarlinW
        30
    DarlinW  
       116 天前 via Android
    @yakun4566 百分浏览器 yyds,奈何没有 Mac 客版本。
    ScotGu
        31
    ScotGu  
       116 天前
    @Veneris:缸需这个新标签打开的的功能,所以我选 Cent Browser 🙃
    @sphendae & @entro:用 Alt 是可以,但完全打破了使用习惯,哈哈。
    raaaaaar
        32
    raaaaaar  
       116 天前 via Android
    具体两者间有哪些不同,大多数人习惯哪种
    root01
        33
    root01  
       116 天前
    edge 牛逼
    cwr31
        34
    cwr31  
       116 天前 via iPhone
    @kop1989 说反了?
    keepeye
        35
    keepeye  
       116 天前
    windows 下用 edge
    kop1989
        36
    kop1989  
       116 天前
    @cwr31 #34 并没有,因为我在浏览器方面是 google 生态的使用者(包括我在 iOS 上用的也是 chrome ),所以我日常不能接受 edge,也不想承受迁移的成本。

    但相反,因为他的 webview debug 的功能还存在,且体验完整,所以我力挺他。
    E0421
        37
    E0421  
       116 天前
    cent 路过
    Gzilla
        38
    Gzilla  
       116 天前
    源哥?
    pkoukk
        39
    pkoukk  
       116 天前
    就冲 edge 的应用商店不用翻墙这一点也是国内用 edge 更好
    whywaoxaks
        40
    whywaoxaks  
       116 天前   ❤️ 1
    firefox 用户瑟瑟发抖的表示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0bit
        41
    0bit  
       116 天前
    edge 的右键菜单,看一眼就要疯,屏幕都快放不下了
    hlx
        42
    hlx  
       116 天前
    @moxuanyuan 按鼠标滚轮关闭网页也不错, 如果支持的话, windows 的话触摸板可以设置三指点击为中键(滚轮)点击
    hlx
        43
    hlx  
       116 天前
    @ScotGu 习惯可以改, 哈哈, 过不了多久就会又习惯的
    qanniu
        44
    qanniu  
       116 天前 via iPhone
    我代表国人说不支持你的观点
    请别代表我
    istevenshen
        45
    istevenshen  
    OP
       116 天前
    @pkoukk 同意
    @0bit 可能你需要一个大屏幕
    n0th1ng
        46
    n0th1ng  
       116 天前
    Vivaldi 垂直标签+折叠式标签组,比 chrome 原生标签组好用
    Veneris
        47
    Veneris  
       116 天前
    @yyfearth 已经按坏了一个鼠标中键了,而且经常遇到的情境是我现在浏览这个网页,可以直接在地址栏搜索就是新标签页打开,正在浏览的不会被替代掉,这个和按什么键无关了
    @Kagari
    @ScotGu 百分下过一次,当时是不支持高分屏还是怎么,感觉 ui 模模糊糊的,就没再用了
    gps949
        48
    gps949  
       116 天前   ❤️ 2
    "并没有要代表国人意思,应该更换为"可能更符合大部分国人的使用习惯",免得有部分人不舒服"

    大部分国人可能无论如何都学不会“可能更符合我的习惯“这样的表达方式吧?(手动 doge
    wangyzj
        49
    wangyzj  
       116 天前
    又来了
    istevenshen
        50
    istevenshen  
    OP
       116 天前   ❤️ 1
    @gps949 你赢了
    Osk
        51
    Osk  
       116 天前
    chrome 的 sw_reporter 组件劝退, 以前没得选, 现在有 edge 了第一时间就干掉 chrome
    Unclev21x
        52
    Unclev21x  
       116 天前
    已经弃用 edge,原因无它,就是微软这个 shit 一样的账号管理模式。

    公司用的 office 365,所以 outlook 只能用公司的邮箱。但我自己又买了家庭版的 office365,在 edge 里面同步账户用的就是自己的微软账户。然后经常谜一样的出问题,不是 outllook 登录报错,就是 edge 账户登录报错。我的猜测是两个账号冲突了。不知道怎么解决,算了,不用 edge 了。
    Nich0la5
        53
    Nich0la5  
       116 天前
    全局鼠标手势用 mouseInc 啊
    gps949
        54
    gps949  
       116 天前
    @istevenshen
    不知道这有啥输赢的?也许就是非要自己的意见有说服力,赢得支持,所以才在没有市场调查的情况下说”国人”怎样怎样?输赢心不要那么强嘛

    我觉得各种浏览器都挺好用。
    不过本来一直用 chrome,但最近 mac 下它常莫名其妙加载不出网页连接超时,懒得检查怎么回事,换用 safari 15 感觉用起来速度也不错。
    rodrick
        55
    rodrick  
       116 天前   ❤️ 1
    为啥我的 chrome 不能双击关闭标签
    mhqschen
        56
    mhqschen  
       116 天前
    虽然但是,你倒是说下你觉得哪里更符合啊
    hicdn
        57
    hicdn  
       116 天前
    @kop1989 chrome 不能的原因是,调试工具需要访问一个 appspot 域名,挂梯子就可以了
    mozhizhu
        58
    mozhizhu  
       116 天前   ❤️ 3
    别的不说,把 F12 几乎翻译成全中文,就这点,佩服不已;;;搞得我不会用了……
    kop1989
        59
    kop1989  
       116 天前
    @hicdn #57 讽刺的是 edge 就不用。而且 chrome 在我这里无论如何都不行。直接 404 。
    Amazone
        60
    Amazone  
       116 天前   ❤️ 1
    Firefox ESR 还能再战
    lneoi
        61
    lneoi  
       116 天前
    加了个超级拖拽插件 用起来就习惯多了
    yakun4566
        62
    yakun4566  
       116 天前
    @mozhizhu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之前跟我一个同学调试代码,他用 idea 是中文的,我就找不到 java complier 的配置
    istevenshen
        63
    istevenshen  
    OP
       116 天前
    @gps949 没争输赢,说你赢了是说你的说法我认可,语义理解上有偏差
    wtdd
        64
    wtdd  
       116 天前
    用个浏览器还自我感动成群众代表了?
    MrCurly
        65
    MrCurly  
       116 天前
    有时候‘符合国人习惯’可能就是功能多而已。。。
    FaneLau
        66
    FaneLau  
       116 天前 via Android
    觉得 edge 确实挺好用的
    xiaokiku
        67
    xiaokiku  
       116 天前
    Safari 天下无敌啊
    Suigintou
        68
    Suigintou  
       116 天前 via iPhone
    如果 edge 重新加回旧版的搁置标签页和 PDF 阅读器才是更好,目前好像还没有任何插件或浏览器有旧版 edge 的搁置标签那么好用。
    tangzekk
        69
    tangzekk  
       116 天前
    @moxuanyuan 双击太傻了,单击就行
    moxuanyuan
        70
    moxuanyuan  
       116 天前
    @tangzekk #69 06 年还是 07 年使用 Maxthon 开始,就习惯双击关闭标签了。。
    U2Fsd
        71
    U2Fsd  
       116 天前
    顶部没有 Chrome 好看,地址栏字体太小瞎眼,Devtools 交互下拉框、选框样式改的不伦不类( Chrome 的见图片)

    hello2066
        72
    hello2066  
       116 天前
    没看出来楼主是哪个习惯
    leeolsen
        73
    leeolsen  
       116 天前
    到底是什么使用习惯啊。。楼主倒是说说啊。。
    yoggsaron
        74
    yoggsaron  
       116 天前
    虽然我也装了不少插件,但是有些功能浏览器如果内置我肯定选择不装插件,除非这个内置的功能真的做得太差。

    从这一点来看,Edge 用起来很不错,截图 /垂直标签 /隐私保护等等,简单省心,而且微软做的这个不会像一些国产集成度比较高的浏览器,在一些地方刻意恶心用户。Edge 这个产品肯定是成功的,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普通用户日常用的浏览器,v2ex 互联网人比较多,喜欢捣鼓可能看不太上。
    wclebb
        75
    wclebb  
       116 天前
    被代表了,还是觉得「大部分」也不妥。
    Edge 只是因可以直连而已。

    Chrome 也能直连,也能更符合「大部分人的习惯」。(我可没说中国人哦?)
    lxmfly123
        76
    lxmfly123  
       116 天前
    哪国人?
    Microi
        77
    Microi  
       116 天前
    所以到底是哪个地方符合什么习惯啊,从头翻到尾也没找到。😢
    rita413413
        78
    rita413413  
       116 天前
    edge + vimium c 真的很不错。
    chrome 上面的 vimium 没有 edge 上面的好用。
    vain
        79
    vain  
       116 天前
    @sean250031 而我则是刚从 brave 转 edge 了。
    sorsens
        80
    sorsens  
       116 天前
    别想着代表着,或是被代表
    akira
        81
    akira  
       116 天前
    啥浏览器都在用, 用最多的还是 chrome 。。。
    lrabbit
        82
    lrabbit  
       116 天前
    我用了几年 chrome,转到 edge 用了 4 个月了吧,个人感受 edge 比 chrome 好用,尤其是当没有梯子又想下载插件的时候
    goodhellonice
        83
    goodhellonice  
       116 天前
    改版的 Centbrowser 好用。。。。
    Pogbag
        84
    Pogbag  
       116 天前
    试用过几次,总是不习惯,还是 chrome 更好用。
    v2byy
        85
    v2byy  
       116 天前 via iPhone
    @moxuanyuan 中键关闭不好么
    Lemeng
        86
    Lemeng  
       116 天前
    并不好用,新装系统,edge 只有一个作用,下载火狐 firefox
    yuanshuai1995
        87
    yuanshuai1995  
       116 天前
    这个 edge 开的页面多了之后 按 ALT+TAB 能不能不要在页面之间切换
    freechuzhuo
        88
    freechuzhuo  
       116 天前
    @sean250031 brave 去广告蛮彻底的,不过同步是一个大坑。现在 Android PC 都用 yandex,同步书签和密码, 还有扩展插件,蛮香
    GZK007
        89
    GZK007  
       116 天前
    safari 投一票
    binbinyouliiii
        90
    binbinyouliiii  
       116 天前
    你们不会用鼠标中键关闭标签吗
    chenqh
        91
    chenqh  
       116 天前
    我也想用 ff, 但是感觉 ff 用起很多不习惯了, ff 什么时候转 chrome 核心呀
    istevenshen
        92
    istevenshen  
    OP
       116 天前
    @binbinyouliiii 学习到了,赞一个
    Arrowing
        93
    Arrowing  
       116 天前
    edge 好用啊,最近切换到 edge 了
    ubbcou
        94
    ubbcou  
       116 天前   ❤️ 1
    @yuanshuai1995 可以。打开设置:系统 -> 多任务处理,设置 Alt + Tab 行为为“仅打开的窗口”
    yuanshuai1995
        95
    yuanshuai1995  
       116 天前
    @ubbcou #94 卧槽 太关键了 之前一直觉得这个具难用 现在可以重新试试 edge 了 这个设置居然是 Windows 里的 难怪我之前没找到
    miniwade514
        96
    miniwade514  
       116 天前
    看个网页而已,这两个用哪个都差不多。而且内核本身就是一样的
    ubbcou
        97
    ubbcou  
       116 天前
    @yuanshuai1995 Edge 非常棒,哈哈哈哈哈
    est
        98
    est  
       116 天前
    双击关闭标签页是什么鬼。我的 chrome 怎么没有
    moxuanyuan
        99
    moxuanyuan  
       116 天前
    @v2byy #85 鼠标的中间都是滚轮,你确定按滚轮舒服吗?
    fru1t
        100
    fru1t  
       116 天前
    都说 Windows 下得 edge 滚动比 chrome 舒服,我就相反,用 edge 滚动看着头晕
    还有一点,书签栏得菜单间隔过大,我笔记本 1080p 得分辨率看着不舒服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21:35 · PVG 05:35 · LAX 13:35 · JFK 16: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