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ontwantpeopleto
V2EX  ›  随想

婚前纠结。希望结了婚的老哥们可以聊一聊。感谢。

  •  9
     
  •   dontwantpeopleto · 2023-05-17 22:55:27 +08:00 · 291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7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全新注册了一个账号来问这种很隐私的问题。我真的很迷茫。希望向结了婚的老哥们问一问。

    我们都是 90 后,只有小学是同学,之后都是不同的学校。现在都在北京,以后大概率也会定居北京。我程序员。她银行柜员类似的职位。

    我嘴笨,不甜。木讷又不懂浪漫。很多时候也没有自信。感谢她在这段关系里包容了我。我觉得她很漂亮,也很聪明。这是我第 2 段恋爱。可能是她的第 5 或者 6 段恋爱。我感觉很多为人处事上。我差很多。

    1> 恋爱接近 3 年。我们没有过任何 X 行为(包括边缘)。她觉得她是洁身自好。因为是小学同学,她的工作圈,同学圈我都知道,我知道她也确实没有别的什么。这点上我有点不开心。我一觉得她在防着我,二是对我生理诉求的忽视。我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

    最近爆发冲突的原因是,要结婚了,开始有纷争了:

    2> 她觉得如果只生一个小孩,应该跟她姓。 后来吵过之后,算她道歉了吧。还是像之前一样,是我先道歉的。她之后算改口觉得她只是想被哄哄。我不懂得提供情感需求。

    3> 她觉得我家里出的首付不太够,是不是再向你家亲戚借一点。她说过不会向自己亲戚借钱,觉得丢人,是我在娶妻。(她有北京户口,我也在北京满 5 年了,首付是我自己攒的,我家里支持一些,她说她家大概也出一点,比例大概是 5:12:2 吧。刚够个北京的刚需房。目前看我的收入能覆盖房贷加生活费)

    4> 我家知道冲突后(我自我反思我还是有点妈宝了,很多事情不该和家里说),提出一个想法,在房产证上注明份额:我家出的钱算我的份额。我自己出的钱和之后还贷款的钱 55 分。算下来大概是我 6 ,她 4 。她很生气。觉得我在提防她。觉得就算计算以后孩子出生有的北京户口,都值那一份房产的价值。我也不是很赞成这么搞,容易在心里留下疙瘩。为以后埋雷。

    我的疑惑点: 5> 这种传统的坚持婚前不发生关系的女生多么?我知道的就她一个。 6> 北京户口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啊。如果用钱衡量,非应届毕业生,像我这种 30 岁的,大概多少钱可以有一个北京户口? 7> 最近几次吵架,她提到,她想要的是一个爱她包容她的人,而我既木纳又不懂浪漫,还不会哄人,只会说公平。我想知道她提到的这些东西,我该到哪里去学习。

    感谢大家。可能我是程序员,一直上 V2EX 。也找不到其他地方来发我的疑惑,希望大家能和我说点什么。任何话都可以,谢谢。

    第 1 条附言  ·  2023-05-18 13:13:27 +08:00
    感谢大家的回复。感觉在往我没有想到的地方发展了。

    1 我们互相应该是信任对方的吧。手机电脑一切东西的密码互相都知道。她的手机密码还是我生日。我的微信她随便看。她的我也随便看。并且有大把时间可以互相看。我们在一个苹果家庭里,位置时时共享。我不觉得我们在情感上对对方有隐瞒。

    2 没有 X ,亲亲抱抱是有的。在这点上我相信她。基于家庭朋友同学圈子是交融的,大家也都是 985 211 的。应该不至于这个事上骗。

    3 户口只是为了说明房子可以加名。最刚开始她也没有户口,感谢北京的政策,感谢让我看到了这个政策,经过一番波折,让她拿到了户口。在这点上我还挺高兴的。毕竟要是自然而然等单位通知的话,大概率 99%是没有这个户口的,我后来了解到她们单位确实也有人符合政策但是没有户口。之前考虑的是天津或者省会买房。北京买房纯粹是因为她有了户口。

    4 谢谢推荐书的朋友们。我在看了。之前确实有技术迷信了。没在意过这些

    5 收入我拖后腿了,每个月到手 3 万,好在不卷。她职能岗,好的时候能 1 万,最近各种降银行福利,大概 6 千。供房确实是如果我没收入会很麻烦。
    第 2 条附言  ·  147 天前
    两个人都争吵,埋怨,痛苦,痛哭,挽回,妥协,但最终,还是失败了。目前的结局就是分手了,婚姻我们是没走进去。
    第 3 条附言  ·  143 天前
    睡不着又看了一遍这个帖子的回复,谢谢大家的回复。很多回复都很有启发,谢谢大家,衷心祝愿大家 2024 发大财,暴富。

    有个回复提到婚前协议,我倒是愿意,奈何她不愿意,她家也不愿意,只同意 55 分。

    再看一遍我自己写的话,似乎我把自己写的太白莲花了,人可能就是会美化自己吧,不过一切对这段关系都没有意义了。End 。

    这个号我也不会用了。

    再次感谢回复的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
    427 条回复    2023-11-10 15:45:00 +08:00
    1  2  3  4  5  
    dethan
        1
    dethan  
       2023-05-17 23:10:56 +08:00 via Android   ❤️ 82
    沸羊羊太多啦!
    TrembleBeforeMe
        2
    TrembleBeforeMe  
       2023-05-17 23:43:57 +08:00   ❤️ 10
    > 她想要的是一个爱她包容她的人

    嘴上这么说,实际上还是算钱,你可以回想一下所谓的“包容”是不是指让渡利益给她
    paradoxie
        3
    paradoxie  
       2023-05-17 23:47:31 +08:00   ❤️ 10
    emmm,不负责任的说一句:她不爱你。
    当然你可以想办法让她爱你。
    但是目前以这种情况步入婚姻,好好掂量一下兄弟,而且现在也不是非得赶时间去结这个婚对吧?
    如果有不同想法可以听听楼下怎么说。
    祝安好~
    pcbl
        4
    pcbl  
       2023-05-17 23:49:21 +08:00 via Android   ❤️ 73
    关于女人那方面的需求上是和男人息息相关的,遇到自己喜欢的恨不得原地同房,遇到不喜欢的你嘴皮子磨破也不让上。
    zhero
        5
    zhero  
       2023-05-17 23:53:00 +08:00 via Android   ❤️ 1
    劝分
    panlatent
        6
    panlatent  
       2023-05-17 23:53:51 +08:00 via iPhone   ❤️ 10
    我就说一点,觉得借钱丢人可以,但凭什么她家借钱丢人你家借钱不丢人?

    但从她说是你在娶妻,唯一孩子想跟她姓这几点,倒也说得通了。
    TimeRain
        7
    TimeRain  
       2023-05-18 00:01:36 +08:00 via Android   ❤️ 2
    建议分手,以后有楼主你受的
    dxk611
        8
    dxk611  
       2023-05-18 00:06:39 +08:00   ❤️ 22
    先说明,不排除有原则性很强的人,婚前不发生性关系。

    我 30 多了,谈过几段恋爱,也结婚了。我自己也挺没意思的,还有点内向+闷骚。我也遇到过 [原则性很强] 的女生,不过结束后我就想明白了,女生的原则性是对人不对事的,之所以对你原则性强,是不够爱。因为,我后来知道她谈过好几段,甚至流过产。除此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前任、暧昧关系的女生,或早或晚,都会接受。他们都不是爱玩的那类人,所以有自己的判断,她们 [不随便] 。

    一个好友说过, [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是权衡利弊] 。

    婚前的关系如果不够亲密,说明对方连对你伪装的动力都不足,稀里糊涂的结婚,大概率埋雷。建议温习一下最近站内几个关于婚姻的帖子。

    当局者迷,就像我的投资,很多次长线看准了,短线抱有侥幸心理,想赚了就跑,但是我依然屡次被埋,屡教不改。如果自己止损的能力不足,就不要轻易进行一笔赢面不高的交易。
    C47CH
        9
    C47CH  
       2023-05-18 00:08:40 +08:00   ❤️ 1
    问就是离。
    lixiang2017
        10
    lixiang2017  
       2023-05-18 00:09:33 +08:00 via Android
    就这样才刚够到北京首付,我看还是算了,风险太大。换个城市吧,就比如我去年从北京来到南京。
    对于户口,看积分落户的难度,那简直是地狱级的,我想都不敢想。就算他送我一个北京户口,我可能也不稀罕,我感觉那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因为普通人在北京留下来生活就特别挣扎,风险太高。
    之前公司搞了工作居住证,摇了几次号,啥也没摇着,这工作居住证感觉也就是个符号,没啥鸟用。
    gant
        11
    gant  
       2023-05-18 00:10:50 +08:00 via Android   ❤️ 2
    是处吗
    LokUp
        12
    LokUp  
       2023-05-18 00:13:03 +08:00   ❤️ 13
    从一个妹子的角度看,你家妹子不算特别喜欢你,彼此都是因为是这阶段中相对适合自己的人,典型就是经济适用男或经济适用女,分不了手得了,就继续下去呗,分手的成本更大。
    kingjpa
        13
    kingjpa  
       2023-05-18 00:13:19 +08:00   ❤️ 5
    原则性很强这个就是糊弄小朋友的。

    满篇看下来,总之就是她觉得你配不上她。

    至于谁哄谁这个每个家庭相处模式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反正最终你肯定事弱势的一方,就是被当出气筒的那种
    djoiwhud
        14
    djoiwhud  
       2023-05-18 00:18:30 +08:00 via Android
    1 ,不评论。我个人接受女方想法。
    2 ,我不接受。
    3 ,我个人接受。
    4 ,我个人觉得太小家子气了。
    5 ,女方是你跪舔来的。从骨子里,对你没什么感觉。
    6 ,北京户籍可以折算成 50 万
    7 ,没必要折腾。双方的轨迹已经划定了,人生观也很固定了。再折腾也是会显得突兀,就像造农药的突然改卖养生产品。
    TimeRain
        15
    TimeRain  
       2023-05-18 00:20:07 +08:00 via Android   ❤️ 4
    可以认为楼主身边现在这个女的在 pua 楼主,看了文中几点,没有一样符合老婆的标准,特别是第 3 点,什么叫她不会借钱,难道她就更金贵,我也没看出来这种货色高贵到哪里去呀。贴吧有 3 不娶的说法,很多东西还是说的有道理。这个银行女要求很高呀,她说这么多的意思是希望男的付出的多。女的付出的少(最好是不需要付出,坐享其成)。第 7 点她老是说你这不行那不行,说你应该如何如何,要怎么怎么浪漫,怎么怎么哄人?我只想说这种东西是相互的,从这里这个银行女对你的吐槽,我觉得你只是备胎。楼主原谅我说话不好听。现在这种情形我感觉这个银行女可能年纪也上来了,和你可以凑合,但是会用很多条件限制你,会对楼主你开很多条件。最后再说一句,楼主多提防是对的,从第 4 点这个银行女说楼主在提防她,我觉得不是,是这个银行女在提防你。通篇看下来这么多槽点,所以我觉得建议分手比较好。
    djoiwhud
        16
    djoiwhud  
       2023-05-18 00:23:37 +08:00 via Android   ❤️ 1
    如果真想让自己更健谈,更倾听别人,可以试着去商业场所当主持。能把观众逗笑,就很成功。

    貌似这个技能大多数是几岁到十几岁养成的。再大,刻意追求这点,我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
    ispinfx
        17
    ispinfx  
       2023-05-18 00:23:59 +08:00 via iPhone   ❤️ 1
    她不爱你,你不快乐,还结啥?
    thetbw
        18
    thetbw  
       2023-05-18 00:29:21 +08:00
    有时候网友并不知道真实的情况,评论也有可能给你添堵,希望你自己能坚强点。感觉比我强的人好多,比我弱的人也好多,要是我的话,我想,扶贫的话也蛮好,找一个长得差不多人不算坏,能找个服务员干活就行了,真不想在感情方面被人逼成这样
    danhahaha
        19
    danhahaha  
       2023-05-18 00:30:32 +08:00
    俩人在一起是因为可以相互包容,接纳对方,而不是改变对方,让对方适应自己。

    你俩开始心里上就不是平等关系,你得在婚前把她“征服”了,否则婚后有你受的
    danhahaha
        20
    danhahaha  
       2023-05-18 00:31:58 +08:00   ❤️ 2
    @Livid 是否考虑开一个情感板块呢?时候 v 站这方面需求很大
    JamesR
        21
    JamesR  
       2023-05-18 00:35:02 +08:00   ❤️ 4
    “... 我觉得她很漂亮,也很聪明。”,楼主,你为什么不找个相貌普通但品行好的正经女孩的当老婆呢,你帖子里那些烦恼大部分都没有了。
    darkengine
        22
    darkengine  
       2023-05-18 00:36:38 +08:00   ❤️ 1
    这像极了创业者和 VC 算估值和股权的过程 /doge
    seres
        23
    seres  
       2023-05-18 00:42:52 +08:00   ❤️ 56
    我说的直白些:没看上你,又找不到更好的
    sakujo
        24
    sakujo  
       2023-05-18 00:50:26 +08:00
    恋爱三年了 你心里还没点数 她到底爱不爱你你冷静下来想一想
    如果你没有感受到或者还有犹豫的话 那这个婚就不要结
    想想万一以后闹掰了,你这些房子钱甚至孩子,怎么分
    djoiwhud
        25
    djoiwhud  
       2023-05-18 00:51:30 +08:00 via Android   ❤️ 3
    我感觉你们俩都在做计算。

    真爱她,你就知道对方并不喜欢你,你会为了让她过得开心不追她。

    真爱自己,就会算计这女孩子漂亮,条件不错。追过来,跪舔过来。

    女方肯定是有她的内心偏好的。如果是她很心动的人,估计她早就主动扑倒了。

    我相信她肯定碰到过让她更中意的人,不过她没等到对方主动。如今的局面,也和她过于矜持有关。

    话说,你都是第五任第六任了,你也没介意。又何必在意其他呢?要么是你足够在意她。要么是你不得已的权衡。

    你对她是否真的了解?你应该不知道她的感情史吧?你是否知道她是否主动追过男孩子?她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她最难过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你们是否真的走入过对方的内心?
    她是否了解你?她是否有兴趣了解你?
    你们会分享彼此的秘密么?
    会暴露彼此的缺点给对方么?
    会心照不宣的帮对方圆场对方会介意的场合么?
    你们三年有什么有趣的回忆?回想起来会开心的笑么?是不是感觉三年经历一片空白?
    wqq096737ink
        26
    wqq096737ink  
       2023-05-18 00:58:42 +08:00   ❤️ 6
    她谈过 5-6 次?最长多久?从多大开始谈了? 这还能是处吗? 我不信。不能被表象迷惑,想想 曾经的张警官
    winson030
        27
    winson030  
       2023-05-18 03:18:27 +08:00 via iPhone   ❤️ 12
    给一个思路:
    找个安静的地方,深呼吸 5 分钟,然后问一下自己下列的问题:“
    1:我想在亲密关系里获得什么?
    2:我在这段亲密关系里获得了什么?
    3:她想在亲密关系里获得什么?
    4:这段关系是否符合我的期待?
    5:这段关系是否符合她的期待?
    6:结婚对我和她来说意味着什么?
    6:结婚了会获得什么,会失去什么?
    7:我们冲突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8:我和她在一起谈恋爱,互相满足了什么需要?目前发生的冲突能否以平等理解尊重的方式解决?”

    审慎进入婚姻,好好聊聊,尽量让事情变得清晰起来,双方达成共识再进行下一步。

    关于财产利益的部分可以试着拟一个婚前协议,双方谈顺了再结婚。

    关于性的部分,你需要理解,这是我们的文化对女性的要求很高,婚前性行为会被认为不洁。这种根深蒂固的道德规训一直影响着我们。你有性需求,可以跟她提,得尊重她的意愿。

    最后,希望你们可以排除万难,走向幸福。
    tLbf2p3UC4BM3H1N
        28
    tLbf2p3UC4BM3H1N  
       2023-05-18 03:24:59 +08:00
    值得在一起的,不会让你有很大的负担,两个组成一个家庭,负债太多会让生活出现很多纠纷,特别是另外一方只想获取而不付出。
    lifeintools
        29
    lifeintools  
       2023-05-18 03:51:02 +08:00
    不建议结婚~
    双方多聊聊
    gynantim
        30
    gynantim  
       2023-05-18 04:41:08 +08:00 via iPhone
    日子都是将就过的,除了 1 ,其他女人也会有这个问题。经济上的事是小事(除非你觉得她和你结婚就是为了冲着离婚反家产去的),感情上确实要注意咯,她到底爱不爱你,还是为了将就。然后就看接受得了将就不咯,大家年龄都不小了,现在分了就得做好再也找不到下一家的心里准备了。
    gynantim
        31
    gynantim  
       2023-05-18 04:42:35 +08:00 via iPhone   ❤️ 3
    如果她谈了五六段,五六段都是坚持传统,那没什么好指责的吧。如果就在你这里坚持传统,那基本忍不了。
    MongkeMary
        32
    MongkeMary  
       2023-05-18 05:24:21 +08:00   ❤️ 11
    作为过来人劝一句,当你对一段婚姻犹豫的时候,千万不要为了一些所谓压力、面子或者心软等硬是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前所有的不满和矛盾,婚后会放大一百倍;而那个时候,你的沉没成本很大了,就无法按照自己的内心去行动了,很多时候,只能忍着,天天过的不开心,要不人家说,中年男人不如狗呢
    QingquanBaby
        33
    QingquanBaby  
       2023-05-18 05:56:08 +08:00 via Android
    看了很多都是劝你止损的
    但是感情这个事,不要和经济混为一谈
    对方是否从心底在乎你,你自己最清楚
    很多情况女方都是嘴上说说
    真遇到事,还是得指望男人
    如果有感情基础,将来有了孩子,一切都是孩子的
    如果感情不够夯实,把利益的事说在前面,彼此都接受了再说一步的事
    fengleiyidao
        34
    fengleiyidao  
       2023-05-18 07:10:20 +08:00 via iPhone   ❤️ 6
    她是有多看不起你,才能提出生孩子跟她姓??
    DarlinW
        35
    DarlinW  
       2023-05-18 07:21:25 +08:00 via iPhone   ❤️ 1
    记住,龟男不得 house 。
    djokor
        36
    djokor  
       2023-05-18 07:22:16 +08:00
    大概是这个样子吧:
    “我心高气傲,还不是因为你不太行,这能怪我?”
    conge
        37
    conge  
       2023-05-18 07:22:32 +08:00   ❤️ 6
    婚前必读《亲密关系》 by 罗兰·米勒 (Rowland S. Miller)

    另外,如果真的听取上面的人的建议,去好好聊,建议学习一些沟通的技巧。

    比如,对方表达的时候,自己倾听。对方说完,你先用自己的话复述对方的话,问对方自己理解的课有偏差,然后再回应,这样会比较容易避免误会和吵架。

    这方面的好书是《我就是你啊》
    oloorz
        38
    oloorz  
       2023-05-18 07:25:46 +08:00
    包容,信任
    levelworm
        39
    levelworm  
       2023-05-18 07:48:17 +08:00 via Android   ❤️ 1
    对于我这种四十岁的人,稍微觉得折腾就懒得弄,你还是别问了,问就是分。

    正经的说,没觉得有价值观上的矛盾,不过也不见得多好就是了。老泰山丈母娘什么态度?金钱上是大事,其实我倒觉得你爸妈说的有一定道理,我看他们也明白,就是她对你没有很强的感情。

    自己看吧。
    levelworm
        40
    levelworm  
       2023-05-18 07:54:29 +08:00 via Android   ❤️ 3
    另外,北京、上海、深圳这种巨型城市就是个看不见底的野兽,把外地的年轻人最好的十年吃掉之后就吐掉了。你要是有本事留下来,也好,但是除非真的特别优秀,否则留下来也卷死你。你不卷家里有的是人卷。

    本人是上海土著,曾经劝过几位外地的朋友回故乡或者省会城市。上海居不易呀,到处都是你的敌人。
    gpt5
        41
    gpt5  
       2023-05-18 07:59:19 +08:00   ❤️ 1
    跟传统不传统没关系,就是单纯的看不上你。
    fox1751
        42
    fox1751  
       2023-05-18 07:59:53 +08:00
    第一点很让人不可思议.三十岁的男女了,这个年龄的女性的一般需求是大于男性的.楼主可能得多点心眼了.
    guisheng
        43
    guisheng  
       2023-05-18 08:07:20 +08:00 via iPhone   ❤️ 1
    我怎么有点感觉你是接盘侠呢?
    STGing
        44
    STGing  
       2023-05-18 08:13:49 +08:00   ❤️ 3
    "我嘴笨,不甜。木讷又不懂浪漫。很多时候也没有自信。" 具体情况不了解,但是从这句话来看,我感觉这个女的你把握不住,说句不好听的话,哪怕结了婚,之后如果有什么事情,最后光溜溜滚蛋的绝对是你。
    CQdake
        45
    CQdake  
       2023-05-18 08:15:58 +08:00
    别接盘啊哥,不然将来肯定很痛苦。
    wetalk
        46
    wetalk  
       2023-05-18 08:19:06 +08:00   ❤️ 6
    记住,绝大多数国女婚后可能承认的错误,就是 [嫁错人]
    ttvv123
        47
    ttvv123  
       2023-05-18 08:20:08 +08:00   ❤️ 1
    90 后也是 30 左右了,三年了不会连摸都没摸过吧?
    尊重,祝福。
    privatetan
        48
    privatetan  
       2023-05-18 08:28:57 +08:00
    ttvv123
        49
    ttvv123  
       2023-05-18 08:32:10 +08:00
    还有楼上有位老哥说得对,金钱是大事,
    首付比例 5:12:2 每 190 万你家就要出 170 万
    假设将来离婚,自由量裁权下至少 55 分
    就算原价卖吧 你家就要亏至少 75 万。
    如果法官判她分更多呢?
    linshuizhaoying
        50
    linshuizhaoying  
       2023-05-18 08:33:14 +08:00
    亲亲抱抱总归要有,啪啪啪没有也正常。
    婚前没点甜蜜的事情吗,结婚都那么痛苦那你结啥啊。。
    我们订婚结婚都是满怀期待满怀热枕的。。。
    嘴笨 不甜 木讷不懂浪漫,程序员了,21 世纪了,信息那么广都不会去搜我很难相信。
    别老被 pua ,站友看不起你。
    stkstkss
        51
    stkstkss  
       2023-05-18 08:36:15 +08:00 via iPhone
    只是对你原则性强而已,对别人 马上就 sex 了。分吧
    cuebyte
        52
    cuebyte  
       2023-05-18 08:41:35 +08:00   ❤️ 1
    如果你觉得婚姻是买卖,我劝你找个比自己笨的,因为在这段关系中你没有优势。如果你觉得不是买卖,那么再看看我以下建议吧:
    0. 多学习如何处理女生情绪,如果你对于另一半只会聊公平,那么你可能是个机器人。可以找些教程或者视频学习,是在不行 ChatGPT 都能给你很不错的建议。
    1. 性需求方面你跟她坦白说,身体接触是情感关系中不可缺少的,就算是动物或者小孩都希望可以通过拥抱等动作获取慰藉。而作为伴侣就更应该满足对方的情感和生理需求。让她有什么顾虑尽管说。另外我希望 OP 不是一个有处女情结的人,不然我实在看不懂你跟一个有过 5 段感情经历的女性谈婚论嫁的动机。
    2. 略
    3 和 4. 你家出大头,当然要跟家里说了,不然就成冤大头了。至于孩子的教育资源值不值房产价值,现在的政策不是鸡娃无门了么?有户口上学当然方便许多,但孩子能学得多好还是得看他自己造化,并且父母的高度状况决定了孩子 80%的未来……
    5. 不多,所以你得和她摊牌。也有可能是她过去的经历太差,性教育很重要,无奈很多男性都是从 A 片中学习。
    6. 钱是买不到北京户口的。天龙人不是说说而已。
    7. 参照第 0 点建议。另外若不知变通、拒绝改变,觉得木讷是天性,死理性派很酷…… 没过几年你就会碰上职业天花板了,进而中年失业,老婆也会带着孩子跑了。
    crazytudou
        53
    crazytudou  
       2023-05-18 08:41:56 +08:00   ❤️ 4
    3 年没有 X 行为也没有擦边,你都知道自己现在年龄是血气方刚喽,那她难道是冷血的,相互喜欢很多亲密行为很自然就发生了,3 年,这谈的什么神圣恋爱...
    mastcer
        54
    mastcer  
       2023-05-18 08:44:14 +08:00
    感觉你是备胎,如果她有更好的选择,肯定不会选你。
    fnmgzbv2
        55
    fnmgzbv2  
       2023-05-18 08:44:37 +08:00 via iPhone   ❤️ 2
    看到 3 年居然连蹭一下都没有……有点那个👍了。不知道年纪多大?不会是非诚勿扰 1 里面那个相亲对象吧
    mjawp
        56
    mjawp  
       2023-05-18 08:48:34 +08:00
    啪啪啪没有可以理解,但是亲亲抱抱摸摸都没有很难理解。我觉得你得评估一下你们的地位,从你自述中感觉你们两个心里地位是不平等的。不知道是你一开始自卑还是你妹子本来就强势
    yumenawei
        57
    yumenawei  
       2023-05-18 08:50:59 +08:00
    老哥,算了吧,风险太太太大了。
    随便说两个风险:
    1. 假如你毕业了,她的工资和公积金够房贷吗?
    2. 提了一孩要冠名权,你确定她不是真的想要吗?
    3. 有一些东西这么早就分你我,很累的
    fiypig
        58
    fiypig  
       2023-05-18 08:52:31 +08:00
    劝分+1 , 你对象如果遇到一个比你好的,百分百溜的
    xuanlangt
        59
    xuanlangt  
       2023-05-18 08:54:01 +08:00   ❤️ 1
    这么长时间连擦边都没有,要么生理不正常,要么根本不爱你
    x2009again
        60
    x2009again  
       2023-05-18 08:56:56 +08:00
    第一点,你确定她和以前的交往没有过 X ?
    第四点,你家里的考虑是有道理的。
    你自己都来这发帖,你应该也是觉得有问题把。
    LongerAng
        61
    LongerAng  
       2023-05-18 08:57:31 +08:00   ❤️ 1
    兄弟,你这形象很符合小红书对程序员的说法啊。怕不是被 PUA 还帮她数钱,老实人?
    jorneyr
        62
    jorneyr  
       2023-05-18 08:58:42 +08:00
    采访 10 个结了婚的男人,再来一次的话,有 8 个选择单身。
    hjw45611
        63
    hjw45611  
       2023-05-18 08:59:47 +08:00   ❤️ 1
    纯爱战神都得给你鼓掌了,兄弟
    chengzhi
        64
    chengzhi  
       2023-05-18 08:59:55 +08:00
    算了吧、这三年里人家只是没有遇到更好的、不然早就凉了
    uplee
        65
    uplee  
       2023-05-18 09:02:42 +08:00
    自带北京户口,不要彩礼,还出一部分首付,这年代你去哪这种女的,珍惜吧。

    多刷刷小红书那些女的,你就会恨不得立即原地结婚了。
    minipupil
        66
    minipupil  
       2023-05-18 09:03:37 +08:00   ❤️ 3
    劝分,老家相亲找一个相对平凡、普通点的,幸福指数能大幅提升。娶妻娶贤,好看真的不能当饭吃
    loongnoah
        67
    loongnoah  
       2023-05-18 09:05:50 +08:00   ❤️ 2
    谈了五六次 怕的就是给了前男友 但是不愿意给你
    不分就等着以后的好日子吧 楼上的老哥们都说的很明白了
    justfindu
        68
    justfindu  
       2023-05-18 09:06:58 +08:00
    我觉得不如算了吧...
    kylebing
        69
    kylebing  
       2023-05-18 09:06:59 +08:00
    我是受不了恋爱三年没亲密关系,还是 90 后。
    分享一句之前看到的非常好的话:

    “ 恋爱是相互分享,婚姻是互相承担。”
    imicksoft
        70
    imicksoft  
       2023-05-18 09:08:55 +08:00
    分,及时止损
    redwolf63791
        71
    redwolf63791  
       2023-05-18 09:10:16 +08:00
    清官难断家务事,天涯何处无芳草。

    借楼上一句话“婚姻是互相承担”。如果双方没有意识到婚姻是两个家族的结合,想必婚后矛盾纷争不断。
    majunbo
        72
    majunbo  
       2023-05-18 09:10:24 +08:00
    她的第 5 或者 6 段恋爱,又不给你任何 X 行为,现在又扯到房产。
    你确定这是你要的爱情、婚姻?
    omgr
        73
    omgr  
       2023-05-18 09:10:25 +08:00
    #52 楼说的挺好。

    不过一般都是劝分不劝和,当作经验,结了婚意义就不同了,我建议婚姻规划都到 35 甚至 40 后,双方都足够成熟了再组建家庭,不必在意父母,不然可能悔恨终生。
    xujiahui
        74
    xujiahui  
       2023-05-18 09:10:28 +08:00
    建议找个三观合适,过的舒服的,现在就这么多想法思维差异的话以后更难受
    excitedXXX
        75
    excitedXXX  
       2023-05-18 09:10:28 +08:00   ❤️ 1
    沸羊羊看了都直呼自愧不如。
    wps353
        76
    wps353  
       2023-05-18 09:10:51 +08:00   ❤️ 5
    NGA 老哥经典语录:
    初见口,婚不动。
    beifeideqie
        77
    beifeideqie  
       2023-05-18 09:11:00 +08:00   ❤️ 2
    这种不分留着过年?谈了五段恋爱,到你这谈三年了日都不给日
    mason1984
        78
    mason1984  
       2023-05-18 09:11:17 +08:00 via iPhone   ❤️ 6
    兄弟,先不提这借钱的事,就冲这几年没有性生活,你就得考虑彻底拜拜了,因为女人喜欢你才会让你摸跟你一起啪啪啪,不喜欢你摸一下都不行,更别提别的,我这个有亲身体会,不要自己骗自己,及时止损吧,女人多的是,不要把钱给这样的女人,她不配知道么,你值得更好的
    SilenceLL
        79
    SilenceLL  
       2023-05-18 09:11:57 +08:00
    给别人不给你铁定分了
    借钱丢人这种感觉像是借口
    TechOrange
        80
    TechOrange  
       2023-05-18 09:12:18 +08:00
    典型的 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买房而买房,这么多年了我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爱人先爱自己
    qbox
        81
    qbox  
       2023-05-18 09:13:28 +08:00
    难以置信 这么没脾气的吗?劝分
    Seanfuck
        82
    Seanfuck  
       2023-05-18 09:13:58 +08:00
    说看不太上楼主吧,又谈了 3 年了,应该还是有看上的点的;
    洁身自好也可能是圈子里熟人多,毕竟乡里乡亲容易传绯闻;
    可以好好谈一下未来和期望,你们沟通不太深入,楼主可以把自己的期望都想明白再告诉对方。
    TechOrange
        83
    TechOrange  
       2023-05-18 09:13:59 +08:00
    爱人先爱己,择人先择心
    3country
        84
    3country  
       2023-05-18 09:15:38 +08:00
    楼主看到旁观者的真实评论应该很伤心吧
    rocksolid
        85
    rocksolid  
       2023-05-18 09:16:43 +08:00
    哈哈哈 这种女生见过很多,之前每个都发生过关系,然后碰到个老实人就说要结婚后才行
    luckykong
        86
    luckykong  
       2023-05-18 09:17:52 +08:00   ❤️ 1
    说句难听的,"我嘴笨,不甜。木讷又不懂浪漫。很多时候也没有自信。" 既然认识到这一点,那就根据自己的这个劣势,找一个合适的女朋友啊。这个 要求这么多的,不适合你,在她眼里,又没啥优势。要钱,别人的工作岗位(金融业)见识过的有钱人多了去了,会影响他们对正常人的判断、影响价值观的。除了这个,你还有别的优势么?
    所谓的潘驴邓小闲,虽然很庸俗,也不对,但是对大部分女生,还是适用的。。
    XhivaW
        87
    XhivaW  
       2023-05-18 09:17:59 +08:00
    分吧
    这女的心里根本没有你 只是把你当成一个“合适”的供养者罢了
    aa514758835
        88
    aa514758835  
       2023-05-18 09:18:08 +08:00
    当事情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可以先别着急,放一放
    paledream
        89
    paledream  
       2023-05-18 09:19:31 +08:00
    如果是比较传统保守的人,1 可以理解
    但是 2 又感觉不是传统保守的观点,有点偏现代小仙女,女拳思想荼毒者

    感觉有些矛盾
    Natsuno
        90
    Natsuno  
       2023-05-18 09:19:35 +08:00
    你观察一下她是不是平时还喜欢刷小红书、微博(没有说这两个 app 不好的意思),喜欢看(甚至参与讨论)女权相关话题,如果是的话还是仔细考虑一下
    huanruiz
        91
    huanruiz  
       2023-05-18 09:19:40 +08:00
    三个字, 让她爬
    wangxiang
        92
    wangxiang  
       2023-05-18 09:20:19 +08:00
    只是对你洁身自好罢了,跟别人不知玩的多花呢
    hefish
        93
    hefish  
       2023-05-18 09:20:54 +08:00   ❤️ 1
    没的亲密接触,结什么婚。。。。
    过来人表示,没亲密接触,就不用结婚了。
    windyCity1
        94
    windyCity1  
       2023-05-18 09:22:42 +08:00   ❤️ 1
    @danhahaha #20 v 站有情感板块,陌生人社区总是更容易让人表达一些在熟人社区不发表的情感问题。

    要是有匿名区,这类帖子估计会更多。
    ThinkCat
        95
    ThinkCat  
       2023-05-18 09:26:10 +08:00
    赶紧离开,真心建议。先不说其他的,亲密关系这种,这个情况,完全就是有问题的。其他都是算计,赶紧离,别被表象迷了眼。
    现在已经这样,后面肯定没完没了的事情。
    wangpao
        96
    wangpao  
       2023-05-18 09:26:46 +08:00 via iPhone   ❤️ 1
    听下来感觉对方即看不起你,又不爱你,你图她什么?
    ByteChen
        97
    ByteChen  
       2023-05-18 09:27:02 +08:00
    她不爱你 及时止损
    PoorBe
        98
    PoorBe  
       2023-05-18 09:29:39 +08:00
    谈过五六次恋爱还说自己洁身自好,这不就是单纯不爱你的人爱你的钱吗,让她爬
    hicdn
        99
    hicdn  
       2023-05-18 09:29:46 +08:00 via Android   ❤️ 1
    结婚选情绪稳定的,情绪不稳定的婚后只有无尽烦恼。

    关于房子,不能把全部家当压在首付上,你失业后银行柜员的工资还不起房贷。
    marc2017
        100
    marc2017  
       2023-05-18 09:29:53 +08:00   ❤️ 1
    不能理解对于北京户口的痴迷。人口下降,现在连上海都开始开放落户口子了。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5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7:53 · PVG 01:53 · LAX 10:53 · JFK 13: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