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iouop
V2EX  ›  职场话题

是不是只有我对“阿里”这个词 PTSD 了.....

  •  
  •   liouop · 2021-06-23 10:41:58 +08:00 · 942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2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公司同事有阿里背景的越来越多了,经常张口闭口都是阿里,我快佛了😫
    我经常都活在"阿里、阿里、阿里"的攻击中(想象图:一个人吹笛子,全是阿里,我捂着耳朵)
    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空降然后开始指导江山
    作为新来公司,对于业务、技术栈、历史都不了解的情况,开始指点江山
    不客气的说,真的非常自以为是.....
    例句:你们迭代太慢了,像阿里两星期一迭代 blablablabla
    你们这个逻辑,本质不就是这样吗...XXX 模型...阿里也有啊
    2.讨论问题出发点很怪异
    讨论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是阿里阿里怎么做,有时候不明白是他想这么做,还是阿里真这么做
    非常认真去听他们想讨论的点,但他们好像觉得阿里这个词一出口,他的论点就值得被采纳
    因为阿里所以阿里,拜托我们是阿里吗?
    3.pua
    明明也不是啥大牛,就很憋屈....

    我该咋办,这些人也太恐怖了......
    96 条回复    2021-10-15 10:50:10 +08:00
    liouop
        1
    liouop  
    OP
       2021-06-23 10:43:40 +08:00
    发发牢骚,想到哪就说到哪了.....不针对所有人....
    snoopyhai
        2
    snoopyhai  
       2021-06-23 10:44:15 +08:00   ❤️ 10
    我也碰到过类似情况.
    反过来想...他们的认知面很窄. 就只知道阿里..所以才表现出这个样子...
    idealhs
        3
    idealhs  
       2021-06-23 10:44:39 +08:00
    你想怼就直接怼,在我地盘这儿你就得听我的~
    tsungkang
        4
    tsungkang  
       2021-06-23 10:47:17 +08:00
    正常,我天天听,我病情可以比你更严重,毕竟我之前公司可是重金从阿里腾讯都挖了人来的,我经常就能听到“这个在阿里是怎么怎么做的”,“我以前在腾讯的时候是怎么怎么做的”,吓得我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tabris17
        5
    tabris17  
       2021-06-23 10:48:22 +08:00   ❤️ 59
    “老司机带带我,阿里阿里里”
    urlxingH
        6
    urlxingH  
       2021-06-23 10:49:15 +08:00   ❤️ 5
    工作经历来看,在阿里只是作为个螺丝钉,没自己思考做过事,还把阿里奉为圭臬的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有点毛病
    secsilm
        7
    secsilm  
       2021-06-23 10:51:12 +08:00 via Android   ❤️ 8
    还有华为的。。。
    Foralrec
        8
    Foralrec  
       2021-06-23 10:51:16 +08:00   ❤️ 1
    觉得同事都挺烦人的时候,也就待不多久了
    einvince
        9
    einvince  
       2021-06-23 10:51:32 +08:00   ❤️ 15
    最大的障碍在于文化冲突。“Lazada 内部有好几种文化:比较直接的阿里文化,强调职业精神的欧洲文化和新加坡文化,还有比较内敛的东南亚文化(特别是印尼文化)。” 他说:“阿里文化是如此强势,只想同化别人,根本不愿意了解对方,很快使自己成为了其他文化共同的敌人。”

    这方面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是越南 CEO 张一星。这位曾经的张勇助理在越南推行了自上而下的管理体制,与越南 “集体领导” 的文化产生了冲突。如果越南人对他的决定提出质疑,他有时候会用“我们在天猫就是这么做的” 来回应。

    知情人士称,张一星下令采购数十万美元的卫生纸,上架促销。但卫生纸不是越南厕所的必需品,像许多东南亚国家一样,越南人习惯用水做清洁,在厕所装有喷头。最终,这批卫生纸只卖出了一小部分。

    矛盾最终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爆发。据《晚点 LatePost 》了解,2019 年上半年,在一场越南当地团队和新加坡总部的会议上,张一星的越南下属们集体对他发难。事后,张一星被调回杭州。

    ----

    是不是熟悉的味道
    ufan0
        10
    ufan0  
       2021-06-23 10:53:28 +08:00   ❤️ 59
    你们要有共识、串联、协同,以当前公司文化为抓手,适度倾斜资源,赋能当前整体业务,更好的输出公司服务公司。
    你们常说上家公司巴拉巴拉的,到底存在于哪条赛道?巴啦啦小魔仙赛道?
    你们要学会反哺目标生态,找到抓手,形成方法论,抽象出属于自己的打法,对目标进行加速赋能,形成我们公司的链路闭环。
    wroyal
        11
    wroyal  
       2021-06-23 10:55:10 +08:00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套路
    liouop
        12
    liouop  
    OP
       2021-06-23 10:57:06 +08:00
    @Foralrec 也不是,他们空降的团队独自美丽,只不过会有交集,有些难受
    liouop
        13
    liouop  
    OP
       2021-06-23 10:58:19 +08:00   ❤️ 15
    @ufan0 说实话,你说的这些,我没看到你的思考,这样吧,你先改改,稍后我找你 one on one 复盘一下。
    liouop
        14
    liouop  
    OP
       2021-06-23 11:00:36 +08:00
    @urlxingH 带头的那位 tilte 说是 P9,倒是不跟我们直接冲突,但是他招的人基本都是福报厂出来的,跟你说的一样,奇奇怪怪
    oneisall8955
        15
    oneisall8955  
       2021-06-23 11:09:21 +08:00
    @ufan0 #10 有内味了🐶
    shakoon
        16
    shakoon  
       2021-06-23 11:14:38 +08:00
    虽然看不懂标题里 ptsd 什么意思,但是看了帖子,遇到这么热爱阿里的人,难道不是客客气气的跟他说,阿里这好那好,这也有那也有,为什么你不好好在阿里呆着?
    zhangsx
        17
    zhangsx  
       2021-06-23 11:16:35 +08:00
    @secsilm 没毛病,上家公司就这样,搞 IPD
    hikarufighter32
        18
    hikarufighter32  
       2021-06-23 11:16:49 +08:00   ❤️ 8
    请问您是布加拉提么天天阿里阿里
    Lonely
        19
    Lonely  
       2021-06-23 11:26:59 +08:00 via iPhone   ❤️ 1
    错把平台当本事
    imkenbun
        20
    imkenbun  
       2021-06-23 11:28:23 +08:00
    你反问他,阿里这么好,你为啥来我们公司
    ZhaoHongXuan
        21
    ZhaoHongXuan  
       2021-06-23 11:34:11 +08:00   ❤️ 3
    这种属于情商低,天天把阿里挂在嘴上说明需要阿里来装潢自己,更加显露了内心的不自信。
    hyy1995
        22
    hyy1995  
       2021-06-23 11:37:31 +08:00
    阿里是我唯一一个拉黑的企业…风评太差了,就算是面试放水直接通过,我都不敢进
    czfy
        23
    czfy  
       2021-06-23 11:41:05 +08:00
    阿里味现在只剩下臭味了
    westoy
        24
    westoy  
       2021-06-23 11:43:16 +08:00
    想多了, 不是装逼的, 就是特化一个点拿来抱团的

    而且你们公司空降的多, 未来你们这些非阿里系的就算没被洗出去, 也会被边缘化的
    a1gslyghmqnl
        25
    a1gslyghmqnl  
       2021-06-23 11:43:45 +08:00   ❤️ 1
    @ufan0 可以,这波是以毒攻毒啊
    robinlovemaggie
        26
    robinlovemaggie  
       2021-06-23 11:45:31 +08:00
    @ufan0 可怕
    bengol
        27
    bengol  
       2021-06-23 11:57:38 +08:00 via Android
    阿里来字节的可不敢这么嚣张
    yoke123
        28
    yoke123  
       2021-06-23 11:58:31 +08:00
    不管是公司,组织还是人大起来之后都有这种毛病,你不能只针对阿里一个说事。
    littleylv
        29
    littleylv  
       2021-06-23 11:59:53 +08:00
    @ufan0 #10 有内味了
    hpeng
        30
    hpeng  
       2021-06-23 12:19:27 +08:00 via iPhone
    我都回一个,这可是阿里呀。
    wdy3334
        31
    wdy3334  
       2021-06-23 12:31:16 +08:00 via iPhone
    某朋友呆的公司曾经模仿阿里,然后公司整的半死不活,没阿里的命还得了阿里的病
    charlie21
        32
    charlie21  
       2021-06-23 12:32:49 +08:00   ❤️ 4
    阿里其实很无辜

    苏联专家到中国去 也会说 “我们苏联如何如何”
    中国专家到朝鲜去 也会说 “我们中国如何如何”
    潜台词就是 1 我要放屁了 2 我放屁你必须闻 3 你闻了必须显得它香 因为它是我放的 4 引经据典:屁乃体内之气,岂有不放之理,放屁者欢天喜地,吃屁者垂头丧气 https://book.douban.com/annotation/36742500

    真正的阿里(真正的苏联、真正的中国)或许还不是他说的那个样子,透过现象看本质有个成语 狐假虎威
    akira
        33
    akira  
       2021-06-23 12:42:18 +08:00
    老板不是傻的
    公司请阿里的 不就是希望让他们把阿里的经验带过来么。。。
    至于这个经验是否能在你们公司使用,如果公司阿里的人越来越多,
    那个人觉得应该大部分是有效的
    iyaozhen
        34
    iyaozhen  
       2021-06-23 13:22:50 +08:00   ❤️ 1
    很正常,你公司现在就是弱势,阿里 90%的经验来这里就能复用。

    就像前面说的,阿里或者其它公司的来字节就不行了,可能只有 10%的经验能复用,就少很多这些话了
    CantSee
        35
    CantSee  
       2021-06-23 14:06:00 +08:00
    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
    liouop
        36
    liouop  
    OP
       2021-06-23 14:20:38 +08:00
    @iyaozhen 有一些刻板印象吧,但是电商经验并不能在我们公司复刻。之前阿里的同事不是没有,一开始来的时候都是信誓旦旦要怎么怎么样,后来熟悉业务了屁话也确实不多了。现在扩张了许多,冲突确实在所难免。
    liouop
        37
    liouop  
    OP
       2021-06-23 14:20:50 +08:00
    @CantSee u bad bad
    DAMNYOU
        38
    DAMNYOU  
       2021-06-23 14:32:12 +08:00
    这些经验其实的确是可以复用的。。。但是由于马总向社会输送了太多“人才”,导致大的小的公司都有阿里人存在,然后就张口闭口阿里怎么样,时间久了就感觉会适得其反,所以我自己在公司里反而会刻意去规避阿里 2 个字。。
    beryl
        39
    beryl  
       2021-06-23 14:48:33 +08:00
    @iyaozhen 接触到阿里的风格后,不用别人说,都能自己感觉到『阿里味』,

    身边其他大厂,腾讯、百度出来的大部分相对还是比较好打交道的。感觉还是和环境价值观关系比较大,而且有种逐渐政治化国企化的风格。

    听说阿里不少体系会通过挖一些退休的国企央企干部给高 P 高薪,利用这些资源去取项目。
    x940727
        40
    x940727  
       2021-06-23 15:30:35 +08:00
    @iyaozhen 头条挖阿里那么多人,现在头条不也是闭环抓手对齐赋能了?我和头条人聊天,张嘴就是对齐,赋能。
    LuciferGo
        41
    LuciferGo  
       2021-06-23 15:33:18 +08:00 via Android   ❤️ 3
    @charlie21 少来这种理客中了,阿里来我司搞阿里云(私有云)一个德行,反而是你这种没接触过的强行理客中帮阿里增加了讨人厌的成分
    wangxin13g
        42
    wangxin13g  
       2021-06-23 15:37:07 +08:00
    @hikarufighter32 我进这个帖子就是等这条回复 2333333
    xz410236056
        43
    xz410236056  
       2021-06-23 15:42:00 +08:00
    lsdvincent
        44
    lsdvincent  
       2021-06-23 16:00:29 +08:00
    阿里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
    loryyang
        45
    loryyang  
       2021-06-23 16:01:32 +08:00
    1. 提之前怎么做是很正常的,这就是经验,随便一个公司来的人都会复用原来的方案
    2. 但不应该强加,而应该作为另一个方案来讨论
    3. 阿里文化是最大的问题,许多人做久了慢慢就不讲道理了,因为阿里的管理文化某种程度就是不讲道理的
    4. 不要一棍子打死,阿里很大,希望不要直接贴标签
    hhjswf
        46
    hhjswf  
       2021-06-23 16:20:17 +08:00
    还有很多精神阿里人,都不配进去搁着阿里阿里的,卧佛了
    iyaozhen
        47
    iyaozhen  
       2021-06-23 16:20:56 +08:00
    @liouop 没办法,新官上任三把火,来那么多人,总得几十把火。但感觉只要大家能实事求是,最终还是好的
    iyaozhen
        48
    iyaozhen  
       2021-06-23 16:22:44 +08:00
    @x940727 已经在内部抵制了 在往好的方向引导
    lesismal
        49
    lesismal  
       2021-06-23 16:29:32 +08:00   ❤️ 1
    问问他阿里 P 几,如果是>=P9,听他指挥,如果小于 P9
    问问他这种 low p 靠谱的少、多数是跳到其他中小团队负责一些管理然后专业坑队友自己心里没点 B 数吗
    别说什么 P7 专家 P8 高级专家,7/8 里真正对得起架构师、专家、高级专家这些头衔肯定是有,但是靠谱的比例非常小
    yunye
        50
    yunye  
       2021-06-23 16:30:32 +08:00
    老司机带带我 我要去昆明 阿里里阿里里阿里阿里里
    changepll
        51
    changepll  
       2021-06-23 16:40:50 +08:00
    你这有啥啊, 可怕的是我们老板不是阿里的,但他崇拜阿里啊。 天天给你讲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
    wea
        52
    wea  
       2021-06-23 17:02:14 +08:00 via Android
    这要是阿里的的重要人才,怎么可能会调过来。
    20151024
        53
    20151024  
       2021-06-23 17:09:33 +08:00
    我之前阿里出来的同事都超爱加班。。
    m1nm13
        54
    m1nm13  
       2021-06-23 17:10:53 +08:00   ❤️ 1
    建议看一看环法直行车赛, 路边的车迷,上来就是“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加油) XD
    Unclev21x
        55
    Unclev21x  
       2021-06-23 17:14:09 +08:00   ❤️ 1
    @ufan0 好家伙,单个字我都认识,连在一起就懵逼完全不懂啥意思
    leelz
        56
    leelz  
       2021-06-23 17:31:10 +08:00
    真的很自以为是,非常高傲
    sgissb1
        57
    sgissb1  
       2021-06-23 18:02:09 +08:00
    其实可以把 ptsd 改成类似反感一类词语。

    反正我一身黑,就像他们有针对劳动力市场的黑名单一样。具体不想多说,面试一个互相认识的窗口。
    lysS
        58
    lysS  
       2021-06-23 18:37:23 +08:00
    “向社会输出阿里的人才”
    wtdd
        59
    wtdd  
       2021-06-23 18:43:03 +08:00
    喜欢摆出身的,水平都不咋样
    shayuvpn0001
        60
    shayuvpn0001  
       2021-06-23 19:05:59 +08:00
    李贞贤-阿里阿里,楼主请放心食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s411o7D2
    drackzy
        61
    drackzy  
       2021-06-23 19:12:19 +08:00
    阿里那一套,中小公司根本就不适合。
    shayuvpn0001
        62
    shayuvpn0001  
       2021-06-23 19:14:08 +08:00
    @sgissb1 不是反感,就是 PTSD,听到阿里会产生应激反应。
    wangyzj
        63
    wangyzj  
       2021-06-23 21:09:40 +08:00
    对齐,拉通,同步
    味儿
    vindurriel
        64
    vindurriel  
       2021-06-23 22:46:12 +08:00 via iPhone
    大词小用了 只是反感 厌恶的程度
    maizero
        65
    maizero  
       2021-06-23 22:56:15 +08:00   ❤️ 1
    不要把平台当自己的能力
    靠谱的人不会老这样提 直接就说自己的思路、解法了
    需要老东家衬托自己 一般是心里发虚吧
    FightPig
        66
    FightPig  
       2021-06-23 23:03:07 +08:00
    阿里有的水平还不如小企业的,当螺丝钉习惯了,小企业很多都是全栈,脱离了阿里有的框架,有的连个基本的东西都不一定写的出来
    bojack
        67
    bojack  
       2021-06-23 23:25:47 +08:00
    我有师弟在英国当地某公司当技术主管,招聘过阿里的技术,面试感觉非常好,各种高大上的问题都能聊,入职工作一段时间后就想把他开除......
    iseki
        68
    iseki  
       2021-06-23 23:35:05 +08:00
    现在看见被阿里主要使用的技术和阿里的开源库都下意识绕着走
    Auster
        69
    Auster  
       2021-06-23 23:46:54 +08:00 via iPhone
    @FightPig 这个其实适用于绝大多数大厂打工人
    banricho
        70
    banricho  
       2021-06-23 23:54:28 +08:00
    我还是更怕听到字节范
    unicorn1390
        71
    unicorn1390  
       2021-06-24 09:09:33 +08:00
    赶紧问问他有没有抓手,能不能赋能,有没有对齐需求,能不能打通链路。
    zushi000
        72
    zushi000  
       2021-06-24 09:14:01 +08:00   ❤️ 1
    马云曾在阿里巴巴二十周年时提到了未来的一个畅想:未来,我们希望每年向社会推荐输出至少 1000 名 10 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 果然马大爷说话算数 /哈哈
    lusi1990
        73
    lusi1990  
       2021-06-24 09:27:40 +08:00
    @ufan0 求这话的来源
    ufan0
        74
    ufan0  
       2021-06-24 09:28:07 +08:00
    @lusi1990 #73 我自己编的。
    undefine2020
        75
    undefine2020  
       2021-06-24 09:30:18 +08:00
    所谓阿里味不就是体制内那一套么
    fumichael
        76
    fumichael  
       2021-06-24 09:31:40 +08:00
    我也发觉了,大部分混过大厂的,都会有这个习惯

    调侃一下,“大哥,我就拿这么点薪水了,在「阿里」,我这岗位…”
    jackiecao
        77
    jackiecao  
       2021-06-24 09:46:15 +08:00
    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欧。欧。欧。欧。。。
    Marszm
        78
    Marszm  
       2021-06-24 09:47:54 +08:00   ❤️ 1
    什么叫做输送人才。。。看这就是输送的人才哈哈哈哈。。。
    Marszm
        79
    Marszm  
       2021-06-24 10:08:36 +08:00   ❤️ 1
    这些大公司。。真正牛逼的都是,非管理层。。天天干活的人。凡是从这些公司招管理层都是想不开。。。代码都不会写只是八股文卷起来。渣渣


    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阿里
    哈哈哈哈哈
    yulgang
        80
    yulgang  
       2021-06-24 11:03:38 +08:00
    yulgang
        81
    yulgang  
       2021-06-24 11:04:57 +08:00
    mars0prince
        82
    mars0prince  
       2021-06-24 11:31:10 +08:00
    阿里味很浓啊
    dengshen
        83
    dengshen  
       2021-06-24 16:36:11 +08:00 via iPhone
    这个功能阿里都能做。这个效果阿里都能做。太多了。你是在阿里吗?你有阿里的技术储备吗?你给了阿里同级的钱吗?
    Mavious
        84
    Mavious  
       2021-06-24 17:05:58 +08:00
    @einvince 我翻到了原文,看了遍,很精彩的文章,通篇充斥着傲慢的高等人想直着身子赚下等人钱的味道。
    Mavious
        85
    Mavious  
       2021-06-24 17:08:50 +08:00
    @beryl 不退休的也挖,挖年纪大收入有限又需要很多钱的供无缘~处~长,利用他们手里的人脉。。。。。
    RainCats
        86
    RainCats  
       2021-06-24 17:57:27 +08:00
    @ufan0 这味妥妥的 hhh
    freelancher
        87
    freelancher  
       2021-06-24 22:31:15 +08:00
    @bojack 问一下为啥呢?是不是只会吹逼的水货呀。我感觉阿里好多这样的人。
    visionEV
        88
    visionEV  
       2021-06-25 00:19:09 +08:00 via Android   ❤️ 2
    咱们可千万别被大厂混子给骗了,说真心话啊。前段时间我投资了一个项目的创始人,非常高兴的来找我,说他找到了一个 c e o 的候选人,因为他们有一个独立的新业务想要孵化。这个候选人啊出身名校,在好几个大厂做过,级别都挺高的,负责人也负责过千万级别 dau 的项目,项目的留水也都是几千万级别的。他愿意舍弃大厂来投奔这个创业公司。我们那个创始人就很高兴啊,如获至宝啊,我呢就有点稍稍不放心,因为这哥们儿呢有点太高大上了,没有一点点那种泥腿子的感觉,你知道吧?就是我作为天使投资人啊,我见过两千多个创业者。就创业者身上那种怼天怼地折腾的感觉看不见。作为一个新的业务的 c e o,我就感觉有点担心啊,我呀就说出了我的担心,然后跟创始人说,哎,有空我们一起聊一聊,帮你见见把把关嘛。结果他说不用折腾了,我们已经这个准备签合同了啊。好吧,那作为天使投资人啊,我们只帮忙不添乱啊,结果过了三四个月,创始人回来跟我说,壮哥我好像被忽悠了。那哥们儿是个大场混子,怎么回事儿呢?原来啊这哥们儿到了公司以后,做了一个很高大上的 p p t 啊,然后进入他的工作计划,然后呢还搞了一套很复杂的 okr 。而且还要了一笔不小的预算和几十个 headcount 。ok 好戏开始了。首先几十个嗨烫要租办公室啊,光这些办公室的钱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第二,为了招人。先招了一批招人的人啊。h r d,h r m,h r 一应俱全啊。当然了,h r 团队也非常努力啊,蹭蹭蹭团队搞到了几十人。这时候看起来一切是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可是实际上问题已经非常可怕了,为什么呢?因为看起来做了这么多的工作,但始终没有搞定最最最重要的创业,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这家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他的 m v p 是什么,或者是我们投资人常问的一组问题,就是说这个项目他到底是用什么方式?满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通过什么方式来获取用户,如何来去获得价值。所以啊你知道了吧,这个公司最大的隐患就是消耗了这么多资源。但是这个时候还没有完成一个完整的业务闭环的 m v p,所有的一切就都是在空转瞎忙活后面的故事你肯定能猜到嘛。预算烧完以后,整个的业务关闭了。团队解散掉创始人呢跟 c e o 不欢而散。现在呢那个大厂的候选人啊已经跳到了另外一家创业公司担任联合创始人了。所以啊错的是谁啊?错的肯定是创始人啊,总结一下这个价值几百万的教训。你如果再寻找一个新的业务的负责人的话。那么你要找的是一个创业者,而不是一个管理者。创业者是破坏与创新啊,而管理者呢是维持和优化这两个人的特点呢很多时候是很相反的。当然也有人两者兼具,但比较少。所以啊我们千万不要被那些大厂来的光鲜的背景糊弄掉。我们要找对的人关注。 @壮哥 VC 真心话
    johnsona
        89
    johnsona  
       2021-06-25 05:56:11 +08:00 via iPhone
    @tsungkang 笑死
    johnsonqrr
        90
    johnsonqrr  
       2021-06-25 10:44:25 +08:00
    @ufan0 太有内味了
    dany813
        91
    dany813  
       2021-06-25 15:56:55 +08:00
    @visionEV 可怕
    adoal
        92
    adoal  
       2021-06-26 12:44:44 +08:00 via iPhone   ❤️ 1
    “那你特么的傻叉怎么还不滚回阿里啊?哦对了你是混不下去被阿里开除的吧。”
    gygesm123
        93
    gygesm123  
       2021-06-28 15:06:00 +08:00
    @einvince 人类是如此的傲慢和无知啊
    gygesm123
        94
    gygesm123  
       2021-06-28 15:15:30 +08:00
    @Mavious 原文请贴下
    Mavious
        95
    Mavious  
       2021-06-28 16:32:24 +08:00
    @gygesm123 直接拎一段话去摆渡就有原文。。。。。m.sohu.com/a/45 [断开] 4427440_115571/
    AllenHua
        96
    AllenHua  
       2021-10-15 10:50:10 +08:00
    复盘,赋能,抓手,对标,沉淀,对齐,拉通,倒逼,颗粒度,落地,中台,方法论,漏斗,组合拳,闭环,生命周期,打法,履约,引爆点,串联,价值转化,纽带,矩阵,协同,反哺,点线面,认知,强化认知,强化心智,交互,兼容,包装,响应,刺激,规模,重组,量化,宽松,资源倾斜,完善逻辑,抽离透传、抽象,复用打法,发力,精细化,布局,商业模式,联动,场景,聚焦,快速响应,影响力,价值,细分,垂直领域,维度,定性定量,聚焦,去中心化,关键路径,接地气,梳理,输出,格局,生态。

    协同、点线面、强化认知、强化心智、击穿心智、下钻、挖掘、交互、兼容、包装、附能、响应、刺激、规模、重组、量化、宽松、资源倾斜、完善逻辑、抽离、打法、发力、精细化、闭环、布局、商业模式、联动、场景、痛点、落地、跟进、方法论、迭代、快速响应、影响力、价值、细分、垂直领域、维度、颗粒、定性定量、聚焦、关键路径、接地气、梳理、输出、格局、生态、沉淀、抓手、结果导向、话术、体系、对齐、同步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70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9ms · UTC 07:05 · PVG 15:05 · LAX 23:05 · JFK 02: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