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很多人以日本为模型来定义中国的经济。比如:房地产泡沫、老龄化、少子化、失落的 30 年...
那么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大家怎么看待中国未来的经济呢?比如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就业等问题。还有未来中国经济是有可能陷入衰退呢还是稳步发展呢?对于民生来讲,未来是物价通缩呢还是通胀呢?
网上很多人以日本为模型来定义中国的经济。比如:房地产泡沫、老龄化、少子化、失落的 30 年...
那么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大家怎么看待中国未来的经济呢?比如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就业等问题。还有未来中国经济是有可能陷入衰退呢还是稳步发展呢?对于民生来讲,未来是物价通缩呢还是通胀呢?
101
nh1010 2h 27m ago
往深去讲,那这就是不能碰的话题,肉身国内呢,没啥好说
|
102
weixind 2h 26m ago
用脑子思考的问题,不应该在用屁股说话的地方提问。
|
103
jixule 2h 25m ago
现状不可描述,未来无法预测,一切皆有可能
|
104
U2Fsd 2h 24m ago 最聪明的群体,我个人觉得说的没啥问题。
现实情况是,只是聪明(逻辑能力)完全不足以弥补“信息差”和“特权”带来差距而已。 要知道,中国家庭存款超过 100 万的连 1% 都不到。在座各位基本都有能力成为 1% 了,还算不上最聪明的人之一吗? 我认为你们说出这些否定的观点来,恰恰证明的是你们的认知和信息差,并不代表你们的逻辑能力有问题。 |
105
MorningStar0 2h 21m ago 核心问题在于社保什么时候真的是保障,民间投资者信心回归,法治建设落地,官员考核制度转向。解决不了这四点,到时候还不如日本
|
107
8byte 2h 19m ago
30 年大通缩,每一年都是未来最好的一年
|
108
FosterUU 2h 18m ago 连发达都不算,就自认为是世界老二
|
109
aogu555 2h 18m ago 看到谈论日本就提广场协议的评论或者博主可以直接 pass 了,完全就是认知污染,实际上 1985 年签署协议后,1985-1990 年,出口大增,日本 GDP 增长非常快,被称之为平成景气。
广场协议实质上对日本影响微乎其微,真正影响巨大的是《美日半导体协议》和日本对内迟钝的金融体系失灵的经济政策、以及长期的老龄化。 前者让台湾和韩国实质性承接走了半导体行业,推荐想了解的人看看这份协议原文到底是什么,签署后日本半导体从繁荣慢慢失去竞争力,导致未来失去了增量(韩台的增长都非常依赖信息革命后的半导体产业),后者推荐看看《 The Holy Grail of Macroeconomics 》和日本经济学界、IMF 的一些研究。 |
111
aogu555 2h 16m ago 另外补充一句:短期看政策,长期看人口。
|
112
lyonll 2h 13m ago
乐观一点,我国独立自主 不是日本能比的
很多领域已经突破了,围追堵截和合作共赢应该会一直出现 但是目前来看已经量变到质变了,基建、教育、人口素质已经起来了,肯定能发展起来 |
113
eventlooped 2h 11m ago
稳中向好
美帝霸权结束,中国大概率接棒 |
116
undefine2020 2h 9m ago
@forisra #51 你是统计局的还是银行的,你知道中国实际的贫富差距情况?
|
117
PygmalionEffect 2h 9m ago
东升西落
|
118
micean 2h 9m ago
反正现在不动大手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拍脑袋以为可以走币票制,人民币和粮票、肉票同时存在,票以数字化形式存在,一年一清空,通过参与公有制、私有制企业劳动的形式计算发放 现在生产力这么发达,不是全民炼钢、压榨劳动力的时代,而是拼创新的时代 |
119
forisra 2h 6m ago
@undefine2020 说这种就没啥意思。就算没有实际数据,两国的情况不会偏离太多。因为任何社会都是这样,除非你搞计划经济完全控制商品供给,不然哪个地方不是这样。
美国 GDP8 万刀了,三千刀,四千刀的工作在 indeed 上还不是大把的。普通人收入就是中位数收入而已。 讨论问题的前提是要尊重事实。 |
120
P945 2h 5m ago via iPhone 春江水暖鸭先知。
|
121
undefine2020 2h 4m ago
@forisra #100 美国具体没福利是什么情况,你应该自己了解一手资料,而不是通过自媒体或者网友。
|
122
elias94 2h 3m ago |
123
Rickkkkkkk 2h 2m ago
所以一个国家的经济走向比你个人的收入走向还更好预测?
|
124
wkend 1h 57m ago
未来上层将面临保就业还是保发展的选择
|
125
elias94 1h 57m ago
|
126
florentino 1h 57m ago
国家层面这也就是个阵痛期,问题不大, 但是对于个体来说 10-20 年的周期,那就是一辈子了
|
127
abc0123xyz 1h 56m ago @woodfizky 键政的话,v 站不如知乎
|
128
femsdfq 1h 54m ago
应润尽润
|
129
forisra 1h 52m ago
@undefine2020 我这个只是反讽 v 站很多若只觉得美国没有福利,实际上美国的联邦福利支出非常多。
|
130
Joker520 1h 51m ago
|
131
Fish1024 1h 51m ago
长期看,我会死。
|
133
FireKey 1h 45m ago 看到这么多 v 友看衰中国未来走势我就放心了🐶
|
134
meetyuan 1h 43m ago
按照 20%的人掌握了 80%的财富来说,其实应该怪有钱人不消费才对!
这 80%的人,全部家产消费一半,也才贡献 10%的消费 但是 20%的人,全部家产消费一般,就能贡献 40%的消费 看上面的人怎么选了,话说,啥时候开始啊? |
135
riscv 1h 43m ago 跟股市一样,看到 v 站那么多看衰中国的我就放心了,坚定持有并相信中国的未来!
|
136
heftyMan 1h 42m ago
就看有没有改革者了,没有就是晚清 2.0 了
|
137
za30312 1h 41m ago
|
140
Foralrec 1h 39m ago
哪用那么多分析。
化债 通缩 通胀 资产缩水 硅进碳退 如是而已 |
141
jlkm2010 1h 38m ago
V2 都是等着润的,怎么可能看好
|
142
argentea 1h 38m ago
在 v 站你说现在失业多难找工作消费低迷,都有人不相信,经典我身边人 xxxx ,自己没失业之前是不会认同未来经济形势不景气的,你说不好人家会骂你赶紧润,也别什么最聪明的群体了,这个论坛根本不适合交流这些
|
143
YiCheng88 1h 37m ago
看好的建议把钱梭哈大 A
|
144
woshishui2022 1h 36m ago
若干年后,我们走了一些弯路。。。。
其实大家数据都一样没法看,没一家好的 |
145
yuyisuo 1h 36m ago 一堆洋奴,还最聪明的人
|
146
slation 1h 32m ago
计划经济还能怎样
|
147
decken 1h 30m ago 经济其实不太差,只是分蛋糕分得不够公平,体感差
|
148
lowman 1h 29m ago
应该是国内最想润的一群人,以及卧龙凤雏最多的群体之一,哈哈哈。
|
149
sgld 1h 25m ago via Android
为啥看到的都是唱衰经济,我感觉自己身边,目前收益和生活,工作都还行啊。失业的更多是自己不想上班了,反正吃喝不愁,有老可啃,或者有其他收益。
抛开宏观叙事,我感觉还行。 |
150
za30312 1h 24m ago
也是挺搞笑 各位应该是得吃到红利的人吧,刚毕业就相对的高工资+坐办公室
|
152
zealotxxxx 1h 20m ago
能怎样呢。1920S 到 1930S 啥样你可以参考。反正对我来讲润是不可能的,但是别人润我是极其鼓励的。
反正我是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认为其他地方更好。且不说你是一个外人,光是脑子正常的政府,就我经历的情况来说,我说实话,反正看现在家里这个,真的是眉清目秀。 |
153
icanfork 1h 19m ago
“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笑崩,几个都不知道干嘛的应用的兑换码抽奖都能回复到几百楼的群体。2333
|
154
june4 1h 16m ago
站长有没有儿子,一定要把网站传承下去啊,我 30 年后来挖坟🐶
|
155
xzpjerry731 1h 8m ago via iPhone
不尊重市场规律,一定要一条路走到黑,如果路是死路就无了
|
156
WASP76b 57 mins ago
我只能说,跟韩国、日本没有可比性,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
157
ounxnpz 50 mins ago
@PrinceofInj #12 聪明人极少,就算你是 top 2 ,99% 也是风口上的猪。其他层级也有聪明的,只是比例更少。
|
158
iv8d 46 mins ago via Android
图穷匕见水滴石穿,再找不到下一个经济点,大家都有的受
|
159
iv8d 45 mins ago via Android
目前感觉没有什么可以刺激经济的,AI 也不行,战争估计才是唯一出路
|
160
justdoitzZ 42 mins ago
永远不要小瞧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只要有这一点,我们的经济就差不起来。中国人的顽强也会支持我们走过这个艰难的岁月。我时常带娃出去玩,有跳广场舞的大妈,也有辛苦的外卖小哥,也有出入度假村的中产,每个人在苦哈哈的日子里寻找自己的一点点小快乐。确实,社会财富已经很不均衡,很多的弱势群体的生活很艰难。但我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
抛开宏大叙事,关注自己和自己的家庭。我不再执着于一个未来不再执着于一个虚假的目标,而是关注当下的每一天,假如我明天就要意外离世了,有什么,我会舍不得呢?最终还是我的家人孩子老婆。 因此,不再看那些宏大的话题了,只是去看看,今天下班做什么饭菜,明天和老婆在家看什么电影,周末带娃去哪玩。 宏大叙事里,你是螺丝钉,是无数被牺牲的时刻。 |
161
bequt 41 mins ago
@forisra 认为消费能够促进经济增长,我感觉是屁话,从古至今都可以看出财富是掠夺的,过去十年经济发展,都是掠夺了美国财富。美国佬看起来消费旺盛,其实还是得靠美元潮汐+货币增发+政府发钱,要是美国佬没有这个手段,早也会像国人一样存钱。
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靠消费起飞的,起飞的都是掠夺。 |
162
WizardLeo 40 mins ago
宏观经济是一门需要长期学习的、海量变量数的复杂的学问,没有哪个经济学家能准确预测中国这个体量经济体的走向。期待一个“聪明的”无关群体对此高谈阔论就好比期待曾经是大学生的村口老大爷谈论的国际政治能准确预测未来国际局势。
也就是 v 友老本行写代码是一件没什么门槛的事情,只要脑子聪明学一段时间总能学会并从这里挣到钱,才会让人觉得稍微看了几本经济学的书、看了一些讲政经的博主就也能准确预测未来经济发展了。 |
163
justdoitzZ 40 mins ago
我们的国人还没有过上欧美那样的富裕生活。
我们的财富分配也需要继续优化,可是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 你可以看看小区物业群里要做点什么事情有多难,看看公司要推行政策需要考虑多少因素。 最终,我希望,我们的人民,每一个人,都能被妥善的照顾好。 |
165
forisra 34 mins ago
|
168
Blanca30 23 mins ago
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
170
Zarhani 18 mins ago
不要管那么多了,除了给自己内耗,能给解决什么问题?
规律作息,多锻炼,少刷短视频。能吃体制的饭,就尝试进去;进不去就考虑出海当蓝领,就这么简单。 |
171
lrabbit 16 mins ago
看到有大量看衰就放心了,v2 反着来看就行了,上次看到打脸的是 ai 替代程序员的帖子,当时评论也是一堆不看好,连 ai 这种技术层面的发展都看不明白,别说宏观经济了
|
172
sxbaixing 13 mins ago
年年说要崩溃,到现在已经无可争议的 G2 ,这个怎么解释,个体的体感与国家综合国力不一定一致。我不行世界最强工业国会沉沦,实在不行,WAR 一下啊,历史反复证明了
|